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1|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五月天第五分隊[歌曲衍伸故事—玫瑰少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8-8 21:18: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h1

「死因仔,麥造!」
「站住!不要跑啊!」
「給我停下!」

熙熙攘攘地叫喊聲從巷口傳到巷尾,初夏的午後陽光灑得一片金黃色,所有視野所見的都被蒙上一層光,有些刺眼。

他手腳俐落地翻上一邊的矮牆,順勢推倒原本排放在旁邊的木架。

木頭與地上的瓶瓶罐罐撞擊,喀啦喀啦地滾到後方。
後面追趕的人一陣大亂,有些不注意的人就這麼被罐子嗑的嚴實,有些人躲過了鐵罐卻沒注意倒下來的木頭。

趁著這幾秒空檔,他閃身翻進隔壁巷弄,等到後方的人抬頭,已經沒了那個男孩的蹤影。

罵罵咧咧的聲音此起彼落,洩憤地拾起地上的垃圾猛砸向男孩逃跑的方向,忿忿不平地回去了。


額頭上的汗滴沿著眉角滑下來,劇烈的喘息聲與重重的腳步聲,燒灼的空氣進入呼吸道直竄進胸膛裡,他只覺得他的肺好像會要炸開了。

三天?五天?還是一個星期?

這樣不停歇地狂奔到底持續了多久的時間?

腿好重,腦袋昏昏沉沉的,每呼吸一口氣就像有細小的倒勾在搔刮著自己的喉嚨,舌尖隱隱約約可以嚐到自己喉中的血腥味。

半瞇著睜開眼奮力扭過頭,確保後面的追兵已經離開了,他慢慢放慢自己的速度。

啊啊,好想放棄,活著真的好累。

一無所有的來到世上,每天圍繞著自己的就是髒污與異臭,還有怒罵與拳打腳踢,自有記憶開始每天都想著如何活下去。

為什麼而活?沒有家人,沒有朋友,自己根本不知道生存下去究竟是為了什麼。

真想死。

大盛的陽光灼進眼底,他一個踉蹌,倒在了地上,手腳無力根本爬不起來。

“真是噁心。”

夢魘的話語一直充斥著在耳邊,不曾停歇過。

“你為什麼不去死。”

是啊,為什麼呢?

慢慢地閉上了雙眼,他不去細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反正想得再多他也不明白,乾脆不想了。

就讓我自私一次,讓我死去吧。

再見,這該死的世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0-8-9 21:56:51 | 只看該作者
Ch2

內有cp:信×林
不喜勿入

______

「……真是可憐,全身都是傷。」
「應該是棄兒,看他年紀應該十一二歲……」
「……不能放在這裡不管,他傷勢好重,得帶他去治療。」

隱隱約約好像有什麼聲音,一男一女的身影模模糊糊的,接著比較高的那個人蹲了下來。

「……眼睛是玫瑰色的,是異血嗎…」
那個人伸出了手覆在自己的眼前,一片片暖橘色的光芒點點亮起。

男人抱起了他,力道輕輕柔柔,沒有一絲讓他感到不舒服。

好像…身體沒有那麼痛了。

他閉上眼。

「……帶他回總部吧…」

×

再次睜開雙眼,是一片白色。

天堂?

原來天堂是真的存在的嗎?

「你醒啦。」好聽的聲音低低地,一隻溫暖的手覆上他的額頭,「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這裡是議會總部的醫療班。」

慢慢轉過頭,他發現自己身體上的傷都被治好了一大半,雙手雙腳也沒有先前的沉重感。

議會?醫療班?什麼東西?原來自己不是在天堂嗎。

不是天堂。

他眼神黯下來,所以,連老天也不讓他解脫嗎。

「孩子,記得自己是誰嗎?」

那個好聽的聲音又響起來了,這次他真真切切地看到那聲音的主人。

是一名女性,外表約莫二十七八歲的年紀,一頭微捲的暗金色頭髮披在肩頭,女人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與好看的嘴唇,笑起來異常親切。

「妳是誰……咳咳咳!」

才講出三個字就劇烈的咳起來,喉嚨好像火燒。

「慢點說,來,水給你。」

接過那女人遞來的水杯,他毫不遲疑地一口喝下。

「真是的,你喝慢一點,水又不會跑掉,來,再給你一杯。」

吞下第二杯水,他總算是能好好說話了。

「妳是誰?為什麼救我?」

似乎是被他的話逗笑了,女人綻開笑容,「我是潔琳,你可以叫我Jolin,是保衛地球聯合議會第三分隊的成員。」

女人一撥頭髮,亮出一張卡片,黑色底、白色圖紋勾勒出一幅俏似鬼面的臉。

「以後,你就是我們的孩子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