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06|回復: 2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續除夕前之跟尼奧要紅包) 除夕夜晚(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20 23:53: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紅熾 於 2012-1-27 15:35 編輯

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日又到了,就是過年!此時,全聖殿上下都在進行著打掃的工作,而我們的教皇、前太陽騎士以及國王三人,正悠閒的在宮裡泡茶、聊天,一派平和的氣息跟周圍忙碌、混亂的紛擾一點也和諧。



「我說今天天氣真不錯。」教皇手中拿著雕有花紋的杯子輕淡的說著。



「真的呢,很適合大掃除。」國王在一旁附和,然後尼奧懶洋洋的一點也不想參與他們的話題。



「我說尼尼,怎麼無精打采的呢?」阿奇爾問著。



「好無聊。」



「無聊可以去幫忙打掃。」教皇在一旁說著風涼話。



「我才不要,那種事交給小鬼頭們就好。」取了塊餅乾扔進嘴中,用力的咬碎,發洩無聊。



「那想過年的活動如何?反正你們那邊的小鬼頭也沒幾個要回去吧?」



「你要是讓尼奧想,我想肯定沒人敢參加。」



「會嘛?我想格里西亞那可愛的孩子還不至於會這樣做吧?」







「哈啾!」



「格里西亞,你還好吧?」綠葉一身居家裝,手中拿著抹布,正在擦拭聖殿中的某座雕像,而格里西亞則是提著長棍,正準備清掃著牆上的蛛網。



「沒事,一定是老師他們在說我的壞話,才會打噴涕。」



當格里西亞還在揉自己的鼻子時,棕色的身影從走廊的另一端飛快的從他們的眼前跑了過去,還帶有咻的風聲,緊接著,後頭就傳來:「刃金,你給我認真拖地,不然我就…」



只見這一句話一出,那陣風又快速的從他們面前而過,然後是…



「審判長,我會乖乖拖的,請你一定要記得鞭打我。」萊卡懇求的語氣,讓格里西亞和綠葉有些無言,還是當作沒聽到繼續手邊的工作。



太陽抬著頭,細心的用長棍勾著上頭大片的蛛網,一反平常有麻煩是就跑的個性,其實他內心很想窩回房間睡美容覺,但是在老師那燦爛笑容的勸導下,他能說不嘛?



氣死我了,自己給我跑去國王那邊泡茶,不詛咒你我就不叫格里西亞!



「太陽、綠葉,要不要休息一會?我泡了些紅茶,以及烤了些點心,先填一下肚子。」有著賢妻稱號的寒冰,手上端著茶跟點心來到大廳,是來慰勞他們的。



「唷!有點心吃。」格里西亞快速的將東西扔在一旁,飛快的來到寒冰的身旁,拿了塊餅乾就往嘴裡塞,根本就沒在顧他的形象。



「太陽,你吃慢點,我那邊還有。」寒冰在旁替他倒了杯茶,然後也準備起其他人的茶。



「太陽,你上輩子是餓死鬼投胎嘛?吃那麼多。」從另一邊過來的大地,一來就酸他,一點也沒有把他這個長官放在眼裡。



「要你管,死大地。」



「誰想管你,等著胖死好了。」



「你才精盡人亡拉!」兩人你一句,我一句,越罵越難聽。



「你們不要吵拉!」綠葉出聲想打圓場,卻一點用也沒有。



在他們爭吵的這段時間,其他人也相繼出現,卻沒有人自制的了他們,直到雷瑟的出現,才讓這空間緩和幾分…



「我剛收到教皇從宮裡梢來的信,大家一起聽吧。」



給可愛的小鬼頭們:



「噗…咳、咳,這…老師吃錯藥嘛?竟然說我們可愛!」把才剛喝進嘴裡的紅茶給噴了出去,好巧不巧往大地那邊噴去,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有在注意可恨的格里西亞的一舉一動,用大地之盾擋了下來。



「太陽,你是故意的吧?」挑了挑眉,瞪視著對方。



「在光明神的見證下,太陽發誓剛剛的舉動,不過是場美麗的誤會。」馬上搬出光明神來救急。



「哼,改天在跟你算帳。」



雷瑟見他們都停下後才繼續念著內容…



老師我和教皇決定於除夕夜當天舉辦一年一次的特別活動…



「活動?」大家聽到這裡耳朵都豎了起來,很仔細的想把接下去的話聽完。



這次的特別活動攸關到各位辛勞一年的慰勞金…

有意願參加者,可優先取得教皇親手準備的紅包袋一個,裡頭是兩枚金幣…

讓各位於當天比賽時使用,請勿私吞!

沒有意願參加者,可從我從我手中取得紅包袋一個,裡頭是二十枚金幣…

以上請自行選擇,特別活動的內容將於當天公布,請期待!



