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81|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謊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2-25 23:32: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媽媽我寫完了!!(乾)

錯字是甚麼,能吃嗎(喂#

【謊言】

**

「欸,笨蛋,你說我該拿你怎麼樣呢?」
**

喜歡上他彷彿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沒有轟轟烈烈的邂逅,也沒有怦然心動的一見鍾情。

僅僅是漸漸的,淡淡的。

看著他笑看著他哭,看著他生氣看著他捧腹大笑。

看著他扭扭捏捏的,臉頰微微的紅潤。告訴我今天和她又說了甚麼或者是不小心碰到她的手。

看著他就是一種幸福,即使你覺得那很膚淺。

但看著他就是一種幸福。

「吶、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歡他呢?」他嘟著唇,看起來有些懊惱的樣子。

我伸手揉了柔他的頭。「她知道的,因為女生是很敏銳的喔。」

但男生卻是遲鈍的,不是?

**

沉悶的空氣,伴隨著學生逐漸轉為煩燥的心理。

外面的雲層早被染上的憂鬱的灰濛,就像是正瀕臨著崩潰邊緣的孩子一般,想要好好痛哭一頓。

我不禁看向外面的天空,柳眉微微的皺起。

「要下雨了嗎……」唇角卻是上揚的。

台前的老師就像是在進行著激烈的演講,粉筆的沙沙聲與她濤濤不絕的口舌成正比般地敲打,台下的人無不是沉默著,或者是倒下去登入周公online。

而這樣的空氣是窒息的,直到一聲清脆而響亮的噹啷,劃破校園的寧靜。

而校園也在這剎那彷若活過一般,跫音與嬉戲的聲音開始在走廊的末端迴盪。

滴答滴答滴答,秒針的步步行走,鼎沸的教室逐漸轉為俱寂的空洞,沒有停過的手終於在教室裡只剩下自己與他時,停了下來。

「怎麼還不回家呢?」男孩的聲音就像是算好一樣,在自己的耳邊響起。

我有些納悶地轉過頭,他明明知道原因的……一切卻在我看到他背後的那個她,我才恍然。

「……我沒帶傘咩。」明明是很平常的口氣,說出口卻異常的梗塞。

「笨蛋,你還真是健忘呢。」說著這樣的話,他卻沒有像往常般拍著我的頭。僅是帶著淡淡的笑意,說著明明連自己都明瞭的理由。

「走吧。」他對著我伸出手,我卻像是無視了那樣的舉止,逕自站了起來。

他楞了愣,卻沒有多問甚麼。而我也不再開口,僅是走過他的身邊,對著他身後的她微笑著。

隨後就是無止盡的沉默,伴隨著一整路的安靜。步下階梯,沒有語言的,或許無聲勝過有聲。

「搞什麼雨怎麼越下越大啊……」男孩碎念著,看著不斷哭泣的蒼穹,他從書包裡俐落地抽出雨傘。

那是一把紅色的傘。

有著白色的圓點,看起來很可愛。隨著手指的輕點,傘面與傘骨以襯合的角度,在雨中滑開。低低落下的眼淚,如在鼓面跳動的豆子,隨著與傘面接吻的瞬間彈開。

那傘很眼熟,應該說,那就是我的傘。

曾經,有一次,也是這樣下著大雨的天氣。

濕濕黏黏的,冷風呼消而過帶起的是一陣冰涼。

與自己依偎在一起的他,碰上的正是男孩沒有帶傘的那天。

而就在自己的那一站快到時,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把傘塞進他的懷中。

就在他愣住的同時,我飛快地跑下車,直到跑離公車站很遠很遠的那一塊水泥地,才甘心地停下。

『你為甚麼把傘塞給我!』沒郭多久,就是男孩緊張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頭傳來。

『我……我帶了兩把傘嗎∼』唇張合著,雨水一不小心的流進。

『真的?』他的口氣明顯的不相信。『你撐什麼顏色的傘?』

『我……』我愣了愣,飛快地搜尋著離自己最近的一把傘。『白色。』

那是一對很甜蜜的情侶,依偎著彼此,享受著交換的體溫和呼吸。

『……我看到了,那你回家小心喔,掰掰。』男孩的聲音放心了些,說完就掛上了電話。而我也笑著,貼著,感受著貼在臉頰上冰冷的機身。

雨,依然無情的沖刷著。『掰掰……』

而隔天我發了一場高燒,他在放學後趕緊跑來探望我。

他知道了,而我也沒有說什麼。看著他又氣又心疼地瞪著我,我感到溫暖。

『大笨蛋!!你竟然敢騙我!為了逞罰你,以後那把傘就是我的了!!』

而這也開始了,我們之間,總在下雨天,共撐那把傘的習慣。

於是我愛上了下雨天,或許那是我唯一能貪戀他體溫的理由。

「怎麼恍神了?」男孩的聲音拉回了我的思緒,我抬起頭,看著他站在原地,表情甚是疑惑。

我仰起了笑容,舉起了腳跟。卻在意外的發現身旁的人跟著自己做了一樣的舉止而停住。

同樣的暫停,同樣的轉頭,同樣的訝異。

我看見她幽深的眼瞳反射出我驚愕的臉,她姣好的容顏也在我的瞳孔中反映著。

她真的很漂亮,或許這就是我比不上她的。

「你……」他也同樣的驚愕,或許她沒有帶傘是他始料未及的。

「抱歉、」她的臉微紅,看來尷尬。「對不起我以為……」

男孩的表情變得為難,他看著我,就像往常一樣,當他尋不著答案時。

「不然你們先走好了!」她輕聲地說,語帶溫柔的。

「可是你不是說妳爸媽已經在等妳了……」聽到女孩的話,他就像是怕被誤解般,趕緊開口澄清。

