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52|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除夕夜(冰漾)(新年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2-10 20:25: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紫曇 於 2013-2-11 16:41 編輯

「要過年了。」冥玥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
「喔……」這裡是像往常一樣鬧哄哄的學生餐廳,冥玥說了我才想起這件事,也對,最近每個原世界東方國家的學生都很忙的樣子……
「欸,你要回來嗎?」冥玥突然蹦出一句,咦?我以為她會直接下通緝令呢,沒有想到竟然是這樣問我?
「不回去要幹嘛?」我奇怪的問。
「呃……」冥玥的聲音突然變得有些怪異,「如果你要回來的話,就順便找你學長回來吧。」
學長?我狐疑的望向坐在我對面吃著午飯的學長,「對,就是你冰炎學長,還有,不要再像上次一樣邀了一堆人回來,不然你就……」我是妳弟欸!妳這樣消音威脅我對嗎?
不過妳是收了學長的好處嗎?怎麼只特別邀學長?你們到底有什麼關係!
「褚,我不想在吃飯的時候修理人。」號稱絕對沒有在竊聽我心聲的人。可惡!那老大你就不要聽嘛!
血紅色的兇狠視線瞪過來。是,我錯了,你是老大做什麼都對……
「不過我勸你回來喔,不然老媽和老爸說了什麼話,我可是不會救你的。」這根本就是我一定要回去的意思嘛!說的好像我有選擇一樣!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先敷衍了再說。
「記得啦,邀你學長。」懶懶的講完這一句,冥玥就掛斷了,不過……剛剛我是不是聽到噴火龍噴火的聲音?妳在監察任務的時候講電話是怎樣啦!
「你要回去過年?」學長突然一句害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喔對啊,學長你要不要來我家過除夕?」想到冥玥的話,我趕快開口邀請。
學長瞥了我一眼,「我看看有沒有任務。」然後拿起了手機,看了一下,回答我:「剛好沒有任務,好吧。」哇喔……好難得喔,學長不是個工作狂嗎?
學長嘴角抽搐了一下,「褚,欠揍嗎?」我反射性的彎下身……還真的剛好給他躲過了欸,我真是越來越會躲學長的飛踹了,哈、哈哈,我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天啊我不想被火星人同化啊──
「吵死了!」這次,我沒有像上次一樣好運的閃過鞋底。
努力的從學長的鞋底爬出來,我突然想到……
「除夕是哪一天啊?」糟糕,我根本不知道日期。
學長又用那種非常鄙夷的眼神看著我,「明天。」為什麼我每次都被他這樣看……然後,我才猛然意識到這個迫切的日子。
「欸──」明天?!怎麼這麼快!
這次學長什麼都沒說,直接送了鞋印給我,臉上還冒著青筋。
「我就知道你根本沒有留心。」一副「我已經了然」的樣子,結果我也說不出什麼。
不會吧──明天欸,我竟然都沒有注意到!
也太快了吧!

所以隔天,我就出現在我家門口。
「漾漾,回來了?」冥玥和老媽和以前一樣在廚房忙著。
「伯母,您好,打擾了。」學長很有禮貌的鞠了個躬,當然,他用了那種可怕的火星人魔法染了黑髮。
「喔,漾漾的學長啊?快進來吧。」……老媽妳笑的那麼曖昧是什麼意思?難道是我脫離原世界太久導致我和正常人的世界脫節了嗎?
冥玥對我做了抹脖子的動作。我才剛回來啊,妳不要一副我都不去幫忙好不好。
「好啦我會去幫忙!」我拉著學長趕快逃離冥玥的瞪視。嗯,冥玥加學長真的是雙倍的可怕……啊!糟了,我忘記某個人還再竊聽我的心聲。
我冷汗直流,戰戰兢兢的轉過頭,看向學長。
學長笑得非常燦爛,「褚,我不想要在你家扁人喔。」我、我是路人甲乙丙,學長你不用在意我拜託。
「褚,在我眼裡,你永遠都不可能會是路人甲乙丙,懂嗎?」我剛剛聽到了什麼?
我驚訝的眨了眨眼,卻看見學長的臉撇了過去,看不到學長現在的表情,但是他的耳根有點微紅……
我竊笑了。
「快進去啦。」學長你就算要報復我笑你也不用這樣踹我吧,很痛欸!我被學長一腳踹進我的房間。
放下背包,好了,我得趕快去廚房幫忙了,不然等等我可能會被冥玥砍,對快去快去,其他的管他去死啦。
「嘖。」等等,是我要去幫忙又不是學長你要去,學長你是在嘖聲什麼啦!
「你不是要下去幫忙嗎?快點去!」我、我這五分鐘裡已經被學長踹第二次了啦……我好為我的未來感到悲哀……
「漾漾你在裝什麼可憐啊,快點下來幫忙,不然……」冥玥站在樓梯口,雙手環胸,冷冷的威脅我。嗯,後面的消音是什麼我一點都不想要知道,真的。
「好、好!我下來了!」跑下樓,我轉過頭對學長說:「學長你就先到客廳坐著吧?」
學長沉默了一下,然後才回答:「嗯。」怎麼聽起來有點……失望?錯覺吧?
我很明智的把他歸類為「幻覺」。
「你在腦殘什麼!」我被學長巴進廚房,真的,我有腳,可以自己走。

