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64|回復: 2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異動之刻 極地圈的小小溫暖 (父親節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9 00:1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好意思沒來得及在父親節當天發上(已經超過十二點了~((被打))
事實上這是在剛才才剛生出的熱騰騰的文章~
主角當然是某家住極地圈,目前正不知道跑去哪個世界逍遙(?)的冰雪帝王~XD



  「所以你們兩個發那見鬼的急訊給我到底是要做什麼!」還起手,闊別了一百多年再度回到極地圈的前任帝王瞪著自己眼前的兩個兒子說道。


  教訓……的途中又收到了急訊,希望他可以馬上回極地圈,因為已經有前車之鑑,所以這次他本來還不以為意,特別訊息裡面也沒提到極地圈發生什麼事情,沒想到這次在小兒子發來的急訊之後他又馬上接到了大兒子的急訊。


  這才讓依利不得不把手上正在修理的倒楣種族丟到一旁,然後飛快地拎著行李趕回極地圈。


  嗯……某方面來說那倒楣的種族也很幸運地因此撿回一條命,免於被扒皮然後挫骨揚灰的命運。


  在收到兩封急訊後,依利根本懶得再將注意力放在剛才自己還在修理的種族身上,只是用最快地速度趕往極地圈。


  要曉得,如果只有他的小兒子一人那也就算了,連本來應該待在海族的大兒子都跟著發急訊給他,那就真的讓他有點緊張了,想說極地圈到底是出了什麼大事,不只他的幼子,連他的大兒子也無法處理,必須用到最緊急的聯絡方式把他叫回來。


  結果他一回來極地圈,就無言地看見如此雲淡風輕的景象,不說他那冰雪宮殿的一磚一瓦都完整無缺,宮殿裡的衛兵和侍從見到他時雖然依舊恭敬地向他行禮,但卻掩不住一絲訝異,換句話說,他們根本沒料到自己這個前任帝王會回來─也就是說極地圈根本沒發生什麼需要他這前任帝王親自出馬的事情。


  所以,他又被自己的兒子給騙了!


  而且這次還是兩個兒子一起串通好把自己騙回來的!


  瞪著眼前,自己那已經不小的兩個兒子,思想著如果這次他們不給自己一個好理由的話,他就……就……就……


  總之先聽聽他們把自己叫回來要幹嘛吧!


  看著自家父親一臉想打人卻又不知道該怎麼修理他們的表情,伊瑟斯和極光有些無奈地交換了一個眼神,他們又不是白目的死孩子,若不是一般聯繫請不動這位前任帝王的話,他們其實也不想沒事發急訊打擾自己的父親。


  「……!?」因為自己家的兩個兒子都不說話,依利只是微微地挑眉看了他們一眼後就移開眼神開始打量起自己已經闊別一段時日不見的宮殿,想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硬把他叫回來的蛛絲馬跡,接著他察覺到一絲不太明顯,但他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錯認或者遺漏的氣息,「司平安的孩子有來過?」


  「是的,前幾日阿書先生與他的護衛有來拜訪,」極光點點頭,毫不隱瞞地說道:「不過請父親不用擔心,我們有妥善清除他們的氣息,所以無相關的一般種族和中央方是不會察覺的。」


  「他來做什麼!」依利的口氣實在稱不上好,不過考慮到先前發生了那一連串的事情,而且幾乎每件都把他或者他的孩子拖下水,認真來說也實在不能怪他對那一家子姓司的人沒有好口氣就是了。


  「沒什麼,就只是單純的拜訪而已。」極光走上前,拉著自己的父親在旁邊坐了下來,「只是我從他那裡聽到了一些事情,和伊瑟斯商量過後才決定請父親您回來的。」


  「……到底是什麼事情?」依利不禁挑眉。


  「……」極光再度和自己的兄長互看一眼,他們倆個實在不知道該由誰來開口比較好。


  他們一個已經繼任了自己父親過往的位子,一個也已經成為了父親,雖然先前都已經談好,不過現在要這樣對父親開口又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兩兄弟就這麼互瞄著對方,幸好在依利露出不耐煩的神情時即使有人出面幫他們解圍了。


  「這個嘛……父親和艾爾菲哥哥是想祝祖父您父親節快樂。」從另一邊的房間裡面走過來的凜冬直接蹭到極光的身旁,對著眼前輩分上來說是自己祖父,但外表看起來搞不好比較像她姊姊…像她哥哥的依利如此說道。


