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8|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漫] 蟲師(むしし)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9-10 10:3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動漫:

蟲師(むしし)

簡介:

蟲師,顧名思義就是跟蟲有關的一部動畫,但在蟲師裡面,「蟲」,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亦不是細菌,在動畫中主角是將牠視為一種最接近生命之源的物體,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和生存方式。主角(銀古/原名叫阿善),原本與母親游走各地做買賣,在一次意外山崩後,母親去世了,阿善遇到了一位女蟲師,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為逃離”銀蠱”(一種黑暗的蟲)而失去左眼與所有記憶為代價(另外髮色也變成銀白色與綠色右瞳),保住性命成為蟲師。遊走四方去幫助受蟲所困擾的人類,同時也在尋找人與蟲並存的平衡。
故事以”蟲”為主題,但跟我們所認知的”蟲”截然不同,牠們並非一般的昆蟲。所謂的”蟲”就相當於存在於世界上的妖魔鬼怪一般。故事是採先敘述主角遊歷各地解決各種蟲與人的問題,在敘述主角本身的遭遇的方式。

感想:

  這算是很久以前的一部動畫了,但是非常經典。他的畫風不算唯美,我只能用舒服來形容,在觀看這部動畫時,被他描繪的故事深深吸引。
  在動畫裡面呈現出的”蟲”時而可怕具有威脅性,時而充滿神祕詭譎,但都是人類的欲望在牽動著,蟲本身無害。看不見的人會認為是天災、抑是人禍(人們會用掃把星/魔頭之類的來攻擊被蟲困擾著的無辜之人),但卻不知蟲的存在。故事中也一在強調,只有少數人可以看見”蟲”,也一直再強調,一種神祕最接近生命之源的東西,在故事中稱做光酒(こうき)。喝下去人就會變成”蟲”一樣的存在,但如果人們貪戀凝視的話,眼睛就會中毒或失明,其中有一集就專門在敘述。我認為故事中的”光酒”,也許有在影射現實生活中的一部分,那是權力、慾望與金錢吧。追逐這些慾望,而逐漸背離人的存在,成為蟲(剝削者/掠奪者/集權者),很多人性的本質也隨之消逝,令人不得不警惕,主角銀古在尋找與蟲共存的方法,我認為也如同我們在尋找與慾望的平衡點,以及想要和平沒有紛擾的嚮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9-15 20:34:57 | 只看該作者
這個我看過!!
超級超級超級好看的!
有的時候超感人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