好不容易,廚房災難完了,終於可以吃年夜飯了我好感動。
今年的年夜飯,吃起來特別奇怪,因為……
第一個,老媽不斷對著學長和我笑,而且還是超級曖昧的那種笑法。
第二個,老爸竟然一直和學長搭話,等等……欸老爸!你沒事幹嘛翻出我小時候的照片給學長看啊?
「怎麼,褚,有意見嗎?」學長丟了一句冷冷的話過來。
不,沒有意見,您老大高興就好。
只有冥玥是所有人裡面最正常的,她面對老爸老媽的反常,也只是面不改色的繼續吃飯。
所有人說說笑笑的,也過了一點時間了。
「漾漾的學長,喝酒!」老爸拿起放在餐桌下的啤酒,遞了一瓶給學長。
「不,我不喝酒的……」學長蹙了下眉,想要婉拒老爸的好意。
「唉呀,不喝就是不給我面子喔,而且難得的新年,當然要暢飲一下啊!」沒想到爸竟然勸起酒了。
學長猶豫著,仍然沒有接過啤酒。
這個時候,原本一直在和老媽咬耳朵的冥玥湊在學長耳邊,不曉得對學長說了什麼。
然後奇蹟發生了──學長竟然接過啤酒,一臉無奈的對老爸說:「我酒量不好,還請伯父手下留情……」
喔,原來學長酒量不好嗎?我今天才知道,難怪從來沒看過學長喝酒……咦?學長,這該不會是你第一次喝酒吧?
紅眼瞥了我一下,「嗯。」那、那你別喝醉了……
學長沒有理我,但嘴角卻勾起了笑容。

但是結果學長還是喝醉了!
學長,你才喝第一瓶啤酒喔……
「唉呀,小夥子,才這樣就醉了嗎?」老爸的臉也開始紅了,顯然也有點醉意。
真是的,老爸你明明酒量就不好幹嘛還拉著學長喝酒啊?
對了,學長,你已經醉了就不要再喝了……
學長的眼神因為醉意而有些迷離,他看了我一眼,「還可以的。」
才怪!你明明就已經是醉醺醺的了!不要再喝了啦!
「你在生氣什麼。」學長伸手敲了一下我的頭。
不•知•道。我咬牙切齒的回了學長這三個字。
「我要喝,你擋的了我嗎?」學長挑起眉,問。
通常如果遇到有這樣氣勢的學長,我都會很懦弱的退縮下來了。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很氣憤的對學長說:「隨你啦!」然後就轉過身背對學長,負氣的故意不看他。
啊啊啊啊──我腦袋壞掉了──
算了,一不做二不休,我管你的。
「老媽我要先去休息了,晚安。」我站起身準備走出門。
「咦?漾漾,現在才八點多呢,你那麼早就要去睡了?」老媽有些吃驚的樣子。
「嗯。」我迅速的閃人,不給任何人機會說話。

我蹲在房裡頭寫我的日記本,一直到大概凌晨的時候。
「寫完了。」我伸了個懶腰,有點累了,也差不多該睡了。
「褚。」學長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背後,把我嚇了一大跳。
咦咦咦──學長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剛剛。」……算了,我不予置評。
那學長,你不回去嗎?
學長抬起了剛才一直低下的頭,我現在才發現學長的臉因為喝醉所以顯的緋紅。
我嘆了口氣,「算了,那學長你今晚先睡這裡吧。」真是的,就叫他不要喝酒的嘛……
學長點頭,直接撲倒在我床上。
「我說學長,你先洗個澡吧……」我頗為無奈的說,努力的從衣櫃裡面翻出比較大件的衣服,扔給學長,「可能會有點小件,不過先將就點吧。」
拿起衣服,學長揉了揉眼,有些疲憊的轉身,走出了房間。
……是我今天太興奮嗎?總覺得學長剛剛揉眼的動作……好可愛?
嗯,錯覺錯覺,這些什麼的,管他通通去旁邊吧。
對了,我想我應該給學長拿個解酒劑才對,我走下樓去拿解酒劑。
拿了醒酒劑之後,走上樓,學長正拿著毛巾在擦頭髮,沒想到我的衣服穿在學長身上也挺合身的。
「學長,我給你拿醒酒劑來了。」我關上房門,對學長說。
「嗯。」看來是真的喝得很醉,學長連拿毛巾擦頭髮都弄不好,唉,我明明就叫他不要喝了嘛。
我一個順手,把學長手上的毛巾接過,也遞給他解酒劑,細細的替他擦起頭髮。
學長的頭髮真的很漂亮,精靈的銀髮看起來永遠都有隨風飄盪的輕柔感,而那一簇紅髮,雖然沒有銀髮的輕柔,卻很璀璨,但又不會刺眼,真的很美……連滴下的水珠都因為那樣的髮絲而顯得更加晶瑩透亮。
「學長,我去拿吹風機。」正要走開,學長卻……抱住了我?!
「褚,這樣就可以了,不用吹風機。」學長的氣息吐露到我的肩膀和脖子上,我顫了一下。
「學長?」我不敢亂動,不然等等我可能就會變成第一個被火星人殺死的地球人。
「別腦殘。」輕輕的挨了下我的頭,學長把我的身體整個環抱住。
我現在腦袋整個處在空白狀態,而學長也沒有說話,我們兩個就這樣陷入了沉默。

