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漫] 《刀劍亂舞》小狐三日——有什麼事不能在床上解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2-1-30 03:12: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狐......」如同往日一般的下午,三日月坐在廊邊手捧著一杯熱茶,撇過頭朝著來人的方向喊著,卻被白色長髮的太刀回了一個冷哼後快步離開這一面的走道。

  「呀勒呀勒,還在生氣啊。」被這樣子對待三日月也不惱,嘴角彎出一個無奈的笑,沉靜的喝了口茶。

  「三日月,是發生什麼了嗎?」同為平安京老刀喝茶組的鶯丸問到,小狐丸是公認的好脾氣,能做出這樣的事情必然是三日月做了什麼,但看他的反應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頂多是小狐丸單方面鬧憋扭了。

  「有什麼煩惱就跟為父說吧。」少年樣貌的烏鴉童子用一手輕掩朱紅的唇角,「畢竟你們都是為父可愛的孩子們,子輩之間要和平相處為好呢。」

  花園遊玩常備組小短刀們悄悄接近,八卦不分年齡不分刀種,而且小狐丸跟三日月在本丸是公開的一對,情人之間的八卦尤其吸引人。

  三日月雙手捧住茶杯放在腿上,微微仰頭望著從樹葉間漏下的細碎陽光,「嗯......是今天早上的時候……

─ ─ ─ ─ ─

  時間回到早上。

  早晨的陽光穿過外室、又隔著幾層日式紙門柔柔的把和室照亮,雖說亮度不強,但足以讓平日騁馳在戰場上的刀劍付桑神醒來。

  (某來派懶癌末期患者:蛤?什麼?我就算是正午十二點、躺在田地正中央我也照樣能睡下去。)

  「三日月,早安。」睡在外側榻榻米的小狐丸率先清醒,坐起身側頭跟張開眼的愛人道早。

  「早安,小狐。」仍然躺在原位的三日月也向對方回應了個柔軟又溫和的笑顏,新月的藍色眼眸在稍暗些的和室內向夜晚的星一樣閃著微光。

  眾所皆知,三日月宗近是個生活三級殘廢,連某個需要弟弟丸跑前跑後照顧的髭切都比他強,至少人家會自己穿衣服——雖然說是三日月的衣服太複雜,但是他就連簡單的內番服也搞不定——起床後三日月只要乖乖地坐在一邊,等小狐丸把兩套被褥都疊好收進櫃子裡,再一起離開部屋去洗浴間,回來後小狐丸再幫三日月換上衣服。

  「小狐,你今天沒有被安排出陣吧?」全程當一個讓抬手就抬手、站起來就站起來的廢人,先一步(被)換好衣服連黃色頭巾都(被)綁好的三日月繼續坐在一旁等小狐丸換裝完畢。

  「沒有,今天是田當番。」如果是內番的話,像燭台切為常駐的廚當番,小狐丸則是常被分配到田當番,畢竟是由刀匠三條宗近跟掌管豐收的稻荷神一同鍛制的刀劍也在稻荷神身旁跟隨多年,種植由他來做不僅熟悉順手,還有天生附加的豐收buff,無須神刀進行祈福的步驟,只要參與耕作就能有直接效果。

​​​​​​​  「好了,我們去大廣間吧!」大致整理好頭髮跟面容,小狐丸站起身準備出發去能容納所有刀劍男士、通常用於吃飯以及開會的大房間。

  本丸只有早飯跟晚餐是需要集合在大廣間一起食用的,中午每刃都有各自該負責的工作或閒暇時光的行程安排,所以不強迫用飯的地點與時間。當然其他兩餐有什麼不便,要改成回部屋或其他地方吃也可以自由調整,只要先跟燭台切確認一下就好。

  等到了大廣間,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坐下了,唯獨平安京老刀的那一區塊還零零散散地有幾個空位,三條家有三日月要照顧,石切丸才10的機動也快不起來──papa哭暈在廁所QAQ──特別是三條、古備前、左文字這些有神刀的刀派部屋都安排在較寧靜的偏遠一側,儘管提早出門了還是屬於後段集合的刀。

  (數珠丸恆次也住在那邊,跟同刀派的笑面青江分別住在不同區塊,白天兄弟倆相處還行,晚上就放過數珠丸吧......想想笑面青將摸著金刀裝發出的詭異笑聲跟笑容,還有那個跟龜甲貞宗超合的髒汙思想,他哥沒拿佛經卷軸打他就不錯了,還是讓他們分居吧,不然哪天天下五劍的佛刀就要傳出家暴的消息了。)

