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07|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火漾。長篇文章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8-12 23:08: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狐狼 於 2011-8-12 23:24 編輯

帶著狂怒的情緒,一個高中生模樣的少女穿著白衣黑裙的制服,氣勢洶湧的跑進一幢大樓,越過大門的那剎那,卻產生了奇異的變化,一個高中少女竟在一瞬間就幻化成一個大學生模樣的青年。

帶著媲美強烈颱風過境似的火氣,颳過的地方都帶起一陣驚心膽跳。

樓層裡,都是和少女一樣幻化過的「人」,所有的人都看著這個青年,眼底皆是驚訝。
向來沉穩、溫潤如玉的斯文青年,為何今日有著如此滾燙的怒火,幾乎所有接近的人都快被嚇出心臟病了。

那是要多大的怒氣,才能讓人一靠近就感受到滔滔不絕,宛如真實噴發而出的怒火?

越過了群群的顧客們,一奔而過吧台,掠過廚房,青年飛快的衝進自己專用的小房間,〝碰〞地一聲幾乎是粗魯而且暴力的甩上門,讓所有在外場的一群人都石化了。
只有少數幾個人仍舊做著自己的事情,其實這情景在最近越來越頻繁,員工們早就已經練就了見怪不怪的境界。

小房間內,青年深陷在柔軟的沙發中,懷中抱著一個幾乎要被擠壓的變形的小枕頭,生氣著的臉孔又更顯年輕幾分,帶著一種蓬勃的生命力。

「怎麼著?又受了那些毛孩子的氣?」本來只有一個人的空間,開始浮現一個女子的身影,身著鮮豔的大紅色和服,卻在大腿處撩開了露出了令人遐想的白皙大腿,手中還挑著一支細長的茶色煙斗,直到身影完全浮現後,她坐落在青年面前的桌上,對他露出妖嬈的笑容。
「不用那樣笑,我看的很習慣了,嘉納莎。」青年毫不留情的對著眼前魅惑人心的女人說著,手中的抱枕有持續變形導致壓爆的可能。
女人一點也沒有露出不悅的表情,只是仍舊微笑著,但語氣可不是那麼符合的對著青年說著:「染,你這次還是被中二生氣的不輕啊。」微微帶著一點挑釁與嘲諷。

青年瞪了她一眼,〝啪〞的一聲,抱枕宣告送醫不治。

「小染,怎麼還是這麼衝動?」一個像是魂魄的女子從青年旁邊的牆壁穿透而來,微帶著無奈對染開口。
青年額邊隱隱浮現青筋,他壓下一腔的怒火,緩緩的開口:「妳們可不可以用人類一點的方法進來?不要一個半空中跑出來一個從牆壁出來好嗎?!」
「小染,我剛剛敲了很久的門......」穿牆而來的女子用著非常無辜的聲音回答著,像是說著她也是非不得已才會如此。

染當下發誓,要不是眼前這個人是大廈管理人,他一定會掐死她!(雖然也掐不著)

這裡是意識之廈,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
在網路遊戲開發成為全息遊戲後,意識之廈是第一個用申請用全息遊戲艙的論壇,或者說的更真實一點,另一個世界。
論壇設計為一幢大廈,跟管理人───項苡夏,申請一個樓層做為自己的房間使用,空間或者擺設完全隨申請者的意願而變化,而不是申請者的人在經過對方的同意下也可以進入申請者的房間。
於是,在論壇剛開始起跑沒多久,就陸陸續續有人向管理者提出申請。
不久之後,就儼然形成了一個很龐大的組織。

只是久而久之,不顯的問題就開始出現。

最早一期進來的人跟中期進來的人都還相處融洽,只是因為時間的變遷,有些地方就漸漸的荒廢,卻依然有人留下。
但是後期進來的人,卻逐漸與前中期的人出現隔閡,前者認為後者不過是比他們早來有何囂張之處?後者認為就算是後到的人,也該維持大家累積已久的規矩與默契。
雙方開始出現了互看不順眼,也開始出現了一些動作。
管理人疲於奔命於此,也被投訴了不少,卻仍舊無法消除彼此之間的對立,不久後,又有心的問題不斷產生,直到管理人發話了,大家才消停些,卻也只是將檯面上的事情搬到檯面下,而一切,依舊激烈纏鬥著。

「找我要幹嘛?」青年的語氣非常的不友善,怒氣騰騰的看著已經報銷的枕頭。
「關於你說的那件事情,我去查過了,應該就是你想的那樣沒有錯。」女子───也許該說項苡夏輕嘆口氣,從空中的細縫中取出一份文件,「我查過了,在你之前沒有人使用過相同的稱呼,在你之後出現的應該是因為是看見你的地方,在加上被宣傳出去的名聲,所以才開始出現了抄襲的名稱,性質類似的地方只有幾個,你看看。」項苡夏將文件遞了過去,染一手接過。

一分鐘的沉默過去後。

「啊......我可以撕掉文件嗎?」染帶著微笑,卻額冒青筋的問著。
項苡夏看著他,一臉無奈的反問:「我說不要你會住手嗎?」
「不會!」染燦笑著,〝唰〞的一聲,很爽快的將文件撕成兩半。
看著被撕裂成兩半的文件,項苡夏跟嘉納莎都覺得,那些中二生真的把這個溫和的好人徹底惹怒成危險程度抵達MAX的等級的危險傢伙。
暴力指數直線飆升破表,還不斷往上飆。
「其實.....」安靜的看著被撕裂的文件好一會的染突然開口,「我比較想去抄了那些該死中二生的店然後跟他們說:『你他媽的我經營這地方這麼久,你們現在給我整碗端走是搞屁啊!』然後再比中指。」染一臉認真的看著她們。

