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5|回復: 1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論壇上那些互相取暖的現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8-2 18:06: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權限不足沒辦法開投票.....所以用發帖來替代。

其實我在論壇潛水一段時間了,從那個每天熱鬧的論壇時期就已經在默默關注,也有一段空白期,這幾年回鍋後看到人幾乎都跑光的論壇是一種....嗯,很難言說的感覺。

剩下的人加上萌新仍然有人在默默耕耘著文章。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一個現象,害怕別人批評自己的文章、或是想求得別人的關注,所以自己只好在別人的帖子底下留下一些奉承的話語.....

好吧,其實也不全然是這樣,裡面其實真的是覺得它好看而特地發出留言的讀者。

我知道在其他寫文網站也會發生這種事,作者也會期待讀者能夠跟它互動,每個回應都是推動一個作者成長的動力....

但,御論現在整個氛圍真的有給我一種小學生論壇的感覺,我知道現在真的在論壇上面的平均年齡真的很低.....

我曾經想要給作者一些建議,每次準備寫評論的時候,我還是會害怕這些評論會不會太狠、會不會太過個人觀感,所以遲遲不敢動筆。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我不知道這些對他們有沒有幫助、還有作者們到底需要哪方面的建議?標點符號?劇情漏洞?人物描寫?還是抓錯字?

如果有人能夠評論你的文章你需要什麼建議呢?

這個問題真的很困擾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8-2 18:50: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落櫻紛飛 於 2019-8-2 18:52 編輯

對我來說,這種建議向的評論是很有用的
雖然當下可能會有點小小的玻璃心就是了w
但去仔細讀這種評論的話倒是可以讓作者知道自己的文章在別人眼中有那些不足的地方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8-2 19:31: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巫淨 於 2019-8-2 19:37 編輯

評論與建議是給作者改進,從中修改錯誤持續進步。

我不怕別人的評論有多難聽,因為我在其他平台創作過,非常非常現實,好看自然有人捧場,不好看無人問津,有的讀者直接嗆辣評語都有。

這種評語會直接重創作者的心,不過也有好處,可以鍛鍊玻璃心。

我同意樓上說的,仔細讀評論可以從中知道自己不足之處。

主要還是作者要如何調適自己,寫小說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攤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9-8-2 21:33:10 | 只看該作者
沐月我是歡迎別人來批評我的帖子,畢竟有批評才有進步,再加上個人不是個玻璃心的人,所以只要不是惡意批評、連我的文章都沒看就謾罵的回應我都會接納。

不過能來指點我的人不多,而且大多數人都是只看不回,實在令人困擾。

如果真的有人能來指點我的話,我會希望他告訴我文章的不足之處以及劇情銜接上的問題,這方面我很需要。

至於小學生論壇......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我在這裡也待了四年,雖然有時候依然會看見奉承向的言論,但嚴格而言不多,大部分人還是針對文章內容發言,所以我認為這部分無法作為評判標準。

綜合以上,有時候不要在意作者是否玻璃心,只要按照內心的想法回應就好,因為只有願意接納意見的作者才有機會進步,至於畫地自限的那些人也就只能在自己固有的框架中堅持屬於自己的「風格」。

希望我的這些意見能對樓主的糾結之處有所幫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9-8-2 21:33:22 | 只看該作者
你可以學我啊w佛系030
我就是那種好看的或是熟人的文章才有動力留言其他的滾一邊233333
不過如果那種留言能把小學生們氣走就更好了(工三#
御論的留言真的真的真的已經很和平了啦www這樣還承受不住的話就請滾一邊去吧~(灑花花

點評

那來看看我的文吧!歡迎留言評論~  發表於 2019-8-2 21: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9-8-2 22:42:56 | 只看該作者
我只害怕跑來催更的人......(懶到極致)

催更讓人很有壓力R,批評甚麼的倒是沒太大的感覺,不過快來抓我錯字!我需要有人抓我錯字啊啊啊!!!(被打昏帶走)

最近開始畫畫ing,結果都沒有更文......所以再讓我墮落一下吧......(被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9-8-2 23:12:11 | 只看該作者
唉~~真是令人省思的話題呀!

