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3|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魔道祖師同人之藏憶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11-29 17:42:0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歲暮歸南 於 2019-11-29 17:50 編輯

序 浮世繁華憶往昔

#本文人物属秀秀,ooc 属
老夫,不喜勿入,谢谢。

#本篇靈感來自:記憶儲藏館—茶,以人生五毒(貪嗔痴慢疑)為題。

你說你從不說謊,我便信你信守承諾。

或許真如虞夫人所說,我就是個禍害,幼時禍害了父母,少時禍害了江家,多年後禍害了你。

說好了要一直在一起,可惜天劫一場,你魂飛魄散而我找上抱山散人用自己孤獨,還你輪迴轉世,世世平安。

世人為情苦,受其折磨。多年過去故友相辭,有你的也有我的,他們承載了我們的過往,可我不能留,也留不下。

所以我看著故友來來去去反覆念起你,藍湛啊藍湛有你魏嬰才是魏嬰你可知?

從此吾去姓謹留名喚嬰,散盡前塵辭別故人,不老去不死亡,困守這藏憶閣,三千世界這一世你又在哪裡?

“叮鈴”
  

「你好啊,歡迎來到藏憶閣,閣裡提供儲藏記憶出售記憶兩種,儲藏就是抹去你腦子裡的出售就有點兒貴……你……想要哪種? 」 

====================
老夫的碎碎念……

有沒有人願意給點評論呀~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11-29 18:15:26 | 只看該作者
哦哇~陳情令xddd
可惜沒看過書

坐等下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11-29 20:56:39 | 只看該作者
陳情令和魔道不一樣喔,前者是後者的改編劇版
同等後續~~
最後那個說話的是魏嬰嗎?來找的是藍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9-11-30 08:54:00 | 只看該作者
是魔道的同人文啊啊啊

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12-2 21:35: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歲暮歸南 於 2019-12-2 22:54 編輯

第一話 人生五毒莫生貪
  
“ 最初我不過想要完成母親的遺願, 可後來我卻越來越貪婪, 貪婪的想要身份、地位、權勢, 為了這些我不擇手段往上爬 , 變得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最終落了個眾叛親離身敗名裂的下場。

呵 !果真是不屬於你的,即使強求依然不是你的。”

=====================

“ 叮鈴 ”

清脆的鈴聲伴隨著老闆的聲音響起。

「你好啊,歡迎來到藏憶閣,我是嬰。閣裡提供儲藏記憶出售記憶兩種,儲藏就是抹去你腦子裡的出售就有點兒貴……你……想要哪種? 」

滿身疲憊的男人開口,聲音一如當年那般溫和。

「 聽聞這兒能夠典當記憶,果然如此嗎。」
「是。所以閣下才會來此不是嗎?」
「是啊。所以我才會來這裡。」
「來我這的不是想忘卻過往,就是想找到一些即使找到也其實為時已晚的“真相”而你又是那一種呢?斂芳尊。」
「我為忘卻而來。」
「決定了?一但決定可不能反悔啊。」  
「我這一生所下的每一個決定我都不悔,現在依然如此。」

老闆垂下眼簾眼底紅芒一閃,桌邊透明的晶石慢慢發出金色的光芒,再抬眸老闆遞了杯茶到男人手上,語氣平淡 

「說說吧,有關於你的故事。」

「我這一生有六殺師父兄妻子友,而這六殺帶來的一切最終我什麼也留不住。

我的一生開始於雲平城的一處青樓,原名孟瑤。
我的母親是當時頗具才氣的女支子,而我的父親是當時蘭陵金氏宗主金光善。

母親終其一生都在等著那個男人,卻致死也等不來,其實我知道的,那個男人從來不是母親幻想中的樣子,可母親卻依然希望我能認祖歸宗,因為母親的遺願,即使我明白此去蘭陵將是條不歸路,我依然去了。

到了蘭陵的當日是我的生辰同時也是那個男人的嫡子我同父異母的大哥金子軒的生辰。

往年我的生辰母親都會為我做上一碗長壽麵,而那年我的生辰我卻被人從從金鏻台上踹下,金鏻台真的很高階梯很長跌下去真的很疼。

我明白那個男人是不願認我的,可有什麼辦法呢?此後我在蘭陵找了分帳房先生的工作好讓自己不至於餓死,期間我收留了二……澤蕪君至射日之爭開始才與二……澤蕪君分別。

後來我投奔清河聶氏赤锋尊聶明玦门下效力,之後回到金家陣營做事,但不被那個男人見待,只得留在底層做事。

金家修士搶佔我的軍功我無所謂,可他們千不該萬不該辱罵我的母親,那時我想為什麼呢?憑什麼!!憑什麼同樣都是他的兒子他金子軒可以一帆風順,而我想認祖歸宗卻要從最基層開始還要忍受他人辱罵我的母親!!為什麼?就因為他金子軒是嫡子嗎!?或許從那一刻起我就再也不會是孟瑤了,我開始學者不擇手段的向上爬不管是不是我的,在那金家的修士又一次搶我軍功辱我母親時我效仿温家手法殺了他,卻被聶明玦發現隨後他逼著我自首,我無法最後將計就計用苦肉計欺骗聶明玦后奔逃。

逃走后,假意投入温家,实则是卧底,为其余各家傳遞訊息給澤蕪君,成为温若寒親信,在温若寒手下救出聶明玦并暗杀温若寒,推動射日之征的勝利,至此一戰成名,順利認祖歸宗改名金光瑤。這是我的第一殺,殺師溫若寒,為的是上金鏻台。

