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01|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那一天(亞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2-25 15:34: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he 於 2012-2-27 16:34 編輯

<亞維>

#取自吾命八某一段落(?)

#雷者請點右上角的X唷





他已經不記得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愛上他、執著他,對他的一切抱持著強大好奇,那似乎都是很早發生的事,可唯獨只有那一天,他忘不了......


「亞戴爾!」

匆忙的腳步聲從後頭響起,在這偌大的聖殿裡竟然如此的清晰,帶著疲憊以及不耐的神色回過頭,亞戴爾其實很想大聲責罵,可在看到來者後,卻又是勾起一抹無奈的笑容。


--維達。


「你說你要當間諜潛進混沌神殿,你是認真的嗎!?」一走到他的身邊,維達披頭就問,由於長期待在審判所的關係,以至於說話的語氣帶有些嚴厲,不大適應的皺起眉頭,亞戴爾看著維達,心思卻不禁飄遠了。


回想起小時後,那時他們都還只是15、6的孩子,卻站在聖殿廣場的正中央準備接受「加冕」,為自己未來的騎士長效忠,那時候的他雖然對自己未來的隊長感到好奇以及景仰,可是卻吸引他的卻不是那「未來的隊長」而是那個擁有子夜色長髮、帶著一抹恬淡微笑的人。


他記得很清楚,當他正準備離開廣場時,有一大堆忌妒他的人包圍了他,那時他被打的很慘,由於加冕不能帶劍,所以自己也只有防禦的份。

當時陷入絕境的自己,對於眼前所能見到的東西已經感到模糊不清,可他卻偏偏看見了,那墨黑的髮絲進入了自己的視線,那個擋在自己面前、看似柔弱卻比誰都堅強的身影,

--不禁著迷。


他跟自己一樣,也沒有帶劍,可是他還是盡了全力保護自己,那時他身上所能見到的肌膚幾乎都已被傷口覆蓋,看著他的樣子,他還是不禁感到愧疚...


「你叫做什麼名字?」可先開口的卻始終不是他。


「亞戴爾。」簡略的回答,他微微垂下了頭,感覺很失落。


看著他的樣子,那名男子沉思了幾秒,接著露出一抹微笑,笑道:


「我叫維達,如果你覺得愧疚的話...

「那麼,就來聖殿找我吧!

「我會等你。」


聽到這裡,他猛然抬起頭,看著他明亮的眼眸,遲疑了一下,他伸出手:


「我叫亞戴爾,

「那個,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到了聖殿後,我請你喝酒吧!」

有點緊張的說著,維達愣了愣,隨後有點好笑的握住了他的手。


「嗯!好阿。」

從那之後,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亞戴爾也發現,維達並沒有外表看的柔弱以及穩重。

他跟自己一樣,是一名劍術好手。

他跟自己不同,是一個衝動的傢伙。


可不知曾幾何時,他已經漸漸的把他的一切記下來,各種表情、各種樣子

--都深深的刻印在心頭


所以,以至於當維達把他的長髮剪掉時,他有那麼一絲、的惋惜。


可看到他露出孩子氣般的笑容問:「好不好看?」時,卻又煙消雲散。


他跟隊長一樣,一直都是個孩子氣的人,一直都是。


所以......

「是的,我是認真的,」頓了頓,他揚起一抹無奈的微笑:「隊長他不能沒有我們,你知道的!」


「可是!」還想爭辯些什麼,突如其來的一個指頭碰上了他的唇,迫使他只能停止:「讓我任性一次,維達!這一次,我想親自把隊長救回來。」


看著他認真的表情,維達沒在說話,只是從他垂下的眼就可以明白、他還是不想讓亞戴爾冒這個風險。


見他無語,亞戴爾微微的嘆了口氣,眼裡像是閃過了一道光笀,勾起唇,他語帶保留的說:「維達,得這個任務結束後,我有話要跟你說。」


「咦?」訝異的看著他,維達不解的眨了眨眼:「什麼事?」其中語氣裡有一點好奇。


「秘˙密!」輕笑著,亞戴爾無視維達在後頭的抗議聲。


「恭喜∼恭喜太陽騎士長歸來!」聖殿裡煙火四散,酒氣沖天,所有人都在大肆慶祝著格里西亞回來的事情,只有在聖殿的一處轉角裡,有一個墨黑的身影在嘆氣。


「亞戴爾到底到跟我講什麼阿...?」苦惱的胡亂搔頭,亞戴爾回來聖殿已經以個禮拜了,可是卻從未提過這件事情。

皺起眉頭,像是鬧脾氣似的舉起酒杯,維達一口飲盡裡頭所有的葡萄酒,可隨後卻又像是醉了似的「嗝」了一聲。


「你果然在這裡阿,」後頭傳來既是無奈又是寵溺的聲音:「不是跟你說過酒量不好不要喝酒嗎?」走到他的旁邊,打酒杯搶下,亞戴爾有些小責怪的說。

微微抬起頭,維達不悅的反手用袖口擦嘴,同時瞪著他,但他卻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有多麼毀滅人性。


