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9|回復: 0

[耽美] Gentlemen【中長篇連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2-9 18:21: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angelo 於 2020-2-9 18:28 編輯



好久沒上來玩了,總之是關於一個紳士和一個貴族談戀愛的故事(?
隨緣更,我不會寫文
希望能發展成篇幅長一點的東西

*

ch.1 Roomate



  1912年初秋。

  Ulysses Lancelot 有些忐忑地握著那張入學通知單。泛黃薄紙被手汗浸透,柔軟得有些發皺扭曲。今天是大學新生報到的前一天,雖還不是正式開學日,但提早來辦相關手續的學生倒也不少。他身著白色襯衫,打上領帶,西服外套的扣子扣得嚴實——這是牛津大學學生幾乎統一的穿著,Ulysses 轉頭張望,發現周遭人群的穿搭與他趨於一致,才稍稍放寬了心。

  將所有瑣事處理完畢之後,他提著自己的行李(一個略舊的皮製手提箱),找到屬於自己的學院,直達宿舍所在樓層。在長達數小時的顛簸之後又花了一番功夫才抵達校園,Ulysses 早暗自下定決心,在這一切結束之後自己得好好放鬆——而一頓好覺是絕佳的選擇。半拖著步子,他終於到了自己所屬的寢室門口,一路上都沒遇見什麼人,交誼廳也空空蕩蕩,所以理所當然地,Ulysses完全不覺得在打開門後,會碰到他未來一個學期將與之相處的室友。

  噢,更別提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室友。

  他轉動鑰匙,門鎖喀啦彈開。

  「Merde! *」他聽見一聲輕聲咒罵,然後他看著原先蹲在地上的少年抬起頭來,手指因用力過猛而泛紅。對方撐著地板起身,將散亂的金髮撩撥至腦後,一雙漂亮的綠眼對上Ulysses的藍眸。

  那綠宛若寶石,他不禁分神,想起了這是他最喜愛的顏色。

  「嘿,別傻愣在那,進來啊!」

  對方的呼喊將少年拉回了現實,他急忙拿著行李放在空的那個位置上,還細心地關上了寢室房門。

  有段時間他們並不交談,只是各作各的。Ulysses 整理著他的皮箱,而少年繼續和他關不上的行李奮鬥。

  「能過來幫我一下嗎?」終於少年出聲打破沉默,「這箱子就是不聽話。」

  他是在叫我?

  Ulysses 感到有些意外,但看向對方幾乎要將那口皮箱瞪穿一個洞的神情,還是決定放下手邊事務,走至他的行李前查看情況。不出三秒鐘,他便發現對方箱子的扣鎖脫落了一邊。

  很好,知道問題所在後就簡單多了。

  「等一下,你的扣鎖掉了,我幫你修好。」

  好在他那口同樣不怎麼給力的皮箱也常常出問題,Ulysses 平常就有在行李中準備隨身工具的習慣。他在自己的箱子夾層裡找到了需要的零件,細心地為對方組裝、修理。幾分鐘後他抬起頭,抹掉不及落下的一滴汗珠。

  「我想這樣就可以了?」Ulysses 測試著新的鎖扣,確定沒有問題後替他關上了行李。皮箱發出輕輕的咚一聲,總算乖乖合了起來。

  少年看著他的眼神就像是看見了什麼神仙。

  「天,你……算了,總之厲害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下了這番有和沒有一樣的結論後,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般伸出手。「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Etaïr Lafayette,請多指教。」

  「Ulysses Lancelot……等等,你剛剛說你是Lafayette 家族的?那個法國望族Lafayette?」Ulysses 嚇了一跳,他沒料到法國的名族子弟也會跑來這兒就讀,不過轉念一想自己身處的大學可是牛津,若他們欣賞英國的學風,到此地念書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Etaïr 做了個鬼臉:「對對對是是是,我是Lafayette家的人,但那又怎樣?反正我現在人不在法國,不需要顧忌身分,也不用你成天像那些惹厭的人一樣鞠躬哈腰。我現在只是這裡的學生,跟你、跟其他人沒有什麼分別。」

  見對方沒有回答,他問道:「你是工程學系的嗎?畢竟修理行李箱的技能可不是人人都有。」

  「不,」Ulysses 回答道:「醫學系。」
  ……媽的,他早忘了能讀牛津的都是怪物,能讀牛津醫學系的更是怪物中的怪物。既然他讀的是醫學系,那麼就算他現在開始一邊拉著小提琴一邊表演花式滑冰,還沒有撞碎宿舍任何一面鏡子**他也不覺得意外。

  突然間他感覺到饑餓感襲來,桌上被隨意擱置的懷表指向了十二點的位置。

  「你要出去吃點東西嗎?我請客。」Etaïr 問著已經整理完行李,正坐在桌邊讀書的對方。Ulysses 抬起頭笑了笑:「謝謝,但不用了,我現在沒有很餓。」

  「好吧,」少年並不介意,「很高興認識你,Ulysses。」他走了出去,將門輕輕帶上。

  Ulysses 看著那扇Etaïr 方才關上的木門,愣了會兒,又將視線移回書頁中的文字。

  生活可真是難以預料,不是嗎?



*法語粗口,近似英語中的shit,國語中的幹、操。

**1760年,一名叫做John Joseph Merlin 的英國發明家在參加宴會時穿著自己自製的溜冰鞋,一邊跳舞一邊演奏小提琴,最後的結果是因為無法控制溜冰鞋的速度和方向,直接撞碎了一面價值500多英鎊的鏡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