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36|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守世界災害注意預報(自創角中心,暫無cp) 050...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5-2 20:37: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時計mi 於 2020-5-4 15:04 編輯

閱讀須知:

*自創角中心
*歡樂文
*就是個世界容器,人設無誤金手指,寫好玩的




楔子


  世上有那麼一器皿,人人垂涎,卻只有少數人能得。



  世界總有個平衡,譬如日與夜、海與天,譬如水與火、光與闇……等等,於是世界也分出了兩個:擁有充足力量的守世界及已然喪失力量的原世界。

  但,力量充足,也就代表世上所容納的力量總有個額度。

  這世上,並非以一個生命的誕生替代一個生命的消逝。

  於是容納不下的力量在無數生命出生後開始破壞世界。

  當世界又經過一次黑白歷史的更替,便會誕生出來那麼一個、千萬年來,只為容納世界之力所誕生的嬰孩。

  當男人隻手敲響沉重的大門,守門老人一如往常探出頭來拒絕他的探訪。

  於是他不顧一切地闖入。

  與那裡的主人碰了面,他近乎絕望地展示著襁褓中的孩子。

  ——請、請救救孩子。

  未能擁有與家人同樣的髮色與眼瞳,種族特性也因滿溢的力量而被壓制,將死未死,只餘一口氣的嬌小嬰孩被封在時間靜止的結界中,宛若妖精的雕塑。


  這孩子的出生本就是代替多餘的力量消亡,綜觀一切時間,取其血肉作為素材的貪婪這裡的主人見過,視其為異端而斬殺的家人也比比皆是,但求助於時間交際之處?這人倒是第一個。

  「她的誕生即是為了死亡。」

  於是黑色的主人提醒他,聲音平板聽不出喜怒,「救她的代價需一命換一命。」

  主神為了不使靈魂受苦,千萬年來容器的靈魂始終處於孩童狀態,在沉睡下做著主神給予的香甜的夢,初生時眼睛看不清明,也就渾然不知外界的消亡與罪惡。

  靈魂經過千萬年,始終未長大過。

  他以為對方會就此退卻,畢竟給予生命代價極大,救一個甫出生便被覬覦的嬰孩,恐也只是徒增困擾。

  就算未來她成長茁壯,世界對她的回應也是未知數,唯有她能尋到自己的心與本質,才能無視一切招攬徑直走下去。

  雖想如此說服擔心孩子的男人,但最終他並未開口。

  ……已經從時間中窺見答案。


  強大的靈魂之所以強大,在於其無畏、無懼,與愛。

  接過嬰孩放入池中,解除術法的她開始動彈,呱啦呱啦地朝著男人說了什麼。

  男人衝著嬰孩一笑,在他的示意下男人也走進了池中,於是湖面開始發光。

  一命,換取一命。

  當長遠的時間軌跡接在了嬰孩的身上,只餘一絲氣息的男人抱了抱朝他笑著的孩子,吻了嬰孩額上一口,滿足的笑了。

  將嬰孩交予黑色的主人,男人逕自踏出了時間交際之處。

  他的身影在時間的川流中化為虛無,一點聲響也不留下。

  不甚熟練地搖晃著手中幼小的孩子,黑色的主人——黑山君口中逸出了一聲嘆息。

  「這世,妳有個愛妳的父親。」

  將孩子交予一旁的小女孩,黑山君走進書房。

  主神給予容器生命必定有原因,往昔活的短暫,如蜉蝣般渾渾噩噩卻渾然不覺。

        而這世,大概終想讓她長大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0-5-3 23:06:58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有個愛她的爸爸QAQ

感覺這開頭好棒,有點期待接下來的故事(星星眼)

點評

謝謝期待//  發表於 2020-5-3 2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0-5-4 01:14: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時計mi 於 2020-6-5 22:52 編輯

