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8|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吸血鬼馬上死】銀月不因死亡落下,明日朝陽依舊升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11-25 22:57: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22-2-28 07:34 編輯

德拉克&羅納德,不是愛情是進化成親情的友情
私設如山,OOC嚴重,沒看過吸死公式書,建議黑單等級的胡言亂語


~~~~


他們一起參加了無數的喪禮,沒有可怕的吸血鬼攻擊新橫濱、也不是因為吸研所長的非人道實驗,只是因為簡單而無法逆流的時間。

第一封訃告屬於公會會長,眾人哭得泣不成聲,德拉克不得不待在新橫濱Highball充當廚師一陣子,確保這一大群中年笨蛋不會哭到脫水還是因為被自製地獄料理毒殺而上新橫濱報的頭條。

那之後因為積年累月留下的舊傷、不再那麼有力穩定的手和遲鈍的關節,吸血鬼獵人與對策科成員們一一退休,活力充沛的後輩頂替了他們的位置,和與昔日並無不同的變態吸血鬼們在新橫濱的夜晚周旋,而留長頭髮、改變衣著的古血後代依然住在人類的家,只是開始嚴格控制前獵人的甜食和炸物供應。

紅衣獵人與他的吸血鬼搭檔在街坊鄰居眼中,逐漸變成奇怪朋友很多的奇怪老人、與最最奇怪的吸血鬼看護。

在那之後終於輪到他們這輩了,日子一天天地過,故人一個接一個走,羅納德堅持杵著拐杖站在廚房指揮德拉克在他的生日蛋糕上多放點巧克力香蕉,美其名曰壽星有資格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德拉克回以一個大白眼,但並沒有推開裘恩遞過來的巧克力醬。

他們在公會辦了一場小小的生日宴,一群老爺爺老奶奶因為時間太晚而直打盹,卻又固執地讓自家徒弟兒孫們滾遠點,別礙著他們給老友慶生,一面追憶當年吸血鬼烤的第一個(或者說三個)特大生日蛋糕,不知道吸血鬼從哪找來這麼大的烤箱,但事實證明德拉克很有先見之明──第一個蛋糕因為芹菜內餡而被放聲尖叫的壽星本人砸在地板上並成為之後蛋糕大戰的彈藥,第二個全進了砂鐵的肚子,第三個被獵人們還有聞風而來試圖蹭吃蹭喝的新橫濱居民們分得乾乾淨淨,除去善後打掃的部分,那實在是場混亂又愉快的派對。

但沒人知道在被吸血鬼引導到公會之前,羅納德就已經先吃到一個生日蛋糕了──是能被一人一匹(德拉公表示淋上血醬他就吃,羅納德給了他一拳)幾口分食殆盡的超小份量,被蠟燭插得滿滿當當,當時他嘴上抱怨寧可把那些地方拿來放糖煮水果和鮮奶油,心裡卻喜滋滋地來回數著那二十幾根蠟燭,沒有多加思考吸血鬼的生日蛋糕上,蠟燭又該如何計算。

