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御我

[擂台] 【擂台賽】非關英雄07讀後感-(公布得獎名單)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9 21:02:3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柔姐 於 2012-8-9 21:04 編輯

非關英雄。這件事情已經跟英雄沒有什麼多大的關係了。
牽扯到的事情越來越多,到最後,究竟要如何才能收場呢?


看完非關英雄第七集的第一個想法,其實心情有點複雜。
看御我的小說總是帶給我歡樂、喜悅和觸動我心靈深處的想法。
一本好看的小說,除了帶給你快樂,最重要的應該就是你與作者有著相同的共鳴。
御我的小說,總是歡笑卻又帶了點深意,把這兩種不同的元素加在一起,結合成一本精彩的輕小說。

吾命騎士就是如此,公華是最最有感而發的,
而如今,又多了一本非關英雄,每本每本,都是帶給我很多東西。
記得那時剛看玄日狩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既開心卻又帶了點悲傷的意味在裡頭。奇妙的違和感,卻又融合得那麼的好。
玄日狩是在看日向炎和日向夜之間,天地都會動容的兄弟情,這對像父子又像兄弟的手足,是用生命去愛對方,哥哥日向炎是如此,弟弟日向夜亦然。
日向炎心狠手辣,唯一的溫柔全給了弟弟,這種想法根深蒂固,可說是無可救藥了,而阿夜也是如此,就算有了別的羈絆,哥哥還是他最重要的人,不只因為那是他哥哥,更是他身為玄日的宿命。
為了彼此,所做的傻事多到數不清,既使是蠢到家的事情令人看了都不禁掉淚。

玄日狩給我看到了哥哥和弟弟對彼此間滿滿的愛,也許有人一輩子都做不到呢!
再來,非關英雄卻不一樣,它敘說的故事範疇可比玄日狩大多了。
什麼是英雄?什麼是正義?非人與人為何不能和平相處?非人和人有何差別?
不過是兩種不同的種族。
不同種族的紛爭,世世代代總是不斷,非人與人好比黑人與白人、外省人和本地人,都是「非我族類,其必誅之」。
然而,人與非人的區分愈來越難,標準又要怎麼定義?

再來談談主角們。
首先是朝索。擁有吸血鬼的血統,身為艾勒西家族的族長,從小到大所承受的壓力就不同於常人了,現在又加上阿夜的管家這個職業,感覺朝索性格中的豪放性格即將整個爆發。原來壓抑的想法和討厭,因為礙於身分,都忍了下來,就算不喜歡,也不會說出來,甚至是誇張到臉想不會去想,這到底要多忍耐啊?
我相信只要是有血有肉的生物都是有脾氣的,即使某人表面上脾氣有多好、不易動怒,一定只是隱藏了起來,不讓人發現,絕不代表沒脾氣。
平時的朝索應該就是如此,ㄍㄧㄥ到不行,不高興也絕對不會說出來,只因為管家要做到的就是……之類的規定。結果到最後情緒太壓抑,一注入麻醉劑就開始異常興奮且有話直說,我想,對朝索來說,那不是麻醉劑而是興奮劑或搖頭丸吧?

再來是我們的玄日,阿夜少爺。對我這個讀者來說,我算是看著日向夜長大的。從玄日狩就出現的阿夜,剛開始可愛到不行的小男孩到現在的大學畢業社會人。這變化真的很大,雖然說,比起實際同齡來說,阿夜還是小了滿多歲,但總的來說,比起玄日狩的他,絕對是成長了很多很多。
不再只關心自己在乎的人,當起城市的英雄,不只是身為機器人玄日的那份心,就連身為阿夜本身的人也成熟了不少,會為了保護身邊的人而做出判斷,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們的朝索開始爆走了吧?不可以讓少爺為了要保護他而受傷了!
在非關英雄中,阿夜便成了次主角,由管家朝索作為主角,透過他的角度去看成長的阿夜和世界的英雄及所有人,別有一番風味。

然而,儘管阿夜現在是在朝索的角度下描繪而出的次要人物,阿夜的風采卻依舊是那樣強烈,也許該說朝索也是跟著阿夜在轉的吧?所以會讓人有種主角仍是阿夜,而配角是朝索的錯覺,這個錯覺一直到了第六集朝索小爆走時有點改觀,最明顯應該是到了第七集,才讓我有那種「朝索終於發威了!」「有點像主角了!朝索!」的想法,說真的,在第七集最後面那邊是我最喜歡這本書的部分,朝索和伊薩特的打架都讓我搞不清楚那個人到底是不是朝索了,哈哈!

