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默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x因與聿x自創》 所謂朋友 4/27 正文二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21-7-8 18:01:44 | 只看該作者
Aliya 發表於 2021-5-27 13:07
啊更了啊?期待更多對萊特洛伊和奧雷維特的描寫喔,比如他們和十二聖騎正式公布身分~ ...

......這個啊......
萊特洛伊和奧雷維特與十二聖騎士的相認劇情蠢作者安排的超後面啊,雖然大綱擬好了,但大綱和真的寫出來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啊orz
我、我努力!(握拳

謝謝大大的留言!(灑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21-7-8 18:07: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默 於 2021-7-8 18:10 編輯

再來一節過度章

下收

23

    萊特洛伊勾起一抹禮貌乖巧的笑容,將花草茶端給每一個人,並將排得精緻整齊的果盤放在茶几上。她在奧雷維特身邊落座,隨手整整身上因為剛剛忙活而稍顯凌亂的襯衫,舉手投足從容優雅,充分展露出良好的教養。

    她家專業拆台搭檔特別標註:「不說話的時候」。

    這傢伙不說話時就是一道最美的風景線,一說話就是一場災難,活生生讓別人對自己的美好印象直落地獄的那種。

    剛好講話講渴了的虞佟喝了一口被端到手邊的茶水,隨即被清澈茶湯中所蘊含的冷冽香氣所震驚。他細細品味殘留在舌根的甘甜,快速從懷裡掏出筆記本的手直接暴露了虞家大爸賢慧的本質。

    「這個茶葉的味道相當不錯呢,」他溫和的看著剛加入的女孩子,手中的筆蓄勢待發。「可以跟我說說是在哪裡買的嗎?」

    「……」什麼什麼?「你是說茶嗎?」萊特洛伊眨眨眼,沒反應過來。

    「是的。這個花草茶香味濃郁、清涼爽口,非常令人驚艷呢。方便告知是在那裡購買的嗎?」

    萊特洛伊滿臉拒絕:不,我不方便。

    她剛剛也不過就是在自己的異空間裡找了找就不小心挖出這玩意兒,誰知道這茶是從哪裡來的、放了多久,搞不好是誰送的或是搶來的、說不准還有可能是從哪具屍體上淘來的(?),她自己也根本搞不清楚來源。

    她原本想隨口說一個原世界地名,但想想這茶葉終究是另一個世界的東西,無論是氣味還是色澤都與原世界的產物有著天壤之別,這個不打草稿的謊言太容易被拆穿,做為一個擅於說謊的魔族,萊特洛伊不屑用這個藉口。

    因此,她決定把別人一起拉下水。這個她最會了。

    「我也不知道,這個茶葉是維給我的,你可以問問他。」

    雖然想個藉口什麼的對於擅長說謊的魔族來說也不過是分分鐘的事,但既然能夠把別人坑下水,何樂而不為?

    正在認真聆聽虞夏講述「虞因的一百種作死方式」、「未來通靈大師的修練之路」(大誤)的奧雷維特忽然背後一涼,幾百年的默契使他敏銳的接收到自家搭檔的腦電波,一轉頭就看見某女魔族狀似真誠實則幸災樂禍的雙眼。

    「……」渾球萊特你坑我!

    常常被各種打壓的萊特洛伊在線作死:來啊互相傷害啊.jpg

    「這個嗎……」面對賢夫良父殷切詢問的銀髮魔族笑臉僵硬,但謊言依舊一套一套的來,「這是我朋友自己烘焙的,不外銷,有需要我再向他要一些?」

    「是嗎?那就太謝謝你了。」虞佟心滿意足的收起筆記本,「請幫我跟你的那位朋友道謝,他的茶真的非常好喝。」完全沒發現自己眼前偽兄妹的暗潮洶湧,他真心實意的笑著表達感激。

    「一定會的,謝謝你的喜歡。」奧雷維特狀似謙和的回應道,下一秒就猛然轉頭看向自家搭檔,黑色的眼眸中雷電交加。

    奧雷維特:你死定了(死亡凝視.jpg

    萊特洛伊:開心!(在做死邊緣大鵬展翅



    兩位魔族之間的愛恨情仇(大誤)暫且不說,虞家的三個人類倒是很開心。奧雷維特的良好教養自然不必多說,萊特洛伊也不是真的這麼白目,畢竟都是個在世界上打滾兩千多年的老鳥了,雖然常常對於守世界原生居民們的三觀有些錯誤的認知(琳婗西娜雅可以作證),但在和平的原世界裡她多少也知道尺度不能開太大,像是隨隨便便的送人頭給人家是不可以的。(等一下這在守世界也不行啊?)

    再加上偽裝確實很成功,演技和幻術佈置都無懈可擊,成功的消除了之前和虞夏、虞佟見面時留下的不好印象。(詳情請見第九章和第十四章)

    他們並不健談,但不可否認兩魔族都擅長當個傾聽者,奧雷維特更是個控制交談氣氛的高手。向來自來熟的虞因可以忽略不計,至少兩位原本禮貌客氣的大人到最後已經可以把自家小孩兒從小到大的黑歷史給扒拉出來了,什麼從小就是個打架弱雞啊、平均三天撞一次鬼啊、老是因為被好兄弟附身而做了一堆蠢事啊……

    「維哥、萊姊,」被說的滿臉紅暈的棕髮少年滿臉誠懇,「事情才沒有二爸說的那麼誇張,真的。」

    兩魔族不由得想起前幾天見到對方的情景:一件外套都沒穿的在寒風中被淋成落湯雞,只因為一隻用一根手指就能碾碎的兇靈……

    「我知道了。」→這是起碼還有一點良心的奧雷維特。

    「喔。」→這是轉頭去專心吃水果的萊特洛伊。

    虞因滿臉控訴。

    #我覺得你們在敷衍,並且已經找到了證據#

    虞夏一拳奏上自家姪子的腦袋:「什麼誇張,你現在該做的事情是反省!你就是因為老是跟著好兄弟亂跑,黑歷史才會這麼多!」

    「要不是……啊啊啊啊知道了知道了!求別用拳頭鑽我的頭啊啊啊!」他揮手拍向其他三人試圖求救,然後那其他被求救的三人──

    非常有禮貌的退出他揮手的範圍。

    「抱歉讓你們倆見笑了。」虞佟溫和的看著兩位在一邊強勢圍觀的吃瓜魔族,在兒子的慘叫聲中笑的如沐春風,「阿因就是這個樣子,總是自己冒冒失失的介入案件裡,教也教不聽,最好還是受一點教訓吧。」

    萊特洛伊、奧雷為特:……等等,黑氣跑出來了喔。

    面對一個對自家兒子充滿心累的老父親(並沒有),女魔族決定開口發揮她那無與倫比的專業救場口才:「受點教訓怎麼夠,最好還是直接打死吧。」

    ……啊呀,一不小心就暴露了什麼呢。

    「……」

    「……」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系列#

    虞佟:「……」……等、等一下妳想表達什麼?你是想要我怎麼把話繼續接下去?「就是應該打死,你說的真好」?

