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69|回復: 12

[原創文] 【自創】這是真實的故事,倒不如說是我的故事(短篇) *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27 16:29: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創】這是真實的故事,倒不如說是我的故事(短篇) *完


名字說明一切,這是我真實的故事沒錯。
之前男友跟我說,你打那麼多文章,有打過自己的事情嗎?我想想,好像也沒有,所以決定打出來,這名叫初戀的故事。名字當然不會用真名,不過會用暱稱來代替,所以請無視(?),倩倩其實是我小時候的小名,大家將就點看XD



那一年的我,八歲。
父母自小不在身邊,我很小的時候就只是跟著奶奶和家中的家傭一起生活。奶奶是一個很好人緣的老人家,經常邀請朋友來家裡玩麻雀就過一天,很多賦閒在家中的婦人都會聚集起來進行這一項他們唯一的娛樂。

初次見你是在升上小三那一年的夏天。
酷熱的陽光總是讓人吃不消,雖然耐不住暑假的苦悶但是依然盡量待在有著冷氣冰涼的家。跟奶奶一起打麻雀的其中一名婦人有一天把同樣是被父母留在這邊的你帶到我的家中,那時候的我也許是樂翻了,小時候總是想有人陪能自己一起玩樂。

我向你伸出手,揚起燦爛的笑容然後把你帶到我的小天地向你分享我心愛的小玩具,當時的你欣喜地接受我的邀請。於是,整個暑假我們都在笑聲中渡過。
你會跟我搶玩具、你會欺負我、你也會重新哄我開心,
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的純真。



暑假一晃而過,轉眼間酷熱的天氣已經稍變得溫度下降一點,九月的空氣總是悶熱的令人喘不過氣來。於是,本來以為很久不能再見你的我,在小三的班級看見了你而且老師還安排你坐在我的隔壁。記得那時候的自己更是掩不住內心的興奮,猛然地抓著旁邊好友的手就一陣猛晃,弄得好友一頭霧水不明所以。

我們能一起學習,一起上課,一起歡笑,也能一起抱怨功課,
小學的青蔥歲月實在是純真得讓人嘆息,男男女女混成一團玩樂嬉鬧,當中也包括我和你。如果說,最讓我深刻的畫面是甚麼?我一定能回答以下的情景——

「倩倩,妳的國文功課和美術功課做好了沒有?」一副不以為然的你托著頭問著我,文件夾中穩穩當當地放置好完成的作業。

我瞄瞄他的文件夾一眼,轉身翻開自己的書包。沒記錯的,國文的作業是要抄寫一段生字,而美術科的作業則是在手帕上用簡單的小針線針織成小圖案。

當我翻出自己的作業出來的時候,隔壁的小琴把頭伸過來一手搶過我的小手帕在空中揮舞,臉上盡是純真無知的笑容:「啥?倩倩,這條毛毛蟲到底是甚麼?弄成這個樣子妳也敢拿出來,女生縫成妳這樣子也敢拿出來丟人現眼?」

我沒有回答她的說話,只是拼命踮高腳想搶回被揮在半空上的小手帕。
小琴家中富裕,嬌傲任性的性子班裡的大家也習慣,比較早熟的我也沒有想跟他爭論下去。

「小琴!把那個還來!」高個子的你伸手輕易地奪回手帕,我小心翼翼地收藏好手帕不讓其它人再次看見,但是四周的視線依然不絕。

沒有錯,其實我的美術成績很差,準確一點來說小學時是全部成績也很差,家人都經常笑我絕對沒有藝術天份這回事。

那時的我臉皮薄直塞書包裡一塞,臉被盯得紅紅的低著頭。



午休。

「倩倩,把手帕拿來。」你一臉理所當然地向我伸手,一邊拿起美術課用的針線包晃著。
「你……要幹甚麼?」我一愣還沒有反應過來。
「笨蛋,幫你改一改功課啦,你要這樣子交上去嗎?」

把手帕遞出去,看著你笨拙地一針一線地幫我把我手帕上的圖案縫好,那時候的我居然有一種不想把這條手帕交出去的感覺——想把這個收藏起來。

「喏,給你。」你笑著重新把手帕給回我,臉上的笑容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小六年級下學期畢業的那一天,你突然跟大家說,你要出國了。

「倩倩,我到英國回來會給你禮物的!你要甚麼禮物!?」
「巧克力!我要巧克力!」

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你真的會再回來跟我玩。
可是,在小學以後、到國中、高中,我未曾看過你的身影,有的只是從你的婆婆那兒聽到你不時傳來的消息。

直到我大一的時候,我交上了一個男朋友。
有時候我想命運如此,我現任男友也是因為他的媽媽跟我的媽媽是一起打麻雀而認識的,一樣的相遇,卻因為年齡的不一樣而失去了其中的韻味。

大二的時候,那個跟我奶奶一起打麻雀的婆婆向我介紹著你,已經長得比我高整整兩個頭的你穿著白襯衫黑褲完全看不出童年的影子,我揚起微笑向你噓寒問暖,卻已經再找不到小學的那種感覺、那份味道。

「倩倩,很久沒見。」久未回國的你甚至連國語也說不清楚。
「是的,真的很久沒見了,身體安好吧?現在在哪兒讀書?」
「……」

彼此間彷如添上一道厚厚的牆,再也不能跨過去。

時間流逝,人亦在變化,
你我都已經不能再回到童年的那個時候。

那盒永遠都不會到我的手上的巧克力,甜甜帶著苦澀的味道宛如初戀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7 16:45:20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真實故事啊......(愣)
好淒美(?)的故事......
樓主文筆也很好
把一段往事描寫的那麼好看
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7 20:54:04 | 顯示全部樓層
嗚嗚... QAQ
空空的初戀好淒美呀 QAQ
就這樣一去不回 QAQ
空空真的好長情呀~~

話說,原來空空是叫倩倩的嗎? ((重點錯誤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7 21:04:39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滿淒美的呢...但也有幸福的感覺∼
好美的回憶wwww
樓主的文筆真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7 21:41:4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愛情故事還真的個淒涼的故事啊~~
也告訴我一件事…初戀是沒有結果的…
在看完後我還是決定只在書中談戀愛…
不再現實談戀愛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7 21:44:49 | 顯示全部樓層
想不到空空的初戀那麼淒美(?)哩……
相信這段回憶會ㄧ直留在妳心底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7 21:45:13 | 顯示全部樓層
反覆看了四次。

再也找不回來的那種感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7 22:03:26 | 顯示全部樓層
小悠
已經是大學生了呀
初戀...
感覺很苦澀的樣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8 14:52:32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淒美的故事啊 !
樓主文筆很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28 18:56:31 | 顯示全部樓層
悠悠姐接~~(撲)
原來這是悠悠姐接的故事.....(呆)
感覺好.....(不知道怎麼形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