  「……啊!?」從來沒聽過“父親節”這種東西的依利熊熊然沒有反應過來。


  「阿書哥哥來的時候,剛好有和我們提到今天正巧是他們國家的父親節,所以艾爾菲哥哥和父親商量了一下,最後決定將祖父您請回來一趟。」凜冬用著十分有禮的語氣替自己的兩位長輩解釋了。


  「那個“父親節”到底是啥鬼?」對人類的節日完全沒有研究的依利毫不客氣地問道。


  「據說是一個對自己的父親表示感謝之情的節日。」伊瑟斯簡單地解釋道,他其實也是從極光那裡聽來的,但極光本人也是一知半解,只是剛好從先前到訪的司曙那兒聽說人類有這個節日,然後就興起要和他們的父親過節的打算。


  當然最大的目的還是藉此把自己的父親請回極地圈,以免外面其他種族的災情繼續擴大。


  「……」聽到這種答案,雖然明白了兩個兒子外加自己的孫女想幹嘛,但依利還是無言了一下。


  「總之,」依瑟斯輕咳了一聲,「就是這麼一回事了,想想我和艾爾菲從小都給您添了不少麻煩,特別先前我也是因為父親您才能夠恢復的,而我們也一直都沒有好好向您表達過感謝之情,才趁著這次機會將您請回來。」當然也順便用這個理由名正言順地把他們一直在外面滋事的父親拐回宮殿裡面,最好讓他多待個一陣子,以免極地圈發生第二次種族大戰。


  「是的,從小到大,真的是非常謝謝您、也辛苦您了,父親。」極光微微地笑著,接著向前傾身輕輕地抱住了還沒有反應過來的依利,幾秒後他放開大概是愣住所以沒有反應的依利,然後他微微讓開了些,讓伊瑟斯也上前給了對方一個相同的擁抱。


  在他們輪流抱過依利後,旁邊的凜冬也湊過去抱了下自己的祖父,雖然以她目前的身高沒有辦法像她的父親和極光那樣環住伊利的肩,只能將小臉埋在對方的胸口。


  直到這時依利才終於反應過來,然後輕輕地回抱著自己的孫女。


  難得看見自己的父親露出有些錯愕又混雜著些難為情的神情,極光和伊瑟斯都忍不住彎起了嘴角,「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和伊瑟斯一起簡單做了些小點心給您,等會請您嚐嚐吧!」


  「真是……沒事過什麼人類的鬼節日啊!還是司平安他們那裡的!」或許是為了掩飾臉上的不自在,依利低聲地抱怨了幾句。


  主要……當然還是因為這樣才能在不讓您發火的情況下把您請回來嘛!


  「我想是哪裡的節日不重要,套句人類常說的話,心意比較重要。」當然不敢把心裡面想的話真的說出來,伊瑟斯笑笑地把話題接下去。


  「所以小凜也是來祝我父親節快樂的?」看了眼還被自己抱在懷裡的孫女,依利伸手揉了揉對方的小腦袋,然後終於放柔了口氣。


  「是的,因為沒有祖父也就不會有父親,當然也就不會有我。」個性其實已經超成熟的女孩刻意用著半成熟半參著孩子氣語調的嗓音說道:「而且我的名字也是祖父您取的,所以我認為並無任何不妥。」


  她剛出生時,本來還在外遊蕩……旅遊的祖父一接到消息就馬上趕去了,雖然嘴巴不說,那時對她母親也還沒什麼好臉色,但聽父親說祖父其實很期待她的出生。


  父親曾經笑笑地說,祖父很喜歡小孩。


  雖然是只喜歡他自己的,雖然他也不過就只有兩個兒子,就算後來算上凜冬自己也才三個。


  而那時,在祖父的堅持下,她的名字是由祖父來命名。


  由於父親過往為了保護海族曾發生的事,海族對祖父心裡多少還有些虧欠,又加上祖父凶名在外而且積威已久(凜冬深深地認為這其實才是重點),因此那時沒有任何人或任何種族敢跳出來提出異議(不管是什麼種族都是很愛惜自己生命的),於是就由祖父為她取名為瑪蒂安,因為她是在霜雪之季出生的孩子。


  雖然她覺得,祖父會如此為她取名是因為她繼承一半冰族的血統,基於某種奇特的佔有欲,祖父一定要自己的孩子的名字和冰有關就對了。


  由於父親和母親沒意見,其他人包括海族帝王也沒意見,事實上也不敢有啥意見,所以這就是她的名字了。


  「好吧!你們的感謝之情我收到了,現在吃點心去。」依利豁然站了起來,環視了身旁自己的孩子們,也許是為了掩飾臉上還殘留著的難為情,他也沒放下凜冬,乾脆直接抱著對方往餐廳的方向走。