01


  她任衣袍在水中漂動。

  一頭漆黑的長髮在池中散開,水淹沒了她的脖頸,手指頭抓著從池底伸出的蓮莖把玩,在她手中捻出了一朵又一朵顏色斑斕的蓮花。

  趕在花朵凋謝、結出種子前她連忙放手,又抓起了下一株莖葉,於是掌中蓮吸收了她的力量再次結出花朵,方才那株是紅色的,這次則是藍色的。

  百試不厭,百玩不膩,她在岸上撈過莉露拿來的種子往池底撒去,很快便又有新生的植株吸收她散佚的力量而成長,閉上氣她沉下,再隨著極速增長的莖幹衝破水面。

  「今天就到這裡。」

  當黑山君放下手中的紙張,走向池邊查看時總是這樣的景象。

  密密麻麻蔓生的蓮花莖遮住了池中的孩子,像極了某種水生叢林,水面上盛放各種五顏六色的高級素材。

  撥開還柔軟的蓮花莖叢中探出頭來,女孩的神態比早先到這裡時好了更多,沒了多至溢出的各種能量與減弱的力量相沖,無精打采的人此刻精神了起來。

  「今天就讓我……」從池中站起身,她搓搓手,滿懷期待地看著黑山君,晶亮黑色的眼充滿著出手的渴望。

  「不行,這是最後一個池子,」黑山君毫不猶豫地斬斷了她的希望,後者聳聳肩,倒也沒露出失望的表情。

  「莉露,去把蓮花收割回來。」他轉向另一個待在這裡的女孩說道,然後拿過了莉露手中毫無力量的小刀,放在她的手上。

  「想要,就用這個幫忙。」

  「我覺得我掌控的應該不錯了——」她心知自己斤兩多少,卻還是忍不住碎念。

  「時族告訴我妳在學習風術的時候毀了整個村落,就算妳力量再多也不能讓我拿了去商借更多化開力量的區域。」黑山君的聲音有些沒好氣,「不可以,想幫忙就用人類的器具。」

  「好啦。」眼見沒能說服這裡的主人,反正不是第一次,她的罪證鑿鑿,於是她認命蹲下身,開始採收池中蓮花。

  「今天的報酬看起來比我要的多,這是給妳的東西。」看著簍匡中滿滿的花朵,從不知何處掏出了一只綠玉作的戒指,黑山君塞到她的手中。

  「這是什麼?」將戒指握在手裡,她忍不住探查其中力量,屬於她不熟悉未知的力量,展開在眼前的是沒見過幾次的文字。

  「嗯……通用語?」找尋著唯幾她看得懂的單字,「通知、資料、愚笨、無知……」

  「妳是不是沒有好好學習通用語。」黑山君表情平淡地看了她一眼,忍不住嘆氣,轉身往外走去。

  「族裡又用不到。」戴上了戒指連忙跟上,她與莉露並行,還在努力分辨文字,「水果、紙張……」

  沒學好也就罷了,還越錯越離譜。

  「雜貨店?」分解完單字女孩發出疑惑的聲音,轉頭看向抽搐著嘴角的黑山君,「雜貨店徵人?」

  哪裡來的雜貨店徵人?冥府嗎?

  「才不是喔,那是Atlantis的入學通知喔!」抱著簍框莉露忍不住發聲,「妳的通用語要惡補喔!不然出去這邊會完全聽不懂喔!」

  哇,被莉露說了。

  她正要抱頭感嘆,明明同為出不去的人,為什麼連莉露都比她還要精通通用語時,莉露說的話這才完全進到她的心裡,勾起她的困惑與興奮。

  「入學通知?」瞪大眼她還以為自己聽錯,見黑山君又點了點頭她於是舉起雙手,從喉中湧出族中慶祝的曲調,歡快的音符止都止不住。

  「願您擁有時間的加護而腳步生風,時流的庇佑之音將永不止息,祝福我的友人!」從指尖迸出幾簇細小的花火,女孩開心地往莉露身上抱了抱,又去抱了黑山君,前者一臉沒什麼,後者倒是退了幾步仍被抱了正著。

  當她放開黑山君時,對方還有點僵硬,他愣了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淡漠地理了理長袍,看著愉快得快跳起舞的女孩。

  「新生訓練在一個月後,妳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準備妳的行李。」

  黑山君看著眼前已然十五歲的女孩,已經不是當初連走路都不成,倒在時間交際處大哭的年紀了。

  雖然十五年只是眨眼彈指間,也是讓人覺得足夠漫長。

  「謝謝黑山君大人!」猝不及防又被女孩抱了一下,女孩跑去替莉露拿了簍匡。

  在女孩看不見的地方,黑山君的唇微微地勾起。

  「——快回去,再不回去就會直接錯過時間。」想起初時不小心在時間交際處睡著的女孩,三個月不見差點沒急死時族中照顧她的褓母。

  還得由他搖醒並把她趕回家,有段那麼好笑的故事。

  與其避世一輩子,在世間好好過活大概才是她父親的願望吧?

  既然她活了下來,就該讓她自由自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20-5-6 15:28:06 | 只看該作者
一命換一命感覺好虐QQ 特別說到這世,表示會有前世的故事嗎(!?
 
入學通知好好笑 好好奇他到底把什麼讀成什麼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20-5-6 21:43:08 | 只看該作者
黑山君快成女孩第二位爹了XDDD看這溫馨的互動與感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