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92|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短篇]保護,是互相的 8/21更新 新刊印量調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5-10 23:43: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廷 於 2020-8-21 14:32 編輯


  夏天的孩子,就是要保護冬天的孩子。但冬天的孩子,其實也想保護夏天的孩子。

  鬼族入侵學院一戰後,許多年輕的生命受到重創,看得賽塔連連嘆息與心酸,生命是需要歷練成長,但不是在剝奪一切歡笑後的絕望。

  不管是冰與炎的年輕殿下和妖師小少年、和藹開朗的狩人少年,還是那對人族的兄弟都一樣,年輕的生命不該這麼早經歷這些。

  「說是這麼說,但那些孩子的命就是這麼特別,能有什麼辦法。」在風的白園,今日與賽塔共度午茶時光的不是天使安因,而是另一位英俊強壯的青年。那位青年有著一頭微捲的金髮,半長的髮絲隨意披散在肩頭,蔚藍的雙眸既強硬又堅韌,但面對賽塔這位長者總是提不起壞脾氣,眼眸半閃,微微放緩語氣:「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同時面對的難題越多,讓人脾氣更暴躁,恨不得全部揍飛,乾淨又爽快。

  「有些事很難靠拳頭全部解決的,」賽塔微微嘆氣,重複不知道多少次的話:「我不是說過了嗎?」

  「……我懶得管。」悠悠吐出這句,青年查覺到賽塔眼中的無奈與關懷,反駁:「不要用看小孩的眼神看我,我都過百歲成年很久了。」

  「但在我眼裡,你依舊是孩子。」堵住青年的嘴讓他啞口無言,又補一句:「我彷彿還可見,你倔強的想提起比身高還長的劍,怒氣衝衝卻又哭泣著嚷嚷要復仇的樣子。」當年可費了自己不少苦心,才讓他平安長大。

  「那跑過的小鬼是不是神諭家族的?」轉移賽塔的注意力,青年指向神色慌張的身影:「怎麼,該不會……」

  「那孩子也辛苦了,願主神保佑年輕的孩子們。」

  「他真該學學如何與兄弟相處,」腦中浮現一票小孩的身影,青年搖頭甩開:「算了,那群小鬼也沒學好到哪。」人比人,氣死人,就算他今生不是人也一樣。


  不顧老師的怒吼,也不管同學的議論,千冬歲一收到醫療班的消息,果斷的翹課離席,反正這些知識他可以再問人或是查資料,現在沒有任何事──比他的夏碎哥還重要。

  經過風的白園時,他有注意到賽塔與另一位精靈在談天,他知道兩人都有發現自己,但實在沒空打招呼,繼續直奔醫療班。

  「月見!我哥的情況──」一掌拍開門,不管路過的藍袍喝斥,他緊張又恐懼的詢問主治的鳳凰,對方停下計算藥物分配的手,看著他說:「幸好,夏碎在昏迷前有來得及按下鈴。」果然還是想活下去的,病患其實沒有自己想得豁達。

  「太好了……」扶著門板,鬆了一口氣的千冬歲差點癱軟在地,但還有外人在,他強硬的撐起身子:「我哥現在需要什麼,不管是什麼藥物,還是咒具我都可以去──」

  「不用!」飛快打斷千冬歲的急躁發言,月見看著對方焦慮又悲傷的面孔,放緩語氣,溫和的說:「你回去替夏碎拿些換洗衣物就好,現在的治療還沒到後半部,還不需要其他輔助物。」可以體會對方的焦躁,但不好好安撫病患家屬任由對方亂闖,到時又需要增加醫療般人力支出。

  「好!」一口答應,看了眼手機發現在半小時就下課,千冬歲轉身又前往紫荊館,一打開房門,就看見趴在地上的詛咒體小女孩一躍而起,嘰嘰喳喳的上前詢問:「主人的好了嗎可以回來了嗎?小亭好想念主人,為什麼是你來……」