(第三人稱)

過了一會兒,冰炎開口打斷了有些尷尬的氣氛。
「褚,我喜歡你。」冰炎再湊近冥漾的耳邊,又問:「那你的回答呢?」
這樣親密的動作和話語使冥漾的臉抹上了一層緋紅。
「我……」冥漾一時不曉得該說什麼,平時冰炎那顯得略低體溫,此時此刻在他的感覺之下卻是變的有些過熱了。
「嗯?你的答案呢?」今天的冰炎特別有耐心。
小妖師拙劣的眨了眨眼,思緒又頓了下。
「學長你……」硬是轉過身,冥漾抬起手背想要貼上對方的額頭,看看對方是不是生病發燒了,甚至還想著「今天明明不是愚人節……」,令冰炎有些哭笑不得。
「褚,我很認真。」冰炎大有「你敢把我當成在開玩笑試試看」的意味。
兩人相視許久,又陷入沉默。
最後,混血半精靈嘆口氣,微微捏起對方的頷,吻上了他那嬌嫩誘人的唇瓣。
這僅僅是輕輕一啄罷了,不一會兒,冰炎便放開了對方。
但就算是這麼輕微的吻,已讓冥漾有些招架不住,對方原本就已經羞紅的臉更加的紅艷了。
「學、學長!」冥漾低下頭,實在是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這麼狼狽的樣子。
「那麼,你的答案?」冰炎一瞬間湊到冥漾臉前,還環住他的背,不讓他後退。
「我……」冥漾喃喃的念了個答案,冰炎卻故意裝作聽不見,「喔?太小聲了,沒聽到。」
「學長你很故意啦!」冥漾朝他辦了個鬼臉。
「答案。」冰炎直接無視了對方的抗議。
「我也是啦。」小妖師害羞的撇過了臉,冰炎聽見了,笑得很開心。
然後,冰炎把對方壓上床鋪。

接下來……就該是他們自己的時間了,噓……

之後,冥漾曾經好奇的問過冰炎:「學長,那個時候我姐到底跟你講了什麼,為什麼你聽完就陪老爸喝酒?」
冰炎看了他一眼,淡淡的念出了那時候冥玥對他說的話,說完,就跑去做自己的事情了,留下冥漾一人在那裡詛咒自己的家人。

「陪我爸喝酒,不然你就休想娶到我們家漾漾。」

END
=============================================
因為一時的興起就寫了(?)
哦哦請留言喔www
有點短呵呵呵呵(乾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2-10 20:49:00 | 只看該作者
喔喔新年賀文!
「陪我爸喝酒,不然你就休想娶到我們家漾漾。」
這句話好好用!!
還可以更改成請我們全家去旅遊、打掃房子之類的嗎XDD
還有,漾漾好可愛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2-10 20:58:15 | 只看該作者
好甜好閃啊
新年告白,真會挑時間
漾漾真幸福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2-10 21:04:59 | 只看該作者
寫得很好呢
最後那句話真有冥玥的感覺
樣樣也真是的一下就被冰炎給...了
不過真是可喜可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2-10 21:22:15 | 只看該作者
看來他們全家都贊同把漾漾"嫁"出去

看來最近真的墨鏡不能離身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2-10 21:37:58 | 只看該作者
閃閃超級閃~
墨鏡阿~我需要墨鏡阿~~
----------------
漾漾新年快樂阿~~~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3-27 20:28:20 | 只看該作者
現在才看這篇文好像有點久喔~
不過~也沒關係啦~大大寫的文好看喔!
我看到漾漾的想法就覺得很想笑!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