微啟的唇因酒而變的紅潤濕澤、白皙的肌膚因為喝醉而呈現粉紅色、袍子則因剛剛的舉動而滑落卻沒有掉下來,整個肩膀露出。

要是有任何一個男人看到他現在的樣子,一個二話不說,直接把他拖去角落做些下流的事情。


可惜,亞戴爾並不在「那群男人」之中。


看著他媚惑人心的樣子,他僅是苦笑,將他的衣服整理好。


指尖上傳來的溫度跟空氣中的冰冷互相牴觸,維達有點睏意的咪起眼睛,可腦袋裡卻還是充斥的亞戴爾要告訴他的事情,不自覺抓住亞戴爾的衣袖,他的聲音有些發抖:


「你到底要告訴我什麼事情?」

微顫的聲調裡藏著委屈,維達的樣子讓亞戴爾不禁愣住了,可不久後又笑著摸了摸他的頭:


「你就是在想這件事?」語裡多了些暖意,令維達紅透了臉。


「才不是!」

可是嘟起的唇卻又出賣了他,說明了自己現在的好奇以及懊惱。


小小聲的嘆息,維達感覺自己的手被一個使力的扯過去,然後,他來到一個很暖和的地方。


在亞戴爾的懷裡,他不知所措,不知現在是要掙扎還是......繼續待著?


「維達,」上面傳來了一個低沉使人安心的聲音:「我喜歡你。」

在他的懷裡傻住,維達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


沒有感覺到他的反應,亞戴爾疑惑的低頭,卻看見了這輩子不見得可以看到一次的畫面

----維達扭捏煩惱的樣子


雖說自己已經見識過他各種樣子,但這樣可愛、宛如女孩子般的表情,還是第一次。


感覺自己的心跳明顯變快,亞戴爾試圖緩和自己的心律不整。


「亞戴爾,」不久,傳來了他小小聲的回答:「我想、我可能也喜歡你唷!」其中,帶著情竇初開的羞澀。


揚起了一抹笑容,他收緊放在他腰肩上的手臂:「謝謝你。」


『還有,我愛你。』

那是兩人異口同聲的話語。


至今,他還記得,那一天的夜空,格外的漂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2-25 16:15:33 | 只看該作者
頭香!!!!! XD

...維達,原來你是誘受啊!!! (指)
亞戴爾你真是一個君子啊~~
給我我早就把他吃掉了,還管他那麼多!!

話說,維達你好可愛啊!!!
給姐姐抱回家好嗎?

雖說我是亞風派,可是這萌煞我了!!!
小魚你太棒了!!! (撲)

坑在下禮拜補嗎?
那麼小璃不催文了~~ 我很乖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2-25 16:19:36 | 只看該作者
呵呵呵~
亞戴爾你竟然沒有把維達吃掉((腐了腐了
大大讚!
不過要下禮拜補嗎?
那我就默默的等你囉~!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2-25 16:51:17 | 只看該作者
有點被雷到了說XDD
不過真的很好看~
維達真的太可愛了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2-25 17:29:26 | 只看該作者
維達你這樣可愛是犯規!><
好甜阿,閃光!
好喜歡這篇,讚!
小魚加油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2-2-27 16:56:00 | 只看該作者
2# 璃瓔
帶走吧(一秒)(亞:欸!)
我知道小璃是亞風派XD
只是在看完吾命還是有亞維的感覺WW
真對不起你吶QAQ
然後看到大家的留言超開心>AO
因為其實我這篇文章「崩、很、大」
沒有什麼自信,也覺得不會有人留言WW
所以,謝謝你們∼OWO
沒催稿我好高興,希望我明天就趕得出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2-2-27 16:58:38 | 只看該作者
3# 紫曇
感覺沒有吃掉他很失望阿XD
其實打到那邊我有想過要怎麼接下去,是要接冷靜還是衝動的亞戴爾WW
可是後來覺得應該是冷靜吧(?)所以就這樣囉WW
不催稿我好高興,期待能在下一篇文章中見到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2-2-27 17:01:00 | 只看該作者
4# angel0425
是雷我的文還是配對?(疑惑臉)
然後覺得大大明明就被雷到了還可以繼續讀下去甚至是留言很厲害WW
我的文章沒有那麼好看啦!很多人都比我強呢><
不妨推薦大大到處去點文,說不定能找到喜歡的文風ODO
感謝你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2-2-27 17:03:28 | 只看該作者
5# 仙仙
犯規大好!(不是吧?)
然後仙仙其實也是亞風派的吧?非常感謝點文這樣
很多人好像都迷亞風(疑惑臉)很少人像我迷地風跟亞維吧?(嘟嘴)
雖然很少同好不過有你們這些支持的讀者也很幸福呢WW
謝謝留言唷>A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2-27 17:10:05 | 只看該作者
怎麼感覺維達在這裡好沒魄力....
可惜不是維亞....
>o<
某莎喜歡維亞0w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