還想談談一樣風采不減的日皇大人,日向炎。
誠如我前面說到的,不管阿炎是怎樣的一個弟控,他還是日皇,商場上、世界上最最狠毒的魔鬼,尤其為了保護最重要的弟弟,他可是什麼都做得出來的。
看到他威脅朝索的那部分,我才忽然想起來,千萬別忘了他是日皇!我想朝索也許也暫時忘了這點,即使在怎麼愛弟弟,有時候仍是常常做出讓阿夜氣他氣個半死的是,還可以很無賴的跟你說,他是我弟弟,他不會氣我太久的!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也許對現在的朝索來說,最可惡的不是教會,而是他少爺的哥哥喔?

再來還有個這次跟著新舞台一起登場的人物,晨星市的代表人物亞利克斯神父。
他是一個神祕莫測的角色,讓人很懷疑他的來歷卻又會因為溫文爾雅的態度而鬆懈警戒心,而且,雖說似乎是個重要的人物,但是戲份和存在感不太大,至少目前是這樣,也許是按兵不動吧?可能和利德教授是同一種人,當然也有可能是個真正的好人,太難說,神父的真正價值留待下次再談吧!對神父沒有多大感受,對教會卻是和朝索一樣對他們反感,或許只是立場不同,但是偏激的手段激烈到連朝索都討厭他們,就有些太超過了喔!

人物的討論大概就是這樣。接著想要說一下,本集對我來說,最大最震撼的驚喜——羅葉!
老實說,一看到羅葉出場的時候,在連連驚呼之餘也情不自禁佩服作者的埋梗功力,真真嚇死人啊!羅葉耶!就算是在玄日狩裡,也只出現在阿夜母親的信中人物,居然在非關英雄倒數第二集隆重登場,讓我開始猜測羅葉是否會是非關英雄中的某個隱藏版人物。但這份猜想也只是想想而已,這也必須等到完結才會解惑。目前來說,只覺得他應該是個溫柔的父親,但是很多事都被蒙在鼓裡,也以為阿夜才是自己的孩子,這對日皇來說,是個不大不小的隱憂,也是因為這樣,阿炎才會威嚇朝索,把羅葉交給他處理的吧?畢竟,如果事情又被揭開,對阿夜或阿炎來說,都是種傷害。

非關英雄第七集,我看到了非人今非昔比的成長,也看到了人與非人的鬥爭,還有教會和吸血鬼間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似乎都燒到了身上。
迫在眉睫,不能再忽視,只能去解決。
這也是朝索體認到的吧?因此,他必須要讓自己不要在躲在少爺的保護網中。
套句書中朝索到日皇所說的話:
『注意你的口氣,日向炎!我在商場的時候,你的父親日基言也不過是個幼兒!』
再怎麼說,朝索也是個曾經管理整個大家族的首領呢!真的要做,朝索也不會輸給日皇吧?他只是太善良、顧慮太多。所以才提出要嗑麻醉劑的要求,希望自己可以誠實面對,不要躲避,做一個懦弱的傢伙。
看到最後面的朝索,讓我很期待非關英雄的完結篇,希望到時候看的時候,可以邊大聲歡呼
「朝索太威了!」
期待你的表現,朝索!
Go! Go!Fighti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9 22:58: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星彗 於 2012-8-9 23:09 編輯

  非關英雄這一部書中,從第一集到現在第七集,無論發生甚麼事,我們第一人稱的吸血鬼管家──朝索同學,幾
乎都是面掛微笑,冷靜以對(除了「嗑藥」了的時候)

  在這麼一個充滿著人和非人的矛盾、衝突,兩者卻又互相牽制共存的世界,擁有著和自身種族矛盾的温和個性,
又以管家為職業的吸血鬼,能活到一百五十多歲真是一個奇蹟。

  管家大人遇見英雄主人後,隨著緊張刺激的故事發展,有時還真的對管家大人感到有點無奈,管家大人啊管家大
人,您老可是第五代吸血鬼啊,快點展現一下您的威能,別老是樣別人覺得您弱爆了好不好。

  所以,在第六集管家大人被人注射了麻醉劑暴走發威時,我看得那個叫爽啊,禁不住為管家大人的英姿喝采啊,
這樣才對嘛∼不要老是要別人保護您啊!

