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03|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偶爾寫寫讀後感-不殺精裝版-03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6 22:46: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eva030201 於 2009-7-6 22:48 編輯

啊!上次寫了1/2王子的感言,寫到偏題,這次寫不殺,不能再偏題了啦!我要努力開始寫文章了,不要每次都不正經,該正經的時候還是要正經的,這次就來介紹一下,御我另一本很好看的小說-不殺。
是為了生存;不殺,是做了承諾!這句話讓我想過了很多次。或許吧!在生活中我們要殺了很多人,才能從人群中存活下來。一個王者,腳下必是踩著敵人和自己夥伴的屍體。或許未了成功,每個人都要犧牲。但我們也可以不殺阿!和夥伴一起成功不是很好嗎?
夥伴,是一個不能少的東西,但是真心對待你的夥伴,又有幾個?相信自己的夥伴,但是卻每次都遭到背叛。或許真的有一個從頭都支持我的夥伴,只是我從來沒發現吧?我很羨慕利奧拉,他有這麼多始終支持他的夥伴,就算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去救他。看到這哩,我的眼角,早就被淚水淹沒了,淚珠一顆顆的滑下。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拼命?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在我的生活中,只有許多利用我,要我幫他們完成事情的『夥伴』很多人告訴我,我可以不必為他們那麼做,但因為我認定他們是我的夥伴,所以只要是我做得到的,我總會幫忙他們。最近我的朋友們也改變了,他們不在位自己的利益利用別人,他們懂得為別人思考,懂得幫別人的忙了。我很感動,真的!我終於有真正的『夥伴』了嗎?我忌妒利奧拉,因為它擁有一群支持他的夥伴,我知道忌妒沒用,但是我很喜歡那種,有一大群的夥伴陪在你身邊的感覺。或許現在還沒有吧?但我相信以後,總會有的。即使利奧拉變成的那個平凡的利奧拉,他們還是把它當成夥伴。那如果我變成一個平凡的人,我的朋友還會把我當夥伴嗎?
看到利奧拉從黑暗一條街出來我很感動,因為他總算沒有危險了;看到利奧拉解了封印,我很慶幸,因為他總算不會再被欺負了。
這本書,已經被我的淚水用的皺皺的了。我很捨不得,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情緒。或許這就是真的被感動了吧?
夥伴,每個人都需要夥伴。我相信總有一天,也會有真心對待我的夥伴出現的。
前面寫的那麼沉重,心情都好不起來,來寫點快樂的吧!
有哭,當然也少不了笑。「要是清清會召喚術,那我大概是攻擊型的術士,利奧拉肯定是個祭司,凱司還是個人畜無害的天真男孩。」梅南的比喻,把我難過的情緒都掃走了。如果清清真的會召喚術,梅南是攻擊型的術士,利奧拉是個祭司,凱司是個天真男孩,那故事會變成怎麼樣呢?想像出來就覺得好好笑喔!不過或許這也是個奇妙的組合吧!哈哈!
龍十字項鍊曾經對利奧拉說過:「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利奧拉。」善良?一個善良的殺手,如果沒有看這本書我可能不會懂吧!殺手不只是冷血的,殺手也是人,他們也有情緒的。所以在我眼中的殺手不再只有冷血無情,他們也多了很多情緒。
我沒有想過只是一本書,可以讓人同時擁有那麼多情緒,但是小御做到了,她的小說讓我哭、讓我笑、讓我生氣、讓我不捨。以前看過的小說,總是覺得沒什麼感覺,但是看了小御的小說,我哭了,我笑了,我被感動了。
我很珍惜小御的每一本書,它讓我有了很多不同的感受,讓我知道了很多事情,讓我了解了『夥伴』這兩個字,哭、笑又算什麼?因為我是人,我也有情緒。就算我是殺手,我也有情緒。
希望大家也可以去看看這套書喔!他會讓你又哭又笑的。
BY  深深被感動的遠風
((不知不覺就打那麼多了,不知道有沒有偏離主題=  =算了,我真的很感動。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感動。))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6 22:57:06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
人家看了都想買ㄌ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7 00:43:20 | 只看該作者
你這樣會讓我也想去買不殺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7-7 17:24:50 | 只看該作者
我有不殺整套歐

看ㄌ超多次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11 20:36:58 | 只看該作者
我很喜歡這裡的大大~~~
我是不殺的忠實支持者
看到你寫這篇真的很感動   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分享看不殺的喜悅
總之我最愛利奧拉和冰絲莉ㄏ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09-7-12 10:40:0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0-7-10 00:33:36 | 只看該作者
我有不殺整套歐

看ㄌ超多次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1-8-31 21:12:27 | 只看該作者
~不殺大好~^^
我重看過好多次,每一次都有哭...
很感人的讀後感耶...((偷偷按下收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1-9-1 18:21:28 | 只看該作者
我也是,無法忘記摩卡的犧牲
所以看到那裡都會哭
另一方面,不擅交友的我很羨慕這種不變的情誼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蠻想請教一下面癱的利奧拉
怎麼可以交到這麼多的忠誠的夥伴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