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9|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轉載】一世緣--遺憾(求意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4-5 14:17: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下煙塵 於 2013-4-5 14:21 編輯

一世緣--遺憾

南國十年,昭帝駕崩,嫡長子宣帝繼位。

故事在三年前啓幕,一場血腥沙場,拉攏了郡鑫及柳青青的緣分。

郡鑫,身為當今太子,富貴榮華,享之不盡。但父王一聲令下,不得不提著性命,領軍北上,平息民亂。

三天三夜,不眠不休,連馬也沒喝過一口水,終于到了敵軍面前。可憐郡鑫連螞蟻也不忍心殺掉,更可況眼前這衆多百姓了?

但對生活不滿的人哪兒管得你? 看到官兵嚴陣以待,他們嚇得先發制人,不消一瞬間,正在發呆的郡鑫便從馬上滾下來,一把利刀在自己眼前晃了晃,死亡就離自己那麽近!

身旁的侍衛在此危急關頭,連忙挺身護主,刀鋒直插咽喉,血濺衣袖。他死得如此凄烈,銅鈴大的雙眼死死盯著郡鑫,那一幕,他永世難忘……

太子被嚇得不省人事,官兵只好退守,先把太子送回王宮。天算不如人算,這太子平常吃太多,重的要四個士兵一起才能擡起他。更意想不到的事,天下起綿綿細雨。天雨路滑,在回宮途徑的山路,郡鑫不幸地滾下山,士兵不知所措,只好壯志未酬,以死謝罪。

***

柳青青,她跟父親學習中醫,爲人善良,還長的一副好模樣,贏得山村不少有爲青年的追捧。

那天春雨綿綿,是採葯的好時機。沒想到,卻讓她碰上了一個血淋淋的屍體。她小心翼翼的探探‘屍體’的鼻息,還好,沒死去。她本想背他回家,但她發現他太重了,只好半拉半拖得帶他回家。

憑著柳青青的悉心照顧,郡鑫終于在半個月后醒過來。

‘吾郡鑫,在此謝過姑娘相救。’

‘公子有禮。’柳青青淺淺一笑。

在這半個月,她發現自己對面前的陌生人動了心。她多希望他快點醒過來,但又怕他醒后向自己說聲感謝后,便走了,不留一點痕跡。對了,他說他叫郡鑫,郡鑫,柳青青在心裏有默念了一遍。

‘請問往京城的路該怎樣走?’不容青青多想,他果然要離開了。

‘我……你不留下吃一頓飯再走?’青青急了,她的初戀難道沒開始就先結束了?更何況對方是個帥哥,能多看幾眼就看啊!

郡鑫看到柳青青耳根都紅透的樣子,忍俊不禁。

‘若姑娘不介意,待我成了萬人之上,定娶姑娘爲妻。’

柳青青樂了,像小雞啄米般連連點頭,待發現郡鑫眼中濃濃笑意時才悟覺到,天哪!她剛才的行爲不就像嫁不出去的老姑婆,終于找到老伴的模樣嗎?這實在太丟臉了……

待柳青青想向郡鑫說出自己的名字時,他已經走了,留下一陣風,以及讓她守望一生的承諾……

她其實不懂‘萬人之上’的意思,但她相信他,所以,她等了三年,望穿秋水……

***

郡鑫,轅宣帝當位,全天下同賀。

這天大的消息當然也傳進山中,傳進山村中,也傳進柳青青耳中。

原來,當天的黃毛小子,搖身一變,成了當今皇上。郡鑫,這三年來,你知道我每一日,每一夜,都在等你嗎? 現在你成了萬人之上,那什麽時候來找我?柳青青數著花瓣,‘來、不來、來……’

三個月過了,人還是不見蹤影。柳青青父親勸她,‘他早把你忘了,你又何必太執著呢?’