    奧雷維特:「……」冷場了啊!又冷場了啊!渾球萊特洛伊不會講話就別再開口了行嗎!?

    今天又是銀髮魔族在為自家情商負數的搭檔頭疼的一天呢。

※※※

    「……年、年夜飯?」兩位千歲魔族瞠目結舌的看著眼前異想天開的人類。

    帶著眼鏡的娃娃臉警察笑的溫和:「是的,年夜飯。畢竟你們也說了自己沒有親戚,剛好我們家裡也只有三個人,那倒不如一起吃個年夜飯吧?」

    自從父母過世後就沒怎麼和原生家族聯絡,再加上早逝的妻子也本來就跟自己家人們沒什麼聯絡、根本不存在娘家問題,一直以來虞家過年就只有三個人。而從剛剛的聊天中,他得知這對兄妹因為一些一言難盡的家庭因素,在成年離家後就沒跟家裡聯絡了,正好湊一湊一起吃個晚飯。

    反正下午這樣一路聊下來後也算是蠻趣味相投、情投意合,人多熱鬧也好過年嘛。

    而從出生以來見過大風大浪卻從沒參加過類似溫馨活動的萊特洛伊渾身僵硬,嘴巴徒勞的一開一合,慌出了口吃:「不、不用了吧,怎麼好意思……」

    「怎麼不好意思,跟我們客氣什麼。」雖然沒有像兄長那樣的好臉色,但此時的面無表情在個性暴躁的虞夏臉上也顯得柔和,「一起吃頓飯罷了。」

    與虞佟和虞因不同,從那些令同行聞之色變的名聲看來就知道這位行事乾脆俐落的小隊長並不是一個好說話的角色,同時也不具備在三分鐘內與陌生人混熟的奇妙親和力,如果不是家人的輔助,按照他那簡潔的說話風格,短時間內絕對無法與兩位同樣惜字如金的魔族聊開。

    但也因為某些相似的特質──例如對方為了防身而學習自由搏擊因此具備的超高武力值(就是在胡謅)和乾脆俐落、成熟穩重的行事風格,萊特洛伊和奧雷維特在某些方面還真的很對他的胃口。再加上因為身為人民保母,虞夏對於這種無父無母無親戚、又有禮貌的青少年(劃掉)有種天然的惻隱之心,這才也開口邀請不過才認識一下午的朋友在這樣重大的節日裡一起吃一頓意義非凡的晚飯。

    而對方那慌亂的反映在他看來就是缺愛的表現。(事實上好像有點對)

    兩位魔族嘴巴慌亂的一開一闔,但最後也只得應下。雖然在原世界已經居住了三年有餘,但他們的日常就是蒐集情報和有時溜去守世界搞大事,並不會特別跟這邊的人類產生不必要的交集,普通的溝通還好說,但再進一步的交流就完全不行,特別是像這種「邀請一起吃團圓飯」這種堪稱親密的事情。

    尤其是他們能感受到這種行為中並沒有那些熟悉的敵意和算計,裡面包含的全是最純粹的善意和關懷。

    還能怎麼辦,總不能像對待那些居心不良的鼠輩一樣一拳一個轟出去吧。(傲嬌臉(X

    通過兩位屋主的首肯,虞家的賢夫良父代表立即展開了行動。但是俗話說的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當虞佟興沖沖的被領著走進廚房,卻看到那幾乎沒被使用過的爐子、乾淨到發亮的流理台和什麼食材都沒有的冰箱時,他沉默了。

    然而比起完全沒食物這一點,他更在乎的是另一件事。

    「小萊、阿維,你們要不要跟我解釋一下。」手上拎著從冰箱裡找出來的紅酒,警察有如高中生般的稚嫩娃娃臉籠罩在黑色的風暴中,一時間強大的氣場硬生生鎮住了兩位千歲的魔族。

    萊特洛伊和奧雷維特齊齊沉默:啊呀艸,忘記冰箱裡還放著這個了。身為只會製造生化武器的廚房殺手,他們還以為家裡的冰箱真的只是個裝飾品呢。

    奧雷維特跳出來試圖救場:「……那個,我們成年了。真的。」

    「並不是成年了就可以隨便喝,」極具人民保母自覺的虞夏難得加入了說教的行列。難得碰到不屁孩不中二的小輩,他覺得自己有責任讓這些國家未來的幼苗不要長歪。「根據統計,像你們這種年紀的年輕人酒駕的出事機率和死亡率特別高。」說完,他還露出一個非常兇狠的眼神。

    因為還算不上自家人所以他會比較客氣,如果是虞因敢這樣喝,他絕對會把這臭小子的腦漿打出來!

    一旁日常躺槍的虞因:……明明跟我沒關係,但忽然背後一涼是怎麼一回事?

    教訓了這對酷愛酗酒的偽˙青少年兄妹,冰箱裡除了酒之外沒有任何其他食材的問題依舊沒有得到解決。由於這個點菜市場也沒有開張、超市裡的菜大概也被搶購一空,有想過要不直接吃外食,但在這種年假的高峰時間基本上餐館的位置也被預訂一空。

    各種解決方式從虞佟的腦海裡閃過,他用幾秒鐘的時間找到了另一個解決方式:「反正我們家好像還剩一些之前買的菜,離這裡也不算遠。」

    聽到這句話,虞家的另外兩人都毫無任何障礙的銜接上他們家大家長的腦迴路。棕髮少年笑了起來,朝那兩位一臉呆滯的新朋友伸出手。

    「維哥和萊姊,請問我們有幸能邀請你們來我們家吃一頓年夜飯嗎?」

※※※

    「再見。」

    「掰掰!」

    「阿維你們……」

    「不用送了,也沒多遠。」奧雷維特將試圖跟著他們走出門的虞佟推回去,「這太麻煩你了。」

    萊特洛伊點點頭,唇角勾起一個幾乎無法察覺的弧度,卻還是成功的柔和了她原本冷酷的深邃五官。「是的,我們自己走回去就行了。」雖然女魔族並不是那種吃頓飯就能跟對方打開心胸玩成一片的開朗人設,但接受了他人好意的她也不介意展現出外人從未見識過的真誠,也會為此特意費心思修飾自己的言詞,不再發揮平常高超的話題句點功力。「謝謝你們的這頓晚飯,佟你的手藝非常好。」

