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5|回復: 6

[小說] 【因與聿】《玖深夢》風的過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11 11:06: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玄鈴羽 於 2019-7-11 11:08 編輯

 「啊啊啊啊啊──!」



  一個男子掛著兩行淚,慘叫著一步一步向後退。



  一個女孩就坐在長椅上,靜靜的聽著耳機,輕輕地哼著歌,絲毫沒有察覺背後的危機。



  「小心!」



  碰!





  「啊啊啊──對不起!!!」



  被撞得一時爬不起身的女孩愣愣地看著已經準備對自己磕頭的男子握著自己的手,無所適從的看著自己。




  「……我沒事。」



  「玖深小弟~這是搭訕的手法嗎?」剛剛才趕到並站在一旁看戲的法醫調笑著說。



  「不、不是啦!」看著那個男人急急忙忙的解釋,女孩噗哧笑了出來。





  「妳又從病房偷跑出來了!」一名年輕的護士急忙穿過花園,先是檢查女孩有沒有碰傷,接下來又是量體溫,一邊動作,嘴也念念有詞。



  「真是的,都說幾次了!不要亂跑出來!病情加重了怎麼辦?」



  「好嘛……不要生氣哦!會老哦!」女孩眨眨眼,接著就小跑步的進了醫院。



  「喂!等等!不要給我亂跑!」



  嚴司聳聳肩,拍拍玖深的肩膀,「好了,你也進去吧,你的骨頭再不接插進內臟就糟了。」


「咦咦咦咦咦咦咦?!」


  兩人進入醫院後,經過一系列的檢查,時間也搞的很晚了。



  在嚴司幫忙登記住院時,才遇到一些小麻煩……



  「最近發生的大型事故造成了多人受傷,我們醫院已經沒有空病房了……」護士小姐苦惱地說,在翻到一頁資料時愣了愣,突然轉身問了前輩幾句話後,又轉回來對著嚴司和玖深道,「我們有一間特別病房,雖然是雙人房不過只有一個人住,先讓你破格住進去,不過另外一位病人可能已經休息了,千萬不要吵鬧啊!」


  「好、好的。」


  玖深蒼白著臉,在照X光之前倒是沒有覺得自己的傷有什麼嚴重的,不過看到自己的骨頭歪的非常嚴重後想暈的心情都有了。


  兩人進入病房,一個睡病床一個睡沙發。


  也沒有用言語交談,就進入夢鄉。






  「啊!!!真是的!人又給我偷溜出去了!」進來檢查另一位病人的護士小姐在一掀開簾子後崩潰的扯著頭髮。


  整齊的病床上空無一人。


  玖深和嚴司對看一眼,聳聳肩,兩人一早起來隔壁就沒有任何動靜了。


  接著護士小姐衝出去約二十分鐘後,就看見昨天的女孩灰溜溜的被抓回來。


  「下次再跑出去吹風我就把妳綁在病床上!」顯然已經理智線斷裂的護士下達的最後通牒。


  女孩哀號了聲,接著像是感覺到玖深、嚴司的視線,轉過頭盯著兩人。


  「……嗯?新室友?什麼時候搬來的?」


  「在妳亂跑的時候!」護士把點滴重新用過,就離開的病房,順便拎走正在玩病人的嚴司一隻。


  接下來幾天,玖深每天都看見護士進房後會先怒吼一番,接著衝出去將女孩給拎回來。


  每天重複著同樣的戲碼。


  有一天玖深也好奇的發問了。


  「為什麼妳總愛跑出去呢?」


  「因為吹風很舒服嘛!」


  「不會冷嗎?」


  「不會哦,柔柔的~很溫柔哦!」


  「是、是嗎?」


  兩人漸漸地成為好友,無話不談,剩下手臂還沒復原的玖深也常常幫忙護士小姐把女孩給拎回病房。


  「為什麼妳總是不好好休息呢?」玖深無奈的笑著,看著眼前微微嘟起嘴的女孩。


   女孩的雙眼彎彎的,有些調皮的吐吐舌頭,「因為吹風很舒服嘛!」


  玖深看著笑得開心的女孩,發自內心的說,「是沒錯啦,不過妳也可以等到病好了再去海邊吹風,這樣也是挺不錯的!我再兩個月就要出院了,等妳病好了我也可以帶妳去啊!人多也熱鬧點。」


