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02|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蘋果西打(冰漾)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8-7 10:02: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半夜睡不著覺的產物,一定夠ㄎㄧㄤ

■ 當你發現這東西生的比正文快(・_・;

■ 不是業配文,真的不是(・_・;

■人物OOC有







褚冥漾身為飲料星人,上至精靈下至地縛靈的特製飲料都品嚐過了一輪,但這些滋味總是比不上家鄉的傳統飲品,那個手搖飲還沒氾濫、他還在媽媽十塊的年代,他像是神農氏嚐百草日以繼夜不斷的把糖分灌進身體裡。

直至今日,那些成功熬過考驗的的品項成為他的白月光、硃砂痣 ——

【*老牌汽水,驚傳停售*】

褚冥漾沒想到美好的早晨會被這個糟糕的壞消息破壞,連幫忙學長一起準備早餐的心思都沒有了。

我的蘋果西打——!

他唉唉叫了幾聲,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狗勾,暴跳如雷:「誰都不能拆散我們,誰都不行!」

「拆散什麼鬼東西?」紅眼瞪了過來,褚冥漾看著學長大人手中那個鍋鏟,不敢吱聲了,就怕等下鍋子都會砸過來:「有時間抱怨那些不重要的東西,不如來幫我試個味道。」

褚冥漾屁顛屁顛的跑過去了廚房,看著鍋子裡的東西從荷包蛋在到炒蛋在到焦黃色馬賽克。

辛苦你了雞蛋,下輩子不要當顆蛋了。

冰炎虐待完食物後終於滿意的關了火,銀色的湯匙反射著褚冥漾慷慨赴義的臉,他鼓起勇氣嘗試了第一口 ——

好甜。「很好吃哦。」

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會增加情侶間的幸福感——

或者你有求於人。

「學長,今天好想翹課啊⋯」褚冥漾的手指在流理台上婆娑著,心理打著小算盤:「吃完早餐我們去原世界逛逛好不好。」

黑袍大人的眉頭深鎖。

「啊,這個吐司也很好吃耶。」雖然他乾到像是失去靈魂。

「⋯下不為例。」冰炎嘆了一口氣。



「不好意思接過一下喔。」褚冥漾一到賣場就像是脫韁野馬直衝飲料櫃,推車當卡丁車在用,連車尾燈都沒給冰炎留下。

冰炎追上褚冥漾的時候,他已經站在櫃子前有一段時間了,呆楞地,眼神癡癡望著黃色包裝的家庭號寶特瓶,像是受到了莫大的衝擊。

「你是誰⋯?」發出如此瘋魔般的喃喃自語。

「沒找到嗎?」冰炎挑眉:「不如我們去下一間找找看。」

「蘋果蘇打、什麼蘇打,太過分了這是抄襲⋯」褚冥漾猛然低頭敲打著手機、又是一段瘋言瘋語:「被併購了嗎?」

「你為什麼不等我⋯你就這麼狠心的拋下我⋯」褚冥漾傷心欲絕,什麼樣的悲傷比得知你的舊愛成為了回憶還讓人心碎。

「⋯」冰炎此刻跟蘋果蘇打本人大眼瞪小眼,像極了前男友與現任男友的對峙畫面。



「學長,我是不是老了⋯」褚冥漾趴在桌子上有氣無力地戳著蛋糕,童年飲料走入歷史,他瞬間覺得自己老了十歲。

時代變的太快他跟不上。

「當然老, 你看這個臉皮都鬆垮垮的——」冰炎伸手捏著把褚冥漾的臉皮往外拉。

「雪廠泥的米豆奈鹿苟耶倒了⋯(學長你的蜜豆奶如果也倒了⋯)」褚冥漾揮揮小拳頭,要冰炎學會將心比心

冰炎終於捏夠了,放褚冥漾臉蛋一條生路,很認真的開始思索起來:「⋯其實我也沒有非常喜歡。」

「如果這世界珍奶消失了。」褚冥漾很認真:「我會在前一刻把珍奶打進我的血管裡。」

「⋯我不會想把蜜豆奶打進 ——」

「不是這個問題!」褚冥漾拍桌了,引來了一堆注目禮,他不管了,豁出去了:「你對他難道沒有愛嗎?!他陪伴了你那麼多年,和你渡過了多少難關,你怎麼可以!」

眾人的視線刷的一聲跑到了那個有點顏值的渣男身上。

冰炎儼然成為了現場的負面教材。

—— 麻麻,那兩個大哥哥在幹嘛?

—— 噓,小聲點⋯他們在吵架。

—— 那邊那個大哥哥欺騙了別人的感情,我們長大以後絕對不能被這種人騙了知道嗎?長的再帥心腸是惡毒的也算壞人。

—— 可是大哥哥真的很帥怎麼辦⋯?

