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2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小狗拉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8 15:04: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amy820709448 於 2009-7-8 15:10 編輯

相關書訊:
在砲火波及的伊拉克戰場中,有一群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在這戰場中進入了最危險的城市<費盧杰>,當他們在這城中的廢棄房屋搜索時,忽然有一陣聲音讓這些戰士繃緊神經拿著來福槍準備射擊敵人。
然而出現的是一隻令人憐愛的小狗,而不是躲在四處的伊拉克狙擊手,這隻小狗面對著槍口還能開心的搖著尾巴,甚至連一個鋼盔都比牠大很多的小毛球,卻能讓這些在戰場上面對無數經歷的戰士被牠輕易的征服,甚至不顧軍中最重要的軍規也要偷偷的收留牠並且用部隊的代號替這隻小狗取了名子─拉瓦(Lava)。
在部隊中他們用媒油幫拉瓦除跳蚤,還用菸草幫牠除蟲,還拿即時餐(軍糧)餵牠吃飯,在這廝殺的戰場上這些軍人拯救了拉瓦,而拉瓦也也在戰場中撫慰了這些戰士出生入死和思念家鄉寂寞的心靈。
在這些克難日子裡拉瓦陪伴了這些隊員,但在有一天突然收到指示要殺了流浪狗,他們為了拯救拉瓦所經歷的過程。

我的觀點:
在這本書敘述當中,作者由一開始和拉瓦的相遇到生活一段日子,到最後的拯救拉瓦的行動和結果的過程中。告訴我們這當中艱辛、也告訴我們在一開始的行動中是不可能的任務,而且失敗的危險性極高,但作者一直不斷尋尋覓覓的找尋著管道帶瓦拉出境。一次又一次的找尋;雖然一次次的失敗,讓他灰心想放棄不過他最終還是做到了。在這當中有不少的人幫忙著,有著這些人的幫忙,才能成功。就像上天給他的考驗見證他的決心,由於他的堅定意志和堅持精神,才能通過試練、也才能把拉瓦給帶走,誰說天下沒奇蹟的。奇蹟是給堅持不放棄的人,就像這作者經歷一樣。
也許在現實上,大家認為一隻小小的狗,能夠讓一群在戰場視軍令為生命的軍人,不惜違反軍令也要帶牠走,感覺是那麼不可思議的。你想想你會為了不曾相似的人或動物而違反你所遵守的規定,而且能救出牠的機率比你在路上拯救一隻困在水溝的動物還來的不容易。而且是在那種人人自危的地方、或許你認為我太誇張,但事實就是那樣
是一本很不錯的書歐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8 15:10:28 | 只看該作者
好像蠻好看的
我有控去看看((目前正在等育我大的新書 非關4  暫時沒控想別的 哈哈ˇ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8 15:50:2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