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25|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非關英雄4-永恆與一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12 09:48: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犽月 於 2009-7-12 14:39 編輯

  在看到讓朝索失控的影片之後,真令人不敢相信為什麼會有一個如此對待自己孩子的母親。
  朝索,期望著朝陽,也可以說是朝向太陽的地方盼望著,盼望著能夠有人來把自己拉出絕望的深淵。
  他是一個吸血鬼,卻又是管家。面對人類雇主,他沒辦法像他的父親一般,和主人一起老死。所以,他需要艾克斯,一個能夠陪他直到生命盡頭的非人。
  非關英雄4寫的很有結局的感覺,主角朝索都被凌虐成那樣,下手的竟然是他的母親,還有口口聲聲稱他?少爺?的家族族人。
  岳剛的父親提出,每個人信仰的對象,就是支持自己生存的力量,所以信仰的對象是不是神,一點也不重要。
  雖然朝索在正文中,被阿夜叫:「走開!」的時候,似乎很冷靜,但是,黑頁中亞恆卻說,他用快哭出來的聲音拜託他。
  對他而言,阿夜是很重要的人,也是他的英雄玄日,更在他陷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絕望中,成了他的信仰。
  原本我以為艾克斯不會來,但是他來了。阿夜也來了,而且還帶了一大票人來。不只玄日,初風、龍安、伊薩特、天茶、小谷、五月……他們都來了。這些對他幾近永恆的生命中,像是一瞬的火花般短暫的人們都來了。
  他害怕面對死別,所以先生離,至少能盲目的安慰自己,他們說不定在某處好好的活著。但是樂音,妃蘭朵,原本可以和所愛的吸血鬼在一起很久很久,但是卻只有一年半,還聽到自己的摯愛慘死。
  所愛的人們一個一個的離他而去,自己卻得一個一個的目送,這是什麼樣的感覺?朝索害怕的逃了,但1�2王子的劍之心卻看著王子的後代一個一個的活躍著,像是迎接新的所愛之人。
  而艾薇席拉呢?
  書中提到,艾勒西家族的管家,常常當到連老婆跑了都不知道。而艾薇席拉對著招索嘶吼著:「為什麼你們都要背對我?離開我?」當朝索的父親離開她,去當個盡責的管家的時候,她又是什麼心情?面對和父親相似的朝索,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凌虐他?
  看到後面,我一度以為完結篇了,一度以為朝索死了。
  但是,他還活著,書末還打了待續的字樣。柯帝士接管了家族,處理得比朝索想像的還要好,而他心愛的沙蒂娜,也在他醒來前三個月安詳的走了。
  『朝索和向夜,無盡的日日夜夜。』因為阿夜也不是一般人類,所以他能陪著朝索度過幾近永恆的生命。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12 09:52:45 | 只看該作者
你打的好詳細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12 10:40:55 | 只看該作者
唔,把劇情都打出來了,只能算是介紹書吧
大大,你的感想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7-12 12:02:03 | 只看該作者
哇~~~
好想哭 啊~~~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12 14:24:44 | 只看該作者
不管是朝索還是阿夜,對於永生都會害怕
朝索在遇見阿夜前有父親和沙蒂娜
卻不願看見他們而死去而逃避
可是阿夜和朝索一樣阿...
有永恆的生命,可是阿夜願意保護他們
遇見阿夜的朝索一定可以了解
永恆的生命並不可怕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09-7-12 20:53:58 | 只看該作者
這集真的太好看了啦
感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7-12 21:27:00 | 只看該作者
這集真的很感動
人類有時候常常忘想說要得到永恆的生命
但往往都不知道無止盡的痛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7-12 22:22:27 | 只看該作者
我對後面的章篇名稱很有感觸。
『朝索與向夜,無止盡的日日夜夜。』
有很多事情我自己都不希望改變。
任何人的離去總讓我難過很久。
對於朝索對阿夜說要辭職這件事我有點替阿夜不平。(?)
其實只是想要把握現在而已。
最後失去了,還是會有美好的回憶。
很多事情是不能否定的。
真希望自己也早點懂這種感受。
就不會在之前做出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的事情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