  然後我滿心歡喜的期待著劇情的發展。

  等到了第七集終於出了,我便迫不及待的打開書鑽進了這神奇的世界……

  這一集的劇情隨著我最愛的白秘書的到來展開(雖然他只是來跑龍套,不過愛死他了,日皇的「情夫」,哈哈…
),不懂演戲(才怪!)的少爺和同樣不懂演戲的神父拍電影(看到片名叫「獵殺吸血鬼」時我噴笑了),帶著管家大人
和酷爆了的司機大人到了教會的勢力範圍──晨星市。

  這一個企業總部林立、政商名流匯聚、非人幾乎絕跡的晨星市,這一個表面上美麗平靜、實際上暗潮洶湧的城市,
少爺表示說:他很討厭這裡。

  ……一個殺人不用武力的城市。

  商界企業之間的吞併、撕殺,可以使人一夜之間身無分文,不用任何武器便能殘酷地把人迫至死亡邊緣,這些在
我們的世界也現在發生,只是距離我們甚遠。

  阿夜討厭這樣的一個地方,另一個身分是英雄玄日的他也只能對這種不用武力殺人方式無可奈何,但他的哥哥卻
是把殺人不用武力運用到極致的佼佼者……(連動用武力殺人也運用純熟啊~)

  不能說日皇的做法是對,但是錯?他不惜一切只是為了弟弟而已,就如同阿夜為了保護哥哥不惜手刃別人一樣,
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有錯嗎?世界不是只有黑和白,而剩下更多的,是分不清黑白的灰色地帶。

  這兩兄弟深愛著對方卻又互相傷害,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著對方,這樣深厚的感情,不能割捨的羈絆,著實讓人動
容。

  原本這對兄弟之間的糾結還沒處理好(一個一心想把對方護在自己的羽翼下,一個卻為了保護對方跑出來當英雄)
這時候還跑個羅葉出來搗亂,這兩兄弟甚麼時候才能修成正果不再彆扭啊?

  羅葉先生,我雖然很同情你是個悲劇人物,可是你能不能閃邊去,乖乖被炮灰掉好不好?明明是自己出來認兒子
的,又懷疑人要殺自己(重點是先生你認錯兒子啦~快點找日皇認親去!然後被掌心雷一槍處理掉~),不要弄得人家兩
兄弟為你吵架好嗎?

  兄弟之間的糾結處理不好,哥哥便來拖管家大人下來一起糾結,背叛還是拋棄,二選一。

  要麼背叛少爺,把羅葉引出來炮灰掉,要麼就是日皇把不利於艾克斯的資訊交給教會,讓教會把艾克斯炮灰掉,
等同於要拋棄亦父亦兄的友人。

  於是管家大人糾結了,我也跟著緊張了。

  背叛少爺是不可能的,拋棄艾克斯也是不可能的,你要怎麼辦呢,管家大人?

  而利德說他們掉進了教會的陷阱中,亞利克斯是不是有所圖謀,辛.賽門到底是不是亞利克斯還是未知之數。

  那一管據說可以增強力量的液體似乎為一切帶來了轉機,可是當知道管家大人的最新技能是永遠不用睡覺時,
噴笑了,一切好像還沒有甚麼改變,至少目前看來不用睡覺這技能對事情起不了大幫助。難不成夜襲日皇威脅他或是
夜襲教會偷機密?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最後史上最強金手指──麻醉劑再次隆重登場,還要打一場架以示威能,我最愛看打鬥
場面了,伊薩特Good Job

  後來,在被教會包圍(總覺得他們是一早埋伏好的吧?總不會是看到他們打架才悠悠然的走到針對吸血鬼的死角位
站好吧?)的時候,少爺出來了(我還期待他們大打一場呢!),把管家大人丟了給柯帝士。我挺喜歡柯帝士這個角色的,
因為他總能把管家大人說到無言(重點是用恭敬的語氣~),卻又是一條不折不扣的忠狗忠於他和為他擔憂。

  在我看來,教會的執著顯然已經到了一個扭曲的地步,連明明是人的伊薩特都能死口咬定他是非人,他們所做一
切原本的初衷已經丟掉了吧!到底執著於追捕吸血鬼是為了甚麼?就因為他們的食物是血液?就因為他們天生的本能,
所以理應要被追捕?

