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30|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你餓了嗎?來一份甜點吧!〈P.S.這不是食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4-4 18:4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夜☆星夢~ 於 2012-4-4 18:51 編輯

◎套餐: 花翼的召喚  系列〈目前三集〉

◎廚師:艾玻妮.派克

◎餐廳:三采

◎榮譽榜:《紐約時報》暢銷榜雙週冠軍
     《出版人週刊》09年暢銷書
     「年度奇幻文學讀物」獎
     ……

◎推薦評價:★★★☆☆

◎連結:瀟湘苑 (按字連結)

◎Menu:

【翡翠綠茶凍】
【烤布蕾拿鐵】
【千層可麗餅】

◎簡介:

【翡翠綠茶凍】

《花翼的召喚》1



  翠綠的枝葉環繞四周,由嫩綠淺綠螢光綠,至深綠蘋果綠橄欖綠,下方則是一片氤氳。種種綠色蔓延、融合、搭配著,是調色盤也無法調出的美。那是一座蓊鬱的森林,濃密的葉層層疊疊、相互交錯著,只露出中央的一輪空間,微光自那兒穿透,映得一圈綠葉似寶石般閃閃發亮。一位女孩望向森林,正要啟步進入……

  這就是「翡翠綠茶凍」的包裝──《花翼的召喚》的封面。

  一如那美麗的畫面,它的內容,是舒適、自然、而神秘的。一直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的羅芮兒,為了背上離奇出現的美麗花朵而求助於好友大衛,兩人開始分析起那神奇的植物。但羅芮兒卻在老家的森林裡遇見綠髮綠眼的神祕男子塔馬米,而他竟然告訴羅芮兒──她一直是株開花植物!

  我一直很喜歡翻譯小說的口吻與故事架構,還有奇幻文學所創造的世界。而閱讀了《花翼》後更是大為驚嘆──融合了翻譯與奇幻,完美結合的作品!艾玻妮•派克營造了一個如神話的國度融合在現實裡,如夢似幻中,竟蘊含著一種真實感。舉例來說:精靈的外表與人類無異,但身體內部呢?有沒有心臟?會不會流血?生物課學到的「光合作用」在這裡適不適用?這些,書裡皆有解釋!

  這個有著精靈、巨魔等奇幻人物的故事,卻不像一般如童話的氛圍──也就是棒棒糖的滋味,那太甜了──而是像綠茶凍一樣清爽,至於果凍裡的綠葉與花朵則使它風味獨特,充滿芬多精的美麗饗宴。

  可口的茶凍──如此「天然美味」的一部小說,你一定等不及隨著封面的那位女孩,一起探訪這座神秘的森林了,對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烤布蕾拿鐵】

《花翼的召喚》2•咒



  大朵大朵的黃橙色花兒,悄然綻開如絲綢般柔軟的花瓣;不知名的粉紫色小花如夜空中的點點星光綴著草地;裝飾用的柔軟花莖與花瓣完美融入了畫面──紫紅色的,畫面。連叢生的莖葉都是紫紅色的。在這樣奇異的氛圍裡,彷彿一切都靜止了,只剩黃橙色的燦爛如魅惑著誰一般綻放,以及白衣女孩勻稱雙腿踏出的步伐……

  這是烤布蕾拿鐵的美麗拉花──《花翼的召喚》2•咒。

  在續集裡,羅芮兒回到精靈國度•亞法隆,學習正式的魔法課程,而精靈的一切衝擊著她人類的思考模式,巨魔也蠢蠢欲動著。但最糟的是,她無法繼續逃避了──兩份重要的感情,兩個不同的世界,她只能擇一──哪怕這令人心碎。

  《花翼》2之所以為拿鐵,是因它包含了牛奶的香味,以及帶點苦澀的咖啡。我讚嘆於精靈交易方式:沒有銅臭味、也非以物易物,一切免費──喔,這樣的說法太「人類」了,說是「以心易物」還更為貼切──除了讚美和感謝,不必支付任何報酬,很棒吧?但,我不太認同他們的階級制度。並非有制度不好,而是我認為春之精靈受到了歧視──羅芮兒說了段很棒的話,值得你一看的。而即便不喜歡這樣的階級,亞法隆的美還是不容忽視;滿溢著生命氣息的壯麗,就像是烤布蕾的香氣融在拿鐵裡,豐富你的味蕾。

  香甜的牛奶、微微苦澀的咖啡、濃郁的烤布蕾香味、美麗的咖啡拉花──翻開《花翼的召喚》2•咒,啜一口烤布蕾拿鐵的美妙滋味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千層可麗餅】

《花翼的召喚》3•幻



  這是帶刺的花嗎?看那一株株怪異的植物,靜靜地佇立在林裡……抑或,那是它組成的森林?堅硬的長莖帶刺,末端似花朵的球狀物更如一團刺球,朝四面八方警戒著;裝飾的柔軟花經再也不是奇異了,蜷曲、沿著帶刺花莖攀爬向上,詭譎的氣氛隨之蜿蜒、打轉,寥寥無幾的黯淡微光似乎隨時會消失……位於中央的女孩側身回眸,微蹙的眉頭及深邃目光彷彿訴說著什麼──

  我說這是千層可麗餅的包裝,你信嗎?

  Mile就是「1000」,換句話說,「千層可麗餅蛋糕=好多好多好多……的可麗餅」,但若想品嘗它真正的美味,就只能按照規矩來──一層、一層地向下咀嚼,千萬不可直接翻開底層!(白話翻譯:嚴禁偷看後面劇情!)

  這次出現了一個新角色──有紀,神秘的日本轉學生;而幾個月來沒有音訊的巨魔,竟是找到了憑空消失的魔法;亞法隆的敵人顯然比預料中的更為危險、複雜──羅芮兒看似平靜的生活下,其實正蘊藏著什麼,準備一舉爆發。

  初嚐一口,是有點甜膩的味兒,然而再繼續往下發掘,便會驚奇於那糖衣之後,層層不同的各式風味,以「千」來形容都不誇張,到了最後,還會蹦出意料之外的味蕾刺激!口水滴下來了嗎?一起來品嚐這奇妙的「千層可麗餅」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祝您用餐愉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4-4 21:38:09 | 只看該作者
這套很好看耶OwO
第四集什麼時候出呢(等待i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4-4 23:13:31 | 只看該作者
喔 這套之前就一直想看了
可惜我家附近的租書店沒有....(哀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4-5 04:00:49 | 只看該作者
伊呀~
花翼的召喚真的超級好看的啦!!
我超期待第四集的!
作者都沒有說第四集什麼時候出…(失望
第四集第四集第四集第四集(謎:此人已瘋,別理她!
閉嘴(踹飛小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4-5 11:20:48 | 只看該作者
這部據說很好看??
所以好不好看勒?
(謎:應該是好看吧不然怎有人推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2-4-7 10:58:25 | 只看該作者
默雲>>
  書店也有喔!而且沒有封起來,可以直接在店裡看!(店員應該不會趕人才是)

銀心>>
  對呀!不知道那朵「聖誕紅」要怎麼辦呢∼∼
  而且不知道還會有什麼附錄! ><

玥暮/小玥/暮>>
  看個人的感覺囉!我是覺得還不錯,題材很特別,竟然能從這種「精靈」著手∼
  其餘的感覺我都寫在推薦文裡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