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7|回復: 0

[小說] 【案簿錄/黎嚴】_病/梅雨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6-14 21:17: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案簿錄/黎嚴】_病/梅雨季

[  ] 黎嚴交往有
[  ] “嚴重”ooc有
[  ] 沒問題下收~~(´▽`)ノ♪


嚴司感到非常驚訝,在終於他忙完了一件案子、報廢了兩件襯衫、正要回家好好的睡一頓之前順便來探望一下自家前室友並要求對方撫慰自己被連日大雨所受到的一點小創傷時,卻被告知黎子泓今天沒來上班--因為工作勞累又淋了點雨而病倒了。

「嘖嘖這還是第一次……」拿著同事要轉交給黎子泓的資料,嚴司不禁感嘆了聲,再次打開大燈和雨刷,將方向盤轉個圈,改往黎子泓的住所前進。

反正他記得那邊也有他的換洗衣物可以來好好的睡一覺。

***

用備用鑰匙轉開了大門,嚴司一踏入屋內就感受到了很重的濕氣,除濕機雖有被拿出來,卻也只是孤零零的放在有些雜亂的客廳。

外面依然下著滂沱大雨。

「看來有點嚴重啊。」嚴司小聲嘟囔著,腳步不自覺加快的往主臥走去,一推開虛掩房門卻發現黎子泓正拖著發燒的身體艱難的靠在床頭辦公。

「嘖,當我沒說。」快步上前拿走黎子泓手中的資料,並推倒在柔軟的床鋪上,一把扯過旁邊的被子,將人蓋的嚴實。

「阿司。」黎子泓掙扎的露出眼睛,試圖救回被嚴司拿走的那疊資料,但聲音因為自知理虧而有些小聲。

「黎子泓。」嚴司難得生氣的瞇起眼睛,緩緩低下身靠近他「你不要以為我不敢親你。」

說完就把手上的東西放在離床稍遠的地方,轉身去洗澡了。

「……」

***

「梅雨鋒面將在下週重返,有望改善中部水庫限水危機……」

嚴司熬著粥,順便趁空閒時間收拾了一下被主人弄得略顯凌亂的客廳。

熄火後,嚴司隨便吃了幾口,墊了墊空虛許久的胃,隨後端著一小碗剛煮好的粥進了房間。

「起床吃粥。」毫不心疼的直接拉開被子,把剛進入熟睡狀態的黎子泓挖起來「楊德丞今天沒開店,將就一下。」

「……嗯。」黎子泓迷迷糊糊的吃了幾口粥,才清醒似的跟嚴司道了謝「謝謝。」

「不用謝,讓我親兩口就好。」嚴司趴在床沿盯著黎子泓看,聽到這話終於又露出了笑容,眼皮底下的黑眼圈似乎也淡了些。

「……」

接過吃乾淨的碗,嚴司順手拿了一包藥給黎子泓。

「……那是?」他看著那包不知道放了多久的藥,遲疑著沒有馬上伸手拿。

「啊,吃了不會死啦。」見黎子泓不接,嚴司直接把藥塞到黎子泓手上,轉身拿著空碗就要出房間「我去給你倒水。」

黎子泓依稀可以聽見嚴司說「好歹我也是個醫生。」

「……」

***

配著溫度適宜的白開水,黎子泓在嚴司半哄騙半威脅的勸說下把藥給吞了。

為此嚴司還有點委屈。

不過在黎子泓答應他一起上床睡覺時所有不滿又都瞬間煙消雲散了。

調整好位置,嚴司一頭鑽進他下班之後一直心心念念的的地方--黎子泓懷中。

黎子泓拍了拍嚴司的背,輕輕的說「午安。」

窗外漸小的雨,一同陪著他們入睡。

「午安。」

×××××××××××××××××××
廢跋:
the騙更!!!(x)
端午節快樂啊!雖然有吃粽子但沒什麼端午節的感覺(´⊙ω⊙`)
因為最近比較有空(?),所以寫了,希望還可以看(*/ω\*)
不過標題跟內容沒關係,黎、嚴兩人的性格還有點對調,嘛……
下次見!拜拜!!(等
(沫絕對不會說《回家》還沒看完)

寫於6/14,沫筆๛ก(ー̀ωー́ก)
只放御論和FBヽ(•ω•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