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凌煙岸花

[小說] [特傳重漾]背叛文 生死相隨 第二部 相遇即緣 哨嚮paro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15 22:2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重柳吐嘈的好啊!
原本也大概知道是要吐槽了,不過看了大大重柳,整個笑出來了!
重漾戲碼再多一點嘛,大大
還有直到女性妖師反常地打了他一巴掌,好有震懾感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31 12:5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的,我從段考的死亡邊緣衝回來更新了

22.重逢
*開頭微(真的只是微!)虐,以及即將開啟重漾線煮糖漿之路
  
  
  他睜開眼睛,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

  「醒了?」對方好看的眉眼挑起一邊,然後轉身從桌上拿起一碗藥湯。

  「喝掉。」

  「………………」

  褚冥漾看著對方的藍眼總覺得熟悉,卻想不起來是誰。

  「想不起來很正常,不想死的話就喝掉。」

  「………………哦。」他這聲應答聽起來氣若游絲,不仔細聽還真的會漏掉。

  不管對方是誰,總歸還是救了自己的人,盡量在不給對方添麻煩的情況下找到然他們吧。

  入口的黑色藥湯相當地苦,卻代替水源幫他潤了潤喉嚨,發出來的聲音也不像剛剛的氣音,正好讓他能夠把心裡的數個問題完整問給對方聽。

  
  包括「你是誰」。
  

  對方聽完之後嘆了一口氣,就好像早就料到會這樣卻無可奈何一樣。那口氣嘆得褚冥漾一愣一愣的,「怎麼了嗎?」

  「…………沒事。我的名字是重柳,叫我柳就可以了。」

  「哦。柳,我應該不會待…………呃?」

  只見對方抬手打斷他的發言。

  「我知道你很心急要去找你的家人,但是我有一個條件,至少你要在床上待十天才能下床活動,知道沒有。」

  在對方一口氣把他心裡的疑問通通講出來之後,他愣住了。

  九成九是看透了自己的想法,並且三成機率(畢竟也有可能是救人經驗多)知道自己接下來想做的事,五五開這個人應該是和自己遇到並相識過,可是自己沒有一分半分的記憶。

  儘管理智上強迫自己要懷疑眼前這個人,可是卻打從心底做不到這件事,究竟是為什麼呢?

  「你現在不用追究為什麼,只需要養傷。」

  …………看來是真的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啊。

  謝謝。

  重柳搖了搖頭,「你睡吧。」

  
  其實在黑髮青年的心聲傳到他腦袋裡的時候,他有那麼一瞬間是愣住的。

  不過印象中這個妖師沒有那麼聽話啊?

  算了,先不要追究那件事。

  褚冥漾並不是自發性地出現在他面前,而是跟上次一樣是被動的。

  那麼這次攻擊了他的人是誰?
  

  以往總是獨善其身的重柳這次絲毫沒有要置身事外的意思。

  這並不符合他的習慣。

  一陣由手腕而來的刺痛打斷了思考,他低下頭看著手腕上深可見骨的一道上了藥的刀傷。

  這是他自己拿短刀割的。

  在某次不小心受傷把血撒進藥湯裡並被人喝掉以後,他發現自己的血液好像有加強藥效的功能,只不過加進藥湯之後會讓一整碗的藥物都變成黑色的,完全看不出內容物。

  剛才如果沒有把手藏著,肯定會被他盯著半天吧。

  幸好他自己做的這種藥沒什麼特殊的明顯味道還能蓋掉血液的鐵鏽味,完美地幫他忽悠掉妖師身為嚮導的感官以及對方可能會有的關心。

  褚冥漾實在是太善良,這是他上一次和妖師相處時經過觀察得來的結果。

  就連會危害到自己的魔獸都只是簡單擊暈而已,他知道若是對方真的願意,即使整片森林的魔獸一瞬間就死亡也不奇怪。

  就仗著妖師的力量。

  
  重柳把手掌覆蓋上傷口的位置。

  包紮一下吧…………

  此時床上的人突然轉過身來看著他。

  「………………原來真的會失憶啊?」

  重柳習以為常地回了他一眼,當然沒有讓他看到傷口。

  「你想起來了啊。」

  「嗯。原來你說的是真的。」

  因為這種直接模糊潛意識還能讓人察覺不到的方式,自然不會有人記得白血族這個種族。

  「想起來了就先睡吧。」

  「喔。」
  
  
  
  千冬歲在第二天早上才看到擺在桌上的水晶。

  看完之後,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於是只能趕緊約了萊恩出來討論這件事,路過的庚聽到兩人的談話,皺了皺眉頭,把消息告訴了賽塔。

  於是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在某些袍級的刻意隱瞞下,雖然公會中的大部分袍級都得知了這件事,但仍舊沒有讓公會高層知道夏碎的想法。

  大概就這麼過了三天,千冬歲一直沉在後悔當中。

  是不是當初自己多懷疑一點,現在就不會這樣子呢?

