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49|回復: 5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騎士•永遠的……(小公告增加重要事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1 21:49: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泠 於 2009-9-6 21:26 編輯

小公告在P5 49F


    [同人]吾命騎士•永遠的……

  我是誰?

  其實,我只是一個在葉芽城賣東西的市井小民。

  全大陸誰不知道,我們葉芽城最有名就是「光明神殿」,尤其是最接近完人、完美無缺的代名詞──「太陽騎士」,更是我崇拜的對象,我從小就期盼能當一個聖騎士,哪怕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小的聖騎士也好,至少能更貼近我心目中的偶像。但是,你們千萬別誤會,我最愛的偶像其實是……

  「審判騎士」!

  但太陽騎士是其次。

  我曾嘗試參加聖騎士的選拔,但是我這樣弱不禁風、看起來像小孩的外表,守衛連選拔會的會場都不讓我進去了,我的騎士夢,也就這樣破碎了。

  只是因為我的身高只有一百五十九公分,還加上超級娃娃的娃娃臉,我的夢就這樣碎了……

  在被守衛擋住的當下,我實在很想喊:「我不依!我不依啦!」

  只不過,那樣好像更會被誤會成小孩。

  有次,我在街上工作時,突然傳來一陣騷動……

  「怎麼啦?」我問了問一旁的路人。

  「好像是不死生物,而且非常巨大的樣子。」這城市偶爾會出現幾隻不死生物,只不過每次都很順利的被太陽騎士給打倒了,而且每次看太陽騎士打倒不死生物後,臉上的笑容總會比平常閃亮個好幾倍,看來他真的很痛很不死生物呢。

  只是,今天太陽騎士也出現的太慢了吧?

  「審判,太陽呢?」我我聲音的方向看去,是寒冰騎士和──審判騎士!?

  「被我關禁閉了。」審判騎士冷冷的說,我就是欣賞他冷淡這點!不管對誰都冷言冷語的,這算不算奇怪的癖好……?

  「那這隻不死生物怎麼辦?」寒冰騎士將手輕輕的擺在他寒冰神劍,似乎是想對付這隻龐然大物。

  「我來吧,今天正好只有我閒著。」審判騎士輕輕閉上眼,慢慢將他的劍出鞘。

  突然,我感覺天空陰暗了起來,轉頭一看……是不死生物!

  恐懼的感覺油然而生,顫抖的雙腳不聽使喚,想動……也動不了,汗水自我頭上流了下來……當它滴到土黃的地,那隻不死生物發狂似的往我的方向狂奔。

  「小心!」寒冰騎士突然大喊,眼角餘光瞄見審判騎士向我衝過來,可惜……審判騎士的速度遠不及這隻怪物,難道今天是我的忌日嗎……?我還不想英年早逝……!

  倏忽,我的身體好像飄了起來,啊!難道我要去見光明神了嗎?其實死掉也不會很痛苦嘛……唔,再見了,葉芽城。

  「你沒事吧?」原來審判騎士將我扛起來,難怪我的身體像飄起來一樣,我還以為我要去見光明神了。

  「一個小孩子怎麼會在這麼危險的街上遊蕩?」他將我背到一旁,然後放下。

  「我、不、是、小、孩!」我咬牙切齒的對著審判騎士說。哼!小孩?誰是小孩?我最痛恨別人這樣叫我,即使你是我最崇拜的偶像也一樣。

  「我已經二十一歲了好嗎?」我瞪著審判騎士,唔……頭抬的好酸啊,審判騎士你沒事長這麼高幹麻啊!

  「呵,那還真看不出來呢。」審判騎士出乎意料的笑了一聲,雖然很小聲,但是我有聽到。

  突然覺得他好迷人……呃,我在想什麼啊。

  「我先去對付不死生物。」他拍拍我的頭,握起劍就向正在跟寒冰騎士搏鬥的不死生物方向跑去。

  我承認,審判騎士的劍術真的很好,不到半分鐘,我就看到不死生物倒了下去,由於我還在驚嚇狀態,而且審判騎士速度之快,我完全不了解那隻不死生物為什麼這麼快就倒在那邊。而且,審判騎士跟寒冰騎士的默契也不差,配合得天衣無縫,也難怪這隻不死生物毫無招架之力。

  半晌我才回神,我趕緊跑上前收拾我的攤子。

  「唔,原來你是賣甜點的啊?」審判騎士發現我在收拾東西,走過來問我。

  「是啊,還好東西都沒有壞掉。」呼……還好。

  「那你有沒有很甜,甜到令人反胃的甜點?」

  「有啊,你要嗎?」因為之前都會有一個穿著斗篷的人來向我買那種像用砂糖堆起來的甜點,所以我每天都有做。

  「那都賣我吧,就算我把你當作小孩,對我的懲罰好了。」什麼?沒想到審判騎士人這麼好。

  咦?等等……

  「審……審判騎士你要吃?」我有點驚訝,審判騎士應該不喜歡吃甜點吧?至少在我的認知是這樣的啊?