直到三十歲那年,他的生日蠟燭數量銳減至三根,羅納德才恍然大悟,那些吸血鬼專屬的蛋糕上,每根蠟燭都是以十年為單位──而那年德拉克的蛋糕上插著整整21根蠟燭;給德拉烏斯的蛋糕上則是少得可憐的六根,他的一根蠟燭要以百年計。

雖然是以這樣幼稚的方式,但那是羅納德第一次如此直觀地意識到壽命間的差距。

「發什麼呆?你終於連老人痴呆的症狀都出現了嗎,明明只是個五歲猩猩。」

「吵死了德拉公。」羅納德拿拐杖戳了吸血鬼一下,德拉克隨之死亡又重新復活,裘恩「呶──」地從蛋糕旁邊滾進主人懷裡。

「怎麼,你該不會已經在剛剛的慶生宴上吃飽了吧?」德拉克安撫地拍拍裘恩的頭,對自己的心血即將被浪費而忿忿不平,枉費他花了那麼多心思裝飾,讓蛋糕上看起來有很多巧克力香蕉但份量又不至於造成身體負擔,「都怪你拖拖拉拉的才會那麼晚出門,原本在去公會之前有預留時間的。」

「才沒有拖很久,是路況太差了。」當時忙著跟襯衫扣子奮鬥,但又不想向在廚房忙碌的吸血鬼求救的前獵人嘴硬道。

為了同時顧及人類們的舌頭與健康而忙碌了好幾天,德拉克不想在即將日出之際與他爭論,「你吃不下就算了,先放冰箱明天再吃也無所謂。」

「誰說我不吃了!我要吃!」

「好啦好啦,恭喜你六歲生日快樂啊。」吸血鬼在黑暗中點燃小蛋糕上的小小蠟燭,人類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孤零零的火苗吹熄,德拉克能在一擁而上的黑暗中清楚看見對方臉上的失落與皺紋,不知道內心纖細的大猩猩又想起哪位故人了。

……轉眼間居然一百歲了啊,你這不是很努力的活著嗎?那可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喔羅納德。

當然,德拉克沒有把心裡的想法宣之於口,而是猛地打開日光燈,欣賞羅納德因為突如其來的光源而皺臉瞇眼的蠢樣。

吃完蛋糕洗漱完畢後,哈欠連連的兩人一匹回到臥室,拉緊窗簾準備睡覺,羅納德卻顯得有些恍神,明明疲憊得好像閉上眼睛就能呼呼大睡,卻抱著裘恩固執地盯著相處了七十多年的搭檔瞧。

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站在床邊的吸血鬼膚色蒼白、髮絲烏黑,獠牙閃閃發亮,明明看上去挺能唬人的,可惜是個總因為奇怪原因死掉的傢伙。

「喂德拉公……死後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那是他在這七十多年來脫口無數次的問句,但德拉克第一次沒有給他一些不著邊際且充斥著大量芹菜的回答,而是俯身蒙住他的眼睛,羅納德感覺到隔著眼瞼與手套的手指逐漸變成灰燼的質感,聽見那聲拗口的低嘆。

這些年他們數次回到吸血鬼或犰狳的故鄉,羅納德在德拉克的嘲諷下學會了一點羅馬尼亞語,可惜別說流暢對話,能聽懂最基本的幾個單字就是極限了,但那恰好是他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

──那是一句輕柔的晚安。