  可是喵喵是死在他面前的啊…………
  

  一隻手拍在他的肩膀上。

  千冬歲轉過頭,看見多日沒見的兄長。

  「哥…………」

  「已經發生的事就不要再因而鑽牛角尖,先想想怎麼做才對現在的局勢更有幫助吧。」夏碎笑了一下,「如果是因為這樣而錯失了重要的機會,那可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你了。」

  …………對呀。

  他可是要在人們失去方向時帶領迷途羔羊回到正路上的嚮導,怎麼能自己失去方向呢?

  「…………謝謝你,哥。」

  千冬歲笑了一下,從白園的椅子站起身。

  是的。

  正如同夏碎所說的一樣。

  現在他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最好的狀態。

  並靜待行動時機的到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31 12:52:49 | 顯示全部樓層
聆.. 發表於 2019-3-15 22:23
重柳吐嘈的好啊!
原本也大概知道是要吐槽了,不過看了大大重柳,整個笑出來了!
重漾戲碼再多一點嘛,大大 ...

我寫那一章是半個月前的事情了

最近卡卡的寫不出來orz

點評

沒關係 正常正常 想到在寫就行了 ......我呢 想寫在打XD  發表於 2019-4-2 15: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2-11 21:50:5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凌穹星語 於 2020-2-11 22:09 編輯

我是已經丟失帳號的原作者QAQ
由於看護玄大大的新書之後
我深深的感受到我被原作打到爆種的臉
所以這篇.......嗯.........應該是不會再更新了
可能就頂多把我之前的存稿丟出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2-11 22:40:17 | 顯示全部樓層
等一下..........
無聊把前面補完之後我突然又有可以把文寫完的信心ㄟ
啊........不然有人要看的話冒個泡,我續寫看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2-11 22:44:00 | 顯示全部樓層
明天中午會先把存稿丟出來,有人要看的話說一聲,我就續寫
沒人的話就算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2-11 22:54:44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我是最近才翻到這篇的,可以繼續當然好啊
PS.重漾真的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2-11 22:55:47 | 顯示全部樓層
Lahey 發表於 2020-2-11 22:54
其實我是最近才翻到這篇的,可以繼續當然好啊
PS.重漾真的少

啊啊啊啊啊竟然有回復了!!!
我更我更我立刻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2-11 22:56:22 | 顯示全部樓層
23.起風了
*開始灑糖了,不甜不要錢!甜得膩嘴也不用錢XD
*再度爆字數的一章
  
  
  兩個星期後。
  褚冥漾的傷在逐漸好轉,而當事者似乎並不急於回到家人身邊的樣子。
  「嗯?你問我為什麼?」
  黑髮的大男孩歪了歪頭,把視線從窗戶外面的美景轉移到重柳臉上。
  「我沒跟你說嗎?我已經跟然聯絡過了,他說如果我沒事的話就可以了,集合的事情不急,畢竟現在只要確認人都沒事就好。」
  「………………你說是就是。」重柳嘆了口氣。三天前他們又轉移回鏡湖待著,在他得知褚冥漾的武器屬性為水系之後,就提出了這個意見,很快地得到了妖師的點頭。
  實際上,褚冥漾也知道然不可能真的就這麼放著不管,但是既然對方都變相告訴他「不要回去」了,那麼搞不好現在不要輕舉妄動,還比較不會給然增添麻煩。
  於是,暫時沒有地方去的他,就這麼和重柳在某種意義上「同居」了。
  如果被老媽知道了,一定會被揪著耳朵碎念什麼「成何體統」吧,和一個哨兵同居的這種事。
  想了想,褚冥漾笑了一下。
  雖然不知道然那邊詳細情況到底怎麼樣,不過目前沒有什麼緊急的通訊,所以沒事的吧?或許可能有事,但搞不好用妖師之力一想就沒事了。
  現在這樣倒挺好的。
  什麼事都不用顧慮。
  
