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2|回復: 0

[書籍] 偷偷藏不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6-16 23:10: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春櫻 於 2021-7-2 21:24 編輯

喜歡一個人,藏的再深還是會從眼睛留露出光芒。

上面這句話是我對書名的解讀,故事在說暗戀,暗戀是只能偷偷的、也不清楚到底希不希望對方發現的一種情緒。
這是言情BG向,我很久沒看到血的對胃口的BG了,不是題材很老套,就是文筆不吸引我,這本真的讓我有種驚喜的感覺。
先來個PS,男女主差七歲。

這篇故事大概有三分之一在說暗戀,個人覺得作者寫得很真實。
暗戀一個比自己大那麼多的人,女主桑稚—小名隻隻—想讓自己快點長大,又擔心對方是不是只把自己當小孩;就算在一起了,怎麼讓父母相信這段感情會走得長久也是個問題。
這是沒辦法用「我喜歡他很久了」就能解決的,年齡差其實很現實,總有人會覺得你還年輕,不必吊死在一棵樹上。
隻隻很努力地去克服,可依舊不夠,就像後來在一起了,她哭著對男主段嘉許說「為什麼我是十九歲,不是二十九歲。」
這樣就不會有人說她還小、不看好這段明明是渴望已久的感情。

那段跑去找段嘉許、最後哭著回家的情節,我看到整個爆哭。
獨自一人搭飛機跑那麼遠的舉動是真的很危險,但也可以說是一個女孩為了自己當時的一個目標而鼓起勇氣。(當然還是要說這個舉動很危險不要學習)
看到「真相」後的黯然、被哥哥拉回家也沒有說什麼,最後把原本目標的那個名字塗掉,專注在學習上,好像這麼做就能忘掉對方,這個舉動大概是她當時唯一的發洩方式,難過心酸又真實。
還有那個一向嗆她的哥哥,拉她回去的路上對她說「不就是失個戀,哥哥抱。」,真的一直在刺激我的淚腺。

幸好這段持續了七年的暗戀終於有了結果,雲開月明,隻隻喜歡的人也喜歡她。

男主段嘉許因為家庭的緣故,加上年紀的差距,對隻隻其實有點自卑,但是那個喜歡他的女孩努力的除掉荊棘,朝他奔去。
最後男主也有一段很好哭,就先不暴雷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而且這本書也很好笑,隻隻和哥哥桑延互相傷害、和男友互相傷害,還有在開頭就傷害老師,看的時候真的笑到不行,除了暗戀寫得很真實,傷害的部分也寫得很真實,還不會讓讀者覺得刻意營造。
哥哥桑延也有自己的故事,叫《難哄》,也是BG向,改天有空也來寫個推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