    「非常榮幸能夠合你們的胃口。」就算知道自己的廚藝很好,自己的心血備受稱讚還是讓人心情愉悅。虞佟對這個展現出十足吃貨屬性的孩子(不不不這個千年老妖已經不是孩子了)回以一個溫暖的笑容。

    雖說不用送了,貼心的大爸還是以目光護送著兩位魔族,直到他們的背影消失在視線之外才關上門。

    而萊特洛伊和奧雷維特也在同時發動傳送陣回家,並恢復了自己的瞳色和髮色。銀髮魔族還有好好的把風衣和圍巾掛好,女魔族倒是直接把自己拋到沙發上,隨手把脫掉的外套一丟,蜷縮在柔軟的抱枕旁像隻饜足的貓。

    奧雷維特無奈的接住被搭檔丟來、飛行速度有如砲彈的外套,伸手將之撫平、掛好。「一頓飯把你伺候舒服了你就囂張了?」

    這就是他老是嫌棄對方的原因。明明是個兩千多歲的大魔族,怎麼舉手投足老是一副孩子的幼稚樣?

    萊特洛伊並沒有回話。相反的,與她堪稱違反人體工學的糟糕坐姿不同,她埋在手臂間的臉看起來意外的嚴肅。當然,配上這種姿勢看起來也很滑稽就是了。

    半响,她抬起頭,吃飽喝足的舒適感受使那向來蒼白的臉頰上多了一抹有如櫻花般的淡粉紅暈。

    「維,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TBC

------

ooc小劇場:
虞夏:酒可不是什麼好東西,未成年不可以喝酒,就算成年了也給我少喝一點!
從十歲就開始喝、成年後仗著酒量好就天天酗酒的某兩位魔族:......


隱藏機密情報:
※萊特洛伊情商不夠是真的,但也沒有那麼不夠,在原世界人類面前講話時語句會做適當的修飾。但在守世界,因為畢竟是自己的主場、再加上她理所當然的覺得守世界的人承受力應該比較高,所以就會根本不care對方會不會嚇到的開始亂講話
(萊特洛伊:這點血、殺個人你就受不了?守世界居民之恥(鄙視 )

※奧雷維特雖然不愛說很多話,但其實是個善於處理人際交往的人精,也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典型。他不會像萊特洛伊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捅別人刀,反而會為了獲取更多情報而與他人交好,但如果有人敢採到他頭上來他也會手段激烈的報復回去。

※雖然兩魔族都不是什麼好人,但他們其實並不擅長面對無償的好意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21-7-8 18:25:21 | 只看該作者
第一個、也希望不是唯一一個在這章後面的讀者留言~
這樣的設定挺可以的。
嗯沒了。
(其實最上面那句是湊字數,然而一不小心就拓展成一串了
大大跟我聊下去的話我就會講更多喔,每天都有在看御見我!
嗯真沒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21-7-30 13:37:17 | 只看該作者
Aliya 發表於 2021-7-8 18:25
第一個、也希望不是唯一一個在這章後面的讀者留言~
這樣的設定挺可以的。
嗯沒了。

謝謝大大每次都有看我的文!!!(飛撲
有任何建議也請不要吝嗇地提出來
之後如果劇情比較完整、設定也比較完善後,大大如果有想看什麼番外之類的也可以跟我說!(撒花撒花

總之謝謝留言!
請問大大要怎麼稱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21-7-30 13:55:59 | 只看該作者
24

    張燈結綵之下的怡然自得,觥籌交錯之間的歡顏笑語。有如頂級絲絨般的黑色天際中是一片壯麗的璀燦星河,一個個被裝點華麗的紅色燈籠漂浮著,微弱的燭火在夜幕中暈開一片溫暖的光圈。

    在這一片令人屏息的美景下擺放著數個原木長桌,上面布置了各式各樣的珍饈和渾圓飽滿的瓜果。坐在長桌邊的人們皆身穿有如火焰般的暖色系美麗長袍,手執精緻的水晶高腳杯,悠閒自在的談笑著。

    坐在長桌首位的是個穿著用羽毛和綢緞編織而成的火紅長裙的美麗女人,金色的長捲髮垂至腰際,使她整個人看起來像是浴火重生的鳳凰;挑起的狹長眼尾用胭脂淡淡地描繪渲染,有如百鳥之王熊熊燃燒的華麗尾羽。

    女人安靜又驕傲的看著這一片安樂祥和,使她原本嚴肅霸氣的美麗容顏意外的溫柔。

    這是她的家鄉和國土,而因為她的力量和治理,她的人民和土地終是可以這樣的強大和幸福。

    她並不愧對於這個種族的歷史和祖先。

    女人擺擺手,站在一旁的屬下當即站出來用餐具敲敲高腳杯。碰撞的清脆聲響並不大,但足以使教養良好的族人們安靜下來,以沉默的方式來表達出他們對於自己領導者的純粹敬愛。

    她在眾人的目光洗禮下優雅的站起身,纖細的手指拿著裝好純香佳釀的水晶杯。朱唇輕啟,她以恭敬的心情說出最標準的古老鳳凰族語。

    「吾為第二十七代的鳳凰族族長羅林斯˙琳婗西娜雅。」

    「諸位,新年快樂。」



    鳳凰族是個古老而傳統的種族,因此慶典中的各種儀式也是十足複雜,可不是隨便放個鞭炮或是討個零用錢後就能完事的。主持完一個重要的祭祀典禮後,琳婗西娜雅悄悄吐了口氣,但也只能等著直到那群非常強調繁文縟節的長老們走遠後才能夠真正放鬆下來。

    向來懼怕自家大姊的提爾立即倒了飲料雙手奉上。琳婗西娜雅本人也對此接受良好,理所當然的接受了自家弟弟的服務。

    ──如果弟弟不能服侍姐姐,那要這個弟弟有何用?

