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6|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自創】最後的片段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28 18:56: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段回憶,是我恢復後第一件想起來的,充滿結束,但結束的背後,總會有一段新的開始,我所記得的,並不多,只希望,能不要遺忘在最當初我所做的決定。

    當時,陰暗的天空,飄起了雪白的細雪,就算無力,我還是感覺得到雪花飄到我臉上,真慶幸自己再這最後一刻,還能記得雪的冰冷,吃力的舉起手,抓住了空中的白雪,我知道,我的身體開始跟這場雪一樣,冰冷了起來,但我的體溫,還是足以溶化手中的雪,雪水混著不知道是我自己還是誰的鮮血,沿著手臂流了下來,深深的望著上空,有雪的世界真美啊,只不過﹒﹒﹒﹒﹒﹒這將是我看到的最後一場雪吧?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那再熟悉不過的身影們,是昔日的朋友,是支持的伙伴,更是戰場上互相扶持的戰友,令人想忘也忘不了的臉孔們,正焦慮的看著我,每當他們露出那種表情時,要嘛就是我受重傷快死之類的,要嘛就是世界快末日,不過認識我越久,他們這種表情出現的機率越大,看來我是唯恐天下不亂啊﹒﹒﹒﹒﹒﹒

   「你還好嗎?」一雙手將我的頭放在他大腿上,口氣有些憂心的問。

   「沒﹒﹒﹒﹒﹒﹒事。」我吃力的擠出聲音,光是這樣而已,溫熱和帶有腥甜味的鮮紅液體從我的嘴角緩緩流出。

    唉,這裡這麼多血腥味,不差自己一個。

   「還說,明明就傷的那麼嚴重,我們先把你帶回去治療。」一旁的薇莉安試圖先幫我做些止血處理,但她發現我臉色越來越蒼白,四肢開始失去溫度時,手足無措的泛起淚,很茫然的不知如何是好。

    看到她的眼淚,一些畫面頓時出現在我眼前。

    呵﹒﹒﹒﹒﹒﹒真懷念以前的時光,她啊,喜歡和大家一起聯合鬧我,氣氛尷尬時,常常當那個製造緩和氣氛的笨蛋,有事沒事就拉我出去玩,也不管我手上還有要處理的事。

    這個人給我的印象,就是樂天派ˋ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的女孩,現在這悲傷的表情,真不適合她啊。

    當然,大家也是,那段日子,雖然漫長,但對我們這種活在世界已久的生物來說,其實很短暫,不過,那時真的很快樂,朋友們一同歡笑,不分種族,不分敵我,那種感覺﹒﹒﹒﹒﹒﹒真可惜,今後,我可能再也感受不到的。

   「時間,不多了。」任由身上的血從傷口流出來,我嘆口氣露出一抹笑。

   「別這樣!現在把你送回去還來的急!」蹲下來繼續替我止血的銀髮友人,被大家的心情所影響到,也跟著憂慮了起來,平時那個看了就想扁他的欠揍笑容已不掛在臉上,只是不斷的皺眉頭。

    平常我拖著快要死不死的身子回來,他總是邊諷刺我幾句邊幫我治療,嘴賤這個形容詞似乎就是為他而誕生的,還以為等等可以聽他罵人一下呢,看他這表情,應該不可能吧。

   「對不起﹒﹒﹒﹒﹒﹒都是我們!是我們害了你﹒﹒﹒﹒﹒﹒」周圍的人吃力的扶著對方站在原地,她,跟著薇莉安蹲了下來,強風將她淡金色的長髮吹起,隨風飛舞著,她的淚已奪眶而出,自責的說道,最後哽咽的說不出話來,不斷的哭泣。

    天氣越來越冷,雪也越下越大,我開始喘不過氣,意識逐漸模糊,剛好,趁這最後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光,說出我想說的話:「聽我說﹒﹒﹒﹒﹒﹒」

