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6|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小綠和小藍】花與風在砂上安睡(御風者衍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2-6 21:43: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小藍視角
*接續原著結局

在沙漠的邊緣有一座美麗的城市,那是小綠用一輩子的努力,為無法長期離開沙漠的我留下的寶物。

但是在小綠過世數百年的今天,那座由我看著誕生的城市,也變得和當初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人類的科技已經進步得太多,沙漠對他們而言再也不是難以生存的煉獄,而是一片待開發的土地。

一望無盡的沙漠愈變愈小,因沙漠而生的我也變得愈來愈無力,總有一天會跟沙漠一同消亡吧。

但我並不覺得害怕,反而⋯⋯有些慶幸呢。

不管沙漠邊緣的城市如何熱鬧,在人們還未侵入的時候,沙漠的中心依然是一片安寧,以前這裡是我不願常住的地方,將來這裡可能是我最後一塊淨土。

這裡和人們想像的一片荒蕪完全不同,這裡開滿了只有沙漠才有的、美麗的花。

歲月帶走的東西太多太多,我與小綠的聯繫到現在就只剩下這開開落落的花朵了。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漫無目的的在沙漠中行走,我對於外界的需求已經不存在了,風為我帶來的訊息也已經很少被我解讀了,但是今天,風告訴我發生變化的不是沙漠外,而是沙漠的中心。

有個人坐在沙漠的中心,在那片我唯一牽掛的花海中。

我立刻招來風心急的想要飛向沙漠中心,但是我卻忘了自己已經無比虛弱,所以在黃沙上栽了一個大跟斗。

我從來沒在沙漠上受過傷,作為沙漠的孩子我總是受到她的呵護,總使這一次的摔跤一點都不輕,除了沙子從皮膚上滑過的觸感,一點疼痛也沒有。

但是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後。

總之,希望那個人不要破壞花。

風輕盈了腳步,但依然比不上在空中翱翔,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回到沙漠的中心。

那位不速之客背對著我坐在一片花海中間,我卻被驚訝趕走了發出聲音的能力,甚至連雙腿都定格在原處,跟沙漠上的岩石一樣堅固。

最後,將我從被困住的窘境釋放出來的,還是他。

「小藍。」可能是察覺到我的視線,小綠轉過來看著我,笑咪咪地呼喚我的名字。

「小綠⋯⋯」好久好久沒有人呼喚我的名字了,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個溫柔的人了,此時的小綠不是我最後看到他時年老的模樣,而是當年我們第一次交談時的樣子。

所有的回憶,我認為自己從來沒有忘記的回憶,在這一刻變得像剛剛發生一樣的鮮活。

眼淚從眼匡流出,代替我無法說出口的千言萬語。

小綠輕笑出聲,他對著我招招手,讓我過去他的身邊。

胡亂用袖子擦去臉上的眼淚,但是擦去舊的眼淚新的依然不斷湧現,只需要一秒鐘就放棄擦乾淨再去找小綠的想法,但是這付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樣子出現在好久不見的小綠面前,我還是覺得有貶尷尬。

邁開步伐像小綠走去,沒有風的幫助,步履也前所未有的輕盈,讓我忍不住放棄行走,改用奔跑的方式撲向小綠。

「小綠!小綠!小綠!」我開心的抱著小綠的腰,一連三次的大喊他的名字。

「小藍。」小綠拍拍我的後背,他的語氣聽起來很無奈,還有不好意思。

「小綠我、你過世後我就、就⋯⋯」久違的感受讓眼淚潰堤的更加嚴重,嘴巴不受控制地想傾訴些什麼,大腦卻無法好好的配合。

「我很想你。」比我先一步,小綠清楚地道出他的思念。

「我⋯⋯我也是啊小綠,你不在之後我真的好難過、好寂寞,甚至還埋怨自己為什麼不想人類一樣有生老病死。」小綠的話引導了我,讓我找回大腦和語言的連結。

「我每一天每一天都在想你啊。」

在小綠的懷裡哭了許久,這麼劇烈的情緒波動從來沒有過,我的身邊出現久違的龍捲風,厚實的風壁彷彿城牆一般將我和小綠嚴密的保護起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小綠會在這裡,但就算這是假象或黃粱一夢,我仍會感謝。

********

緩緩的睜開眼睛,腦袋昏沈而且有些脹痛,我想這是我哭得太久又太過用力的緣故吧,而且我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

「你醒了。」小綠溫柔的小臉出現在我眼前,美好的讓我忍不住伸出手去觸碰、去確認。

「是真的⋯⋯小綠。」溫暖且柔軟的觸感從指尖傳來,讓我既驚訝、又歡喜。

「你還以為是夢嗎?」小綠抓住我戳在他臉頰上的手指,一臉無奈的說。

「也不是⋯⋯就是幸福來得太快,感覺很不真實。」我彎曲手指,讓指尖滑過小綠的手心。

「我也覺得很不真實。」小綠將視線投向沙漠的遠方:「我記得自己應該已經壽終正寢,但卻在沙漠的中心再度睜開雙眼。」

我第一次看到小綠露出這樣迷茫的表情,不由得有些害怕的抱緊他的腰。

也因為這個動作,我發現小綠的身體有些不太對境。

「小綠⋯⋯你的腳。」我從小綠的腿上離開,他膝蓋以下的部分是埋在沙子裡的。

「我有試著拔出來,不過往下挖之後發現我的腳變成花朵的根,果然復活也不能把腳長回來。」小綠打趣地說著。

「我啊,可能變成花的同類了。」

我呆呆的看著小綠,腦袋緩慢的處理現在所接收到的資訊。

所以⋯⋯小綠這是變成花復活了?