  (太郎太刀是跟次郎太刀住一起,依照部屋旁邊次郎太刀開的小酒館,就不放過去那邊了,太郎太刀被他弟天天拉著喝酒或替弟弟處理主命長谷部的暴躁咆哮,已經沒時間和其他神刀研讀抄寫經文。讓我們替太郎QQ。)

  回到空位較其他區域多的原因,源氏跟古備前的髭切和鶯丸也是被膝丸跟大包平照顧好才能生活的二級生活殘廢(也就比三日月好那麼一咪咪)。至於鶴丸因為五條家只有他一刃,所以早就跟曾共侍一主的伊達組生活在同一部屋,加上鶴姥爺的充沛活力與搞事能力,不坐在這個角落。所以能早到的就今劍、岩融、小烏丸跟獅子王了。

  「小狐丸!三日月!」被磨短成短刀的三條家大哥活力滿滿的跟自家弟弟打招呼,今劍興奮地舉著雙手,「今天早餐是沒見過的風格呦!是外國人吃的早餐,叫......叫......叫什麼啊?」

  外國的新興詞彙讓從來都只生活在日本的短刀有些陌生,顯然已經忘卻審神者剛剛才說出的名詞,下意識的轉向旁邊身材高大的薙刀,「岩融,我忘了!」

  「噶哈哈哈哈!」被求助的薙刀露著鯊魚牙發出專屬於園長(?)的笑聲,「剛剛主公有說過,是叫做法式吐司。」

  「噢噢,就是它!岩融你好棒!」今劍被提醒過後,繼續跟剛來的兩位弟弟講解,「可以沾蜂蜜跟煉乳吃喔。」

  雖說煉乳也是西式食品,但常用於甜點上,本丸的大家對於這個沾料都不陌生。

  「哈哈哈,是甜口味的早餐呢。」三日月在自家大哥對面坐下。日式早餐幾乎都是鹹味的,像是白飯配味噌魚之類的,對於早上換的新口味,樂於嘗試新事物的三日月表示很願意試試看。

  「不知道配上油豆腐好不好吃。」小狐丸在落座後看向放在桌子正中央的兩罐沾料,他、鳴狐跟狐之助每天都有一盤狐狸最愛的油豆腐加餐,通常是在中餐或晚餐上。看到平時正餐時段不會出現的東西,就想要試試看配上最喜歡的食物是否合適。

  三日月也跟著看向裝滿整罐的蜂蜜瓶,露出一個看似無害的笑容,「哈哈哈,之後可以"試試看"。」

  吃完早餐後,大家都回各自的部屋去整裝出陣、當番,小狐丸也和三日月回到部屋裡,等小狐丸解下黃色髮帶後說道,「吶,小狐,聽說蜂蜜可以護養髮質呢,要不要試試看?」

  三日月從懷裡拿出剛剛偷順回來的蜂蜜,他早就想對小狐丸比油豆腐還重視的頭髮做些事情了,今天正好有這個藉口來滿足他長久以來的惡趣味。

  「真的嗎?」聽見有對髮質好的方法,頭上兩個"狐耳"不禁動了兩下,但動物直覺讓他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可是我要去田當番......」

  「就先試試看,一下下就好。」三日月嘴角的微笑越發燦爛,跪坐著向前膝行一步,「反正我們今天早餐吃得比較快不是嗎?」

  「好、好吧......」小狐丸敵不過三日月,但還是掙扎了下,「那先用一小束,只有一小束。」

  「嗯嗯,只用一小束。」達成目的的三日月好說話的很,預先拿了一盆熱水和兩條毛巾,讓把只餘裡層一小束放在背後、其餘撥至身前綁起來的小狐丸背對他,動手將蜂蜜厚厚塗上白色長髮的下半部然後用毛巾包裹起來,「好了,等5分鐘吧。」

