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花染染染

[同人文] 【特傳】與你(9/1)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7-3 18:37:33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噗哈哈哈新人~真的笑到我了(想看學長反應哈哈哈哈哈哈)

點評

只能盡量不被發現了,不然要完(氣音  發表於 2020-7-3 23: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7-3 23: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啊啊啊!漾漾的佔有欲!GET!還有花染染染你更新了!(灑花

與樓上相同,好奇學長反應哈哈。

點評

久違的更新!!試圖證明自己真有在碼字!  發表於 2020-7-3 23: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7-5 18:29:39 | 顯示全部樓層
漾漾跟阿利的小段子好棒喔///
阿利連跨越次元的人都會照顧,真是心疼這對虐戀

點評

超喜歡溫柔的阿利學長!!  發表於 2020-7-6 15: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7-6 16:07: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花染染染 於 2020-7-9 00:17 編輯

【傘】

  夏季獨有的清新湧入鼻腔,清淡花香縈縈繞繞,尋著兩人急促而不平穩的呼吸節奏,一瞬圍繞住了他的身影,充斥在整個窄小而擁擠的空間。
  染上櫻花草味的髮絲滑落於他的胸肩前,你毫無半點羞澀之心,點綴著整個飛揚青春的亮麗雙眼,只顧直視著眼前永遠那般清冷的他,眼底滿是埋藏不住,也毫無遮掩之意的少女情懷。
  那瞬話語脫口而出,你迫不急待道:


  「傘董事,我⋯⋯我能喜歡你嗎?」


  秋季的枯枝落葉鋪滿遍地,只剩少許堅毅的葉片仍倒掛在那。輕脆而響亮的聲音迴蕩於耳,既是葉片受折聲、既是鞋跟敲擊聲,混著成熟女性模樣的你一下躍入了他的眼簾。
  摻雜著當年少女遲來的羞恥感,鞋跟與地面的擦撞聲愈加緩慢,直至停留於他的面前。抹有胭脂的雙頰透著嫩紅,與艷麗的唇色一同跌落進他眼底。
  微顫的雙手不自覺緊握身上一襲黑袍,你支支吾吾開口,忍著那想落淚的衝動:


  「傘,你能喜歡我嗎?」



  你愛了那人大半輩子。年輕時犯的錯誤——突如其來的少女心、大膽而直接的告白。想來,只怪那會兒沒能即時改正,導致了自己爾後的越陷越深。
  身為學院董事的他時不時會出現在圖書館,儘管總在變化的館內讓你十分苦惱,卻也因能夠找尋到他,一顆心都在隨著他的身影雀躍著。
  起初只是懷抱著敬仰的心情,時不時的偷窺、時不時的暗自竊喜。卻沒想會有意料之外的搭話,意料之外的熟絡,以及,意料之外的喜悅之情。
  全是你的意料之外。


  「傘董事,我⋯⋯我能喜歡你嗎?」


  然後,你們開始了無期限的捉迷藏。
  你成長了。

  經歷許多事後,你變得更加成熟,顯得愈發精明幹練。儘管偶爾的舉手抬足,仍是從前那個洋溢著青春的少女,但在思想、能力上的成長,確實是不容置喙。
  儘管交集因畢業而變少了,但久違的見面,你仍是止不住那越發急促的喘息。
  你知道的,你知道的⋯⋯你知道他正注視著自己。心在悸動著。
  於是,第二次告白便在不成句的話語中脫口。


  「傘,你能喜歡我嗎?」


  每思及此,你便忍不住發笑。



  秋季轉眼也將過去。
  當時,他雖有些怔怔然,但清醒過後依舊啞著嗓拒絕了告白。
  你那止不住的淚水,以及,不帶任何猶豫便使用傳送陣離開的身影,都讓他難得有些迷茫。但卻不曾後悔。

  他也有心,也會自問。他就不曾動心嗎?
  你耗費了自己整個青春,不斷追逐著他遙不可及的身影。從高中至成人。當時情竇初開的少女,也早已將名為「喜歡」的種子養育至開花結果。
  為了他,你甚至拚命接取各種任務,努力當上黑袍;抽空問友人,應怎麼打扮自己,又該如何成為能與他並肩之人。儘管追逐的路途艱辛而遙遠,但你仍是搭上了整個青春。
  一路回首,他就不曾動心嗎?
  不曾動心⋯⋯他試圖這麼說服自己,一遍又一遍。
  只可惜,早在見到你那透紅的雙頰,以及滿是倒映自己面容的雙眼時,他便聽見了自己如雷貫耳的心跳聲。
  真吵。
  