「這根本是陰謀,我絕對不會去拿什麼鬼紅包的!」格里西亞聽到這邊,馬上發誓。



「太陽,後面有一句是留給你的。」審判嘴角抽了抽,想笑卻又不能笑的將信遞給了對方。



我親愛的格里西亞,不要跟我說你不拿什麼鬼紅包,要是讓我知道你兩個都沒選的話,我保證,天天讓你從樓梯滾下來,外加讓教皇治好,然後再讓你滾下來、治好、滾下來…



「幹!為啥他在那麼遠的地方也知道我在想什麼?」此話一出就知道白問了。



「因為他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其他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我沒有別的選擇了嘛?」哀怨的口氣,放著閃亮亮的眼神看著所有人。



「我們都沒有了,你覺得可能會有嘛?」大地狠毒的話再次出現。



「好了,別吵了,現在要擔心的是那個特別活動,聽說有幾位老師都會回來參加,名義上是回娘家,實際上是來看鬧劇。」審判 從自家 老師那邊打聽來的,因為尼奧也有邀請他回來。



「總覺得有很大的問題,暴風,你那邊有什麼線索嘛?」太陽邊問邊喀著點心。



「就算有也不能說,你老師他已經千交待、萬交待的不准我透漏一個字,要是我說的話,肯定會被揍個半死,可 能連我 老師也保不了我,所以別為難我。」暴風可憐的神情,想必是被老師威脅,外加教育了一下。



「唉,老師不准我們打聽,就不可能知道半分,還是照他的規矩來吧。」格里西亞無奈的替大家下了結論,然後集體一起嘆氣。


直到除夕夜前,大家的內心都懷著不安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1-20 23:59:12 | 只看該作者
貓~~~ (撲)
是說我剛回來就看見你的更新然後就留言了!
很乖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1-21 00:08:46 | 只看該作者
格里西亞,你就認命吧
喔呵呵呵!

不過,前騎士長們準備了什麼活動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1-21 00:31:40 | 只看該作者
2# 璃瓔


是說剛回來就看到你在1分鐘前po了
所以我便不留別的,先留你的了~
現在留完別的又再回來這樣~

我也想是出去玩…
是我爸公司吃團年飯,所以現在才剛回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1-21 00:45:03 | 只看該作者
呵~
格里西亞一定會被尼奧他們整得很慘
期待繼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2-1-21 10:23:42 | 只看該作者

RE: 【吾命】除夕前之跟尼奧要紅包

默默的又不小心生出了這篇= ="

想說領紅包的過程應該要說明一下

總會有人不怕死的去跟尼奧要紅包

然後會如何呢?

我想大家大概都會猜,誰會想去跟他要紅包呀?

貓我也有同樣的想法,所以看下去就知道了XD

────────────────────────────────────────────────────────────────────  

太陽等人為了讓尼奧所辦的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下去,只能各自選擇取得紅包的方式,但是,唯一的問題是,跟尼奧拿取紅包,可以不用參予活動,上面是這樣的意思嗎?



大家百思不得起解,卻又沒人敢冒險去問那個可怕的前太陽騎士,除了好人綠葉…



綠葉在打掃完的隔天,踏著不安的步伐,來到尼奧的房門口,其實,他本來打算跟大夥一樣,向教皇拿取紅包,並參予活動,怎麼想都是比現在這樣安全;但是,手頭緊到沒有錢給安寄信的他,只能硬著頭皮來找尼奧老師,希望一切平安。



叩叩!



「進來。」裡頭的人不打算上前應門,直接要外頭的開門入內。



「尼奧老師,那個我…」綠葉的口氣微弱,帶著恐懼的內心開口。



「阿!是綠葉呀,我還以為來的是雷瑟或是其他的小子咧?真失望。」尼奧可惜的語氣讓綠葉不解,進到裡頭,發現不只有他一個人在房內,還有其他的老師。



「艾爾梅瑞,來老師這邊。」前綠葉騎士向他招了招手,他就小跑步的來到老師身邊,以為有什麼事情要辦?



「老師?」



「來,這是老師我給你的新年紅包,尼奧那個什麼鬼活動就不要參加了,知道嘛?」一臉好人樣,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腦袋瓜,並把裝有金幣的紅包袋放進對方的手裡,而後,接上的是尼奧那不爽的口氣。



「哼,讓你逃過一劫,本來來這裡要紅包的,得先跟我打一場才行,要不是你老師狂用語言轟炸我,我肯定會先把你揍個半死,再補上紅包,保證你這個年在床上渡過。」此話一出馬上招來眾人的白眼。



「所以,只有我來過?」綠葉這就放心的開口詢問,打算替大家探個究竟。



「恩…昨天有另一個來過,讓我整個好沒勁。」尼奧嘆氣的說著,倒是其他人笑了出來。



「是萊卡那小子,說是要給孤月買新的長鞭,好讓雷瑟那小子可以鞭打他,結果,聽到可以讓尼奧揍一頓,眼睛亮的跟什麼似的,在那邊高興外加哀嚎很久,聽到我們都雞皮疙瘩掉滿地了。」前大地騎士說出了事情真相,其他人則是笑著,除了夏佐跟前刃金騎士。



