查看: 3205|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騎士】[短篇完結]咒(尼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4-29 17:28: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恩這篇文其實是去年7、8月份寫的 然後一直沒有發出來……
記得當時好像很少寫短篇 所以寫起來感覺很一般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OWO!

還有還有 因為饅頭我是大陸人 所以文是用轉換器轉換成繁體的  如果有錯字還請指出>.<!

  胯下的白馬厲聲嘶鳴,手中的利刃劈裂一只又一只不死生物的軀體,鋪天蓋地的黑暗屬性不能阻擋他的腳步,最英勇無畏的金發騎士,就是他尼奧•太陽。
  黑暗屬性構成的醜陋生物一一瓦解,厮殺帶來的快感令他更加興奮,策馬揚鞭,也不顧身後聖騎士兄弟的大聲呼喊,尼奧埋頭就沖入了黑暗屬性最爲濃烈的地方。
  同伴的驚呼,不死生物的嘶吼,還有令人作嘔的死屍特有的氣味,如此清晰,卻又漸漸模糊。只知道所有的阻攔已粉碎在劍下,一切的榮耀皆閃耀于鋒芒。
  可是,之後呢?
  之後……


  猛地睜開眼,眼前的光景這才由徹底的黑暗慢慢轉亮。熟悉的氣味,熟悉的天花板,這是他自己的房間。尼奧掙紮著想要坐起來,卻發現手根本使不上力。
  等等,感覺好奇怪……
  艱難地擡起左手,卻發現腕處已經空空如也。強烈的不可置信瞬間將大腦掃空,張了張嘴,卻吐不出一個字。
  “尼奧……你終于醒了!”熟悉的聲音響起,尼奧想要轉頭,但迫于肢體的無力只能緩緩偏過頭。
  戴著防風鏡的藍發青年推開門就走了進來,身後跟著的是一金發一黑發的兩個少年。
  格裏西亞•太陽,雷瑟•審判,他和夏佐的學生。
  “我的手怎麽了?”
  “夏佐呢?”
  開門見山的兩個問題,換來的卻是沈默。
  令尼奧奇怪的是,在第二個問題脫口的順間,一向平靜的雷瑟漆黑的眼中,仿佛劃過了憤怒的情緒。
  “夏佐他……”
  “老師爲了救只身深入的您,中了死亡詛咒。您沒了左手,可老師他,沒了命……”蘭碧只說了幾個字,可沒想卻被雷瑟打斷了話語。
  格裏西亞抓住了雷瑟的手,沈默不語。一個是他最敬愛的老師,一個是他最好的朋友最敬愛的老師。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所以唯有沈默。
  “這不可能!”尼奧大聲地否認道。確實夏佐的劍術不如自己,可他是審判騎士啊!聖殿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審判騎士啊!怎麽會因爲一個破詛咒,把命給丟了……
  “審判長已經死了,這是教皇說的。”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房間門口的艾勒對尼奧重申了這一事實。
  死,就這麽一個字,卻像最銳利的劍,深深刺入了尼奧的心口。完好的右手無力地握了握,最終卻又緩緩放開。“是我……是我害了夏佐,是麽……”
  沒有人回答。
  “我知道了。”聲音低沈,仿佛是在自言自語。一貫的優雅也無法掩蓋言語中的悲哀。“你們出去吧。”
  恍惚間,房間內又只剩下他一個人。沒有人看見的地方,藍寶石一般漂亮的眸子中,隱約有水汽在其中流轉。可他是史上最強太陽騎士,他不能哭。
  但是,沒有了你,“史上最強”的稱號,又有什麽意義呢……
  夏佐,對不起……
  當重創導致的身體無力的後遺症開始消退時,尼奧掙紮著從房間出來,堅定地要求看一看夏佐的屍體。
  無論是法爾還是艾勒都拗不過尼奧,更別提格裏西亞和雷瑟,他們只得讓尼奧進入那個被教皇特殊處理過的房間。
  明明是一個封閉的空間,一踏進去,卻給人一種深邃寬廣的感覺。若冬日森林一般,有些寒冷,十分寂靜,即使冬日的陽光再溫暖,卻驅散不掉深入骨髓的那種寒意。
  與夏佐初次見面的時候,他給尼奧的便是這樣一種感受。
  黑衣,黑發,還有被緊閉的眼睑覆蓋著的黑眸。在生活中如此習以爲常的顔色,此刻看來卻十分的刺眼。額心一彎精致的倒月無聲地訴說著這個人的身份——十二聖騎士之審判。
  一反平常的隨性,尼奧完好的右手輕輕觸上黑發青年白皙的臉。如果在平常,他一定會嬉笑地說羨慕夏佐的白皮膚——其實現在也很想,想借此讓自己在夏佐面前笑起來——可他怎麽也開不了口。
  那是死寂的蒼白。
  可以想象,夏佐他們在自己只身深入時是何等的焦急——因爲自己常常幹出這等事。可尼奧卻無法想象,這個一臉平靜躺在此處的青年,是如何被死亡詛咒的冰冷黑鏈緊緊縛住。漆黑的鎖鏈嵌入皮肉,惡毒的詛咒滲入靈魂,最後在難以言表的痛苦中無力沈入死亡的黑獄,身體卻不能腐去。
  “夏佐,我……”
  知道開口,尼奧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已經變得微微嘶啞了。
不能哭!我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我怎麽能哭?
硬生生地壓下流淚的欲望,尼奧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對自己重複著這句話。可就連他自己也沒發現,真正不想哭的原因並不是這個,而是因爲,他愛他。
因爲愛他,所以不希望自己軟弱的一面在他的面前展露,哪怕對方已經死了。
醞釀許久,尼奧才對夏佐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容:“夏佐,你倒是第一個去見光明神了,可以第一個驗證光明神到底是個怎樣的神了,真好。”
多想聽見那熟悉的“別胡鬧”的回應啊。可惜尼奧知道,他不會聽到。
握住夏佐冰涼的手,許久,自己的體溫卻永遠好像傳遞不到一樣,無論多久,冰涼的手依舊冰涼。
尼奧不是一個會啰嗦的人。所以盡管他在夏佐身邊坐了很久很久,他也始終沒有太多的言語。直到最後他離開的時候,背對著夏佐,他這麽說:
“我是太陽之光,你是審判之月。白晝的陽光不可缺少,但黑夜的月光也必須存在。”
“我會盡我的全力,將一彎最完美的新月托上天空。”
“與新生之陽爲伴,也與你的意志同在。”
這是他,尼奧•太陽對夏佐•審判的承諾。