  但想想也是。
  他親眼見著你一步一步走來,又怎麼會沒意識到。
  看著你稚嫩的臉龐逐漸成熟起來,他當然意識到了——
  你正在成長,將來則會老去,而他呢⋯⋯他依舊是現在的模樣,現在的面貌。最多⋯⋯估計也只是氣質上的改變而已。
  你追逐著他的步伐逐漸變快,到了最後,只會留下他怔怔看著你的背影。
  無法前進,那是他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他明白的,一直都明白。
  不然,怎麼對他來說短如一瞬的幾十年間過去,你就長出白髮了呢?



  冬季向來寒冷,今年⋯⋯更是如此。
  反正大雪依舊不顧情面的自發落下。雪勢又急又猛,當年的花香與樹木早被一地雪白所掩埋——就如同感情那般。

  他是等不到春天了。

END.

試著用四季和櫻花草去碼了這篇
年齡操作相關也寫過冰炎學長的,這次ˋ就碼了傘!
總感覺師徒兩人的差別在於:學長會想陪著愛人到最後,甚至等到另一半輪迴後抓來繼續當童養媳。(紅眼殺人兔,在線養老婆
不過傘估計不太行。或許他會心動、會銘記你給予他的感情,但就是活得久了,大多事情都看得很透徹(?

然後我真的超喜歡櫻花草的花語!!就是故事挺讓人難過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7-6 17:43:36 | 顯示全部樓層
QAQQ
雖然時間無法跨越,但更應該把握當下嘛
既然動心了,卻又無視這份心情,何苦呢?
流年似水,主角也實在是抱著一廂相思、不離不棄啊QAQ

點評

一直沒看通知的我來補回覆了!!!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的我只能給你一個親親(x  發表於 2020-9-1 00: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7-6 22:56: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愛莉希亞 於 2020-7-6 22:57 編輯

好沉重啊,花染染(這樣叫可以嗎?)開啟我對壽命不同的戀人的新角度,之前只想到壽命短的不能和壽命長的一直在一起,只能漸漸老,看著戀人容顏依舊,但從未從壽命長的角度來看—被留下的最痛,他們在愛上前、愛上後都要有勇氣去承受戀人必定先走的事實,必需接受被留下、只剩思念的自己,感謝染染(這種叫法可以嗎?)寫這篇小短篇!讓我有對一件事有新看法了!(好像有點誇張,但能有新想法真的是件開心的事!

冰炎學長和傘董事真的是乍看下相似,其實因為時間而有不同決定呢,很贊同染染的看法,學長會選擇陪伴,傘董事會選擇拒絕。
因為提到櫻花草所以去查了一下,原來櫻花草不是草!(被打
花語是這個嗎?「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深刻感覺到,想要在一起,需要的不只是愛,還要有勇氣呢!(不是說傘沒有勇氣。個人認為愛情的勇氣和一般的勇氣不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9-1 00:22:03 | 顯示全部樓層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20-7-6 22:56
好沉重啊,花染染(這樣叫可以嗎?)開啟我對壽命不同的戀人的新角度,之前只想到壽命短的不能和壽命長的一直 ...

我來了我來了,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這個回復TT
稱呼都行的,讓我知道在喊自己就行滴!
能讓愛莉產生新想法我真的很開心!!!

櫻花草還有個花語是「除你之外別無他愛」,雖然它的長相不是我最喜歡的(?)但花語真的絕美(廚

你說的對!
然後我覺得傘董事其實就是活的太久了,還有他的身分,這都能夠使大多時候的傘理智>感情,我寫的時候也在瘋狂猶豫到底該怎麼填坑(
感覺要他愛上人屬實有點難,不如說自己會想:這個「你」到底足不足以、配不配的上讓見過這麼多風景的傘動心
最後我覺得在愛情裡思考「配不配」的自己太土了,就算是曇花一現也很好,所以還是寫完了這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