「我可不希望雷瑟那孩子有這種怪癖好…」



「我真不希望萊卡那孩子被虐傾向有這麼嚴重…」



兩個人同時說出了這樣的心聲,然後看了一下彼此,而後笑了。



「所以,其實來拿紅包不是什麼可怕的事?」綠葉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不,對其他人就可怕了,本來就很耐打的喬葛跟艾維斯。」夏佐補上這句。



「劍術很好的雷瑟、伊希嵐。」前大地直接說出尼奧最想玩的兩個人。



「速度頗快,攻擊還算不錯的希歐和找不到蹤影的帝摩斯。」前烈火擔憂著,尼奧會想和他們玩捉迷藏吧?



大部份都可以歸類到不同的遊戲區塊,而他們邊講,尼奧的臉就邊沉,表情好似在說:為什麼你們都知道我想做什麼?



「那太陽呢?他算…」綠葉並沒有聽到他被歸類在那個遊戲裡。



「格里西亞那孩子嘛…」所有人倒是不加思索的說出…



「絕不會來跟尼奧要紅包的!」異口同聲的說出同樣的想法,然後全體大笑了起來。



「說的也是。」綠葉點了點頭同意他們的說法。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們這麼瞭解我家的小鬼?」尼奧提出疑問。



「因為我們了解你。」夏佐在旁邊補了這句話,就跟格里西亞一樣,大家都很了解他。



「切!」尼奧發出了不屑的聲音,然後做起身子,揮了揮手示意綠葉離去。



「孩子,你該回去了,我們還有大人的活動要做。」前綠葉拍了拍艾爾梅瑞的肩,要他乖乖的離去,也要他不要多問以及不要跟其他人講太多今天的事。



「知道了, 那各位 老師晚安。」綠葉離去時,輕輕的帶上門,隱約聽到他們要玩什麼遊戲,但在門關上的那剎那,聲音就被阻隔掉了。



他只能乖乖的回房裡,繼續給他的安寄信,一切等到那天就會知曉了。



「好了,那孩子走了,說吧!」有著敏銳雙耳的綠葉開口後,尼奧才開口。



「我們來玩國王遊戲!」尼奧此話一出,馬上就有人哀嚎。



「我不要玩。」暴風第一個反對。



「為啥?」這問題根本是白問。



「因為你每次都做弊,都是你在號令,這樣有什麼好玩的?」蘭碧窩在烈火的懷裡抱怨著。



「對嘛!」其他人跟著附和。



「那…那就玩撲克牌吧。」尼奧在大家的眼神掃射下,只能妥協,默默的拿出預藏很久的牌,然後快速的洗著。



「那玩心臟病吧!」夏佐的提議,不知道有何居心?



「輸三次的跑聖殿走廊三趟,如何?」暴風補上懲罰。



「連輸五次的就脫一件,加跑三圈?」大地補上更邪惡的。



「要玩這麼大?」好人綠葉開口詢問,幾個人點了點頭,然後就說了句:「過年嘛!就玩大一點!」



「喔。」綠葉因為這句話,就妥協。



「那輪流,四個、四個,輸的那個換人,只要有人贏五十次以上就拿走那筆錢。」有懲罰就要有獎勵,尼奧就拿那群小鬼沒來要的紅包當作獎勵,那包沉甸甸的金幣,讓大家卯足了精神。



「那就開始吧!」夏佐一聲令下,戰鬥開始。







這天夜裡,冷風不斷的灌進聖殿裡,讓整座聖殿都帶著寒冷的氣息,根本沒有人願意在廊上逗留,都回到房內,窩進被窩裡,除了…



「幹,為什麼又是我…」對著手吹了些氣,然後才向前跑去。



「尼奧,你加油,我們繼續下一輪唷。」暴風在房門口向他揮手,看著已經上身赤裸的對方,然後笑著。



「蘭碧,你給我記著,我馬上就回來跟你算帳。」早以跑遠的身影,大吼的聲音還是可以隱約聽見。



就這樣,走廊不斷的傳來跑步的聲音,外加咒罵跟哀嚎,吵的全聖殿上下不得安寧,卻也沒人敢上前阻止,只能默默的忍受,直到天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2-1-21 10:46:14 | 只看該作者
挖~寫的還真好!
要繼續寫下去喔~
不過我可以也去要一份紅包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2-1-21 13:07:54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很好笑耶∼
這一篇是關於前聖騎士以及現任聖騎士吧∼∼ (^-^)
寫得很好啦∼∼∼
以前很少留意過前聖騎士們的性格呢∼
都忘了他們啦∼
非常有趣∼∼ (^o^)
期待下一篇!!! *v*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2-1-21 13:33:14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
期待下一篇喔!
我也好想要紅包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1-21 13:51:55 | 只看該作者
小格跟尼奧要紅包基本上近乎找死吧......
不然她一定很肖想那20金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