從此以後,很多人都說,尼奧好像變了。
在教導學生的時候——現在他的學生有兩個,格裏西亞和雷瑟——少了些許從前的隨性,多了幾分嚴厲和認真。雖然這也許是件好事,但所有人都覺得很不適應。這不是他們的太陽騎士長,至少現在不真正是了。
只有光,沒有暗的世界,是會崩潰的。
“格裏西亞,拿穩你的劍!”
“出劍要快,力度要很!沒有殺傷力的攻擊僅僅是浪費力量!”
“多學一學雷瑟!你的劍術要是有雷瑟的十二分之一好我都不用這麽費神!”
……
漸漸地,格裏西亞發現,老師的嚴厲好像都是針對于自己。對于雷瑟,僅僅是指點,因爲夏佐老師的副隊長會負責教導雷瑟的審判劍法。但是,好像流露出更多的,是愧疚。
尼奧不敢對雷瑟真正板下臉,他甚至不知道該怎樣面對這個孩子。他覺得自己對于這個少年,有所虧欠。
好不容易有了一個關心他的老師,待他如父親一般,漸漸抹去他逝去雙親的哀痛,卻因爲自己的魯莽讓他的老師逝去,痛上加怨。
所以,每當訓練完成或快要接近完成時,尼奧就會默默離開。
可是然後去幹嘛呢?
以前,以前……
以前,他都會去審判所的廁所……
現在再去,也看不到他想看見的人了。
提起自己的劍,去和別人比試劍術。盡管知道別人的劍術還是和往常一樣不如自己,可是一場場比下來,尼奧還是覺得有什麽不對勁。
是了,以前總會有滿足感。
和夏佐暢快比劍,然後打敗他的滿足感。
現在,不會再有了。
在酒窖中悶頭喝酒,酒精刺激著神經,帶來一陣陣的暢快,可是就算叫格裏西亞一起來,也總覺得孤寂。
直到第二天尼奧頭痛欲裂地醒來,發現自己仍躺在酒窖中,只是身上多了一條毛毯後,他才知道缺少了什麽。
以前和夏佐一起喝酒,夏佐總是會陪他聊天,然後小口小口地嘬著杯中的酒。就算當尼奧不知道喝了多少壇酒終于醉倒後,夏佐也總會把尼奧搬回他臥室的床上,安頓好再離開。格裏西亞還小,他做不到——他能做到的,頂多是陪自己的老師喝喝悶酒。
次日再訓練,看見格裏西亞在繁重的訓練之下累倒或流淚,尼奧想要停手,卻總覺得少了什麽契機。
想起來了,每次當自己訓練太過分時,夏佐總會板著臉,皺著眉對自己說:“再這樣,就算打不過你,我也要讓你付出代價。”
夏佐,我已經這麽做了,可是爲什麽你卻去了光明神那裏,而不是來找我,讓我付出代價呢……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聖殿的所有人都發現,就算尼奧在訓練時認真了,他卻仍在一天天頹廢下去。除了訓練的時候——有時就算訓練,藍寶石般的眸子中也不再綻放神采。那令人振奮的光芒,好像被什麽一點一點地磨滅去了。
尼奧自己說,是咒。
當初的咒,不僅僅是夏佐所中的死亡詛咒那麽簡單。
他自己也中了詛咒。
帶來無盡痛苦與思念的詛咒。
這種詛咒,恐怕沒有任何解咒的方法。
唯一的方法,早就沒有用處了。