柳青青說‘他不是不找我,只是找不到我。他找不到我,那我去找他!’話畢,收拾細軟,趕路去京城。她馬不停蹄,害怕遲了一天,郡鑫對自己的印象會更模糊。可是,她終究遲了。

當她歡天喜地到達了京城,皇上與鄰國公主的大婚喜事也到達了她的耳朵。信念一瞬間破碎,郡鑫,你要我等你,是要給假希望我嗎?是要我理解到我們原來的距離那麽遠?是要我明白到我是個傻瓜?三年的執著,是多麽的可笑,就如煙灰,隨風而散……

當行屍走肉的柳青青回到了家,聖旨也到了她家。皇上賜婚,兩天后,賜給他的弟弟,轅鎮王。

聽著大家的祝賀,柳青青強顏歡笑,皇上賜婚,也是由皇上及……皇后主婚。三年不見,一見,在這种場合……

***

大喜的紅色刺痛了他的眼,他沒有忘記他,只是他的身份,讓她成爲自己的妻子,會害了她。直到今天,他開始反悔了,他怎能把她下半生送給別人呢?更可況要在自己的見證下!

後悔是一回事,當皇帝不能出爾反爾,又是一回事。所以,郡鑫目無表情坐在大廳上,看著紅衣的男,拉著紅衣的女,雙雙走近他。紅紗下的她,一定很美。她那笑容,折騰了他三年。看來,往後更甚。

隔著紅紗,柳青青看著朝思暮想的那個人,他樣子成熟了,身旁的伊人,很美,很有氣質,自己果然配不上他。

很快的,拜了又拜,又拜又跪了幾輪候,他們要上茶了。

柳青青的手微微抖著,頭上落下一把好聽的女聲‘你們要互相照顧,像我跟陛下一樣。’

她點了點頭。然後看著郡鑫,期待他會說些什麽。

‘你……’郡鑫張開口,頓了頓,說‘你叫什麽名字?’

‘青青,柳青青’身旁的人替她回答。

這句話,她三年前想跟他說,可他聼不到。三年后,他終于主動問自己的名字,可她失去親口告訴他的機會。這算不算,天意弄人?

在柳青青和轅鎮王轉身離開時,她輕輕的說了一聲‘郡鑫’。

郡鑫聽到了,綠氏皇后也聽到了......

***
郡鑫怕他的身份,會害了她,可他的決定還是害了柳青青。

轅鎮王愛酒,愛上青樓。他酒醉后柳青青就成了人肉沙包,幸好她懂得敷藥療傷,還不至於毀容。

内有丈夫身體攻擊,外有閒人言語攻擊。

不知爲何,宮中出現許多她曾經是皇上的情人等流言蜚語,她不怕別人對她指指點點,但怕自己會毀了他的英明。

南國十一年,嚴冬暴雪,柳青青在王府中靜靜練習書法。突然,皇后綠氏跑進她房間,‘我的女兒突然發高燒,很久都不降溫,你快來救救她!’

看到皇后躁急的模樣,她不顧風雪,大步跑往綠月殿。‘皇后?公主呢?’

眼前一片黑暗,綠氏用抹布袋子蓋著柳青青,命人把袋子扔進池裏。

柳青青感到身子越來越重,昨晚被打的傷痕淹在水裏,弄得她一陣一陣的痛。

冰底的水,特別冷。

‘我的生命要結束了吧……’柳青青想。

她閉上雙眼,看到了三年前的郡鑫,他笑著對她說‘若姑娘不介意,待我成了萬人之上,定娶姑娘爲妻。’一行淚劃過。

***
郡鑫攬著再不會張開眼睛的柳青青,用力的攬著,卻越覺冰冷。‘柳青青……’那時他第一次喊她,她卻永遠不會聽到了……

--------------------------------------------------------------------------------------------------------------------------------

這是月的一個朋友的文,她希望大家給她一點意見

食用時可配董貞的了結(月的個人意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INdpNj1gH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4-5 14:53:01 | 只看該作者
看似有緣卻又無緣。
想保護,卻不能不用傷害來保護。
人生真的無常呢。
寫得很好唷~

郡鑫及柳青青來世可再相逢。
遠離紅塵名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