  「我現在沒空聽你說話,」揉著額,千冬歲感覺到一絲疲倦浮上:「你可以去替我拿夏碎哥的衣物嗎?夏碎哥現在還在醫療班治療,你還不能去。」

  小亭滿臉失落,乖乖轉身走進內室,幾分鐘後捧出一個包裹交給千冬歲。

  「啊,我還要詢問你一件事……」


  痛!鬼族的黑暗氣息在侵蝕身體的痛,比起以往訓練、出任務時的大小傷更痛。

  夏碎迷迷糊糊的想,自己有沒有按下呼叫鈴呢?如果沒有,百年後可能需要面對千冬歲悲絕的控訴與搭檔的暴力對待吧。說到這,他更想打冰炎,對方實在太胡來了。

  但,只要千冬歲、他的弟弟平安就好……

  「哥……」輕輕的呼喚聲,似乎是怕驚擾被疼痛折磨的自己,那聲呼喊又小又微弱,緊接著是乾淨冰涼的布料輕輕擦拭額頭,帶走黏膩的汗水。


  「哥,很痛嗎?」那熟悉的嗓音自言自語:「夏碎哥,求你醒來……」呢喃染上絲哽咽,幾滴微溫的水滴落到臉頰,卻又很快被擦去。

  「我不需要你保護,不需要!」話多了些氣憤:「什麼夏天的孩子,就是要保護冬天的孩子。但……」

  「冬天的孩子,也想保護夏天的孩子。」千冬歲哀求著、哭訴著:「我也想保護你,你是我哥哥、我唯一的哥哥。」

  自己,錯了嗎?幾百年來,藥師寺一族都是用這替身能力守護著自己所愛之人,但……好像錯了嗎。

  「啊!夏碎哥是夢魘了嗎?」似乎誤以為自己的皺眉深思是被鬼氣侵蝕帶來的不適,千冬歲瘦弱的手掌小心翼翼的放到自己胸口,邊輕拍、邊哼起那首,搖籃曲。


屋簷下的雪花乖乖睡 睡過冬天到春天
春天之後開出粉雪 吹起的細雪花瓣飛過夏天
我牽著你的手走過沙灘草原
大大的太陽照著小雪
漫天的星星告訴我們東南西北

我們躺在星空下直到秋天
枯萎的花打著呵欠 軟軟的草鋪成床墊
然後你看喔你看 很快地我們回到冬天
白色的細雪轉成大雪
去年的雪人追著我們 跑遍了白色山原

乖乖地 我們躺在雪地上看著屋簷
屋簷下的雪花乖乖睡 睡過冬天之後又會回到春天



  夏碎終於放鬆眉眼的緊皺,觀察到這狀況的千冬歲鬆了口氣,卻沒有停下吟唱的動作,緩緩的、專注的、一遍又一遍的輕唱著,完全沒有發現有人偷偷打開門,又靜靜的闔上。

  讓那對兄弟好好相處吧,撐過這一劫活下去,代表生命不該在此刻嘎然而止,未來還有漫漫時光等著他們一起,牽著手共度歲月。

  兄弟,是要互相保護的,不是嘛。





後記:
這幾天不小心翻到描述小亭在大戰時抱著夏碎唱搖籃曲,把我幾乎快遺忘的學院戰記憶勾回,然後心思就一去不復返。
我突然有點懷念看學院篇時的快樂,那種一無所知、努力探尋的成長過程,而不是背負著更重的使命,逼迫自己快速成長。
而且腦海一直叫囂,有衝動想把學院篇十本小說全部買回來在看一遍的衝動(啊啊啊!快停下來我的右手不要按結帳研究生很窮沒錢啊──)

另一件很感慨的事,就是我在寫這篇短文角色間的互動十分立體,包含話、視角切換與人物都很快的撰寫,讓稍早在寫原創故事的自己心情十分複雜。我是不是該讓原創故事的角色三不五時在腦中模擬對話交談,就會寫得更流暢了啊……
這篇突發短文寫得飛快,我用兩小時左右就寫完了,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篇短文。

最後補充,和賽塔對話的青年精靈是我自己設定的某位特傳世界的身分角色,早在五年前我就想好這份故事與這角色了,但我的《十三時的孩子》還沒寫完,所以一直沒動筆。
結果這角色憋太久了,自己硬是打破第四牆來和我抗議,就只好先寫些短篇安撫安撫他們了XDDD不然我怕被長劍砍死(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0-5-11 12:22:44 | 只看該作者
喜歡這對兄弟為彼此著想的溫暖心情~
是說我沒看特傳只看過同人 不知道呼叫鈴是什麼 是在外地按來向其他人求救的東西嗎 或是只是病房呼叫鈴(??
(小聲說 特傳的話彷彿似乎網路上找得到內容 雖然感覺應該是盜版…?π×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0-5-12 23:03:08 | 只看該作者
小番外:

  「賽塔,幾百年前的事可以不要再掀出來說好嘛!」看著笑咪咪的精靈,熟知對方真正本性的他十分無奈且尷尬:「小心我和愛雅說。」信不信在他雙生妹妹醒來後直接抖個乾淨,讓妹妹知道這位長輩的腹黑劣根。

