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高手寂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21 00:21: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簡介:
其實,高手有一顆寂寞的心,因為高手的造就本就是用寂寞堆積而成。
想快樂,想精彩,想無慮,就別當高手。

序言
 地球年2345年,面對日益嚴重的環境破壞以及資源耗損,地球聯邦批準了再造宇宙計劃。此時,人類的平均壽命盡管已超過150年,卻仍舊無法滿足人們的欲望,自2218年起,地球已全面進入機械化時代,除卻管理外所有的一切都交由機械自動化進行,從那刻起,地球人類真正做到社會主義制度的完美狀態。盡管階級差距仍舊存在,但總體而言,這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了。人們都不需要進行工作勞作,打發每天的時間反倒成為了最困惑的事情。地球年2298年,某個科學院發表一篇論文名為《物質極限之後》引起極強烈的全球性反響,其書最主要的內容幾乎可以一句概括,物質文明發展到極限之時,人類的出路便在於精神文明的發展和學習方向。從那年起,人類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仿佛突然間從自然的孕育中誕生一般,對未來和生活變的充實和熱情。人類對比製造出來的機器人而言,無論是體能,反應速度,大腦的儲存量,都是遠遠無法比較的,人類唯一的優勢,便是機器永遠不會生成意識,《物質極限之後》詳細的闡述了人類唯一也是絕對的優勢背後所要走的路。對於人類大腦的開發,便是在物質文明發展到如今的地步也仍舊沒有更多的成功,培養和訓練我們的精神,必定有一天我們的存在能脫離肉體,達到永生!
  《物質極限之後》掀起的熱潮後不久,有人提出以地球為單位建立虛擬網絡,人都將進入其中生存下去,同時可由此讓精神存在於虛擬網絡的同時,肉體達到幾乎停止新陳代謝的狀態,變相的獲得更加長壽的生命。這一提案到2245年,終於正式獲得通過,在地球各國全力的建設下,僅僅耗費三年時間,重建宇宙計劃正式完工。面對全球人民幾乎都已將網絡遊戲視做繼不再需要工作後的‘新工作’和唯一消遣的普遍情況,重建宇宙計劃根據各國家的歷史情況分別打造符合本國的網遊模式存在,最終整體命名為《混沌紀元》。在混沌紀元中,所有的物質文明被推遲到冷兵器時代,某些新生國家無悠久歷史的盡數就近併入別國網絡系統。
  而此書將要講述的故事,便是發生在此背景下《混沌紀元》內的中國虛擬網絡,一個有著極為悠久歷史,有著無數古文明神話的國度,有著在2432年占全球1/3人口的偉大國度。

節錄: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可用一個又一個的圓圈劃分,越是同處於內圈的彼此,便越是親密,便是一個圓再怎麼彼此交合,那些始終和你站在一塊無法被劃分的人便是你最重要的人。
--錯,我不記恨,但凡是侮辱過我的人,我一定要用手中的劍贏回尊重。
--創造一個名字需要付出無數,但毀滅它,往往只需要一個眨眼的瞬間,我們在不斷的用無數付出試圖抵擋不斷可能毀滅自己的瞬間,為此辛苦著。
--殺戮是罪,無論以任何藉口和理由作為的依託,殺戮都是罪。依韻從不懷疑,江湖中人可以各種快意恩仇作為憑借和理由,作為支撐自己殺人的藉口,甚至打著正義的口號,但依韻不可以也不需要,殺戮本就是罪,從來都是,但依韻願意承載這罪可能引起的一切後果,甚至,即使真有地獄,也不在乎,因為,殺戮的開始,便是依韻自己的決定,選擇,是必須作出承載的,依韻始終堅信。


感想: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本書,他只有在網路上有,台灣沒有實體書(超可惜的!有的話我一定買下來)

  這本書很像網遊又不是網遊,像武俠又不是武俠。因為他的故事發生在虛擬世界,死亡不是真正的死亡,只是一切又重來,並且擁有出生設定值這種東西。而背景則是古老的中國。
  我很喜歡主角的個性,愛錢、運氣衰、心機深(笑)、對尊嚴的堅持、為了追求的目標對自己苛刻,我想,是因為很希望成為主角一樣的人才會這麼喜歡他吧。
  主角本來一開始只是一個平凡的武當弟子,因為被人殺了,他改變了進入江湖的初衷,而主角本身,又是一個對自己目標會從始自終走下去的人,最終,和其他幾人超脫出《混沌紀元》。
  我很喜歡這本書裡面人物的互動(作者還引用了很多金庸的人物),對談的內容每每都讓我心中一動,希望大家可以看看∼(不過聽說評價好像很兩極,喜歡的超喜歡,不喜歡的很討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