  教會的做法無疑加深了人和非人之間的矛盾,但種族之間的力量差異本來就是一個問題,畢竟非人於人來說無疑
是羊群中的獅子。

  最後,說回管家大人身上,到底是因為長期身處人類的世界中,在身為人類的父親的教育中長大,而養成温和的
性格,還是因為真怕成為羊群中的獅子,而抑制著自己的真實個性?

  我認為大概是兩者都有吧,再加上管家的守則,就養成管家大人的性格。羊群中的獅子,即使只是靜靜躺著,不
傷害任何一隻羊,但也太過鋒芒畢露,對羊群存在威脅,會被群起而攻吧∼

  這就是為什麼朝索的父親大人希望他不要成為羊群中的獅子吧!他只希望他當個平常的管家活下去,反正有他、
有沙蒂娜、有沙蒂娜的子子孫孫護著,讓他可以當隻披著羊皮沉睡的獅子。

  但只要在羊群中,他是獅子的事實就不會改變,獅子始終是獅子,天生的種族不是你想改變就可以改變的。

  所以,我期待著,當在羊群中沉睡著的獅子被麻醉劑弄醒?甦醒,嗑了藥的獅子會引領著羊群走向怎樣的局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10 15:33:55 | 顯示全部樓層
御妹好的說~!(嗯...論年齡是咱大半年左右呢~!)
作為一個狂想症患者,看完非關7後,咱還是有不少猜測和想法的說~!
(這篇咱之前就有發過,但也加了一點點新的東西...)

首先,彩頁的畫......
嗯...是利德和伊薩特吧?
但......嗯...(汗...)
伊薩特面上的刺青呢?難不成是水溶性的?在古墓沒時間畫上去?

然後,
朝索說:「『辛』甚至死得更快,多半是被殺死,但即使沒被殺,他們的壽命也不知為何很短暫,常常四、五十歲就死了」

常常四、五十歲就死了,也就是說比一般人還要短命...
有點在意呢~!是因為力量被催逼到極限的副作用?還是其他不為人知的秘辛呢?


「不對!」少爺搖頭說:「如果亞利克斯就是辛•賽門,那他好不容易才得到想要的那名罪犯,當然會去追艾克斯,怎麼可能答應來演電影呢!」

......也許是咱真的想太多了吧......(汗...)
咱也認為如阿夜所說,如果教會單憑那名罪犯就能找到艾克斯的話,教會的確就沒必要死手不放朝索這邊的線索了吧?畢竟日皇不是好對付的,和玄日為敵也不是什麼省力活。就算教會對「辛」有絕對的信心,也沒必要為自己開闢「兩個戰場」吧。(一是對艾克斯;二是對日皇、玄日)

所以,
白秘書理所當然的說:「你認識艾克斯,你的管家更和他交情匪淺,就算他再忙,恐怕也捨不得放棄你這邊的線索。」

也許白蓮月還是知道那名罪犯的能力是什麼,也知道教會不能只靠他來找到艾克斯,才能理所當然的這樣說吧?

之後是羅葉。
咱有看玄日狩,所以知道他和日家兄弟的關係,但也因此不禁想更多了。
老實說,咱這次很難得的同意日皇的想法:羅葉會傷害到阿夜的。
因為想深一層,他的出現的確很奇怪。他說是看到廣告才知道阿夜的存在,所以來找阿夜的。
好吧!就當阿夜之前只是在斜陽市出名,之前1~2年的廣告沒在別的市播放好了。但市代表選舉時就算是晨星市,也不可能沒播過其他市的代表吧?他那時也沒發現嗎?阿夜的樣子和媽媽很像的說...怎麼就是有阿夜是日皇弟弟的事被發現了不久,他才出現?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是怎樣生存到現在的呢?
日皇之前不知道他存在,但日基言呢?除非羅葉是一直在某個強大的勢力幫助下躲起來的。否則,他如何能在不被日基言發現的情況下,維持生計的呢?他現在看來一點也不窮的說...看他說自己是住在晨市,還能活得好好的就是證據。
那...如果咱的猜測沒錯,那個強大的勢力就有可能是教會,這也符合利德說阿夜和朝索已經在教會的陷阱這點的說。