其實呢,不管是好or壞的評論,小芽都是接受的
畢竟,不管是哪種留言,都會予人幫助,不管是心靈上的或是實質的

其實吧,小芽也是那種,要真·特別好看或熟的人的文才會留言
真·好看的文,要嘛不用評論,要嘛就是即便要提點,也不需要太多的評論,所以不太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而熟人嘛……都熟了,芽就直接說囉!
不過有些問題是會在私下講啦……或許大大也可以私下講?

但是,就算是要糾正or批評指教他人的文文,語氣還是很重要的,要客氣、有禮貌、不得無禮,對芽來說,這是作為讀者的基本禮貌

而於芽而言,是很歡迎批評性的留言的
因為我是處於那種跪求留言的那種人,好的壞的皆收
而且這種指點式的留言可以讓人進步
而進步,我想不管是作者或讀者都是希望看到的吧?

不知是文筆不好的原因,都沒有人留言……(遠目
跪求留言啊……留言真的是作者的動力呀……(這算奉承的話嗎?疑問)
大大您要去芽的文那,捧個場嗎?(又在強迫推銷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9-8-3 00:29:29 | 只看該作者
嗯......該怎麼說呢,別人給的負評的確都向樓上各位大大所說的,是一種激勵、改進自我的留言。
但是奉承偶爾也不是一味地去說出自己的違心話,只是有時候不知道到底該如何去評論別人的作品,像樓主覺得太嚴厲會傷人心、但太婉轉也有可能會讓人誤以為說是奉承。
還有就是,現在我還在思考到底該如何做真正的「我」,同時也思考著多愁善感的人類到底是甚麼樣的想法。
有時說出來的話會形成無意間的影響,畢竟在很多時候彼此之間都在猜忌。
至於樓上的各位大大我會努力去修改留言的內容,也感謝樓主的帖子能讓我察覺一些事情。

還有我面對別人的留言不會玻璃心或是覺得奉承,所以也歡迎各位大大在給留言時語出驚人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9-8-3 22:15:08 | 只看該作者
嘛~ 唯初其實覺得唯初的讀者都還挺可愛的呀?
不過唯初也是能接受批評或抓錯字的唷~
雖然說不可否認被批評當下真的會小傷心難過,但唯初也是會分辨讀者們的批評是否有效哦~
就像youtube的酸民留言回復系列的,如果唯初做不好可以直說沒關係,但請指出哪個點做不好唯初會斟酌改進;但要是判定為無理取鬧胡亂批評的話唯初會直接無視掉w((雖然唯初的讀者中幾乎沒遇過這種人?
錯字的話直說唯初直接就會改,還特別感謝大家幫我抓錯字XD ((誰沒有個打錯字或寫錯字的時候對吧?

至於刷存在感嗎......唯初好像沒遇過哦?
又或者是說唯初不覺得他是在刷存在?
因為每一則留言都是作者們的動力,讚美也好謾罵也好,唯初覺得總歸是自己的文章有被大家看到吧?

不過唯初倒是希望讀者們可以在留言表達自己的意見或是討論劇情也行,讓作者知道大家比較喜歡是哪個橋段,下次也可以多寫這種得變化版本讓大家吃糧吃的開心w((以上純屬個人立場w
如果覺得太傷人的話,樓上得大大們說得對,私訊是個不錯的選擇
唯初相信在御論聊天的人大家都是心存善意的,所以有想討論劇情不敢當眾說的、覺得作者哪邊寫得有些不妥的或是單純想交朋友什麼的,唯初都是歡迎的唷~((當然搭訕騷擾什麼的就敬謝不敏啦w

唯初因為年紀在御論的平均年齡中算偏大,蠻多事情因為在現實世界中受過人情世故的歷練,所以有些事情可以很輕鬆的說出來
有需要談心的人也歡迎找唯初哦?((雖然我不一定有空啦?但為了需要幫助的還是可以擠出時間的哦?

最後,再次歡迎大家來唯初的文留言哦~ (雖然唯初有點時間沒更新了XD ((被揍#
嘛~催稿也是可啦?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9-8-3 22:54:29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只要不要留言是惡意批評或是只說言不及意的留言,基本上有人願意留言就很感動了XD
有人留言真的會比較有動力寫文了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