    確認了自家親姊沒有其他需求後,提爾這才有這個膽子跟剛好站在一旁的鳳環聊起天。

    「欸?你家蘄克亞沒有來嗎?」

    聞言,已經有一個孩子、但依然長的比連續劇裡的小鮮肉還要小鮮肉的青年露出一個一言難盡的表情,大有種「兒子大了明明還沒有女朋友就已經不回家了」的即視感。

    「那臭小子找到前世的朋友就不想回來了,看那堅決的樣子我只好說如果他把我出的作業完成他就不用回來參加慶典了……」他露出一個更加扭曲的複雜表情,「……沒想到,每次一遇到作業就各種推拖拉賴的小屁孩真的把作業交上來了,還跟我說以後真的要去考藍袍……」

    「我聽說,是那個天使族的孩子叫他去考的……?可惡!明明我這個父親講上幾百遍都當耳邊風!」

    說起族裡唯一一個戰鬥力比治癒能力還要強悍的奇葩小子,琳婗西娜雅也不由自主地旁聽起來。

    那孩子從小就被她診斷出有保留前世記憶,雖然個性大咧咧的,但親近的家人朋友們誰不知道他對於前世生活與朋友們的懷念?因此知道蘄克亞真的找到前世夥伴後大家基本上都抱持著祝福的心態,就是天天抱怨「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大誤)的鳳環老父親也是如此。

    除此之外,蘄克亞的同伴中有很多諸如戰靈天使、晨謠族等等避世或滅族的稀有種族,就她在一族之長的身分來說,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個與這些種族建立友好交流橋樑的機會,自然對此也是樂見其成。

    這場對話還在進行。大部分都是鳳環對於自家兒子驕傲又無奈的抱怨,而態度向來隨便的提爾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風涼話,比起僅僅聊天更像是落井下石。說到後來,聊天的方向漸漸朝蘄克亞身邊那群種族多樣到詭異的同伴們傾去。

    琳婗西娜雅依舊沉默的旁聽著,直到長老們派來族人提醒她去討論祭典最後的儀式安排。鳳凰族長沉默的將手中的飲料一仰而盡後正準備跟著族人走回去,她家弟弟的變態話語卻阻止了她的腳步。

    而鳳環因為眼前辣眼睛的獅子頭殺傷力實在太高,早已選擇戰略性撤退,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提爾此時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捂著噗噗噗噴愛心的眼睛轉圈圈,實力演譯「變態怪叔叔」的真實形象,完全沒發現自己聊天的小夥伴早已失去蹤影。「啊呀──說起來小蘄克亞身邊不管是小天使、小惡魔還是其他人顏值都好──高!好想把他們──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你不想。

    替天行道的琳婗西娜雅平靜的舉起濺上鮮血的手,平靜的捲起飄逸的衣袖,平靜的朝身邊等待自己的族人說道:「替我跟長老們說聲抱歉,我需要一點時間來處理垃圾。」

    然後她轉過頭,直接現場來一場未滿十八歲不可觀看的女子單打。

    族人:……



    打斷她大義滅親的是一陣從衣袋裡傳出的手機鈴聲。

    琳婗西娜雅冷漠的拋下手裡看不出人形的大型垃圾,看了一眼顯示在手機螢幕上的聯絡人後走到較空曠處接起電話。知道自家族長大概需要點隱私,其餘族人都貼心的走遠些,有責任感的下屬們更是在附近佈下嚴密的隔音結界。「喂,我以為幾個小時前你才給我打過電話?」她挑起一邊描繪完美的眉,向來嚴肅的口氣中多了一點調侃。

    然而此時對面並沒有講垃圾話的心情。『實在抱歉打擾,但琳我現在想跟你借一份血液樣本。』

    「血液樣本?哪一個?」琳婗西娜雅習以為常的沒有多問,但當聽到對方的回答時還是有些驚訝的瞇起眼,「這個嗎?……沒問題,這一份血液樣本本來就是『那一位』拿來的,你們借去也沒什麼關係。但必須在三天內歸還,畢竟這個種族的血液或身體組織實在太難拿到了,就算醫療班裡也僅此一份,不能弄丟。」

    『那是當然,我只是要借來印證一個……』對方頓了一下,彷彿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口中說的話,『聽起來就十足荒謬的猜想。』

※※※

    接到妖師本家結界的通行請求時白陵然正一個人坐在偌大的書房裡處理堆積如山的公文。小小的少年聚精會神的低頭寫字,一雙深色的眼裡透出超出年齡的沉穩睿智,尚且青澀的嚴肅臉龐已經可以窺見未來俊秀面容的雛型。

    明明正值除夕夜,妖師本家卻與其他絕大多數舉辦歡樂慶典的種族不同,除了身為首領的白陵然之外一個人也沒有。

    妖師與其他種族不同,並沒有保留在節日時族人團聚慶祝的傳統。隨著血脈的淡化,並不是每位族人都具備言靈的能力,一些還生活在守世界的人還好,有些因故被抹除記憶的族人甚至不會知道另一個世界的存在,在原世界生活與一般人類無異,像是褚冥玥的母親白鈴慈就是其中一例。因為如此,妖師跟原世界的羈絆非常深,大多數族人甚至都具備有別於守世界的普通身分,也都擁有自己的家庭。為了照顧這些有雙重身分的族人、再加上因為曾經經過長時間的追殺,一些祭典和儀式的紀錄也慢慢失傳,現在族內已經幾乎不會再舉行什麼特別的儀式。

    因此,現在所有的族人們都已經回家跟自己的家人們過節了,也只剩下因為父母雙亡而沒有其他活動安排的白陵然繼續待在空蕩蕩的妖師本家,批改著因為大家都不在而堆積如山的文件。客人的到訪雖然耽誤了文書工作的完成,但也稍微沖散了幾乎凝結要凝結在空氣中的厚重寂寥。

    他放下筆揉揉脹痛的額角,有些疑惑於來者到訪的原因,但終究沒有細想,而是走到本家的接待室指揮式神泡茶,並將有些摺痕的襯衫撫平,做好會客的準備。因為過多的文書工作而稍稍感到疲倦的少年啜了一口剛端上桌的熱茶,雖然還有些燙口,卻有效的起到了醒腦的作用。

    他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畢竟自己即將迎接的兩位來客,可都不是什麼好糊弄的人物呢。



    當奧雷維特和萊特洛伊踏進會客室時,白陵然的面前已經布置好幾疊精緻的茶點,他自己的茶杯也被充新斟滿,乳白色的輕煙裊裊升起,輕微的模糊了少年微笑的清秀臉龐。

    「真是稀客。」過分年輕的妖族首領起身招呼,一雙深色的眼睛成熟穩重,臉上絲毫不見剛才的倦怠。因為雙方的合作已經持續上一段不短時間、足夠白陵然知道兩位魔族並不在乎多餘的虛禮,再加上對於熟人使用過分客氣的標準禮儀也會造成不必要的尷尬和疏離,他僅僅是招呼對方坐下後自己也坐了下來。

    他也沒有花時間做過多的寒暄,直接進入正題。「兩位在除夕夜特別光臨這裡有什麼事嗎?今天可是農曆的除夕夜,總不會是來祝我新年快樂的吧?」他率先開口說出自己的疑惑,用輕鬆的語氣試圖活絡一下氣氛。

    可惜情商為負數的女魔族並沒有get到他的努力。她姿態優雅的端起樣式古樸的茶杯,吹了吹香氣四溢的金黃色茶湯,精緻的立體五官一如既往的冷漠。「怎麼可能,又不是吃飽沒事做。」

    「……」

    白陵然:微笑中透著殺氣jpg.

