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79|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公華》樹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7 21:37: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986327 於 2013-1-18 13:28 編輯

上國文課突然想到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要放寒假了!!!萬歲~~~~~~~~~~


我是樹,我是駐立於森林中的樹,我是葉的樹。

我不知道我是何時能看見這翠綠的世界。我只知道葉和花都是我的孩子。他們是這麼美麗、這麼純淨。鮮豔的顏色帶給我無限的愉悅,因為那色彩與四周的綠截然不同。要看到了他們,我就能再次確定:我是葉的樹,我並不孤獨。

我歡喜、我滿足,在看過這麼多生離死別後,孩子們仍在我的身邊。

我擁有他們,因此,我擁有了一切。

經過無數的春去冬來,各個種族的興盛衰敗。不變的是孩子們從未來開過我。他們有死有生,但還是我深愛著的孩子。

他們不變的守在我的身邊。但是經過數不盡的歲月......我變了。

我知道我會老、我會死。但真正來臨是......好奇怪。

陽光,為何黯淡了下來?多變的色彩,去哪了?孩子們,為何不在笑?為何要仰望著我哭泣?

原來,我就要死了,我無法再看顧著他們了。

在最後,能為他們做的事只剩下讓公花代替我守護著這群美麗的孩子了。

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一件事,我離開他們之前。

雖然這最後的孩子注定要被留下。

看著他無風自動的墨黑髮絲,目不轉睛看著夜空的暗紅雙眼。我知道,他被我的悲傷所影響,他繼承了我的哀痛。

我錯了。

對不起,我的孩子,我給了你太多、太不應該的的命運。這本不是該由你背負。

是我錯了。

我只能讓風撫過你的臉頰,想傳達我的抱歉和自責。雖然我知道這無法彌補已造成的傷害。

是我害了你。

對不起,我最輕愛的孩子,我的自私使你悲傷。

不管我有多懊悔,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跟著葉離去。

你們終於要離開我了嗎?

要越過海,乘著船,離我而去了嗎?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到了。

別怕,你們在那會過的很好。別哭,一切都會過去的。別為我難過,你們笑著我會更開心。

永別了,我的孩子們,我最美麗、純潔的孩子們。

原諒我,我無法再陪伴你們了。

原諒我,花......

呆望著你們離去的那條道路,一個人獨子回想有你們陪伴的日子。最後,記憶停留在那個悲傷的孩子。

他現在在哪?是否與我一樣,都是一個人?是否與之前相同,仰望著那片夜空?

不再去想、不再去看。獨自等待著死亡的到來。但揮之不去的,是他孤獨的身影。

不知過了多久,全身突然像被火燒一樣,又像被萬蟲一齊啃食。我的死期就在今天了。

再極度德痛苦中,我感覺到了有一條細線,而這線連接的正是與我一同受苦的花。

在這時,我和他的一切都藉由這條線連接在一起。

不,我不要他死。我不要他因為我而痛苦的與我陪葬。難道他受的可還不夠媽?

因為我的自私,他活在我的悲傷下。因我我將要死,他被迫被留在這孤獨的大陸。至少在最後的最後,我不要他因我而死。

用著最後一絲的力氣,去切斷我與他之間的連結。

孩子,我放你自由。你不再因我而受苦。你就是你,去找尋屬於你自己的生活。是開心、是難過、是歡笑還是哭泣,全交由你自己決定。

你是花,但也是人,一個能選擇自己未來的人。

孩子,為了你認為的幸福,活下去。

~~~~~~~~~~~~~~~~~~~~~~~~~~~~~~~~~~~~~~~~~~~~

從夢中驚醒,銀切紫望著漆黑的房間,在在他眼中卻是那片翠綠的森林,他仍靠坐在樹巨大的樹幹下,仍看著葉。

「樹......」他將臉埋在首長尖,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著。

「主子怎麼了嗎?」聽到這裡的動靜,急忙趕的利特利,一看到蜷成一團的銀切紫,慌的不知所措「是.....又做惡夢了嗎?」

「不,不是惡夢。」悶悶的聲音從指尖中傳來「你先去睡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直到聽到關門聲,他才緩緩的抬起頭。

這時的他,臉上已滿是淚痕。

他曾擁有過幸福,但那時的他不懂這是多珍貴的一件事。現在他懂了,那段時光也成了他的惡夢。

自願放棄再一次得到幸福的機會,指為了留住那段已逝去的時光。他知道他很傻,但歐恩和米拉是他最重要的人,他怕因重獲幸福而遺忘了他們。

只能選擇報仇,只能踏上名為哀傷的道路。

樹,我做出選擇了,但我認為的幸福也不會回來了。


他不是花,他沒有力量守護葉。
他不是人,儘管他以融入人類的世界。
他不是公華,為他命名的人已死。
他不是銀切紫,那只不過是個能隨時拋棄的假名。

那,他到底是誰?重人口中的幸福是否隨著兩人的逝去遠離了他?


打字打的好累歐~~要記得回應歐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3-1-17 21:43:51 | 只看該作者
阿~~~不小心發了兩次,誰能教我怎麼刪阿(我賣了悔悟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1-17 23:29:16 | 只看該作者
嗚哇!好悲傷~(哭
樹好可憐
銀切紫也好可憐
大大你寫的很好看喔
繼續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1-18 11:55:24 | 只看該作者
他活在我的悲傷
是開心、是難過、歡笑還是哭泣,全交由你自己決定。
看到錯字這樣(抹臉)
大大寫的超好的!很少看到公華的同人文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1-19 23:03:51 | 只看該作者
心又被虐啦∼∼
十分喜歡公華這作品,悲傷也不許流淚,明知前路是道向煉獄,也只能向前不許、不能後退
從樹的角度出發是第一次見,之後用回(銀切紫?公華?)⦅要怎樣稱呼好呢⦆的角度
加油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1-19 23:07:54 | 只看該作者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公華三部曲~~
大大的文筆真的很好,
把樹的獨白寫得絲絲入扣,感情也很真摯。
繼續加油!^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1-20 02:24:19 | 只看該作者
-A-...根本不是國中的程度...

話說特傳那篇呢OAO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