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6|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魂斷西門(微冰漾)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6-16 09:55: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梧雲 於 2021-6-16 10:00 編輯

魂斷西門(上)




化妝室暴出一陣騷動,褚冥漾在人群外探頭探腦也沒看出什麼,只得放棄的在角落穿戴好自己的戲服。

「漾漾!你好了嗎?」身兼化妝師的喵喵似乎是處理好學長了,這才蹦跳回來找褚冥漾,只看見褚冥漾卡在一團布料中。

「喵喵這個要怎麼套進去⋯⋯」穿成木乃伊的褚冥漾無辜的看著友人。

危機暫時解除,褚冥漾又誕生了新的煩惱。古裝雖然包比較緊,但褚冥漾還是不太習慣女裝,他有點不自在扭動身子,然後被用力按在椅子上,化妝師笑咪咪的:

「漾漾,不要亂動喔,喵喵很怕失手就這樣戳進你的眼睛裡又穿出來。」

褚冥漾連大氣都不敢喘了。

「口紅不能用大紅⋯⋯太像巡司了,嗯、淡一點比較氣質⋯⋯歐給,漾漾你抿一下。」褚冥漾聽話地抿了抿,看著喵喵收拾著化妝工具,有點憶不起剛剛到底塗了多少東西在臉上。

原世界都不差了,那守世界的化妝術大概可以整骨吧⋯⋯想是這樣想,他還是不敢去看鏡子確認。

「褚。」

褚冥漾循聲轉過頭,微微瞪大雙眼。

學長穿著一襲月白色長袍,衣袍隱隱約約能看見其中精細的暗紋,腰間系上黑絲腰帶,銀髮束起以金冠固定著,挑染似的紅髮綁成了細細的髮辮披在身前。

「「你、」」兩人異口同聲。

褚冥漾似乎知道剛剛當驚呼聲的原因了。

總而言之,用最直接的語言表達就是,好帥。

他有點暈,腦袋直覺只想到用老方法把學長用毯子包起來。

「你怎麼沒跟我說導演是西瑞?」冰炎很快地拉回思緒,他是來算帳的。當初褚冥漾千拜託萬拜託,膝蓋都快貼在地上的可憐模樣他才答應接下這個短片拍攝。對方還很可疑的到現場才給他劇本,結果他翻了翻,發現跟他認知的「只是高中生的扮家家酒」不太一樣。

「我⋯⋯」褚冥漾欲辯,誰知道導演是五色雞頭抽中。而且跟你說你就不會答應了不是嘛!

「抱歉,我不玩了。」

「學長你要去哪裡!」褚冥漾用了畢生勇氣才撐著身子把學長擋在門口。好像會死,大概會死。

「讓開。」

情急之下褚冥漾掏出了歐蘿妲的錦囊妙計,上面寫著「男角烙跑」所用,褚冥漾沒想到自己直接掏出了扇董事親筆給的賣身契。


學長沒有說話。

他在一旁的休息椅上抖著腳,所有工作人員都被瞪了一輪,褚冥漾還要幫忙安慰班上嚇到發抖的同學,像是『冰炎只是看起來很兇』這種連自己都騙不了的謊話似乎很有效果。

確認好儀器的五色雞頭走了過來,十足十的導演架勢,他巡視了一回,很自動地繞過冰炎暴風圈,仔仔細細地瞧著褚冥漾,最後一把掐住他的臉:

「不夠路人。」

還沒等褚冥漾掏出槍,五色雞像被電到一般把手抽了回去,褚冥漾回過神才發現喵喵的修眉刀差點把五色雞頭的手剁了下來:「怎麼可以這樣對淑女這麼粗魯。」

她又抱怨了幾句,牽著褚冥漾帶回去做最後的補妝跟整理。

「漾漾台詞背的怎樣?」喵喵邊整理妝容,順口跟她閒聊著。

褚冥漾轉了轉腦袋:「還、還可以。」

「等下加油啦。」喵喵拍了拍她的肩膀,把他轉了過去正對鏡子:「西瑞那樣說,喵喵就偏要畫到最美。」

褚冥漾眨了眨眼,裡頭的正妹也眨了眨眼。

妳誰?