  「嗯?小傲獅你剛才說什麼,大氣精靈剛才捉弄我,沒聽清楚。」賽塔笑得一臉純粹光明,喊出青年名字的涵義,也是自己在對方還小時,呼喊的名。

  「賽塔蘿林!!」擁有傲獅之名的青年發出獅子般的怒吼,要不是那雙尖耳與環繞身側的淡淡亮光,包準其他人認不出他是精靈:「啊啊──不要加『小』。」

  「嗯?太大聲讓我耳朵嗡嗡作響沒聽清楚,你再說一遍,小……」

  「我認輸我認輸。」

  一山還有一山高,今生與相剋他的人更多了。

  如果某學生知道,說不定會挺欣慰的。


覺得單只寫夏冬兄弟不太夠,故事中還有不少兄弟姊妹出現,可以拿來好好寫。
目前有想到的:戴洛與阿利、九瀾和西瑞、水妖精三兄弟
大家想先看哪一家兄弟的小故事呢?以下開放留言選擇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20-5-12 23:04:42 | 只看該作者
Noelny 發表於 2020-5-11 12:22
喜歡這對兄弟為彼此著想的溫暖心情~
是說我沒看特傳只看過同人 不知道呼叫鈴是什麼 是在外地按來向其他人求 ...


呼叫鈴就是醫院會出現的呼叫鈴啦XDD不用想太複雜

其實我也知道網路上有全文可以找得到(盜版的),但我還是想捧著實體書看啦~

點評

好吧 祝你順利籌到錢 開心收藏喜歡的書~  發表於 2020-5-17 21: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20-5-13 06:45:40 | 只看該作者
小廷 發表於 2020-5-12 23:04
呼叫鈴就是醫院會出現的呼叫鈴啦XDD不用想太複雜

其實我也知道網路上有全文可以找得到(盜版的),但我還是 ...

果然是公開的秘密(苦笑
那去圖書館借書呢?或是跟有書的朋友借?或是去租書?(不知道這個年代還有沒有租書店租得到…應該有…吧…?

點評

已經在籌錢考慮收購了啊啊~~  發表於 2020-5-17 20: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20-5-17 21:02:37 | 只看該作者
保護,是互相的:狩人兄弟篇 上

  戴洛很想知道,自家爽朗懂事的弟弟,是怎麼黑化到這地步,但他來不及多想,就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阿斯利安很清楚,戴洛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可以講理,但一牽扯到兄弟,感性立刻壓過理性,從和藹的大哥化為焦慮的弟控。就算這一點在黑館早已是茶餘飯後的閒談話題,戴洛依舊面不改色、旁若無人的繼續關心自己。

  他有點困擾,自己明明長大,身為種族職責是守護與引道旅人的狩人一族,戴洛根本無須擔心自己會走上歪路,且至少有七成以上的種族不會想與狩人一族為敵,行走在荒野與外在世界可省去不少擔憂。

  阿斯利安覺得,戴洛可以把擔心他的心省下,好好照顧自己,身為黑袍的戴洛更容易面臨危險、面對困境與強敵,接受許多人敬仰、享受黑袍各樣福利的同時背負著更大的責任。

  這樣,太辛苦了。

  他希望,戴洛可以不需要掛慮自己,他會努力成長到讓戴洛不用擔憂。

  但很明顯,他失敗了。


  「阿利!你沒事嗎?」不用等遮簾被掀開,阿斯利安馬上知道是誰來,褐髮藍眼的兄長滿臉焦急、不管身後緊追的藍袍叫囂,上上下下地打量自己,視線來到臉部時一頓:「還有哪裡受傷?」

  「不要緊。」露出笑容安撫戴洛,阿利笑得燦爛:「倒是戴洛,你身上的傷?」破破爛爛黑袍上還有被水泡過、被火燒過的痕跡殘留,更別提那還在滴血的手臂與疲倦難掩的臉色。

  「阿斯利安同學沒事,」一隻手按住戴洛的肩,趕上來的藍袍露出苦笑:「月見前輩已替他做好緊急處置,但黑袍您身上的傷勢才嚴重,請配合治療。」最後一句話充滿怨氣與怒火,另一隻手偷偷伸向房間擺飾的相框,做好對方一不配合,立刻敲暈帶走的準備。

  「……這叫沒事?」戴洛喃喃,看著阿利失去光亮活力的左眼,壓抑不下的情緒爆發:「一隻眼睛瞎掉叫沒事?視線受到拘束、平衡感受到影響,如果懷有惡意之人得知此事從左方攻擊──」

  「戴洛。」燦爛的笑容與爽朗的呼喚,讓戴洛感到一股惡寒沿著脊椎攀爬而上,不禁反射性地抖了抖。

  「能用一隻眼睛作為代價壓制黑暗氣息,已經是很好的結果了。」阿斯利安語氣放緩,認真的對滿臉操心、擔憂與難過的戴洛解釋:「這個缺陷我會彌補,用上一些術法與輔助物就可以像往常行動自如的。」

