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單相思【獄陽】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8 22:11: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還記得那天,一群小朋友們整齊的排列在廣場,看著眼前有著一頭金髮的太陽騎士在面前走來走去,或許是孩子們之中,有令他難以抉擇的人選吧?

孩子們興奮的等待著,期望自己會是被選上的那一個人…

尼奧在的走動不僅給所有孩子一股無形的壓力,也給在外圍的大人們壓力,因為,這可是決定他們是否可以贏的賭注的關鍵。

「真是的,不選他真的不行。」尼奧口中唸唸有詞,但是還是得下決定,步伐慢慢的朝羅蘭和格里西亞的方向前去…

格里西亞到沒有任何緊張的情緒,反而輕鬆很多,畢竟他落選的機率比被選重的機率高出好幾倍,要是真的上了,那肯定是光明神在整他,反觀一旁呼聲最高的羅蘭,根本就確定是下一任太陽騎士,他的實力根本不用考慮,即使是其他的騎士也都會選擇他…

然而,結果終究與想的不一樣。

「就你了!」尼奧指著格里西亞說著,他的表情還帶有一絲難過?
「請問,為什麼是我?」那時格里西亞帶著困惑問著對方,畢竟,他還是覺得一旁的羅蘭會比較適合,但得來的回答是…
「或許是因為你的頭髮很漂亮…」尼奧燦爛的回答著孩子。

聽到老師這樣的回答,格里西亞真的很掐死老師,但是,他沒有那個膽量,爾後才想到羅蘭,轉頭要去尋找他身影,才發現他早已不在,那個一直陪著他,幫他打狗、買藍莓派的男孩…

羅蘭…走了嗎?


過了多年,格里西亞正是從太陽小騎士升格為太陽騎士,最完美的太陽騎士就這樣誕生了…

然而,那個陪伴他度過短暫快樂孩童生活的人就這樣消失無蹤,再也沒有出現,讓他非常沮喪、難過,但他並不能因為這樣而停下腳步…

時間過得飛快,但是就是沒有任何羅蘭的消息,一丁點兒也沒有…

被遺忘了嘛?

正當他打算放棄尋找的念頭…

「太陽太陽!」門外傳來呼喊的聲音。

「該死的詛咒!」太陽望著自己一絲不掛,身上塗滿著粉紅色的面膜,暗自在內心詛咒敲門的人。

「敢問外面哪位兄弟,在光明神的光芒下,太陽有必要維持光明神的聖潔。」太陽移步到門前這般說著,感覺到外面的人沉默了一點時間,看來是在消化他說的話。

「我是綠葉,城裡出現大批的不死生物,所以趕緊來通知你,我先去幫你留幾隻。」說畢,綠葉就離開,前往街上。

太陽忍痛沖洗掉身上花費他很多薪水的面膜,在內心發誓一定要先把不死生物先毒打一遍,再用火把它燒成灰,然後再鞭屍。

整理過儀容後,在聖騎士的帶領下,他來到有大量黑暗數性瀰漫的街上,那濃烈的暗遮掩掉一向在光明照耀下明亮的葉芽城,街上的人群本都一臉擔憂,但在太陽的出現後,馬上轉變成喜悅,甚至還有的對著不死生物叫囂。

「太陽騎士…」人群呼喚著太陽的稱號,見太陽跟他們露出燦爛的微笑,他們心頭上的大石不管有多重,都會落下。
「你還真慢呀!」會這樣對太陽說話的,就只有大地。

「死大地,現在是什麼情況?」太陽轉過頭問著暴風,眼尾有瞄到寒冰正一個人對著一隻人型化較為完整的不死生物,而其餘的小怪,都是由綠葉負責清除。

「就那隻特別難對付。」暴風指著正和寒冰對峙的那隻。

「死亡騎士!」太陽再看到他的模樣以及那濃烈的暗屬性,驚訝得喊出聲,當然沒有讓周圍的民眾聽到。

為什麼會有死亡騎士在這裡?

再他恍神之中,被砍重了一刀,但是,太陽並沒有任何感覺,反而,還冷靜的評估了一下寒冰的情況,趕緊給他加上了法術,讓他可以對抗,也不管周圍的兄弟的擔心,直到死亡騎士在離去後留下令人匪夷所思的話,他才暈了過去…

經過調查,那個死亡騎士竟然是那個我找尋已久的人,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太陽披著斗篷坐在葉芽城的噴水池邊,低著頭想著所有的線索,正努力的要把它們給連接上…

「格里西亞,想出些頭緒了嗎?」對方出聲喚回在噴水池旁想事情的人。

太陽看著恢復原來面貌的羅蘭,而不是上次見到的那個死亡騎士的模樣,用錯愕的語氣問著對方。

「羅蘭,你、你復活了?」

「並沒有。」坐在太陽的身旁,出示了粉紅借給他的道具,讓太陽明瞭是粉紅的幫助。

「羅蘭,你都上哪去了?一點消息也沒有。」太陽問著身邊這個一走就消失多年的朋友,但見他沉默不語,不打算回答自己。

「格里西亞,我…我很想你…」羅蘭看著格里西亞說著,像是害怕再也沒機會再對他說般,緊抓著這個難得的機會。

格里西亞聽得出他內心的掙扎,回給對方的是個苦澀的笑容,他還有好多話想說,好多事情想問,好多好多的事情…但他開不了口,只能將所有的思念收起…
「我也很想你…」簡單的幾個字,包含了好多好多的情感,或許連格里西亞自己都沒有發現到。