再來,就是利德。
他有「聖經」在手,理所當然的知道那藥能增強力量。
那身為一個人類學教授,他想要的又是怎樣的力量呢?
嗯......應該不是看透人心的能力,起碼靠電話對話,是看不透的。否則他也不需要問朝索喝下藥水後最想得到的力量是什麼類型等等的話了。

所以他到底得了什麼力量呢~~~?好好奇的說~~!!!!

最後是愛蘿伊。
咱現在最擔心的人反而是她的說......
在非關5,大家救朝索的時候,她不在咱就覺得有點奇怪。本來最喜歡阿夜的她,就算是跟著阿夜一起搬到斜陽市也很正常的說。但她卻竟然已經「好幾年」不但沒在阿夜面前出現過,甚至是杳無音訊。她不會出了什麼事吧......(擔憂......)

好想知道的說~~~!!
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呢~~~~!

PS:有個問題雖然不是很重要,但仍然很想搞清楚的。因為想像起來畫面完全不同的說~!
就是,阿夜現在是長頭髮的,還是短頭髮的呢?
之前,朝索睡了一整年之後,他說阿夜留了一頭及腰的長髮。但後來到了非關7就再沒說過,要幫阿夜紥頭髮之類的事了。阿夜是否「剪」了頭髮呢?

PPS:題外話,御妹也看了《復仇者》吧。咱在想,阿夜和Iron man都是高科技的英雄呢~!他倆對話的話,肯定會成了專業名詞滿天飛的學術交流會呢。Iron man也不會被抱怨,說他不是在說「人話」了吧~!(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10 23:30:17 | 顯示全部樓層
『誠實的面對自己。』

這句話,是看完這第七集後,深刻體驗到的一點。
當管家開始面對自己內心中真正的想法後,他能真正知道他想要什麼嗎?他該如何去做?
其實不只是朝索,我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對自己或者是身邊的人說謊,亦或是將事情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以自己主觀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

朝索也是如此,身為第一人稱的男主角,他用他的角度帶領我們看著他所看到的世界。
對於許多事情的角度都是透過管家口中的敘述,描繪出他所見到的《非關英雄》裡的人物、事情。一切都是透過朝索來看。裡面一些角色的情緒變化,像阿夜、葉仁、柯帝士、羅葉、日皇……等等,在這一集裡,比以往更加的感受到了這點,我想是因為朝索「嗑藥」後的變化,以及柯帝士的坦白,引出了過去我們沒有看到的地方。

朝索一直是個較為內斂的人,又加之身為管家,他不太表現出他的情緒波動也不太以過於主觀的去敘述事情,但這並不代表他的潛意識裡沒有其他的反應和波動。這讓朝索總是試著以較客觀,或是大家的觀點去看事情而忽略自己,就連自己的能力也不太去使用他,而不知道自己的強大,因為他下意識的一直遵守著父親的話,讓自己這匹「狼」在羊群裡可以不要那麼突兀,卻忘了身邊的羊早已變得更加的強壯到甚至可以反撲狼。朝索活得許久,加之受到的教育和個性的關係他所看得世界已經經過了自己的轉化,雖不到美化1000倍的程度,但也相當的平和,已至於他忽略了一些地方。

最後,因為麻醉藥的關係,他雖然開始比較誠實得面對自己,卻還不是完全的誠實的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從他只是沉默便可以知道,當然這也可能是他內練習慣了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出自己。

過於隱藏自我感情的人,不敢表現自我的人,這世上還是很多的。
朝索面對了自己內心的真實。
那,我們呢?我們面自己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10 23:35: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星雨 於 2012-8-10 23:38 編輯

英雄不是神
看非關英雄看到第七集,我才發現書名的「非關英雄」與其以字面上的「不是英雄」(No Hero)解釋,倒不如說是「英雄不是神」的意思。是的,英雄不是神,即使他總會帶給人們希望,即使他是人們祈禱和信仰的對象,他依舊不是神。護目鏡之下的英雄也是人,也是會痛會受傷會難過會自私的人類。
所以,阿夜自私了。

