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空冥望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短篇惡搞】禁忌。(完)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0-8-19 23:00:48 | 只看該作者
章之五,志赭學長非萬能。(尛)

就這樣,我們被申替豪老師一路送到十七樓,前進之快速讓我衷心地認為志赭學長根本是神人級的人物。

「這台電梯只到十七樓,你們出電梯後直走到底左轉會看到另外一台電梯。」

「謝謝老師。」

向申替豪老師道謝後,我們一行人朝著老師說的方向前進。

「果然。」志赭學長停下了腳步,目光望著左前方。

順著他的目光,我們看見電梯門前站著我和詠赭學長的導師──華學模。

「甄詠赭、羅摟,果然有你們。」班導推了推眼鏡,冷笑著說。

「有我們又怎樣?妳管得著嗎?」詠赭學長一如往常地囂張,很直接地嗆回去:「妳只不過是個無聊的化學狂魔,不是我媽。」

「甄詠赭!你這個……」班導被詠赭學長氣得聲音瞬間拔高了八度。

「華老師,請您不要浪費時間在罵學生上頭,趕快讓我們過關好嗎?」志赭學長文雅地說著。

「哼。」班導哼了一聲,從身旁的箱子裡取出五瓶顏色不同的溶液。

「這五瓶溶液分別裝著不同的化學藥劑,你們必須不依靠任何工具,判斷出裡面液體的成分。」班導的語氣十分有自信,像是篤定了我們一定辨識不出那些液體。她道:「放心吧,這些液體都對人體無害,你們可以從氣味或是嚐起來的味道判斷。」

下意識地,我望向志赭學長。同時我發現,其他人的目光也和我一樣對著他。

志赭學長勾起一抹苦笑,走向前,將那些液體一瓶一瓶拿起來觀察。

「這瓶是稀釋醋酸,裡面應該加了紅色色素還有#@&$……」不知不覺,他已經判斷到了最後一瓶。

拿著最後一瓶有些混濁的淺褐色液體,他陷入了沉思。

這時,顓卜釖突然從志赭學長手中拿過那瓶溶液,將鼻子靠近瓶口聞了聞,還喝了一點。

「學弟,你知道嗎?」志赭學長看起來十分苦惱。

「學長,不用不開心,你判斷不出這瓶很正常。」顓卜釖一改之前靦腆得個性,他充滿自信地道:「因為這瓶根本不是化學藥劑,這是牛肉滷汁。」

「呃、滷汁?」不只志赭學長,除了顓卜釖以外的所有人,都露出了錯愕的表情。

班導的表情更是驚恐,她愣愣地問:「你怎麼會知道?」

「是啊,補刀學弟,你怎麼會知道這瓶是滷汁?」詠赭學長一臉好奇地問著顓卜釖。

顓卜釖靦腆地笑道:「因為我們家是開餐館的,我從小就跟著父母學。」

「這樣啊,做得很好呢。」志赭學長笑著,然後轉向班導,面帶微笑地說著:「老師,請讓我們上去吧。」

於是,班導心不甘情不願地幫我們開了電梯門。

---

電梯在四十三樓停了下來,並不是到達樓層的停下,而是像停電一樣,瞬間停住,連燈都熄滅了。

「怎麼回事?」詠赭學長皺著眉頭問。

「好像是停電了。」志赭學長推測著:「當然也有可能是老師設的把戲。」

「學長,電路沒有出問題,好像是電源被人切掉了。」我將剛剛打開的外殼裝回去,用以前跟老爹學的粗淺知識判斷。

「那就確定是老師做的了。」志赭學長平靜地說:「詠,把門扳開。」

聞言,詠赭學長雙手施力,徒手將們給扳了開來。

……學長,你夠威。

電梯門被扳開後,出現在眼前的是明亮地四十三樓。

「果然。」詠赭學長臭著一張臉,我想他大概不喜歡這種被人掌握的感覺吧。

「同學們,歡迎來到四十三樓。」說話的人,是歷史老師──古岱仁。

古岱仁老師算是少數在學生中十分受歡迎的老師,因為他說話直接,不會拐彎抹角,做事也十分乾淨俐落,跟他的名字倒是不太像。

「我們就省略掉開場白,直接開始題目吧。」古岱仁老師直截了當地說:「同學們,請你們說出中國各個朝代與西元年的正確對照。」

我看見志赭學長一愣,該不會學長的歷史不好吧?!