    因為繼承了凡斯的記憶,他對於萊特洛伊「話題終結者」的屬性有一定程度上的認知,但記憶中和真實遇到完全不一樣!要不是沒有凡斯的實力,他也想動手把這個渾球打成智障!

    他毫不懷疑要不是萊特洛伊實力夠強,她一定會因為嘴賤而被圍毆致死──至少記憶中的自家祖先和戰靈天使族長加利德法一向是在這貨又耍腦殘的時候直接動手,而魔皇薩拉伊瓦和冰牙族三王子亞那瑟恩每次都能毫無障礙的聊下去那純粹屬於天賦異稟,其他腦迴路正常的人學不來。

    奧雷維特的嘴角抽搐,露出一個慘不忍睹的表情──雖然在白陵然看來,銀髮魔族的表情並沒有任何變化。他相握的雙手一抖,花了幾秒鐘來克制自己把自家搭檔現場直接種進土裡的衝動。「我為她的失言道歉。」微微頷首,他做個快速的賠禮後直接進入正題,不在自家糟糕的搭檔身上多花時間。「我們為虞因而來。」

    年輕的首領很配合的轉移話題。「虞因?那位流落在外的妖師族人?」這倒是預料之中,畢竟上次那份經褚冥玥之手傳到他手上的情報別說完整、就是那位少年明面上的身分資訊都沒幾條,兩位魔族也預告過會繼續蒐集相關情報。

    但他倒也沒想到效率真的會這麼高,這才幾天啊,年假都還沒過完呢。

    「是的。」比比自家搭檔靠譜的銀髮魔族點點頭,憑空抽出一疊影印資料。他伸手點點黏在紙張邊緣的彩色標籤紙,「這是虞因本人的資料,這是他的父親虞佟和叔叔虞夏的,這是其他親朋好友的。」

    白陵然快速的將大約有半本字典厚度的資料瀏覽一遍。兩位情報技能滿點的魔族將圍繞著棕髮少年的一切人事物全都化為密密麻麻的白紙黑字,就算簡短的訊息將整理者本身的極簡風格體現的淋漓盡致,他還是不由自主地有些暈頭轉向。

    看著這厚度可觀的資料,少年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書房裡那堆積如山的待審公文──

    請容許他不那麼有族長氣度的說一句髒話。

    這到底是什麼他媽的黑暗未來。

    喝了一口茶水定定神,白陵然在大致翻過所有資料後翻回第一頁,開始一目十行的閱讀起來。

    除開虞因的妖師血脈,僅僅十五歲的高中生人生經歷放在原世界算的上曲折離奇,但對比於處在相同年齡就已經在守世界取得一定成就的白陵然和褚冥玥,這倒也算不上什麼──畢竟做為小說裡的重要人物,沒有幼年喪母什麼的悲慘經歷都沒臉說自己是個主角(劃掉)。

    雖然失去母親,但這段經歷也沒有開啟虞因的黑化或反派之路什麼的;相反的,因為家中兩位長輩都是極富責任感和正義感的警察,除了三觀超級正常,得到雙重父愛的虞因也算是擁有一個美滿的童年。

    比較有疑點的就是少年擁有的陰陽眼。目前族裡是有出現自己幹掉自己的案例(大家都知道是在說誰),但是開著通靈之眼(?)自己去找死的倒還是頭一次見。

    年輕的族長腦裡一瞬間閃過各種猜測,但還是沒想出什麼所以然來。「……這個是?」

    奧雷維特瞥了一眼對方手指指著的那一行字,銀色的眼眸掠過了然的神色。他放下茶杯,將一個塑膠密封袋拍在桌上。袋子裡有一個血液樣本和幾根裝在一個更小袋子裡、散發著微小力流的毛髮。

    這些毛髮當然是屬於虞因的。雖然在別人換下來的溼衣服裡找身體組織什麼的超像變態──咳咳,蒐集情報的事,能叫變態嗎?

    面對白陵然驚訝中微妙帶著嫌棄的目光,依舊冷著臉的奧雷維特默默的看像自己的杯子,好像忽然對杯中漂浮的茶梗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另外一邊,下線許久的萊特洛伊看了看尷尬的自家搭檔和對面表情複雜的年輕族長,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還是決定仗著自己的厚臉皮開口刷一下微薄的存在感,順便拯救一下這僵硬的糟糕氣氛。

    「嗯,不客氣。」說完,還一本正經的點點頭。

    白陵然:「……」

    奧雷維特:「……」

    銀髮魔族終於忍不住OOC的將臉埋進手掌裡。

    媽的這是哪來的智障?

tbc
------
這次上場的是妖師族長白陵然!(此處應有掌聲
但是因為族長目前還是個單身狗(畢竟還只是個高中生),所以顯得特別弱小無助哈哈哈哈哈(被打飛

這次沒有小劇場啦,真的想不到,唉

隱藏機密情報:
※琳妮西娜雅不是第一次懷疑她的弟弟是不是爸媽從不可回收的垃圾桶裡撿來的。按理說,明明是受相同的教育,就算歪也不該歪成提爾這樣吧?