    聽到我發出聲音,所有人專注的看著我,深怕聽不清楚什麼,就會遺憾一輩子,我繼續說道:「這件事,是我自己想很久決定的,與任何人無關,別自責﹒﹒﹒﹒﹒﹒咳!」我咳了一聲,從口中湧出的液體更多了。

    看我痛苦的樣子,大家很想阻止我說話,但每個人心知肚明,如果真的是那樣,那就別浪費時間,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吧。

   我,從來不後悔,也不曾抱怨過自己所做的選擇,如果,自己的死,能換來我想守護的人們的生命,那麼,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以後我﹒﹒﹒﹒﹒﹒可能不會回來了,也可能不能﹒﹒﹒﹒﹒﹒繼續陪伴你們,我很抱歉﹒﹒﹒﹒﹒﹒不能實現對你們的承諾,真的很﹒﹒﹒﹒﹒﹒對不起。」我露出苦澀的笑容,雖然有些看不到,也聽不到,但我知道,他們,都哭了。

   「我不要﹒﹒﹒﹒﹒﹒我們需要你!」薇莉安將臉埋在掌間,大家默默的忍受著哀傷所帶來痛苦,若深深的看著我,眼神流露出不捨,他在忍耐著,選擇尊重我的決定。

   「過去的事,對不起,未來的事﹒﹒﹒﹒﹒﹒謝謝你們。」呼吸開始不順,我努力的說出感謝:「真的很﹒﹒﹒﹒﹒﹒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不再孤單,在未來裡﹒﹒﹒﹒﹒﹒大家還能再相見的。」

    用盡全力,我努力的記住這些陪伴我ˋ鼓勵我得伙伴們。

    當初啊﹒﹒﹒﹒﹒﹒我果然沒看錯人。

   「若﹒﹒﹒﹒﹒﹒」他知道我想做什麼,低下頭來聽我最後想說的話,「若,謝謝你﹒﹒﹒﹒﹒﹒」接下來的話,我用嘴型表達給他,他愣愣的看著我,肩膀微微顫抖,沉重的哀求著:「留下來,他們需要你﹒﹒﹒﹒﹒﹒我也需要你!」

    我淡淡一笑,寵溺的說道:「傻瓜,讓我可以放心你﹒﹒﹒﹒﹒﹒好嗎?」將他拉近自己,最後我能給他的,是一個淡淡的吻,一個燦爛的笑容,這樣,我就滿足了。

   「我們﹒﹒﹒﹒﹒﹒不說再見,所以,下次見﹒﹒﹒﹒﹒﹒」力氣已用盡,我緩緩閉上眼睛,嘴角因滿足而上揚,感覺不到任何事物了,就像靈魂正在一個空虛的空間裡,什麼也沒有,只有黑暗伴隨著我。

    剛剛在離開的剎那,我感覺到,若,他哭了,溫熱的液體滴在我臉上,接著,一聲聲悲傷的哀吼傳出,那瞬間,我不禁心痛了一下,但想起他們能活下來這個事實,我也就放心了。

   這樣就夠了﹒﹒﹒﹒﹒﹒能為他們做這麼多,這樣﹒﹒﹒﹒﹒﹒就夠了。

----------------------------------
嗨~最近放假不是寫作就是趕圖,閒暇之餘終於把他打完了~
算是無聊創作的吧~
看了某本書有感而發的給他寫下去了~
希望大家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1-28 21:11:24 | 只看該作者
還不錯~還不錯
我喜歡
話說你看的那本書是什麼阿
我好好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1-1-28 21:13:48 | 只看該作者
怎麼 一開始就是 主角快掛了......
請問!!有上章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1-29 07:14:14 | 只看該作者
呃...主角掛了
其實很好看呢!
只是我不適合看悲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1-1-29 13:57:11 | 只看該作者
4# 小葉
原來如此~
其實我想說一句話.....
主角還沒掛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