背景傳來小女孩心碎的哭聲。

「⋯」冰炎覺得拳頭很癢,褚冥漾還在高談闊論,又怕被錄下來成為爆料公社上的眾矢之的。

「我喜歡它,所以它的消失會讓我難過。」褚冥漾雙手緊握成拳:「⋯學長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總是會有新的替代品的出現的。」冰炎環著胸,不屑一笑:「難過也沒用。」

渣男,超級大渣男。

眾人一致通過決議。

「算了。」褚冥漾蔫蔫的:「⋯不好意思讓你陪我出門走一趟。」

頭也不回的走了。



「怎麼回來了?」褚家女主人一打開門就看見小兒子像被拋棄一樣的站在門口,讓她也不忍心下手逼問為什麼在奇怪的時間點跑回家。

她嘆了一口氣。

不是在醫院見到人就好。

「我ㄑ⋯」這個理由絕對會被剁掉,褚冥漾自動消音,擠出笑容:「學校今天放假,要當考場。」

「這樣啊。」白陵慈勉強接受了這個理由,看著小兒子進門後像死屍樣躺在沙發上,碎念:「下次要先打電話回來通知一下阿,這樣我怎麼來的及準備 ——」

「不用特別準備啦,平常吃的都行。」

「那我去切個水果。」說完,白陵慈又鑽進了廚房,褚冥漾默默地跟了上去。

他站在門口看著自家老媽的背影,過了良久才開口: 「其實,我跟朋友吵架了。」只是那個朋友是你的乾兒子。

褚冥漾低頭看著自己的腳趾,他覺得這是吵架。兩個人磨合會有意見不同這是常有的事情,交往就是一坨問題引來更多的問題。

白陵慈洗著水果,像是老早猜到褚冥漾會跑來跟他談心事,早晚的問題:「漾漾,你知道我對你在外面的事情不太干涉,以前你也沒什麼朋友,平平安安都是奢求⋯」

「可是這件事情他很過分。」

「有些事情不是你覺得自己是對的,就永遠是對的,退一步想看看,情緒冷靜了,兩個人再把話說明白,懂了嗎?」

「⋯懂。」褚冥漾似乎還有點怨氣,但態度已經軟化了不少。

「吃完才可以烙跑哦。」白陵慈塞了一整盤水果拼盤給他。

「好啦。」無奈。



『叮咚』

「漾漾,幫我開個門。」在樓上收拾房間的褚冥漾被叫了下來。

褚冥漾一開門就對上了那張熟悉的臉,兩個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僵持了一段時間,直到百陵慈衝過去把自家兒子擠開,喜迎真兒子進門。

褚冥漾懷疑學長就算是只露出一根頭髮,他媽都能知道來的是誰。

「冰炎,好久沒來了啊。」

「乾媽好。」

「好乖好乖。」白陵慈很是欣慰。

褚冥漾氣的牙癢癢。那是我媽,可惡的外來種!

「最近在學校過的好嗎?」白陵慈圍著乾兒子團團轉,噓寒問暖:「看起來都瘦了。」

瘦個毛!他都瘦出腹肌了!

「是有點心煩的事情。」說完還刻意瞥了炸毛的褚冥漾幾眼:「不過都解決了。」

解決才怪!我還沒跟你算帳!

又幾句談話後老媽表示說要滷肉,囑咐他好好招待人家,褚冥漾一把抓住冰炎去房間釘孤支,順勢坐下的冰炎抬頭望著居高臨下小妖師。

「你為什麼要跑來我家。」

「有人跑不見了。」

「哼。」褚冥漾瞥開頭,不敢看冰炎的視線,欲言又止了半天,才把句子吐出來:「⋯我承認我那時候反應過度了。」

「你喜歡的東西,我沒資格去評論它。」冰炎意外的也放下身段,拉著他靠近:「我也有錯。」

手中被塞了一罐冰冷的東西,褚冥漾眨了眨眼,滿臉詫異。

「我去查過了,家庭號的話目前停產,小瓶的還是有在販售。」

「不是⋯我、哪個⋯」褚冥漾語無倫次,比起童年飲料滿血復活,更讓人驚喜的是學長特地跑去調查、願意去滿足他的奇怪要求。

「你討厭我了嗎?」

「討厭。」褚冥漾把口水糊在冰炎臉上,想要用唾液毒死這萬惡的半精靈:

「當然討厭。」



冰火二重奏:【夏,褚說他討厭我可是又親我是怎麼回事?】

辦公專用帳 __ 夏碎:【滾(^—^),我不想連辦公帳都要鎖你。】

夏碎個人簽:情侶與狗不得私聊


-END-


【碎碎念】


人有多大膽,文有多高產(X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0-8-7 12:46:19 | 只看該作者
被夏碎的簽名和回覆搞到笑的人在這裡哈哈哈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20-8-7 13:18:57 | 只看該作者
話說我前幾天才在全聯看到家庭號的蘋果西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20-8-7 19:19:53 | 只看該作者
二人的互動也太萌啦❤️
話說比起蘋果西打我比較喜歡喝蜜豆奶(⁎⁍̴̛ᴗ⁍̴̛⁎)((沒人想知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20-8-8 18:40:19 | 只看該作者
好有趣的短篇XD 兩位真是閃瞎人XDD
冰炎被誤會(?)是渣男真是可憐,幫秀秀(秀秀#
&冰炎原來廚藝這麼差啊 漾漾真是辛苦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