  「……也是呢。」女孩開心地跳下病床,眨著水藍色的雙眸,小臉紅撲撲的,「那麼我要先去另外一個病房進行治療囉!待會見~」


  「嗯,要加油哦。」


  女孩笑了笑,轉身走出病房,眼底是藏不住的落寞。


  她張開小嘴,喃喃自語著。


  「可是我的病……再也好不了了……再也……無法痊癒了呢……」


  晶瑩的淚珠一滴一滴的落下,昭示著那深深的、藏不住的悲哀。


 醫生說……我只剩下兩個月了啊……





  等到玖深出院的那一天,他對著女孩說,「我明天帶好吃的來看妳,順便一起慶祝,我可以帶我的同事一起來玩。」


  「……好啊。」女孩頓了頓,水藍的眼微微瞇起,給人一種霧濛濛的感覺,「那今天再陪我出去吹一次風吧!」


  「真是的……這是最後一次哦!」然後玖深將纖瘦的身子抱到輪椅上,推著她,停在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好舒服……」


  「是啊,難怪妳那麼喜歡這裡。」玖深也閉上眼感受著和煦的風,「等妳病好了,我帶妳去海邊吹風。」


  「嗯……」


  「想睡了?」


  「嗯……」我快要……張不開雙眼了……


  「那我推妳回病房吧。」


  「謝謝……」


  「這是第一次妳那麼乖,願意回病房呢。」


  「嘻嘻……」


  等到玖深把女孩的事情也擺佈好了後,他輕輕的拍拍女孩的頭,「那我要走囉。」


  「拜拜哦!」女孩揚起與平時無異的笑容,揮揮手。


  「拜拜,不要再溜出去囉!」


  「才不會勒……」


  女孩看著玖深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後,呼了口氣,閉上眼。


  因為知道不會再見了,所以不說再見,改用拜拜。


  女孩吃力的撐起身子,一步、一步、一步。


  纖細的手臂僅僅的攀住窗邊,女孩吃力的推開窗戶,感受著吹進房裡的風。


  玖深哥哥……謝謝,拜拜。


  那抹纖細的人影靠在牆邊,緩緩的倒下,接著,再也不動了……


  隔天玖深來到這間病房時,空無一人的病床上只留下一幅畫。


  是自己在花園的椅子上打盹的樣子。


  作者簽名的地方,用鉛筆寫出的秀麗筆跡──『風』。


  玖深顫抖著翻向背面,漂亮的字體映入眼簾,看完後,玖深也是沉默了很久,才帶著自己帶來的小點心以及那幅畫離開病房。


 『吶,其實啊~我是腦癌的患者哦!早就已經被醫生說是腦癌末期的我其實已經沒有希望了,不過還是多掙扎了兩個月,我也很滿足了!能認識玖深哥哥是一件非常~非常Lucky的事情哦!我偷偷畫的素描不錯吧!不過常常因為身子的狀況沒有辦法一次畫完 ,所以畫了很久呢~我相信玖深哥哥不會生氣的吧?對吧?希望……這能當作我和你的回憶,代替我留下,謝謝、在這兩個月中。』


一陣輕柔的風拂過,吹亂了玖深的頭髮,玖深掩著面,哽咽的說,「可惡……有沙子被風吹進眼睛了啦……」


  嘻嘻,拜拜,玖深哥哥。


※※※※※※※※※※※※※※※※※※※※

  其實一整個就是虐虐的文風


  最近在試筆,在思考下一個要找哪個角色來寫寫呢~


  最近都沒有點文,所以自己思考劇情......


  不過又不知道要寫哪種梗˙ ^ ˙


  說好的留言呢~~~((吶喊(被種掉


  嗚嗚嗚鈴羽想念大家了OAQ(被踹飛


  2016/8/6


  回顧完成近三年的文發現過去文筆竟是如此黑歷史wwwwwww


  不過還是把一些簡單的Bug修改後放上來了!


  要問為什麼?因為我來了!(刪除線)


  剛剛錯了──重來!


  要問為什麼?因為想看看放在御論有沒有人喜歡xD


  2019/7/11 修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7-11 11:12:17 | 顯示全部樓層
嗚嗚~刀子啊!我好想你!(撲向刀子
下次鈴羽來虐虐虞夏吧!我想看><(撒嬌

點評

(默默先把刀子鋪上海綿再給小櫻)夏爸我不敢虐QQQQQ虐起來我怕我心慌慌(其實真的有想過很虐的wwwww  發表於 2019-7-11 11: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7-11 11:54:0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很棒~照顧小孩子的玖深還挺有魅力的(話說玖深結婚了嗎?

點評

原著中似乎沒有結婚(其實也很久沒有看了)這種好男人的Fu!(超蘇超好撩)  發表於 2019-7-11 1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1-12 17:3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看......不過有點可惜,女孩最後離開了

點評

悲劇總是令人心碎但又如此美味wwwww  發表於 2019-11-12 19: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