格裏西亞搬著一壇剛剛釀好的葡萄酒進了酒窖,這壇酒是他自己釀的。很久很久,酒窖裏都沒有出現過葡萄的香味了。直到前不久,尼奧老師才發現,入口的酒,早就全部是帶著蘋果清香的蘋果酒了——他成日酗酒,卻很久不再動手釀制了
“要我來幫忙麽?”一個聲音響起。
格裏西亞一愣,還沒有回答,手上的重量卻輕了下來。轉過頭來一看,果然,是雷瑟。
兩人協力將酒搬到酒窖的角落處後,格裏西亞有些失落地坐了下來:“雷瑟……”
雷瑟沒有口頭回應。他知道格裏西亞在煩惱什麽,應該說,這是整個聖殿的煩惱,只是格裏西亞作爲尼奧的學生,承受得最多。
伸出較爲白皙的手,輕輕抓住格裏西亞的,雷瑟靠著格裏西亞也坐了下來。
“尼奧老師他,只是不能釋懷罷了。當初我也確實有怨恨他的時候,但是那種感覺早就消散了。我也算是終于明白老師死前的釋然了——審判騎士比太陽騎士要多面對更多的罪惡,不學會釋懷就難以解脫。尼奧老師他,就是不能從自責中解脫吧。”
“不。”格裏西亞緩緩地搖頭:“不是難以從自責中解脫,而是因爲他太愛夏佐老師了——”
——愛到難以釋懷。
“我們,是不是該把那件事告訴尼奧老師?”格裏西亞擡眼,看著雷瑟。
“不好說。教皇當時說,成功率太低。告訴了,也許只會引發災難。”雷瑟搖搖頭。
“還是告訴吧,讓教皇老頭去說也可以。不然的話,老師遲早會徹底崩潰……”
看著格裏西亞有些喪氣的表情,雷瑟歎了口氣:“好吧,去跟教皇說一聲。”
一起站起身,兩人朝著光明殿跑去。

“教皇老頭,找我什麽事?”尼奧不耐煩地推開教皇辦公室的門,木質門板打在牆上,發出不太強的一聲悶響。
辦公桌前的銀白發少年擡起頭,看了看門又看了看尼奧,悄悄地皺了下眉:這家夥,果然頹廢的好厲害,連拍門的力度都不如以前了。
輕咳兩聲,教皇正色道:“尼奧,現在需要你到諾蘭鎮去調查一個人。”
“諾蘭鎮?那麽遠的地方,老頭你在開玩笑?”盡管方向感不好,但尼奧仍依稀記得,諾蘭鎮正處在忘鄉國和基辛格王國的邊界處。
“沒有開玩笑哦尼奧。”教皇眨了眨眼:“而且這個任務一定是要你一個人去完成。”
“爲什麽?”尼奧直勾勾地盯著教皇。
教皇聳了聳肩:“無可奉告。”