  最後是怎麼被藍袍拖去治療,強制關押在病房內,戴洛都忘記了。腦海中只剩下那與自己眸色不同的面容,還有不再看得見自己的左眼。


  「哥哥、哥哥你要去哪裡?」那軟綿可愛的孩童、他的寶貝弟弟──阿斯利安,亦步亦趨的跟在自己身後呼喊,在他彎腰套上靴子時撲上後背:「陪阿利玩。」

  「現在不行喔~」拉住阿利兩隻手臂,拎起後轉了一圈逗得弟弟咯咯大笑:「哥哥要去引導荒野上迷途的旅人,今晚不會回來。」

  放下孩子,蹲下身與弟弟讓視線齊平,凝視著那乾淨又童真的褐色雙眸,戴洛認真交代:「乖乖待在家,如果無聊去隔壁找小弟弟玩,肚子餓冰箱有便當,拿出來放上一張火符加熱就可以吃了。」

  查覺到兄長的認真,孩子點點頭,開口:「戴洛不必擔心,阿利會乖乖等哥哥回來。」

  懶得糾正弟弟混亂的稱呼,戴洛輕拍阿利的頭笑得開懷,寵溺的稱讚:「阿利最乖了。」

  「嗯,戴洛也是,是最乖的哥哥。」

  

  清楚意識到現在不管說什麼,戴洛都不會聽進去,阿斯利安拿著手機點開通訊錄,將一組暗號訊息複製後傳送出去。雖說準備三年以上的大術隨時能發動,但如果可以,他真不想用這方式……感覺像逃家。

  不到一小時,收到暗號的朋友們都很快回復,詢問動手時機後開始做準備,最後一位甚至回他一個大笑臉的圖案,附帶一句:「事後阿利你要保我們啊!」

  無奈地笑笑,傳了一句輕快的沒問題作為回應。阿斯利安往後一躺,讓鬆軟的枕頭接住身軀,希望明日可以順利說服月見讓自己出院。

  被襲擊的醫療班、提前甦醒的冰炎學弟,讓他知道時間不多,必須要盡快啟程將學弟送回早已引退歷史的古老種族之地。這樣一趟未知的、充滿古老勢力交錯的旅程一定會面臨很多挑戰,為了避免戴洛在自己失去聯繫的那刻失控,他必須提早……

  「阿利,最近好嗎?」病房門被拉開,一顆燦金的頭探出,天藍的雙眼充滿朝氣,但眼眶下方的黑沉訴說著疲倦:「我遇到月見,他說你身上黑暗氣息控制很好,太好了。」

  看向一年級小學弟,阿利回以爽朗的笑容:「是啊,學院最近好嗎?」等等,這位混血天使小學弟還有回學院上課嘛?

  「啊……最近忙大哥的事沒空學校,反正有袍級參與大戰的學生都不算翹課。」少年自動拉過椅凳坐下,呼了口氣,表情放鬆許多:「好不容易和時間交際之處談好條件,但接下來會更累……」耍賴般趴向床鋪,阿利伸手輕拍燦金腦袋,溫聲安撫:「辛苦了。」

  「嘻嘻,狩人一族的安撫真讓人感到舒適。」少年用頭蹭了蹭阿利的手心,多些撒嬌的舉動:「作為回報,阿利有事要讓我幫忙嗎?」睜著天藍的眼,小學弟精準猜中狩人學長的心事。

  「那,之後如果發生意外需要絆住戴洛,就麻煩你出手協助了。」有想過通知小學弟,畢竟多了小學弟的力量能將戴洛拖得更久,但交情不夠深厚讓阿利不敢隨意請託。

  現在對方先開口,就可以順水推舟拜託。

  「好喔!」



天陽的碎念:
因為不小心爆字數,所以下集兩天後等我寫完再更新哈哈
有關其他想說的話我會下集一併說完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0-8-21 14:31: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廷 於 2020-8-21 14:33 編輯

大家好,我是天陽。
很臨時決定參加九月的特傳only場,第一次做調查,如有哪裡錯誤請多包涵。

【刊物資訊】

書名:《保護,是互相的 1》
作者:天陽(plurk:@hotdog4545666)
設定:特傳原著向,兄弟親情為主(有自創角出沒)
頁數:76頁
價格:180元
字數:約兩萬七千字

【內容簡介】

你是我的兄弟、我的手足、血親。
在背負多方責任與種族使命下,仍放不下對彼此的保護與關心。
畢竟--保護,是互相的,沒有誰對誰錯。


【收錄】

1.夏千兄弟篇
2.狩人兄弟篇
3.水妖精三兄弟篇
番外:<如果>、<心上>、<一樣>(不會在網路上公布,只收錄本子)

【附註】

*有自創角出沒(但故事主軸不在他們身上)
*親情走向,無cp

【試閱在這】

印量調查表單連結(印調到8/25,新刊封面也在印調中,檔案太大傳不上來XD)

以上,有任何問題想提問歡迎到噗浪聯絡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