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95|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漾】我愛你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6-4 20:59: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閱讀須知:
*OOC
*漾漾聲音系YouTuber ,冰炎經紀人兼學長設定

—————


  該用什麼樣的音調來說我愛你?

  我愛你已說了多次,一字一句化為金錢,聲音成為了他賴以維生的技能,情話的對象只有他的麥克風,輕柔的、沉重的、淡然的、甜蜜的。

  一開始他只是想把那當成練習,不擅長直接說些什麼,於是試著錄起了那些句子存進手機,卻沒料到對方偶然間聽見了那個聲音。

  「褚,原來你有這個興趣?」聽著自手機播放出失真粗糙的聲音,過於甜膩的詞語不屬於褚冥漾,讓他有種想要搶過對方手上的東西一把摔爛的衝動。

  也不是不能聽,但怎麼可以讓他知道……

  「情緒不錯。」他的學長,冰炎將手機還回他的手中,竟沒有取笑他。

  「嗯。」他點點頭,臉上浮起淡淡的紅暈,坦然地接受對方的讚美。

  若問這話想念給誰聽,答案想必是他。

  他於是繼續錄下聲音,開心的、溫暖的、關心的話語,自行寫下的句子撕碎藏起,再假裝是聲音的練習緊張地等待冰炎的品頭論足。

  他的學長並不是每次都誇他,偶爾會挑出他斷字與語氣的毛病,但之後他總會放鬆肩膀,緩緩吐出「有進步」三個字。

  即使錄音羞恥,被挑錯也讓他有些難堪,但若是能將心底的話告訴他,忍一下也沒什麼。

  他沒料到生日那天,他的學長會送他一整組的錄音設備。

  「試著在哪裡闖一下,也許出名了可以靠興趣過活。」看著昂貴到發亮的設備,褚冥漾吞了口口水,不好意思說出他只是想錄給冰炎聽的真相。

  不想拒絕他的好意,也還未對表白自己的心意做好準備,於是他就硬著頭皮走了下去。

  電腦的另一端盡是他的聽眾,每日送來朗讀句子的有償委託,不好意思拒絕的情況下他也就當做是種收入,不知不覺成為了某種網路名人,開始靠著這個吃飯。

  他告訴麥克風很多次情話與我愛你,始終聽著他的聲音的人卻從未知曉他的心意,就只是靜默地聽著,告訴他噴麥、告訴他爆音或是咬字不清晰、情感不到位。

  因緣際會下,最終褚冥漾的業務量實在是太多以致他開始應接不暇,於是冰炎承擔了經紀人的責任,又繼續陪他走到了現在。

  「錄了那麼多次別人委託的情話,您自己有沒有想要傳達情話的人呢?」

  聽著耳機中傳來主持人的問題,網路直播的現場,幾千人等著他的回答。

  帶著如此多感情的話語,是否早有所屬?

  眨了眨眼,透過手邊鏡子褚冥漾看向他的身後,戴著耳機同樣屏息以待的人那裡也有一個。

  抿了抿唇,褚冥漾下定決心地勾起唇角。

  「有啊。」

  「誰?」與主持人幾乎同步的蠕動著嘴唇,浮現在漂亮臉孔上訝異的神情讓褚冥漾深吸了口氣,才能忍住將要失控的表情。

  經過那麼多次的練習,他早已做好準備,卻總是找不到時機。

  他瞇細眼眸,為掩蓋住心臟跳動的聲音,他的語句盡量緩慢、發音清晰。

  「是在我身後,一直聽我說話的人吶。」他輕聲說著,聲音裡帶著滿滿的笑意。


  下一秒,屬於褚冥漾麥克風的燈號消失的毫無聲息。


  該用什麼樣的音調來說我愛你?

  後來他才知道,告白不需要我愛你三個字。

  無論褚冥漾說了什麼。

  對冰炎來說,每個告訴他的字都是「我愛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0-6-4 23:25:42 | 只看該作者
哇、哇嗚 好甜
滿臉血(被甜到了/////
不過比起YouTuber 感覺更適合收音機時代的節目 或是配音員之類的(?其實不太了解配音員)
總之好甜喔,時計mi大好會寫
感覺接下來冰炎要好好跟漾漾言行告白一番了呢wwww

點評

謝謝喜歡XDDDD我想了一下應該還是YouTuber那類只是會收單子念句子,所以我還是把他歸類在YouTuber//它們感覺會大坦誠XDDDD  發表於 2020-6-7 19: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