射日後我與聶明玦、澤蕪君三人結義,並稱三尊。

我的野心卻越來越大,我想讓我的母親受人景仰,我想搏得那個男人的認可,我想著都是他的兒子為什麼金子軒一定是下一任宗主而我卻不行?可我雖如此想卻不曾對金子軒下殺手,直到那個男人策劃了一場截殺還想殺我,我便將計就計引了金子軒去窮奇道,原先只想給那個男人一個教訓卻不想金子軒卻折在窮奇道,聽了下屬的回報我有些想笑,生在金鏻台我這大哥怎生如此單蠢?許是他有個厲害的母親能護他安穩吧。

而後窮奇道不夜天發生的事情讓金光善達到什麼目的我都不想管也不願管。

因為我愛上了阿愫,可誰來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阿愫會是我的……我的妹妹?然而木已成舟來不及了,我只能在婚後疏遠阿愫,我痛阿愫也痛,可不這樣我還能怎麼辦呢?我們是兄妹啊。

婚後第二個月阿愫被診出身孕她歡喜我卻如遭雷擊,十月後如松降生,我想看看我們的孩子卻又不敢,我怕,我怕對那孩子有了感情。

七歲時如松依然痴傻,我想這是不是上天對我弒師的懲罰?那時我煎熬了許久最終我依然對如松下了手,七歲什麼都不懂的如松看見我就甜甜笑著的如松死在自己父親的手上。這是我的二殺,殺子金如松,為的是抹掉我的污點,是的。污點,那種彷彿陰溝老鼠的姿味我怕了,所以我下手了。

如松死後我獨自坐在如松房裡一夜看著房裡的一切我險些瘋掉可我安慰自己只要阿愫還在就好,但如松死後阿愫幾近瘋魔,我只得將阿愫關起來請最好的醫師醫治,拖了很久不見好轉,其實那時我想過的,我想過對阿愫下手,可這麼多年唯有阿愫不因為我娼妓之子的身份恥笑我可憐我,這些年阿愫是唯一一個因為我是我而愛我的人,何況我也愛著她哪怕她是我的妹妹,我……捨不得。

可就在這時我聽見了金光善酒桌上的話,那句話在我本就緊繃的神經上彷彿一柄利刃狠狠的切斷我的理智,我想我是徹底的瘋了,我做了這麼多就只得一句“娼女支之子,不提也罷。”?呵呵好一句“娼女支之子,不提也罷。”這麼些年我做得這麼多究竟有什麼意義?上了金鏻台變得連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就換來一句“娼女支之子,不提也罷。”?!呵,我想你不是風流嗎,好我成全你喜歡風流喜歡女人是吧,我找來一群老娼婦設計金光善讓他死於馬上風。這是三殺,殺父金光善,可我不悔!

沒了金光善,金子軒身死,金夫人早已不管事,我終於成了金家之主。

隨後我又殺掉了義兄聶明玦,摯友薛洋,妻子阿愫為了站穩腳跟為了守住我的秘密不要再跌入泥底。至此我一生六殺,其實只是為了我自己的貪婪,用我身邊親近者付出生命的代價來換我平步青雲,我以為會一直下去。

可我小看了懷桑,觀音廟裡,我眾叛親離身敗名裂什麼也留不住,孤注一擲下我被化為兇屍的聶明玦捏碎喉管一同封入棺底,72個桃木釘原以為會永世不得超生,卻不想竟被放了出來。

這就是我的一生。雖說這一生所做我皆不悔,可我忘不了,忘不了恩師死前的驚異,忘不了幼子死前的甜笑,忘不了義兄死前的暴怒,忘不了妻子死前的失望更忘不了我死前二哥的失意懊悔。

這一生我為了自己的貪婪失去的太多,可我不悔,但是如果從來我希望我不是金光瑤。

這也是我來此的目的,我要出售自跌下金鏻台後所有的記憶,抹掉我成為金光瑤後所生的貪念。我想來生有機會補償阿愫和如松,我會做一個好丈夫也會做一個好父親,只要……我有機會。」
  

故事結束斂芳……不應該說孟瑤起身走出店外。

“叮鈴”

清脆的鈴聲伴隨著嬰的話傳來    

「斂芳一世,恨生一劍。你爭了一生什麼也沒得到,還丟了你母親的期盼。瑤,乃美玉之意。我想你的母親比起讓你認祖歸宗她會更希望你平安喜樂一生。來生願你能有個美好的生活,孟瑤。」

「呵呵。我會的,誠你吉言了。魏……嬰。」

走遠的身影頓了下又慢慢離去,一聲輕笑似有若無的話迴盪在風裡。

藏憶閣裡那顆本來透明的晶石散發著燦爛的金色靜靜的躺在桌上。

=====================

老夫的碎碎念……

親們,歡迎來給老夫評論呀~
Ps:雖然瑤咪沒有真的殺了洋崽,可是這裡老夫私設瑤咪六殺裡殺友(洋崽)是實槌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12-2 21:42:46 | 只看該作者
春櫻 發表於 2019-11-29 20:56
陳情令和魔道不一樣喔,前者是後者的改編劇版
同等後續~~
最後那個說話的是魏嬰嗎?來找的是藍湛?? ...

哈哈
每一篇 “叮鈴” 後出現的人都不一樣你可以你猜猜看呀~也許某一篇你就看見二哥哥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9-12-2 21:46:24 | 只看該作者
櫻吹落雪 發表於 2019-11-30 08:54
是魔道的同人文啊啊啊

期待下篇~

謝謝櫻吹落雪的喜歡❤
老夫會繼續加油的,希望之後的每一篇更新你也會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20-4-27 01:17: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黎冥雙子 於 2020-4-27 01:20 編輯

偶終於在御我找到魔道同人,而且又好看,太讚了啊啊啊~~~
話說魔道同認識不是大多都在lofter出現?其他網站都好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