「那你⋯⋯不能離開沙漠了?」

「對啊,就跟你一樣,從沙漠中誕生因沙漠而存活。」小綠將我拉進他的懷中,輕輕的在我的耳邊說:「倒是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小綠的話語在我的腦袋裡像炸彈一般爆開。

沙漠快要消失了,那小綠是不是也會消失?我是不是又要和小綠分開了?

我第一次後悔沒有阻止人類瓜分沙漠的行為。

「小綠,我⋯⋯我突然想到有件很緊急的事情,我先離開一下晚點再回來找你。」我掙脫小綠的懷抱,急忙叫來風想離地而起,但依然跟上次一樣摔了一嘴的沙。

「小藍!」小綠的驚呼在我耳邊響起,然後他抓住的的腳踝把我拖回他的身邊。

隨然能夠體諒小綠目前扎根的狀態,但是被拖回來的感覺很丟臉,而且畫面也一定很搞笑。

「小藍,你還好嗎?」小綠讓我坐在他的腳上,替我拍掉臉上的沙子。

我竟然臉朝下的被拖回來了。

「沒事⋯⋯我要離開沙漠一下。」我不想告訴小綠我要去做什麼,老實說腦袋的想法我自己都害怕。

「要去驅散人類還原沙漠嗎?」小綠將我抱緊,可怕的想法被他用緩和的詞語道出,額頭碰額頭的讓我的視野裡只有他的眼眸。

「你怎麼知道?」心慌慌的,小綠會罵我嗎?

「沙漠告訴我的,她告訴我很多事。」綠色的眼睛灣城新月的形狀,小綠輕輕晃動著身體,連帶我也跟著搖搖晃晃的,感覺就像人類的搖籃。

「那⋯⋯你會讓我去嗎?」試探的問著,其實只是將決定權交給小綠,這樣的我很卑鄙。

「不會,你希望我阻止你不是嗎?」小綠搖搖頭,他的頭髮在我的額前摩挲。

「但是現在你是沙漠的花,如果沙漠消失了你不就又要⋯⋯再死一次。」雙手環上小綠的肩膀,我講盡量跟他貼近一些:「我不想那樣,我不想又跟你分開。」

「或許會再死一次吧,不過你怎麼忘了自己了?」小綠笑著:「如果沙漠消失了,我們兩個會一起消失。」

「但是你好不容易又活過來了,再一次死掉很可惜的!」雖然不會分開真的很吸引我,但我想到多采多姿的城市和生氣蓬勃的人們,小綠本來應該屬於我遙不可及的繁華之地。

「一點都不會喔。」小綠拍拍我的背後:「只要跟小藍在一起,怎麼樣都無所謂。」

「但是⋯⋯」

「就這樣吧小藍,我們該睡了。」小綠讓我躺在他的腳上,就跟我今天醒來時一樣,他的話也很奇怪,明明天還很亮我才醒來不久。

眼皮在小綠說完話後變得很重,身體漸漸失去力氣,情況很奇怪讓我很不安,所以我緊緊握著小綠的手一點也不敢鬆開。

********

「我不想再找不到你。」小藍強撐著最後一點力氣說著,他的手在顫抖也不知是不是無力造成的。

反正,我很心疼。

「不會找不到我,就算消失我們也會一直在一起。」我盡量放輕聲音,她告訴我小藍真的該睡了,我不想打擾他的「睡意」。

「真的嗎?」

「真的,是沙漠告訴我的。」

「剛剛你也說沙漠告訴你的⋯⋯你聽得到沙漠的聲音?」小藍將我的手放在聯格旁蹭了蹭,他已經睏到連說話都無比含糊。

「聽得到啊,花是沙漠的一部份。」可能是沙漠的保證,緊繃的身體已經徹底放鬆,小藍已經避上眼睛。

「真好,我沒有和她說過話。」

「嗯,她很愛你。」我親吻小藍的額頭,已經差不多了。

「晚安,小藍。」

「小綠⋯⋯晚安。」

小藍的呼吸從綿長逐漸轉為靜止,我緊抱著懷中的人,看向身邊的黃沙與花海。

小藍可能沒有發現,只要有他在身邊的沙子就是柔軟的。

「您可真過分。」

察覺到我的埋怨,腦中的聲音不好意思地道歉。

「您應該早點叫我回來的。」輕輕撫著小藍的臉龐,內心的憐惜已不需掩飾。

「不過還是感謝您,讓我再次見到他。」

「那麼,晚安。」

傳說,在沙漠失去生機時,沙漠王子與他的伴侶在柔軟的黃沙上沈入同一個夢鄉。

那一定是一個美夢吧。

(全文完)

作者的話:

新年快樂,這次寫一個溫柔的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2-6 22:32:5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頭香~(插            沙漠媽媽(?)給人一種嫁兒子(女兒)的感覺……綠藍故事裡,一起死就是好結局了吧QW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2-23 17:02:09 | 只看該作者
興高采烈地點開,刀
猝,死因:以為是糖吞太大口,噎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