  伊瑟斯和極光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不約而同露出了笑容,只是在他們跟過去時,依利突然轉過身瞇起眼露出另一種表情說道:「我話先說在前頭,這次我就算了,不過我警告你們兩個,人類那裡也有一種說法叫做“烽火系諸侯”,以後再給我沒事發急訊過來,就不要哪次真的有事被我無視!」


  「是……」極光露出苦笑。


  「那麼也希望父親您以後可以多理會一下我們發出的一般通知,若不是一般通知無法吸引您的注意,我們也不希望老是用這種緊急聯繫的方式聯絡您。」相較於自己弟弟臉上的無奈,伊瑟斯倒是不改表情,只是笑瞇瞇地如此回應道。


  而且事實上,依照他父親那極度護短外加刀子嘴豆腐心的程度,他有十足的把握,就算他們放了一千次的假消息,他父親還是會在第一千零一次的時後趕回來的。


  「……嘖!」





--END



這是個突然冒出來的小短篇~
會冒出來的最大主因是......
某雪最近在複習異動,然後對某傲嬌冰雪帝王(被凍死)升起無限的愛~XD
雖然最後很可惜的還是沒讓火帝陛下出場,
不過想想這是父親節賀文,
就讓人家一家四口溫馨地過吧!(笑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8-9 13:39:00 | 只看該作者
呵呵~
真的好傲嬌呢!!!
超喜歡他的~
大大  寫的讚!

點評

依利弊下絕對是史上最強大的傲嬌!(各方面來說)XD  發表於 2016-4-8 17: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8-9 14:01:0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

大大你進軍御論了阿XDDDDD

老實說我剛剛才在鮮網看玩這篇XDDDDD

點評

對~我進軍論壇這邊啦!XD 呵呵,沒關係,可以在這邊再看一次~  發表於 2016-4-8 17: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8-9 14:09:26 | 只看該作者
給你一個讚~
依利太可愛了~~~
話說離上次見到極地圈家族也好久了.......好懷念啊

點評

因為異動的文實在太少了,所以只好來自產自銷啦~(欸)  發表於 2016-4-8 17: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8-9 15:20:52 | 只看該作者
很少有人寫異動之刻的文呢,感覺好新鮮啊!
依利好可愛~
極光和伊瑟斯也好貼心~

點評

就是說~異動的文好難找~ 我就是因為自己太不滿足了,才只好自己來寫~XD  發表於 2016-4-8 17: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2-8-9 19:57:41 | 只看該作者
雪大終於將魔掌伸到論壇這裡來了啊(半秒被揍死),我之前都失去鮮網看你的文,主要在追的是第二人生(幾乎每個星期五都會去查看文更新了沒),直到不久前食完異動才在你那邊翻異動來看。

我記得你的上一篇異動同人是火帝跟依利對吧?
然後今天看了這篇,突然有一件事想問:
雪大你很喜歡依利嗎?(其實我也很喜歡啦,他的個性雖然暴躁,不過很直接,我喜歡這種個性的人,就跟阿雞一樣 XD)
嗯....不知道要說啥了,總之,加油!

點評

是的,不用懷疑,本人是依利陛下的超級粉絲!(被冰凍) 然後異動文好難找,所以只好自產自銷~XD 基本上我會寫異動的同人,都是為了這位冰雪帝王~XD  發表於 2016-4-8 17: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2-8-10 21:42:53 | 只看該作者
依利的個性很有趣
所以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
......不過.....異動的同人文真的很少
這部作品也很好看的說

點評

就是說! 真的好難找它的同人文~ 所以只好自耕了~XD 依利陛下超萌的呀~  發表於 2016-4-8 17: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4-14 18:26:19 | 只看該作者
依俐一直都如此彆扭喔~
大大的文最讚了~
很喜歡大大筆下的文章喔~

點評

他是個絕世傲嬌!(被冰) 謝謝讚美~~'  發表於 2016-4-8 17: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3-4-14 18:48:14 | 只看該作者
阿~~
我想被依利找麻煩的種族一定很可憐Q_Q(同情中)
不過好少看到異動的同人文喔!!
另外,大大的文很好看喲~~
加油!!

點評

是超可憐的沒錯呀~ 反正有膽去人家國家找麻煩,就要敢做敢當被報復~(欸!) 謝謝讚美!  發表於 2016-4-8 17: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11-25 18:37:13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異動的依利,
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傢伙。

點評

他絕對是史上最強大的傲嬌!(欸!) 我也是超喜歡依利陛下的~^^  發表於 2016-4-8 17: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