「志?」詠赭學長帶著擔心的表情望向志赭學長。

「年代……」志赭學長嘴角的弧度似乎在抽蓄,他不擅長背年代?

「那個,我大概記得……」我怯怯地出聲,總不能全部都靠志赭學長吧?

「太好了!那就交給你了,嘍嘍!」詠赭學長看起來好興奮,能做點什麼的感覺真好。

古岱仁老師笑著對我說:「那,同學,開始吧。」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始回想。

「西元前二十七到十一世紀是三皇五帝跟夏商;西元前七百七十年,春秋、四百零三年,戰國;秦統一中國是西元前兩百二十一年;西元前兩百零六年是漢朝初年;晉朝初年是西元兩百六十五年;……」

一口氣將以前背的東西全部念出來,我喘了一大口氣,望向古岱仁老師,問:「老師,這樣可以嗎?」

古岱仁老師看著我,臉上掛著微笑,他說:「雖然不是完全正確,不過也八九不離十,就讓你過吧。」

說罷,他重新啟動電梯,對我們說:「校長的起居室就在四十七樓的走廊底部,上去吧。」

「謝謝老師!」我在學長們還有顓卜釖的臉上都看見了驚喜,抱著難以平復的狂喜,我們進入了電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0-8-20 09:16:40 | 只看該作者
咦咦??前面是我誤會了阿...
真令人害羞XDD((羞什麼阿...!!

我看到牛肉滷汁笑了XDD

喔喔,簍簍擅長背科喔??
真強,背年代真的很痛苦..o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0-8-20 17:18:35 | 只看該作者
啊,我歷史只喜歡聽故事(舉手)提年代會死(炸)

嗯...勇者果然是勞力服務(不對)

智者當的不成功啊(搖頭嘆息)(你去死)

尋找"ALL PASS寶典"小隊,歷經千辛萬苦(?)踏著隊友的屍體(!?)終於即將邁入最終之地...

(你真是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0-8-20 23:11:56 | 只看該作者
章之六,真相。

「這間就是校長的起居室嗎?」我吞了口口水,不知道為什麼,詠赭學長竟然要我開門。

「嗯,開門吧。」志赭學長臉上帶著鼓勵的笑容。

我推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

放大版的校長啊啊啊啊啊啊啊──

「嘍嘍!冷靜!」耳邊傳來詠赭學長的喝斥聲,讓我一顆心似乎靜了下來。

「同學們,恭喜你們攻頂。」校長掛著充滿陰謀笑容說著:「不過,很遺憾的,你們已經觸犯了禁忌──校長的秘密永遠禁止探查。」

所有人的身體皆是一僵,校長大概是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吧。

「這一切都是您設計的,對吧?」志赭學長掛著苦笑,問道:「結果,我還是輸了。」

「志赭同學,真沒想到你會參與其中呢。」校長笑著,沒有正面回答問題,但答案大家都知道。

「各位,去勞動服務吧。」校長笑得燦爛,薄唇輕啟:「罰你們在天亮之前將操場清理乾淨,雜草也要拔掉喔!」


尾聲,另一個禁忌。

於是,詠赭一行人的冒險宣告失敗,觸犯了禁忌的下場,不只是勞動服務與被老師關照而已,還有──另一個禁忌。

『對了,告訴你們,其實我根本沒有戴假髮。所謂的歐趴寶典只是虎爛的東西而已。』

想起校長派我們去勞動服務之前所說的話,我就想哭。我就因為這種完全不存在的東西而被詠赭學長拖下水嗎?!

「啊,忘了告訴各位同學。」校長走到操場來,笑著說:「這個秘密要永遠保守,即使畢業了也不能說出去,不然……」

校長沒把話說完就走掉了。

……校長,我拜託你說完好不好?這樣很恐怖啊!

【THE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0-8-21 10:08:58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終於看完了耶
所以校長才是最強的??!!

不然怎樣,真的很好奇耶!!
簍簍你快說出去看看會怎樣!!((唉!
只要沒有生命危險相信你可以的!!((唉唉!!
這應該就是看戲者糟糕的地方,
只要不是自己怎樣都行...XDDD

喔喔,謝謝望望!!((裝熟阿..!!
還蠻有趣的XDD
還會再更新新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0-8-22 19:39:52 | 只看該作者
XDDD

最終BOSS啊~(吶喊)(何)
不過我期待外篇喔(燦笑)
會有外篇嗎?XDDDD

智者同學這次GAME OVER了啊啊啊啊(欸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