騎在馬上緩行,尼奧盯著手中的任務書直皺眉頭。諾蘭鎮的光明醫師蘭洛,就這麽一點點信息,叫他怎麽調查?
不過,諾蘭鎮……諾蘭……
反複咀嚼著這個好像有些熟悉的地名,許久,尼奧才猛然想起:十多年前自己上任的時候,自己的老師好像提到過這個地方,說是流傳有複活中了詛咒的人。
難道,醫師蘭洛,可以做到這一點?!
精神一振,藍眸中閃過一絲久違的光芒,尼奧策馬揚鞭,飛奔著向諾蘭鎮的方向而去。

諾蘭小鎮,與忘鄉國和基辛格王國的繁華中心相聚遙遠,卻又是另一幅甯靜祥和的溫馨田園風光。久奔的馬兒疲憊地邁著步伐,載著金發的青年在小集市中慢慢前進。
尼奧隨意攔下一個路人詢問蘭洛的有關信息。路人指了指遠處一個很大但又不是特別顯眼的建築告訴尼奧,那就是蘭洛的醫館。
看來,蘭洛在這裏很有名。
眯了眯眼,尼奧的臉上勾起一絲好久不曾看見的笑容。
過不了多久,尼奧就到達了據說是蘭洛醫館的地方。前面有許多人排著隊,但尼奧不在乎。他理了理自己金色的發,沖周圍的鎮民露出一個優雅的表情:“我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奉命來見光明醫師蘭洛。”
聽聞太陽騎士親臨,鎮民們都帶著些許恭敬和興奮爲尼奧讓出了一條路。鎮定一下情緒後,尼奧邁著優雅的步伐走進了醫館。
“在光明神的旨意下,太陽奔波許久,終于抵達諾蘭這個同在光明神的祝福光輝籠罩之下的小鎮,太陽……”尼奧話未說完,卻在看清蘭洛醫師的順利愣住了。
黑色的長發柔順地垂下,黑色的眸子中盡是柔和,卻少了幾分威嚴。熟悉的面容,熟悉的身形,只是周身潔白的袍服看著令人有些不舒服。
“太陽騎士長,有什麽事嗎?”快要沈寂在記憶中的聲音,再一次在耳邊響起。可是語氣,卻是前所未有的陌生。
“……夏佐?!”尼奧下意識地看向黑發青年的額心,一條潔白的綢緞正好將額心擋住,沒有辦法看出眼前的這個人是否是真正想見的人。
青年愣了一愣:“尊敬的太陽騎士,我是醫師蘭洛,不叫夏佐。”
難道只是因爲太想念,所以産生的幻覺?
蘭洛擡起手:“太陽騎士,請您坐下來,好嗎?”右手的指腹上,是尼奧見過千百次的厚繭——那是審判騎士長期執劍留下的繭。
尼奧又猛然想起,他提出好幾次再見一見夏佐的要求時,都被教皇用奇怪的語氣拒絕了。
難道?……
“夏佐。”尼奧忽然站起身來。
蘭洛卻仍是一臉疑惑:“太陽騎士,我叫蘭洛,不叫夏佐……”
蘭洛的話未說完,尼奧的身體往前一傾,右手正好觸及蘭洛額前的白色綢緞。奮力一扯,綢緞之下,被悉數磨滅卻仍有淺淺印記的審判之月暴露無遺。
“太陽騎士,您在做什麽?”蘭洛的語氣有些動怒了。
“你……你不是蘭洛!!你是夏佐!!你爲甚麽不記得我了?!”尼奧瞪大著眼看著蘭洛,抑或說是夏佐,一股無名之怒飛速湧上心頭。
“我不是夏佐,我是蘭洛。太陽騎士,在這之前,我完全不認識您,請你不要隨意說話好嗎?”帶著怒氣的聲響再一次響起,卻有著說不出的別扭。
“不……不!夏佐!不——你是夏佐!你不是蘭洛!不!————”
仿佛用盡全身的力氣,調動著靈魂在嘶吼。每一個細胞都叫囂著絕望,每一根神經都爆發著崩潰前最後的咆哮。
從天堂到地獄,只有一瞬。
夏佐,你忘記我了麽……
夏佐,沒有你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眼前的世界漸漸崩潰,無邊的黑暗卷著洶湧的浪呼嘯而來。