※雖然白陵然繼承了凡斯的記憶,但對於萊特洛伊來說,記憶無法取代自己的好友,因此她從一開始就不曾將白陵然看作凡斯(頂多算是凡斯的附屬品)。因此雖然她會為了保護友人的血脈而與妖師一族結盟,但她坑起白陵然照樣缺德。

※在一開始得到記憶傳承時,白陵然還有點不由自主地對記憶產生共情,當時會同意和萊特洛伊、奧雷維特結盟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他以為自己知道女魔族的為人。之後才發現原來萊特洛伊在面對好友和其他人時根本是不同的嘴臉,對方面對他這個友人後裔也完全沒有要手下留情的意思,年輕的妖師族長還是因為自己夠謹慎才沒有整個情報庫都被坑走。
問就是後悔,非常後悔。

※每次談判或交易時,奧雷維特都想把自家搭檔打死。雖然到最後萊特洛伊一定會拿到她想要的,但奧雷維特真的很怕哪天盟友們會轉頭背叛他們。但他也沒辦法怪他們、甚至有點理解,因為萊特洛伊有的時候講話真的太欠扁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21-7-31 11:47: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liya 於 2021-8-18 11:47 編輯

這章真的好棒!前面關於鳳凰族的描述我喜歡~
可以叫我勿昧,這個有點怪的稱呼其實把倆字拆了重組是一個字(試試看吧),直接叫Aliya也行,那是我的英文名

欸豆,我重新看了第21章,大大你說你沒看過恆遠之晝嘛(那第三部有看過嗎?),我來挑錯了。
關於妖師
妖師是有且充滿黑色氣息的喔,應該說自控良好的純種妖師身體是類似人類的(不墮落腐敗妖魔鬼族化),而力量是純粹的恐怖黑暗(不帶血氣雜質啥的)。
白陵本家的妖師除了廣為人知的言靈(心語)能力,確實沒別的了(目前看來)。但足夠強大的言靈,或說心語,能做到影響、甚至操控對白色種族具有高殺傷力的鬼族、食魂死靈及陰影(這點在守世界褚冥漾那年代少有人知)等一切黑色存在,因而受到畏懼。
他們與生俱來的種族責任是「導正黑夜(陰影)」。
純黑的種族(妖師當然算!)是不能碰光明(白色種族)的東西的,就像白色種族也不能接觸黑暗氣息,這點在恆遠10有提到。
褚冥漾和褚冥玥嚴格來說種族是半人類(褚項)半妖師(白鈴慈),白陵然是半雪妖精(他媽媽純雪妖精)半妖師,他們能使用白色術法是因為使用時體質偏白色種族(人類和雪妖精是白色),如果把體內黑色部分調高過半的話就不能碰光明的東西了(恆遠10)。

吸引凶靈可能因為:周身情緒氣息灰暗失落、防備低、靈力優質、自身體質適合各路神靈妖邪鬼怪上身(參考夏碎,第三部第二本)等。

#以上有些是個人見解,維基百科上也有整理
#哇這字數好可怕但我整理得很開心

那作者大大怎麼稱呼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21-9-26 10:44:56 | 只看該作者
Aliya 發表於 2021-7-31 11:47
這章真的好棒!前面關於鳳凰族的描述我喜歡~
可以叫我勿昧,這個有點怪的稱呼其實把倆字拆了重組是一個字( ...

那我就叫你Aliya吧~(聽起來好可愛
還有謝謝稱讚~前面鳳凰族的祭典畫面描寫修了很久,一直想寫出那種歷史悠久、聲勢浩大的感覺,現在看來效果還不錯?

特傳我是只看到漾漾把學長送回族裡順便封印一把陰影(?)那邊(第二部前面的亙古潛夜篇),後面實在沒時間(也沒錢)看完,所以文裡有很多設定都是我自己基於前文的理解,頂多看著維基百科參考。大大不但每次都有留言,這次直接整理好重點也太令人感動了吧!!!大大你是從哪裡來的天使模範生嗎!!!
等之後有思路,我再把前面改改。目前先繼續寫下去,但設定就會根據Aliya的整理來寫。

非常謝謝你!

P.S. 「勿昧」兩個字合起來應該是「楊」?我想了好久==

點評

給你點一百個讚!答對啦!  發表於 2021-11-13 17: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21-9-26 11:01: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默 於 2021-9-26 11:09 編輯

不好意思最近開學了還要搞報告什麼的,真的很忙啊(擦汗
我盡量維持每月一次的頻率來更新,但我自己也無法保證真的能做到orz

25

    在足足尷尬了一分鐘後,一妖師一魔族不約而同的決定無視某個不會讀空氣的腦殘女魔族,另外再開一個聊天小視窗,直接進入正題。

    少年調整好微微扭曲的表情,稍稍輕咳一聲端正好自己的心態,而後滿臉嚴肅的將拿起放著身體組織樣本的袋子,在觀察的同時用手指仔細的感受上面帶有的微小力量。過了一會兒,他的臉上出現了發自內心的震驚。

    「……這是真的嗎?」白陵然瞠目結舌的望著坐在對面老神在在的兩位魔族,清秀的臉上第一次有了符合他這個年齡的稚氣,「這兩個種族……怎麼會有結合的可能呢?」

    千百年來的沒有止盡的敵對與鬥爭,難道被虞因他真實的爸給混著小餅乾吞下去了嗎?

    白陵然:瞳孔地震.jpg

    作為對於虞因真實血統做出猜想、最後猜想還好死不死真的被證實的始作俑者,萊特洛伊穩如老狗。她有些嫌棄的拿著對自己超重口味而言過於清淡的茶水,但還是皺著眉把溫熱的液體一口一口的喝下,隨後又因為從胃部暖到全身的舒適感覺而放鬆。「怎麼會不可能呢?」女魔族面無表情的精緻五官在瀰漫著的白色蒸汽中顯得分外溫和,白陵然甚至覺得自己在那張臉上看見了隱約的柔軟笑意。「你擁有凡斯的記憶、看過那段歷史,為什麼會認為不可能呢?」

    「天使可以和魔族締結友誼,精靈能夠和妖師真誠交心,極致的白與黑都有辦法相融,這兩個種族的結合又有什麼奇怪的呢?」她望著瞪大眼睛的少年,平淡的表情中是全然的認真與困惑。

    白陵然想反駁些什麼,卻在看到對方毫無波瀾的琥珀色雙眼時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他忽然意識到,眼前這位明明黑到極致的魔族王族,心中是真的沒有任何黑色、白色種族的觀念的。

    在惡名昭彰的名聲和暴虐兇殘的手段下,是一顆單純到殘酷的心,世間的一切道德準則和觀念界線都無法束縛住她,所以她可以毫不猶豫的殺掉不論隸屬於黑色、白色種族的一切敵人,也可以將明明雙方應該不死不休的天使和精靈放在心尖上,就算是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

    也無怪乎她能夠直接了當地對於虞因的血統提出被證實為正確的猜想,絲毫不考慮到這個假設有多麼驚世駭俗。對比於接收了凡斯的記憶卻沒有繼承自家祖先氣度的他來說,不知道要成熟多少。

