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04|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推薦沉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6-25 13:45: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話說....我第一本看的小說就是沉月之鑰~作者:水泉

     沉月之鑰,是一本主角很衰的一本小說,

    主角是名叫范統的青年(不用懷疑名字就是那樣),因為不明原因(目前推測是因為會吸生魂的沉月帶他來的),所以開始了范統在幻世的奇幻生活.....

    一開始來到幻世的范統,馬上就被美若天仙的綾侍給下令用馭火咒殺掉重生,不僅如此,在水池重生後去東方城時,還貌似得罪了此座東方城(被西方城稱為夜止)女王之子──珞侍!?

     之後因緣際會,遇見了住隔壁的月退(腿)、東方城五侍──音侍、綾侍、珞侍(弱勢)、違侍、暉侍(嚴格來說他並不認識違侍)以及從西方城跑來要見音侍的壁柔,還有同住再四四四(很不吉祥我知道)號房的硃砂(誅殺)。

     在東方城發生很多事,先是殺雞拔毛升等級竟然還看到西方城(被東方城稱為落月)的鬼牌劍衛紅心劍衛──伊耶和雅梅碟(諧音為不要和住手),之後又成為武器店裡一根拖把......拂塵噗哈哈哈(這並不是在笑而是武器的名字)的主人。

     之後又發生很多事,害死東方城居民、幫助月退逃過死刑、被綾侍抓回閣裡逼話、跟珞侍一起去參加王血注入儀式談判......

    范統原以為實力超強好好先生的月退生前是很有錢的富家公子,但萬萬沒想到,在對方西方城少帝恩格萊爾將珞侍給殺了後,月退竟然用體內王血將他給救活後跑到戰場上表示他才是西方城真正的少帝恩格萊爾!?

     天啊!如果、如果月退才是恩格萊爾的話,那.....那坐在西方城指揮台椅子上的人又是誰?

     本來想和坐在指揮台先是殺死他又假冒他身份的那爾西一決高下,卻中途跑出來壁柔承認她其實是西方城少帝歷代的護甲月袍愛菲羅爾、呈現器靈模式與壁柔大吼的四弦劍天羅炎、因為使用王血而出現的副作用下倒地的月退,被東方城五侍綾侍給帶走、沒有結果的戰爭......種種,都發生在范統的眼前。

     回到東方城,范統和硃砂根本也不想想月退其實是恩格萊爾的事,依然執意救月退───因為他們認為,不管月退是誰,他依然是他們的朋友。

     於是乎,與壁柔硃砂合作去救出月退的范統,在救出月退後的中途,從東方城女王──矽櫻那裡得知,原來音侍就是東方城女王的武器──月牙刃希克艾斯,綾侍則是護甲──甲冑千幻華以及被綾侍解放的記憶竟然會有暉侍?

     這是怎樣?為什麼會那麼亂?為什麼他會有根本久未曾謀面的暉侍的記憶?為什麼他家的噗哈哈哈可以變成人還可以變成劍?為什麼那個被東方城所愛戴的暉侍性格那麼爛?為什麼暉侍那傢伙可以在他的夢裡抓他過河?為什麼在奪回月退王位時明明那爾西跟月退有打起來他卻看到他們兩個抱在一起?為什麼他要被噗哈哈哈抓去虛空一區練劍術而不是練符咒?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喔天啊!難道遇到這一大堆都只是因為他很衰嗎?

    水泉所寫的這部沉月之鑰著實好看,不僅好看,而且好笑又不失ㄧ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謎題。她將幻世所發生的事用范統的視角去帶領我們認識,從第一集就衰到最後一集的范統,利用於他本生的樂天態度去讓我們了解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混亂。

    同時,在每本最尾端時還會轉用書裡角色的視角去讓我們知道他們內心的世界。

    在忌妒掙扎充滿毀滅的零界點,因為遇到范統而有所改變,我很難想像,如果他們都沒認識范統,那麼是否月退就會永永遠遠的關在那個內心的小房間不肯出來?是否珞侍就不想坦然的面對自己?是否噗哈哈哈就只會永遠的待在武器行不想跟人講話了?是否......他們所有人就不會再有改變?

    水泉在這部小說的風格是採輕快的路線,雖然內容沉重無比,但我們也因為感受到范統的樂觀而試著把那些沉重拋去。

     再此我再說一次,沉月之鑰是部很有趣的小說,在即將接近的尾聲中,我期待他們所有人的人成長。


    因為這部小說,因此萌發了我想寫作的慾望,感謝看到此還可以不直接關掉視窗的所有大大們能接受我這種爛文筆的介紹。

   在此宣傳~(這是目的嗎?)

            天空── 暫停的時間轉動- http://blog.yam.com/s5252452
        
    (恩,裡面是我的自創文,有興趣請按)內附奇幻和文藝的小說(都自編)
        
    阿噗(噗浪)── http://www.plurk.com/s5252452/invite/4
        
    (有興趣加我)(揮手燦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6-25 15:07:00 | 只看該作者
沉月真的好好看呢...
我最喜歡東方城五侍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1-6-25 15:49:42 | 只看該作者
是阿(笑)我也很喜歡沉月呢~~

喜歡到竟然亂寫介紹(遠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6-25 17:39:17 | 只看該作者
我喜歡月退~!!!  
月退比范統可愛一百倍多了! (也比較適合當主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1-6-25 22:29:27 | 只看該作者
哈哈.....范統聽到可能要哭了

沒主角威能真可憐(雖然我發的文到最後還是在誇獎他)
不過沒主角威能才是他的好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夏空、StAr 該用戶已被刪除
6#
發表於 2011-6-28 16:38:33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1-6-28 23:36:27 | 只看該作者
暉侍超黑...
第十集拉頁和音侍一整個超和諧
不過兩個人的個性...嗯

是說下一集就完結了對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1-6-29 17:39:28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爆太多出來了喔...

璧柔、音侍和綾侍的真實身分都爆了...

沒看過的人會哭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1-6-29 17:52:55 | 只看該作者
對阿沉月很好看
也快要完結了  有一點失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1-6-29 22:26:57 | 只看該作者
沉月好看!!!每一集都很精彩,即使是嚴肅的地方只要范統一開口就會變得很好笑,讓氣氛不會過於沉重~
我最喜歡違侍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