兩個人聊了許久,知道羅蘭對於那個殺害他的人有很大的仇恨,不報仇他嚥不下那口氣,雖然他沒有直說到底是誰殺害他的,但是,有審判、暴風在,什麼事情還不都水落石出,故也沒有特意去阻攔他。

經過一連串的事情,羅蘭莫名奇妙的被拐進聖殿中當起魔獄騎士,雖說自己格格不入,但他並不討厭這樣的生活,偶爾幫暴風改堆積如山的公文,或是跟其他騎士們較量劍術,亦或是在拿到寒冰給的點心苦惱的該如何解決?

這些日子都是他最重要的回憶,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夠待在格里西亞的身邊,看見他的笑容、看見他的一舉一動。



在夜深人靜的聖殿裡,羅蘭一個人走在被月光照射明亮的廊上,只有這個時候,他才能夠不被打擾的,偷溜去太陽的窗外偷看他那沉睡的模樣…

「原來是魔獄騎士長呀?」綠葉出聲詢問,讓羅蘭嚇了一跳,他回過頭看著出現在背後的綠葉。

「我…」羅蘭一時頓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魔獄,不用擔心,我只是感覺到黑暗氣息,過來看看而已。」綠葉揮了揮手要他不需那麼緊張,便回房休息,也沒有特別詢問他的動機。

羅蘭看著綠葉離去的背影,腦海浮現許多的疑問,他這般在夜裡走動,對方卻沒有任何詢問或是警戒,他就這麼信任同為騎士的自己嘛?

然,這些問題即使在這想破腦袋也想不出個所以然,顧羅蘭並沒有在原地停留,還是前往太陽的寢室。

羅蘭藉由自己的實力,悄悄的翻進太陽的房裡,看著熟睡的太陽,那燦爛的金髮鋪灑在枕邊,纖細的手抱著棉被的一角,尋求一絲絲的安穩感,見他這可愛的模樣,羅蘭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羅蘭坐到床邊,爬梳著太陽那柔順如絲的金髮,見他嘴角微微噘著,不知在夢中和誰鬧著脾氣?

不知是哪個幸運的人,可以讓格里西亞這般掛心…

當羅蘭還在猜測著是何人?便從太陽口中聽到…

「羅蘭,你到底上哪去了?」太陽緊張的口氣,看來是夢中的那個人正是他,而離太陽而去的也是他。

「格里西亞,你的心裡有我嗎?」經過長年練劍的手撫上對方那保養得宜的臉蛋,臉上帶著一絲憐惜。

「羅蘭,快幫我打狗,牠要咬我。」漂亮的瓜子臉上露出害怕的表情,手緊抓著身旁的東西,尋求保護…

「好,幫你打狗。」羅蘭淡淡的一笑,原來自己跟他多年不見,竟還是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位置。

「羅蘭,幫我爬牆買藍莓派。」

「好。」

「還有…」格里西亞說夢話說了一堆,都是羅蘭要幫他做的,而羅蘭則是笑笑的都說好,直到太陽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別再離開我了,羅蘭。」

這句話讓羅蘭心跳漏了一拍,本想再多逗留一會的他,注意到有人經過門外,很快的就讓自己的情緒恢復鎮靜,在格里西亞臉邊留下一吻後,快速的離去。

羅蘭在離開後,找了個可以挑望星空的屋頂,仰躺著欣賞著夜空,並回想著剛剛太陽說的夢話…

格里西亞…



翌日,羅蘭一如往常的幫暴風改著公文,直到太陽突然打開暴風的房門,先是丟了一疊公文在暴風的桌上,這才發現羅蘭在一旁…

「羅蘭,你昨天偷跑到我房間?」太陽直接的問。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來也不說一聲,下次記得帶藍莓派給我。」不等對方解釋,就這樣離開,留下錯愕表情的羅蘭和已經半睡半醒的暴風。

「太陽他神經大條,不會了解你去他那的想法。」暴風在太陽關上門後才醒了過來,本來就是負責收集消息的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剛剛太陽說的話,便提醒著羅蘭。

「我,那個…」原來自己的心思這麼容易猜?」

「別結巴了,這種小道消息,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笑了笑,不打算在欺負對方。

羅蘭聽他這麼說,也不好多反駁,懷中抱著改好的大堆公文,前往教皇的的地方。

或許先維持這樣也不壞…

看著遠方,羅蘭這樣想著。

──────────────────────────────────────

D & C

目前部落格中 有張貼"誘人狐狸 (風陽)" 有興趣的可以過去看看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8-18 21:06:46 | 只看該作者
在光明的影導下,
無意中看到了誘人狐狸及單相思
看完後為有一個想法,
即是...大大的文時在太完美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