    這麼說起來,反而是他眼界過於狹小了呢──因為身處高位而總是對自己過分要求的少年在心中有些挫敗的苦笑。

    ──但在下一秒看見奧雷維特無奈的嘆氣後突然又詭異的覺得心情平復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整理好心情的年輕族長輕咳了一聲,將有些發散的思維拉回來。他把被翻亂的資料整理好,然後把組織樣本放回袋子裡封好,還給奧雷維特。「那這樣,虞因的血統問題現在已經解決了。妖師一族將從現在開始視他為族人,並將無條件提供他保護及支援。」

    「現在,我們來討論這位族人的處置問題。」

    白陵然雙手交握、端正的坐在椅子上,語氣嚴肅疏離,使那張過分年輕的俊秀臉孔重新散發出屬於一族之長的莊重威嚴。「從情報看來,虞因常常因為自己的力量而將自己置入險地,這份力量之後也會隨著他的成長而壯大。他需要進入守世界,學會控制這份力量。」

    奧雷維特面無表情頷首,銀色的雙眼裡閃過對於對方這份氣勢的讚賞,「是。並且從目前資料看來,他的存在已經被時間種族知曉,如果妖師想要保下他,除了你們的防護措施,虞因本人也需要立即學會如何自保。」

    「時間種族?怎麼說?」白陵然立刻警覺的問。

    負責解決入侵者的萊特洛伊接口:「目前有發現在台灣區域的時間種族襲擊次數增多,不只是本來動作就很多的重柳一族,現在就連因為族人過少所以已經幾乎不再因為維護時間而出手、本來僅僅只是觀測外界的祭楊一族也開始動手了──我原本以為是褚冥漾先天能力繼承者的身分曝光,現在看來,應該是因為虞因的存在。」

    「──畢竟虞因的血統在這個世界上,可以算的上是禁忌中的禁忌呢。」女魔族漫不經心的用纖長的手指敲敲桌子,優美的唇形拉開一抹幸災樂禍的笑。

    奧雷維特在桌子底下打了自家唯恐天下不亂的搭檔一巴掌,繼續他語氣平板的敘述:「時間種族的行動還在試探階段,初步判斷時間種族尚未完全確定虞因的血統。如果確認了,他們應該會對於他的存在立刻絞殺。」

    「所以現在還有時間,在虞因身上的封印還沒有進一步徹底破裂前──決定吧。」

    「決定嗎……」白陵然嚴肅的皺眉,深色的雙眼裡是深沉的算計。從繼承了族長之位到現在,他再一次感受到這一份責任帶給自己的重量──他是一位手中握著無數族人命運的決策者,只要一下令,或許有一位族人的未來會就此改變,或許是新生、或許是毀滅,全取決於他的每一分念想。

    短時間內將一個完全沒有任何戰鬥力的普通高中生訓練到能夠應付來自時間種族的襲擊無異於癡人說夢,畢竟身為被追殺著的妖師一族,他非常清楚這些時間維護者的實力有多高強,但作為族長,他決不會允許自己放棄任何一個族人。

    因為正在努力地思索著,他慢一拍才察覺到對方被自己忽略掉的話語。「等等……什麼封印?你剛剛並沒有提過。」

    「……喔,是嗎?」比起遇到這種情況可能會開始耍嘴皮子打嘴砲的無賴搭檔,出淤泥而不染的奧雷維特到是很規矩地道了個歉,「抱歉,剛剛漏掉了。資料裡有對此詳細說明。」

    「簡單來說,虞因身上從小被下了封印,非常嚴密的壓制著他的力量,因此到現在時間種族才會意識到他的存在。也因為如此,初步判斷下這個封印的人對虞因並無敵意。」

    「但現在這個封印已經有破裂的跡象,時間已經不多了。」

    白陵然下意識憋住一口氣。

    「如果封印破裂了……會發生什麼事?」

    比起銀髮魔族簡單的口頭介紹,這個封印的來頭可要大得多。畢竟作為久經沙場的老將,萊特洛伊和奧雷維特的眼力無疑被成千上萬的戰鬥經驗修練到極致,剛剛還藉著和虞家吃頓晚飯的機會就近觀察過,然而……

    「看不出任何情報,」萊特洛伊皺著眉頭神色複雜難懂的看了年輕的族長一眼。「我們也無法確認封印破裂後會帶來的後果──鑒於封印者高超的技術。」

    看起來很不甘心啊,對於明明擁有超過兩千年的學識卻依舊無法看透封印手法這件事。偷偷瞄幾眼,少年深吸一口氣,在急迫焦急之餘,還意外地感受到一絲絲好笑。

    但話說回來,沒有情報也是一種情報,至少能看出施術者絕不是什麼路邊隨隨便便的路人甲,很有可能是個無論是實力還是種族都大有來頭的隱形大佬。而在最近虞因都快要上大學了力量才開始慢慢一點一點成長、即將突破封印的情況看來,這個隱形大佬大概也是為這個少年好,不然如果他在還沒有足夠實力保護自己前血脈就被曝光,虞家的兩位爸爸大概在出版他們家兒子版本的《Dumb Ways to Die》*之前,虞因大概已經跑到陰間繼續開啟他的通靈之路了吧。(X

    然而再怎麼樣的保護,任何人都沒辦法一輩子保護另一個人周全,再怎麼搶時間,虞因自己都必須學會成長。

    白陵然細細讀完了資料上關於封印的資料,然後鬆了口氣。

    感謝這位不知名的高人,他知道該怎麼做了。

    他抬起頭,鄭重地看著自己的兩位合作者。「萊特洛伊˙蘇倫諾和奧雷維特˙黎文狄恩,我代表妖師一族,向你們尋求協助。」

    「請你們立刻加固虞因的封印,暫且先瞞過時間種族的耳目,並且趁著這個寒假還沒過完,立即將他帶進守世界。我相信以你們的實力和目前與虞家的交情,這應該可以做得到吧。」

    兩魔族對視一眼,在對方的眼裡看見了大功告成的笑意與了然。

    ──這樣的神色幾乎在一瞬間就引起了白陵然的戒備,但他已經來不及挽回。

    「當然做得到,我們接受了。」

    木已成舟。透過含有力量的言語,簡單卻沉重的言靈誓約就此形成。

    面對少年正式而鄭重的請求,銀髮魔族的表情維持不變、女魔族依舊漫不經心,這副意料之中的平淡模樣使原本還有點奇怪於他們突然親自登門的白陵然瞬間明白了。

    現在發生的這一切都在這兩位的意料之中──從贈送情報、解釋實情到現在尋求協助,一切都遵照著他們的安排進行著。

    一開始的疑惑就此有了解釋。

    明明可以像往常一樣透過褚冥玥來傳達情報、或是等到其他族人在本家時再來到訪,但他們偏偏在只有自己在的時候登門,目的就是讓他沒有任何緩衝時間或是商討的對象!而因為兩位帶來的情報所富含的資訊過於龐大且太令人震驚,原本謹慎心細的他倒也忽略了很多本該注意的細節,也忘了應該打個電話通知族人回來共同研擬解決辦法──但那也需要一定的時間,而照目前情況看來虞因的情況需要被立刻解決,不然如果封印真的破裂,誰也無法承受之後的後果!