~~~~


願壽命差使他們死後分葬異國(閉嘴)
沒辦法想像變成吸血鬼的羅納,他就應該以人類之身燦爛地活過百年然後擁抱死亡,懷念往事什麼的還是交給德拉吧,我一直覺得他是四人一匹(德羅裘雛半)中唯一能在感到悲傷的同時仍因那份美好而笑出來的那個,更何況還有裘恩會一直陪著他。
覺得德拉能出於有趣跳進甚至親自惹出各種麻煩,真的不是(起碼不完全是)因為他蠢,而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永遠都能脫身離去(不管是死亡、復活還是回家族),所以才這麼有恃無恐,這是他們之間最不對等的部分,但是+30那樣大幅度的改變代表他不再只把新橫濱的大家當成有趣的東西,而是日常的一部分,我直接心動到死掉……謝謝盆老師,謝謝動畫化帶起的熱度讓我知道原來盆老師還有那麼多設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2-2-28 07:34:10 | 只看該作者
【吸血鬼馬上死/吸死】明日朝陽依舊升起
多年以後,這裡終於只剩下德拉克跟裘恩了
是拖了很久的後續,親友向,私設如山,OOC嚴重,誠心建議大家快跑




~~~~




「為什麼全都塞給我了啊,我看起來像二手書商嗎裘恩?」書堆中的吸血鬼捏著眉心大聲反問,十足十的困擾模樣。

「呶嗯。」無精打采的犰狳趴在書上,像是想把封面中的紅色身影一同團進殼裡,腹毛下的《羅納德戰記》隱約可見。

見狀德拉克只好把裘恩摟進懷裡,在對方把自己縮成球狀之前攤開書本,「想再讀一次嗎裘恩?我們很久沒有一起讀書了吧。」

使魔晃腳試圖奪回書本,但主人橫在腹部的手臂力道適中得一如既往,不讓他感到壓迫但也沒有逃離的空隙,再掙扎下去德拉克可能會死,於是裘恩扭頭咬住他的領帶,默認這場讀書會的開始。

德拉克取下領帶夾並拉鬆領結──這實在不是個得體的動作,但反正這裡只有他們主從在場,還是先避免自己別被勒死更要緊──隨意清出空位在地板一屁股坐下想要開始閱讀,卻發現行距間被密密麻麻的小字填滿,辨識起來著實困難。

「嗚哇,這本是半田的嗎。」前後幾頁俱是如此,對於書中主角或者說作者本人的詛咒透出紙頁,幾乎成為實質化的扭曲黑氣,德拉克把它放回同伴身邊,試圖尋找一本更乾淨整潔的來讀。

對了,雛市的應該會乾淨一點吧──這麼想的德拉克注定失望了,雖然沒有餅乾屑之類的污漬,壓痕與破損卻是不少,還有吸血鬼的灰夾在其中,能想像它的前主人是如何拋下書本衝入戰鬥,話說她居然也會在工作時偷懶啊,是被半田傳染的嗎?或者這些書之所以會到雛市手上,就是半田傳教的成果?

思索半晌感覺兩種可能性都不小,畢竟羅納戰裡驚險的戰鬥場面在吸對眼中,淨是些讓人啼笑皆非的吸血鬼大鬧新橫濱實錄,雛市恐怕沒太大興趣,前兩集大概並非由她親自購買,直到第三集羅納戰才開始整潔起來……而那正好是他們開始相熟的時候。

幾經挑選最後德拉克選擇了曾經屬於西尼亞的那套,除了泛黃嚴重以外稱得上保存良好,西尼亞一直都是瑪麗亞、小妲和小雪等人都比不上的細心仔細。

將被作為書籤使用的護貝合照擱置在一旁,德拉克與裘恩開始閱讀人類朋友漫長的一生。

如今回首看來,前幾集羅納戰的文筆著實有些青澀了,即使未曾經歷他也能輕易想像那些生硬轉場間包藏的滑稽事件,更別說「吸血鬼搭檔德拉公」開始頻繁出現之後,字裡行間全是熟悉的老友們,經歷含糊描述與美化後成為羅納戰的組成之一。

隨著時間推移、作者退休,羅納戰仍在責編的鼓勵下繼續出版,只是速度大幅降低,內容也轉為與吸血鬼特性相關的小知識,羅納德大人的形象半點不剩,只剩下一個宣傳吸血大蚊子防範守則的前獵人,時不時提及自己的吸血鬼搭檔、同樣退休的獵人與吸對朋友、還有許多的裘恩,後期的銷量根本全靠裘恩教的力量吧?畢竟那可是世界第一可愛的圓!德拉克搓揉裘恩的腹毛,總算得到一聲還算有活力的呶……雖然下一秒又變成哭腔了。

不知不覺間長夜已盡,朝陽通過敞開的窗灑入狹小的公寓,泛黃書封上吸血鬼與獵人並肩而立,在日光照射下反光得晃眼,而德拉克本尊置身於書堆切割出的陰影中,感覺到熱度刺痛皮膚。

又要死了啊──他在裘恩急急忙忙滾去拉上窗簾時漫不經心地想,崩落的身軀再拿不起任何印刷品,沉重的精裝書砰地砸落揚起灰燼,壓得他喘不過氣,雖然這種狀態下他根本沒有肺就是了。

無所謂,裘恩馬上就會把遮光簾拉緊的,這個工作他已經很熟練了。

……早安啊,新橫濱。




~~~~




這幾套羅納戰有些是白包、有些是遺物,誰還在世就不寫了,喜歡理所當然地認為這些回憶就應該留給德拉克的大家!
銀月結局裡羅納德睡著後就沒有再醒來了,長命百歲、與親友們見了最後一面、吃到自己喜歡的百歲蛋糕、還是在睡夢中抱著裘恩走的,根本童話等級的世紀H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