對與錯
很喜歡阿夜和朝索探討「對與錯」的那段,阿夜是個是非分明的人,對孰對孰錯這件事一向特別地在意,更別說他還是個英雄,眼中的善與惡自然更加清晰分明。
這樣的他卻也有不願正視的壞事,阿夜在提到白蓮月的工作內容時支吾其詞,甚至說出了「我也只是猜的」這樣的話,如果他不是說謊,就是根本不願去調查,寧可違背自己堅信的正義,認那些不公義之事在自己眼皮底下發生,也不想讓最愛的哥哥成為自己的敵人。

哥哥
這一集揭露了日皇黑暗殘酷的一面,同時也揭露了阿夜離開家真正的原因,那些不得見光的事是他所不能接受的罪惡,偏偏主導這罪惡的正是自己最愛的哥哥。
所以他選擇離開家,選擇用逃避解決問題。寧可假裝沒看到、不知道哥哥的黑暗面。
對阿夜而言,「哥哥」是絕對不可違背的存在,即使這個人做了多少違背自己信念的事,他也不可能做出任何危害到他的事。
這一點,朝索亦然。
這和電影中總是大公無私的英雄截然不同,卻是最真實的人性。

相似的兩人
看非關看了這麼久,我卻一直到第七集才發現,原來阿夜和朝索這對主僕,竟是如此的相似。
一開始只知道他們同樣擁有永生,同樣必須面對漫長的歲月中太多太殘酷的生離死別,直到看完這一集,我才注意到,其實這兩人還有其他相似之處。
他們同樣擁有超乎常人,甚至令人感到恐懼的實力,為了避免「成為兔群中的獅子」,朝索選擇隱藏自己的實力……或者該說根本不敢正視自己的力量;而阿夜一方面想聽哥哥的話當個平凡的男孩,一方面又無法對那些不好的事視若無睹,最後他選擇將自己隱入護目鏡之下,成為英雄。

沙蒂娜
剛剛提到朝索和阿夜十分相像,其實他們還有一個更相像的地方,那就是他們都擁有一個以上的「沙蒂娜」。
朝索因為有沙蒂娜替他扛下重擔才得以安心離開艾勒西家族,沙蒂娜走後又有柯帝士接下這個任務。
一如文中所說,其實日皇也是阿夜的「沙蒂娜」,因為有日皇在,阿夜才能夠不去面對商場上那太過黑暗的世界。

現實面
之前看到御我的噗浪說過「擔心有些讀者不能接受教殘酷現實的事情,而選擇不將這些事寫出來」,但在我看來,小說不能只有單純的幻想,這樣即使劇情再怎麼吸引人也只會是幻夢一場。
就像第七集的日皇,這樣黑暗而冷血的他也許會讓已經習慣「超級戀弟狂」設定的人不習慣,但這才是日皇,這世界的無冕之王,如果我們只看見他是個戀弟狂,那會讓我不禁懷疑故事的合理性:一個超級戀弟狂怎麼可能會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無冕之王?只有看到日向炎的黑暗面,才能夠讓這故事變的合情合理。

晨星市v.s.斜陽市
文中花了不少篇幅去描述晨星市,這樣一個美麗、先進、和善的城市,卻擁有高居世界之冠的自殺率,以及更多更深沉的黑暗面;這和混亂、喧囂、火爆卻意外地有著溫馨快樂的另一面的斜陽市恰恰相反。
日向夜選擇住在斜陽市,是因為他有心,有能力解決那些單純因為武力的衝突而產生的犯罪;而其他政商名流之所以選擇晨星市,卻是寧可活在虛偽的和平安祥之下,更不願去正視那些「不用武器殺人」的犯罪。

結語
這些是我對第七集的感想,當然,非關七吸引人的地方不只這些,只是我對這一集比較深刻的感想。
其實像是艾克斯和教會的糾葛、羅葉的出現、教會的目的、利德的新能力等等都是十分令人在意的地方,但因為劇情還不夠完整,也很難有什麼具體的想法。
期待非關八能給我一個完美的解答,也希望御我大可以寫出更多有趣的小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