【碎碎念】

來自西門大媽的梗
超絕OOC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1-6-16 09:59:30 | 只看該作者

魂斷西門(下)




魂斷西門的第一幕。

「哈哈哈好涼快喔。」褚冥漾一邊亂笑一邊把水往外潑,覺得自己像隻溺水的鴨子。

「是她。」而學長在另外一個桶子裡像是死掉的鴨子。

「哈哈哈哈哈。」

「欸,你若能在附近八百里找到一個比這更涼快的地方。」褚冥漾無視西瑞對他比讚,內心翻了個白眼:「我就佩服你。」

「哈哈哈,我找不到。」冰炎開始了他的無限棒讀:「我根本不想猜。本來,你做的事,就是誰也料不到。」

「哎,好了,我現在只想⋯⋯」褚冥漾在冰炎眼中看到了好想殺掉你,可是他只能羞怯怯的問:

「只想怎麼樣?」

哪樣?連劇組都從靈魂發出了疑問,但冰炎的臉好看,不說話都可以撐場。現場經歷長達五分鐘的沈默,他和學長大眼瞪小眼,褚冥漾偷偷指天空,還挪了個位子。

學長不為所動。褚冥漾好像明白了什麼,用氣音說著:『這裡沒有鋼絲的,學長你辦得到在空中轉一圈然後跳進木桶裡嗎?』

褚冥漾沒辦法,在水裡撈出又一個錦囊妙計,上面寫著『男角不錄了』,他用手指摳開紙條:

『讓他感受到尊老敬賢』

褚冥漾從澡盆露出賣身契的一角,好險他有護貝。

冰炎臉色陰沈,從洗澡桶把自己拔起來,濕淋淋就像是個水鬼,好險他長得好看,是個會讓人主動投河的水鬼。褚冥漾眼睜睜看著水鬼換了宿主,現在在他背後。

他覺得洗澡水有點忽冷忽熱。

「不准你到這!我們一人一個水盆,誰也不許搶誰的。」這句台詞他是認真的。

「暫停!」厲聲一喝,西瑞從大位走了過來,藍白夾腳拖在地上帕啪拍打著:「漾~你這樣不行,要嬌一點、柔一點懂嗎?注入你的靈魂。」

褚冥漾似懂非懂。

「那我呢?」水鬼幽幽一聲。

「沒有,學長繼續保持!」

褚冥漾聽到了冷笑。

「拿出歹灣人的氣魄!」他拍拍褚冥漾肩膀,給了他一個瀟灑的背影。導演入座,所有人各就各位,再度開拍:

「魂斷西門,第一場第三條,Action!」

「不准你到這~我們一人一個水盆,誰也不許搶誰的~」褚冥漾嬌滴滴的推了冰炎一把,他是誰他在哪裡他在幹嘛。

「我會來你這裡,是因為那盆水,沒有你這盆的香。」

「欸,你知不知道~我剛剛在這裡面洗過腳~」褚冥漾很艱難的抬起腿示意,覺得自己在做核心運動。

學長瞪了過來,他是真的很在意洗腳水:「不管你說什麼都沒有用。」非常在意。
  
「我可以跟你保證,你是怎麼樣都推不走我的。」冰炎伸手撫著褚冥漾的手臂,兩人拉拉扯扯。

超級在意。

「嗯~」褚冥漾覺得自己快被學長推去撞澡盆,學長又把他扯回來懷抱住,他險險唸出臺詞:「你在生誰的氣啊?」

「當然是你的喔。」這句話是真心的。

「既然在生我的氣,為什麼不把我揍一頓 ——」

褚冥漾聽到冰炎的耳語:『我會。』

「⋯⋯反而拚命的抱住我呢?」

「哈哈,你以為我不敢打你嗎?」冰炎把手指折的「喀喀」作響,扣住了褚冥漾。

終於到最棒的環節了。

兩人在澡盆裡摟摟抱抱,冰炎抬了手,起先虛虛的拍了幾下,褚冥漾皮笑肉不笑的笑著,學長也呵呵回應著。

「好啊,那個水!讚啦!打那個屁股!」身為導演的西瑞發出了會被一起收音的讚聲。

褚冥漾吃了幾下,以為學長良心大發現,差點跪下來叫爸爸,只聽到學長輕輕說著:

『褚,接下來我會用十成十的力道。』

褚冥漾嬌嗔(鬼叫)一聲,ㄧ扭身險險閃過學長的手掌,這傢伙雖然拍空,卻一掌拍碎了木盆,水嘩啦嘩啦灑出,他和學長直接摔在了地板上。

空氣瞬間凝結,西瑞也不鬼叫了,大家左看看右看看,最後定在冰炎臉上。只有褚冥漾看到臉色沉下的五色雞頭:「抱歉!」

「沒關係,這個樣子很好,繼續!」

「攝影師加飯糰!」

欸?


END.





建議搭配原著: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En7ip7mRA&feature=youtu.b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