  「吶......三日月,真的沒問題嗎?」等身後的幼弟兼戀人完成動作後,小狐丸還是有些不放心,語氣遲疑地確認般的問。

  「沒問題的,大概?」原本聽到前幾個字小狐丸稍稍放下心,但後面不確定的語調讓他差點炸毛,但現在再怎麼樣都於事無補了,只能靜靜等5分鐘過去。

  「嗯......時間應該到了,來洗掉吧。」三日月拆開毛巾,暗金黃色的液體變得更加黏稠,把白色頭髮黏成一縷一縷的,和毛巾的絨毛纖維糾纏在一塊。

  「哈哈哈,好像有點不妙啊。」三日月試圖把毛巾跟頭髮分離,結果大部分是拿下來了,但還有一些仍然黏在上面,甚至跟著毛巾被帶離開。

  「啊啊啊!我的頭髮!」毛巾離開他的瞬間,同時感覺到了頭皮被拉緊後又鬆弛的輕微痛感,這是他頭髮被三日月連同毛巾蜂蜜一起拔下來的意思啊!

  「抱歉抱歉。」三日月訕訕地放下手,把另一條乾淨的毛巾和熱水推給小狐丸,「要不......你自己來吧。」

  「小狐再也不要相信你了!」忿忿地頭髮泡進熱水裡,輕柔小心地把有些乾凅結塊的蜂蜜軟化洗掉,再用毛巾細細地把水吸乾。

  頭髮可是他最看重的,連油豆腐都比不過,在本丸、負傷、輕傷、習合的語音都是有相關就知道了。三日月居然因為想要"試試看"就什麼都不準備直接來,害他現在頭髮都掉了好幾根,粗略來看至少有十根以上!

  「哼!」等頭髮完全潔淨不留一點蜂蜜,只等到半乾就急急束起來,他可沒忘記他負責田當番的事情,尤其接近收成,為了避免每一株生長出的產量差異太大,所以他今天是一個刃自己做,雖說他很熟練動作也快,但也是比兩刃一起做慢了一些。離開部屋前,小狐丸還重重哼了一口氣表示自己真的很生氣。

─ ─ ─ ─ ─

  ......就是這樣。」三日月說完後庭院廊下一片寂靜,又淡定地喝了一口茶,等著愣住的眾刃回過神來幫他想想哄回狐狸的辦法。

  「哇喔!沒想到三日月你居然對小狐丸做出這樣的事。」最先做出反應的是從樹上翻下來的鶴丸國永,絲毫不掩飾自己剛才偷聽的行為,用著新奇的語氣調侃道,「那下次我會邀請你一起去驚嚇的喔!」

  「哈哈哈,驚嚇什麼的還是算了吧,老爺爺可沒有年輕人那麼靈活有體力。」也不介意鶴丸的行為,三日月打太極的避開鶴丸的調侃。

  「三日月殿,要不要我們代替你去道歉或試探一下?」亂藤四郎從轉彎處跑到喝茶組的面前草地上,積極得提供意見。看三日月對鶴丸的偷聽行為沒有計較,小短刀們也放心地出來正大光明的吃瓜。

  「小狐應該不會想讓他頭髮受損的事情被眾所皆知。」看洗淨後在還有點濕的狀態,小狐丸也依舊藏在最裡層,讓外面的頭髮遮掩住——儘管那一束外表看不出任何問題來。

  「這樣啊......」其他小短刀跟著低頭苦思。

  「嗯......還是你去做幾盤油豆腐?」鶯丸在幫忙思考的同時也不忘喝茶跟日常cue大包平,「如果大包平想跟我道歉,送一罐上好的茶葉我會很開心的。」

  「是不錯的好主意。」想到每次吃到加餐外的另外油豆腐份額,小狐丸身後彷彿就會搖晃著看不見的尾巴,在享受油豆腐的時段心情就格外的好,有一些事情會更容易被答應(好像又知道了一些如何賄絡狐狸眷屬的方式了呢(*´艸`*))。但頭髮比油豆腐還高一階的存在,而且他早上那個擺明要欺負對方的架式,「不過好像這樣還不夠讓小狐消氣呢......」

  「那這樣的話......」鶴丸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接近三日月,在對方耳邊悄聲說出自己想到的方法。