    ……等等,其實真要說的話,萊特洛伊也沒有說明封印的確實作用與破裂之後會造成的後果吧?她所做的僅僅是讓他感受到封印者的強大與時間的流逝──

    這麼一說,這兩魔族是不是真的「對虞因身上的封印毫無辦法」這一點也要畫上一個大大的問號。剛剛奧雷維特在說明時漏掉了對封印的說明,他是真的不小心忘掉了,還是以失誤之名來淡化它的存在、又或是避免他之後進一步詢問的機會呢?

    就算有可能是過度解讀,此時的白陵然不得不將他們的每個舉動進行拆分和理解,試圖找出自己與對方的漏洞。

    冷靜下來仔細一想,大概可以料想到這兩個魔族大概是有事相求,但比起自己開口、使他有機會可以獅子大開口,他們不過就是付出舉手之勞和一些對於他們自己本身就沒什麼用的情報,就換來了一個能夠向他任意提出要求的機會!

    比起凡斯記憶裡那個因為愛講垃圾話所以老是被揍的女人,這副精於算計的模樣想必才是萊特洛伊展現在世人面前真正的姿態,畢竟大概只有那些真正被放在心裡的同伴,才能使她心甘情願地收起全身尖銳的倒刺吧。

    奧雷維特也是。乍看之下他比起他那冷酷犀利的搭檔可靠不少、甚至因為老是跟對方針鋒相對而使外人產生他與自己是同一邊的錯覺──但事實上,他們都是同一類人啊。

    冷淡漠然、精於算計,才是他們真正的姿態。

    還好雙方目前還是和平的合作關係,看在凡斯的面子上女魔族也不會真的做絕,不然與這樣的人為敵,還真是恐怖的一件事啊。

    白陵然面上不顯,後背卻已經被冷汗浸濕了。

    果不其然下一刻,原本把注意力全都放在周遭環境的萊特洛伊將眼神拉回來,琥珀色的眼裡是饒有興致的笑意。

    「那現在,我們來商量報酬的問題吧?」

※※※

    清晨,位於市區外圍高價地段的別墅收到了一個怎麼看怎麼不對勁的信封。

    因為年假所以難得可以在家吃早飯的虞夏叼著一片烤的金黃的酥脆土司,凶神惡煞的盯著沒有寫寄件地址、裡面裝著很多東西的超重信封袋,黑色的眼睛裡滿是見人砍人見佛殺佛的恐怖殺氣。

    「夏,怎麼了?」穿著圍裙的溫和男人端著一盤香氣四溢的煎蛋從廚房裡走出來,一出來就看到自家弟弟用某種堪比gamma射線的死亡眼神瞪著一個信封,不由得奇怪了問一聲。

    說真的,誰會用這麼富有感情的眼神望著一個東西?要不是虞夏的臉太過兇惡,他都快以為自家弟弟對那個牛皮紙袋一見鍾情了呢。

    虞夏看向自己看起來超級溫柔的哥哥,渾身的煞氣卻在那過分柔和的視線下不得不收斂下來,但英氣的臉上依舊殘留著不悅。「沒什麼,就是又收到奇怪的恐嚇信件了,而且這次的還特別囂張。雖然上面沒有寫寄件地址,但這種東西交給鑑識科的同事應該還是可以查到來源。」

    找到後就直接拳頭伺候,看以後還敢不敢寄這種亂七八糟的,哼哼。

    「恐嚇信?我想看!」原本因為被大爸以「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為理由而被強制從床上挖起來的虞因一掃臉上的睡意,興致勃勃的就往這邊湊,但在看到信封袋的一瞬間表情變得有些一言難盡,「……噢,真的超級囂張啊。」

    他見過在信封裡用血書寫的、也看過措辭特別骯髒下流的,但這種直接在袋子上寫上「摔者死」三個大字的還是第一次見啊。

    看到自家二爸臉上的濃厚殺氣,虞因的心中不由得充滿同情。

    ──遠方的朋友啊,你真的是有種到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呢,那就只好希望你前往黃泉的路上一切順利吧,阿彌陀佛。

    「摔者死?開什麼玩笑。」冷笑一聲,看到這句紅字加粗的欠扁挑釁(其實不是)虞夏覺得自己的怒火又開始蹭蹭的往上冒。「不敢正面硬懟,只敢寄這種無聊恐嚇信的小人也只會在這種時候這麼囂張了吧?」

    說完,他抓起厚實的牛皮紙袋重重往下砸。

tbc

------
現在的白陵然畢竟還是個高中生,論套路他是套不過兩個千歲老妖的
請大家為他默哀~(哈哈哈哈哈(被揍

*Dumb Ways to Die是一首很可愛的歌,童年回憶系列。沒去聽過的可以去聽聽看,個人覺得蠻好聽的


ooc小劇場:
Q:白陵然為什麼這麼著急著變強?
(a)為了成為一個能夠保護族人的首領
(b)震懾外族,讓他們知道妖師不是什麼隨便人都可以動手腳的存在
(c)為了讓自己配得上「族長」這個位子

白陵然:答案是(d),為了總有一天可以把萊特洛伊˙蘇倫諾這個人渣爆打一頓
萊特洛伊:你以為我是來社區送溫暖的嗎?笑死,我是來敲詐的(比心


隱藏機密情報:
※萊特洛伊真的不在乎黑白種族之分。論朋友,只要是她覺得值得結交的就會結交;論敵人,管他是黑的白的,反正砍下去都是紅的。

※奧雷維特接受的是傳統教育,黑白分明。但跟某魔族搭檔之後就被完全帶偏了,原本看到白色種族還會下意識的帶上敵意,現在覺得白跟黑其實真的沒什麼區別,反倒是他覺得萊特洛伊自己應該自成一類。

※白陵然同意奧雷維特的觀點。連盟友都坑,萊特洛伊就是個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21-10-31 22:58: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居然才發現這篇好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2 23:23:30 | 只看該作者
雙雙雙雙 發表於 2021-10-31 22:58
我居然才發現這篇好文!

喔喔喔謝謝喜歡!(暴哭
我一定會繼續寫下去的!謝謝大大的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