而我默默的看著眼前,他逐漸陷入拔河的臉。

「啊!」我突然發出了一聲短促的輕喃,看著他們同時轉過來的,我低下頭。

「我忘記我把傘放在樓上了!」壓低著聲音,我要自己聽起來是愉悅的。「你趕快送她去門口吧,不然害她被罵就不好了。」

我覺得自己的聲音帶著哭腔,但我仍舊伸出手推著兩人,他們頻頻的回頭,看起來很擔心,尤其是他。

「掰掰,明天見。」

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正常說出口的一句,接著轉身跑開。

**

我不清楚自己跑了多久,或許只是沿著同樣的路線,馬不停蹄地跑著。

階梯就像是可以通向保護自己的地方,我急促、像是害怕什麼的跑著,直到看到熟悉的教室,熟悉的班排,熟悉的景象。

才終於放聲大哭,跪倒在門口。

我該高興地,因為他看來很幸福。我該高興的,因為她看來很體貼。

我該高興地、該高興的……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我疲倦的蜷曲在門前,聽著外頭風雨交加的,聲聲呼蕭就像是在嘲笑著我。

雨聲嘩然,風聲蕭蕭,接著就是沒有節奏感的,喀拉喀拉的腳步聲。

是誰?我睜然的抬起頭,樓梯的末端似乎有著逐漸靠近的跫音。

這個時間點會是教官嗎?又者是……

我彈起了身子,跑到了可以一覽全校光景的走道,遠方那把小傘依舊行進著,才剛燃起的希望就像被滅熄般。

或許我只是太笨了,或許……

腳步聲終於在自己的背後停住,我在心裡快速擬好大概的說詞,步好好交代可是會被請去教官室喝茶呢。

我微笑著轉過身,看到的並不是一身綠裝,帶著嚴肅容顏的人。

而是幾分鐘前才揮別的,因為劇烈運動而臉頰微紅,全身似乎被洗禮過一般濕潤的他。

「傘呢?」就在我整個震驚在他出現的同時,他開口了。「又被我抓到你的謊言囉,小姐。」

「你……」眼眶逐漸泛紅,心裡那種暖暖的悸動因為他的字詞而澎湃著。

「欸,笨蛋,你說我該拿你怎麼樣呢?」終於平復了呼吸,他走到我的面前,伸出手。「淋雨的人是我啊,為甚麼你的眼睛也在下雨呢?」

隨著溫熱的碰觸,我才發現自己早已不自覺地流淚。我不加思索地撲進他的懷中,放聲嚎啕大哭。

「撐我的傘回家。」他拍了拍我的背,語氣溫柔。「我們一起。」

**

兩條身影漫步在雨中,沒有一絲一毫的雨滴再次低落。而他們笑著,心也溫暖著。

依稀可見的那把傘似乎是白色呢。

【謊言】完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2-25 23:47:35 | 只看該作者
讚!故事架構很清楚: )條理又很分明,可不可以長一點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2-25 23:48:10 | 只看該作者
寫的很精彩,
我沒按讚,
是因為沒有讚給我按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2-26 00:01:35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哪~
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
因御寫的好好呢^^((拍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2-26 00:02:41 | 只看該作者
好棒((笑
好甜好純的一篇
故事的結構也很完整
大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2-2-26 00:32:23 | 只看該作者
可惡ODQ

為什麼愛情小說也輸你ODQ

到底要什麼才能贏你阿ODQQQ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2-2-26 08:30:35 | 只看該作者
2# 燦爛如陽


對不起這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小說阿(淚奔(?

因為我其實很少寫這類的故事呢,會那麼短是因為我很匆促寫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2-2-26 08:32:18 | 只看該作者
5# 審判長的微笑

阿阿……謝謝妳(臉紅(別)

其實這篇還漏掉很多地方沒交代呢(?)因為寫得太快所以沒有好好構思

謝謝大大的讚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2-2-26 08:33:17 | 只看該作者
6# 珞月


你現在還年輕嗎(年輕到底)你現在就這麼厲害代表以後會更了不起喔XD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嗎∼這是需要時間和磨練的OWO

我相信未來的你會比我更出色ˊˇ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2-26 08:39:05 | 只看該作者
好好交代可是會被請去教官室喝茶呢。


寫的真棒的說......
再長一點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