  晚上。
  重柳出去找食物了,而他則在屋子裡看著術法相關的書等待。
  突然飛出來的小刀飛過他的眼前,釘在木頭做成的柱子上。
  褚冥漾轉頭,看見夜空下若隱若現的黑袍花紋與不熟悉的面孔,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這棟屋子早就被包圍了。因為看書而失去警覺性並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學長也從去年就一直提醒他要改掉這個習慣。
  不過現在改也來不及了。
  拖著尚未痊癒的傷口同時跟兩名黑袍和五名紫袍交手對現在的他來說是一件負擔相當大的舉動,更何況黑鷲太常使用會對日後造成不好的影響,於是米納斯便成了很重要的反抗手段。雖然已經練過很多次了,但在受了傷的情況下,還是不能開啟二檔一次消耗大量精力,結果就變成他只能一邊保持距離一邊在鏡湖旁邊的林子裡亂竄找尋重柳的身影。
  幸好他沒有找太久。
  原本的木屋早就被轟爛了,所幸裡面沒有太多重柳的家當,不然他會更不好意思。住人家裡食人烹飪還引火燒房,這種事也只有真正的笨蛋才不會感到抱歉。
  「那個,抱歉啊…………房子…………」
  「沒差。」
  「咦?」
  「反正裡面沒東西,那種構造再蓋就有了。」重柳沒有看他,逕自走到他的身後擋下了來自紫袍的攻擊,「別分心。」
  「哦…………喔!」
  
  大概半個小時之後,幾個人交手著又回到了鏡湖旁邊,這時公會的增援越來越多,連重柳都快有點招架不住,對方的人數已經超過十個人了。
  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一名白袍衝到他面前舉起武器,褚冥漾快狠準地往對方臉上打出特殊彈,然後一腳把年級比自己小的白袍踹開,接著轉身格擋來自另一名黑袍的直拳。
  他好歹還可以藉由一點術法的防禦效果來喘息,可重柳就是真的全靠拳腳功夫應敵,完全找不到空隙喘口氣。
  現在發動範圍精神共振又會影響到柳…………難道沒有其他辦法可以打破這種局面嗎?
  思考之際,先前中了特殊彈的白袍已經掙脫米納斯的黏膠,只見長長的槍桿又要往他身上招呼過去,搭配著黑袍沒有間斷的連續拳擊,褚冥漾只能又一人各賞一槍黏膠,想再後退卻發現身後已經是其他的公會袍級。
  他和重柳被分開了。
  只來的及意識到這一點,一把長刀揮往他的胸口,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刃鋒朝他砍落,手上卻沒來得及做什麼反應動作。
  接下來的畫面像是放慢速度的影片一般,一道身影出現在他身旁,抓著持刀者的手腕一扭,讓武器揮落的方向偏離了原本的軌道,而刃鋒堪堪在他的衣領劃出一道口子,接著他被人抱起。再看清楚眼前景象時,他已經好端端地和重柳站在岸邊,背後就是不知道有多深的鏡湖。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重柳突然握住他沒有持槍的左手。
  「抓緊我。」
  
  一陣風吹過。
  
  重柳的身體慢慢被風帶起,連同著他也雙腳逐漸離地。
  怎麼回事?!
  慌亂中他對上重柳晶瑩剔透的雙瞳,澄澈的星空映在天藍色的瞳孔上,瞬間讓他冷靜了不少。
  「別慌張。手不要放開。放輕鬆。」
  他把米納斯收回老頭公裡面,用右手緊緊抓住了重柳的手腕。
  然後自信地笑了。
  「誰會放開啊!」
  
  一顆流星劃過天空,一對佳人牽手共翱天際。
  微涼的風打在他臉上,吹開了他的瀏海,吹亂了重柳的長髮。銀白色的髮絲透著月光在風中舞動,撥亂了他的心。
  
  
*恭喜男嘉賓牽手成功!
*這一幕想寫超久的,終於肝出來了,之後還有一幕氣氛類似的…………反正這些畫面的想寫程度跟【一路】那一篇結尾時兩人用言靈鎮壓全場的程度相當,都是因為這些畫面寫的文!
*漾漾是真的跟重柳一起飛了,不要懷疑,就是彼得潘的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2-12 08:13:2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效率我給十分(拇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