突然,一道白光刺破了黑暗,柔和的溫暖開始在被絕望侵襲的刺骨寒冷中蔓延。
“……夏佐……夏佐!”
金發的青年雙眼緊閉,痛苦的呼喊越來越大聲。
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暖暖的,帶著繭子,有些許硌手。
鵝黃色的光芒籠罩著他的全身,愈閃愈耀眼,直至青年臉上的痛苦神色開始消退,光芒才開始漸漸減弱。
“夏佐——”
尼奧睜開眼,躍入眼簾的卻正是那熟悉的臉龐。
“你——混蛋!你不是蘭洛!你是夏佐!你是夏佐!”
“夏佐!你爲什麽要忘記我!”
下意識擡起手要揍過去,卻發現自己的左手被對方緊緊地握著。
等等,左手?
訝異的目光轉向左腕,竟是完好無損的左手。
“這……”
“尼奧。”溫和帶著威嚴的聲音呼喚著他的名字,尼奧只覺得自己的心開始時顫抖。
“夏佐,你……”
“尼奧,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麽。但可以猜測,那是你看到的幻象。”夏佐看著尼奧的眼,好像在安撫他。
“什麽……幻象?”
“是的,幻象。那天在最後,你被一只被黑暗屬性侵蝕的幻靈虎襲擊,中了它的幻術詛咒。之後便陷入昏迷,而你本身會進入幻境,詛咒則會攻擊你內心最脆弱的地方。但是當內心被攻擊到最脆弱的時候,詛咒的威力也會降到最弱。所以,我們就抓住這個時刻,給你解除詛咒。”說到這裏,一向嚴肅的夏佐臉上竟勾起一絲笑容:“看來,我是你內心的軟肋。是麽?”
“那些,全是假的?”尼奧眼神一淩,沒有回答夏佐的問題。
夏佐點了點頭。
“好嘛……居然敢對我尼奧用詛咒,害得我白白受折磨。”尼奧掰了掰指關節,沖在旁邊看好戲的教皇露出一個並不算優雅的笑容:“教皇死老頭,把那只幻靈虎交出來!”
“餵餵尼奧你不能胡來!幻靈虎可是稀有動物,展出一天能賺不少錢呢!”教皇一聽這話,忙甩下一句就匆匆地跑了。
“尼奧,詛咒剛剛才解除,你要好好休息,不准胡鬧!”夏佐一句話,攔下了跳下床要往外沖的尼奧。
“啧。”尼奧收住腳步轉身,但臉上的神情卻是高興的。
“夏佐。”他看著夏佐,神采奕奕的藍眸中滿是鄭重。
“以後,不准隨便中詛咒!”
“不准隨便去死!”
“不准忘記我!哪怕你死了都不准忘!”
聽著對方有些任性的奇怪命令,夏佐有點哭笑不得,但還是沖著尼奧點點頭。
“走,我們去喝酒發誓!”
“不行,今天你才醒過來,不准喝酒。”
“那幹脆我讓格裏西亞給你下個詛咒好了,敢違抗一項,你就……陪我練劍喝酒一直到死!”
“尼奧,不准胡鬧。”嘴上略微嚴厲的呵斥,臉上卻露出哭笑。現在不就一直陪你練劍喝酒麽?也許真的會持續到死亡來臨吧。
一切源于咒,最終又結于咒。
不過,也許尼奧和夏佐的相識,就是一個詛咒的開始吧。
永遠的,羁絆的詛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4-29 18:33:25 | 只看該作者
頭香~
很少看到尼奧這麼認真呢......
大大的文情節很緊湊,很好看喔!
大大繼續努力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4-29 19:57:04 | 只看該作者
嗚嗚  我真的以為夏佐死了啦QAQ
結果那一段都是為了尼奧的詛咒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4-29 20:45:3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文寫的真好(拍手)
這個劇情轉折我想都想不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5-3 23:36:12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超愛尼夏的拉
中間部分令人很心疼呢
我還以為夏佐真的死了,尼奧真的瘋了(?)
幸好一切都是幻覺!!!

寫得太精采了拉
大大加油,期待你有新的作品=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5-11 11:18:54 | 只看該作者
我••••被騙了!
原來真正中詛咒的是尼奧阿!
饅頭你寫得好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