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7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通靈王】煙花之外 (麻倉雙子生日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5-12 00:14: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彷彿夏日祭典般的煙花大會,開始了。

雖然就季節來看已經入夏,不過近來的天氣卻不是很熱,偶爾還有強風或豪雨吹襲,混亂的氣候暗示著末日的腳步不遠。

然而排除不像樣的氣候背景,某些地方卻已經開始嗅得到煙硝味了。火花帶著絢爛的光輝,像是要連同周遭一同焚燒殆盡那般,展開了憑弔靈魂的祭典。

數不盡的靈魂被消滅又重生,渺小的意念在死亡之前發出了最大限度的光輝,然後歸於虛無,就像是曇花一現的煙花,美麗卻又令人憐憫。

「這就是青春哪。」

說著相當老頭子的感歎,站在高處的孩子任憑強風吹得自己的披風與長髮狂陣,自身卻是屹立不搖,宛如站在平地享受著微風吹撫般。

他闔上的眼睛彷彿看得見那些燃燒靈魂的美麗煙花,但卻不忍再深入感受,只因為那些渺小的爭鬥愚蠢到令人不由嘆息。

輕撥飛揚的長髮,孩子睜開了雙眼。

「儘管站在隨時可能失足的崖邊,也不會放棄爭鬥──似乎只有這點,不管是人類或者是通靈人,都是一樣的。」輕蔑的笑著,孩子的臉上掛著說不出是嘲諷還是憐憫的神情,吐出的話語既艱澀又老成,一點也不符合他年幼的外表。「尤其年輕人就更是如此了……嘛,雖然這也是可塑性最大的時期,無畏又自負,年輕還是不錯的。」

他的話招來了身旁另一名孩子的疑惑,只見對方瞪大了那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細軟的嗓音彷彿小狗低鳴般的響起:「不是葉王大人指示他們去的嗎?」

「嗯?」長髮的孩子低笑了一聲,像是覺得這問題可笑,他搖搖頭澄清:「沒有噢,我只是說隨他們的意思去做而已。」

「隨他們的意思、不就……」

「戰爭是嗎。」接了話,十分了解目前局面與未來發展的少年歛起眼,帶著一貫的淡然輕聲道:「雖然我可以阻止,但又為什麼要阻止呢?說是後代,其實不過就是有血緣關係的個體罷了,身體裡沸騰的好戰血液強烈得讓人不得不感嘆到底是像誰呢──話又說回來了,這次祈求著開始的,應該是他們才對……所以,你才會出現在這裡吧──葉?」

隨著葉王的語尾落下,身旁的孩子明顯一驚,幾乎同時轉過身,緊張的瞪著由山後的石壁邊走出來的男人。

「呀……」露出了被抓包的困窘表情,男人有著跟長髮孩子相似的臉孔──或者說,幾乎就是孩子從前的模樣。「被你發現啦?對於那些個孩子其實我也是很傷腦筋的呢──好久不見了,葉王……不過、我可沒有要偷聽的意思喔。」

「葉少爺……!」彷彿綿羊般的幼小孩子──小黑炭,在看見了突然出現的男人後,忍不住驚叫出聲。不僅是對方的尷尬身分,更為了他越發像葉王的長相與氣質──葉把頭髮留長了,模樣也成熟不少,甚至連態度和舉止都……這讓她都不由得有些臉紅。

「這種時候特地跑來,難不成是希望我介入這場戰爭嗎?」葉王似笑非笑的凝視著他,語氣很平和,然而周遭流動的氣流卻產生了某種變化,銳利得幾乎要劃傷皮膚。

「怎麼會?我最討厭麻煩的事了,尤其年紀大了,做什麼事都懶,你應該也是吧?」絲毫不受氣氛影響,葉笑嘻嘻的回答,同時又往前走了兩步,「更何況你說的沒錯,我想事情演變成這樣,我家小孩應該更開心吧?也不曉得到底是像誰,脾氣實在有點壞……」

葉王沉默了會後,噗嗤一聲,散去了那些令小黑炭顫抖的緊繃氣息,氣氛頓時恢復成原先的平和。

「小花嗎?」似乎想到了有趣的事,孩子一副理解的點點頭。「不過,可別把我跟你相提並論……葉,你實在是太懶散了,才多大年紀而已就想收手不幹,小心被後代超過啊。」

「唉呀呀……。」有些尷尬的別開視線,想來也不是第一次被人這麼說的男人困窘的搔搔臉頰。

「那麼,你這次來做什麼?」

「嗯?你不知道嗎?」有些訝異的眨眨眼,葉提起了手邊的提袋,如果沒記錯的話,上頭印的是某家還滿有名的糕餅店LOGO。「今天可是特別的日子啊。」

葉王愣了好幾秒,才輕輕的「啊」了一聲。

「可是,那應該是你……」

「說什麼呢,我們可是雙胞胎兄弟啊、大哥。」

凝視著眼前略顯愕然的孩子,喚對方為長兄的男人嘻嘻笑著:「雖然現在變得很小了……嘛,不過這樣食量應該就比較小,一個蛋糕三個人分夠吃吧?」

瞪著眼睛的小黑炭左右觀望著,然後有些訝異的指了指自己。

「當然啊、小黑炭也有份的。」大方的說著,葉索性席地而坐,拆開了提袋裡的蛋糕盒。「我瞞著安娜買的,櫻桃口味你應該不討厭吧?」

小黑炭露出了感動的表情,不過還是不安的覷著身旁的孩子,並沒有動作。

看著對方拆開盒子後露出的漂亮蛋糕,葉王挑著眉,忍不住質疑:「自己的小孩在底下打得如火如荼,你確定現在是吃蛋糕的時候嗎?」

「唔──?可是、我家是採放任主義的啊,我想小花會比較喜歡放手一博……而且男人嘛、決心要做一件事的時候,是很難阻止的,同時也必須擁有接受失敗的覺悟。」歛起了眼,葉沉穩的說著,然後突然又抬起頭嘿嘿笑道:「關於這點,我倒是很放心喔,因為他媽媽非常有男子氣概嘛。」

葉王眨了眨眼,呆了好半晌後,輕輕的彎下腰,咯咯地笑了起來。

對上對方不解的視線,他也跟著坐了下來,矮小的身軀需要抬頭才能看到對方的臉孔。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櫻桃呢,葉。難得來這麼一趟,禮物卻挑得不太好。」

長髮孩子輕輕的笑著,雖然說著埋怨的話,然而帶著寵溺般的目光卻落在對方沾上了奶油的嘴角上。

「不過……看在今天確實是特別的日子的份上,就原諒你吧。」他伸出短短的手指抹掉它,然後往嘴裡送去。「──生日快樂。」




END-

終於來到2012 今年也很努力的生出來了喔 葉王大人生日快樂!!ˊ艸ˋ////
雖然感覺好像越來越短了 不過嗚嗚嗚在原作變成那樣的情況下 好像有寫出來就好了
我只愛葉王大人啦 原作什麼的我不知道;;
而且這篇我還是滿喜歡的 葉王大人就算是小小的 也還是我心目中的偉大神明喔!!
然後特別強調下 我家的麻倉雙子絕對不含任何CP意圖的 微妙的兄弟感情謝謝~

順便題下 今年的ASAKURA雙子生日特企依然存活喔!!(雖然只剩我一個人了哭哭......


2012/5/12/橋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5-12 00:24:32 | 只看該作者
是葉王耶~
好久沒看了0.0
\0.0/耶~頭香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