  「哈哈哈,不愧是鶴丸呢!」聽完鶴丸的計畫後,三日月不禁發出了一陣笑聲。

  「什麼什麼?」橘長髮、實為男性的少女模樣短刀把手背在身後,微鼓著臉頰問道,「我也要知道。」

  「嘿嘿,這個部分保密。」鶴丸調皮地把十指豎在嘴前,「如果要幫忙的話就去跟光坊說小狐丸跟三日月的晚餐在他們自己部屋用,另外多加一份油豆腐就好啦!」

  見短刀還想說些什麼,小烏丸慈愛的開口,「好啦,亂,孩子們之間還是要有些隱私的。」

  「好,大家!」亂高舉右手,興奮的衝身後其他短刀喊道,「現在開始分配任務!退跟前田去廚房,我、厚還有信濃去找小狐丸殿通知他晚飯在部屋用,然後全員阻攔其他刃去打擾!」

  「「「是!!!」」」

  「哈哈哈,真是有活力。」看著粟田口的短刀活力滿滿地回應,接著領著各自的任務跑走,三日月笑呵呵地說。

  「大家都這麼努力幫忙了,你自己也要加油啊。」鶯丸仰頭飲盡已經有些涼的茶,語氣帶著淡淡的笑意替自平安京認識至今、興趣愛好都相同的朋友打氣。

  「當然。」三日月也將茶杯中剩餘不多的茶水飲盡,嘴交彎起淡然的笑容。

─ ─ ─ ─ ─

  「今天是有什麼事嗎?晚餐不在大廣間反而回各自的部屋,還要先洗澡......」小狐丸疑惑的低語著,對的,小狐丸很單純的被短刀們騙所有刃都不在大廣間吃晚餐,也被鶴丸成功忽悠去洗了澡。簡單來說就是被今天下午參加作戰會議的刀一起欺騙、還把自己洗白白了送回房間。

  「到底是怎麼回、呃?」進了部屋關好門後,小狐丸拉開內室的拉門,被裡面的景象給扼住了話語,「三、三日月?」

  「小狐......」三日月側身面外半躺半趴在純白色的被褥上,墨藍色的輕裝鬆垮垮地穿在身上,姿勢造成衣料貼在腰腹上、勾勒出惑人的腰線,虛虛打了個單結的腰帶讓襯襟開著、半露著白皙的胸膛,再往上看,盛著新月的藍眸在只有幾株燭光的昏黃燈光下顯得尤其醉人,薄唇輕呼著他的名字,後面的未盡之語帶出了綿延的曖昧。

  天下最美之刃捧著盛裝油豆腐的暗色碟子,視線由下而上的看向白髮太刀,語氣帶點委屈和滿滿的魅惑,尾音上揚的像是撩人的勾子,「原諒我嗎?」

  ……

  …………

  ………………

  ……………………

  …………………………






《小劇場》

  小狐丸:太邪惡了!居然用美色來誘惑我!

  三日月:哈哈哈,很有用不是嗎?

  嬸嬸:所以爺爺果然是切開黑啊,下了床根本就是三日小狐了!小狐你......算了,在床上能壓過爺爺已經很不錯了

  嬸嬸:還有鶴球你居然想出這種主意,嘶......不愧是平安刀啊(我看錯你了,皮皮鶴切開也是老流氓!)鶯丸跟小祖宗根本也早就猜到鶴丸的想法了吧,才會阻止亂醬問下去。(小狐你真的是平安刀的一股清流)

  小烏丸:為父也是要為孩子們的面子跟心理著想嘛

  鶯丸:嗯,茶真好喝呢。不知道大包平會不會喜歡?

  嬸嬸:喝茶丸你別轉移話題!

(小劇場完)


好了好了,終於結束了,好累啊......五天字數5000+什麼的,包括想梗、想劇情、碼字,這樣看來我好像滿厲害的吧?(*´艸`*)

寫這篇主要是我沒有小狐丸啊啊啊啊啊!!!!!
萌娘百科裡的星級詐騙果然沒說錯,三花的小狐丸稀有度根本五花(還是4H歐皇組的)!三日月跟小狐丸有了一個後,另一把掉率直逼0啊!有很多審神者都抱著爺爺\小狐丸始終等不到、鍛不到、撿不到小狐丸\爺爺,我就是啊(இдஇ`。)!!!我抱著兩把爺爺等不到小狐!!!

拜託拜託,小狐你來吧༼ಢ_ಢ༽嬸嬸會管束好爺爺不讓他這麼欺負你的

p.s.:其實我這篇主要是想寫R18的,我先丟劇情出來,H等我慢慢打,相信嬸嬸一定會讓小狐扳回一城的!(๑•̀ᄇ•́)و ✧

p.p.s.:等我寫完會連鏈結丟在下面,等我啊!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