豆大的冷汗從兩人的額邊滑下。

「染,冷靜下來,你這樣其實就跟中二生沒兩樣的。」嘉納莎微傾著身子拿菸斗敲了敲染的頭,「最好的方法是直接滅了那些人。」
這次換項苡夏跟染汗顏了。
「別這樣,我開玩笑的。」嘉納莎笑吟吟的,還眨了眨眼。
「他們是打不完的......小強。」染握緊了拳,「抄襲就算了連內容物都還跑來我們家的店打聽完再回去改裝是搞什麼啊啊啊────」他悲憤的對著天花板長嘯。

項苡夏只是疲憊的抹了了抹臉,她把手中全力分發給各個新的管理者時,傳來的回報也有不少是像染這樣,後期進來的新人越來越不守紀律,抄襲的事件頻傳,她最近也為另外一件事情煩心。

「哼哼,還有我們的圖書室是搞什麼......」染不滿的發著牢騷,「那種也敢寫出來獻寶?居然還有一堆不知道有沒有眼睛的追著他跑,跟瘋狂粉絲一樣說他寫的好棒......搞啥啊,那跟廣告傳單一樣幾個字、幾行話就叫寫的好?把廣告單訂成一冊就叫做散文集?」
「那些瘋狂粉絲已經快踏平圖書室的門檻了。」項苡夏微帶倦意的說,「那個作者頻頻發文,圖書室都是一張又一張的文......還是短文!跟你說的宣傳廣告單很像。」

圖書室是屬於項苡夏管理的一個樓層,就像很多網路盛行時代的論壇一樣,可以提供論壇的使用者發表文章、圖畫。
最近卻被中後期一個冒出來的作者占據了圖文室,整個樓層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張又一張的紙張,由於是短文所以只足夠一張紙,但是卻像病毒一樣幾乎占滿了新一期的圖文,讓項苡夏感覺非常頭疼。
有人發表圖文當然是好的,但是當品質並沒有那麼好的時候就一點也不好了。
這就是項苡夏煩心的問題。

「乾脆停止他使用圖書室好了。」染帶著極度不滿回答。
「他又沒有違反規定......算了。」項苡夏嘆口氣,「我先回去了,有問題再回報吧。」說完,人就又從剛進來的牆面飄了出去。

剩下染和嘉納莎對坐互望著彼此。

「有什麼感想?」嘉納莎頗感興趣望著看起來像是深思著項苡夏說的話的染。
看了嘉納莎一眼,染只說了一句話:「讓他們都去撞牆吧。」他說,非常認真的表情。
嘉納莎一聽就笑了出來,「好吧,我讓他們撞牆。」語畢,又消失在空中。
染只是聳了聳肩,縱使知道嘉納莎不是一般人也不是管理人,但就是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可以達到她想要的目地。
開了門,染恢復為平日的溫和好人,將剛剛那一肚子火拋到爪哇國。

嘛,君子報仇,一定報的你不知道。

不久後,論壇就傳出了奇怪的傳聞......傳說有一群為數不少的人在同個時間點撞到牆,不管當時是在幹嘛,舉凡旁邊有牆就會撞上去,沒有牆也會找到一面牆撞上去。
還是迎面撞上。
看著論壇的最新消息,染覺得那還真是痛啊,直接整個臉都撞到牆欸,不過,痛死他們吧,哼哼哼哼..........


§

這是第一次在御論發文。(笑)
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也歡迎任何指教。
更期待大家的回應。謝謝。(笑)
此篇僅獻給所有中二生及小白們。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8-12 23:12:44 | 只看該作者
嘛,君子報仇,一定報的你不知道。(←攸喜歡這句ww)

幫你變色了XD

不過顏色感覺和文不合ww

隱字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1-8-12 23:16:05 | 只看該作者
2# 攸然


當然不知道啊,嘿嘿。(笑)
沒關係,還是很謝謝攸=ˇ=
其實我很想說給小強們但怕他們不知道自己是所以就.....(聳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8-12 23:16:37 | 只看該作者
很好看呀!(笑~
很有趣的故事。
期待大大在寫下去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1-8-12 23:17:49 | 只看該作者
支持館主www

感覺題材不錯,會吸引到別人去看喔(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1-8-12 23:19:16 | 只看該作者
4# wryi963


這篇是屬於散文形態的,所以只有單篇喔。
很高興你喜歡。(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1-8-12 23:20:06 | 只看該作者
5# Agito


嘿嘿,謝謝阿郁!(抱)
這是第一次寫這個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1-8-12 23:21:55 | 只看該作者
只有單篇~((泣~
人家還想看呢.......((蹲角落~

不過,我期待大大下一次的文文!((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1-8-12 23:23:08 | 只看該作者
小白撞牆去死吧XD

裡面寫的情形其實很常見呢~

"嘛,君子報仇,一定報的你不知道。"
這句太經典了,好好收起來。www

哥,寫續集啦續集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1-8-13 10:44:53 | 只看該作者
狐狼~
寫得很好說~
好吸引人繼續看下去~
只是可惜只有一篇而已~
好想再看!

你好!叫我楓兒就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