  「不是我要吃的。」他將錢遞給我,我也把今天所有特製的派給他。

  「恩,謝謝你今天救了我,再見。」看見他要離開,我急忙像他道謝,他淡淡的回應我一聲就走了,在他離去前,我好像聽到他小聲的咕噥……「當作他沒砍到不死生物的禮物好了。」

  想起來還會笑呢!沒想到審判騎士也有令人感到心頭暖哄哄的一面。

  一個聲音將我從回憶拉回現實中。

  「嘿!弗弗,我來買點心了。」是那個客人,總是愛吃甜到不行的點心的那個客人。

  「嗨!」我向著斗篷人打聲招呼,他從沒向我提過他的名字,因為我暗暗叫他斗篷人。

  「今天是什麼甜點?」他興沖沖的問著我。

  「今天我做蘋果派喔!」我拿出了特製的超甜蘋果派。

  「喔喔喔喔!這是錢。」

  「對了……」我的好奇心還是止不住,斗篷人,到底叫什麼名字?

  「什麼素啊?」他邊吃著蘋果派,回答我。

  「我問你,你叫什麼名字?」我終於問出來了,我難得這麼有勇氣呢!

  「呵呵……叫我格里西亞就好。」他摸摸比他矮了二十公分有的我,「啊啊!再不走就來不及了……弗弗我先走嘍!掰掰!」

  他快速的跑走,順便向我揮揮手。

  我突然覺得,格里西亞給我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不過那並不是顧客和老闆的感覺。

  ※※※

  今天,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只是我已經好幾個禮拜沒看到格里西亞的身影,我好像突然想念起他了呢!好久沒有他溫暖的問候了……

  「弗弗!」難道是……

  「格里西亞!」我興奮的叫著他的名字。

  「咳,別把我的名字叫那麼大聲啦!」他跑過來捂住我的嘴巴。

  「我今天特別幫你多做一些派喔!藍莓派!」

  「真的嗎?我好久沒有吃你做了藍莓派!」我似乎看到他雙眼發光。

  「雖然寒冰做的也很好吃,不過弗弗的派有媽媽的感覺喔。」他非常、非常小聲的說,可是還是被我聽到了,我的耳力可是很好的!

  韓兵?他是誰啊?原來格里西亞另外還有認識會做甜點的朋友啊?韓兵、韓兵……會是哪一國的士兵嗎?士兵會做甜點,那就很有趣了!下次就請格里西亞帶韓兵做的甜點給我吃看看!但是,我是怕他會捨不得給我吃……

  等等……媽媽?我可是個男的耶……

  (無奈字數超過,分兩帖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09-7-1 21:50: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月泠 於 2009-9-1 21:23 編輯

  「謝謝你嘍,弗弗!」就如往常一樣,他很高興的把甜點接過去。

  呃……我突然好想知道格里西亞長怎樣喔……不過,俗話說:「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不會他斗篷一拿下來,就是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四不像吧?可是看他口氣還算正常,聲音也滿好聽的,長相……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對了……」我的好奇心還是止不住,格里西亞,到底長什麼樣子?

  「什麼素啊?」他邊吃著藍莓派,回答我。

  「我問你,你長什麼樣子?」我終於問出來了,我難得這麼有勇氣呢!繼上次問名字之後。

  「唔!」看來他有點小驚嚇,「你真的想知道我長什麼樣子?」

  他的口氣聽起來還滿嚴肅的,我還是考慮一下好了……

  可是,不看的話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

  但是,格里西亞不就是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他長什麼樣子,才戴起斗篷嗎?

  弗格蘭,你算是別人嗎?看一下不會怎樣啦!

  弗格蘭,你想他為什麼要戴斗篷?別為難格里西亞啊!

  心中的天使和魔鬼一直在干擾我的思緒,豁出去啦!惡魔,我相信你!

  「想!」

  格里西亞將我拉到小巷子,不……不會吧!難道格里西亞要對我……不!我的第一次不要跟一個男的啊!格里西亞,難道看你的真面目竟然要付出這種代價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看了,放我走啊!我不要──

  「我不要!」

  格里西亞突然一怔,轉頭看著我。

  「你不看我長什麼樣子了嗎?」他看起來非常的疑惑。

  「呃,不……也不是啦,可是,你要拉我去哪裡?」

  「隱密的地方。」

  「做什麼?」

  「脫衣服。」

  「格里西亞……?」

  「嗯?」

  「你喜歡男的嗎?」

  「白痴……我可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給我看我長什麼樣子!」

  「蛤?」

  「你是想到哪裡去?我、對、男、人、沒、興、趣!小色弗──」

  「什麼?!哼!跟你去就跟你去,走吧!」

  ※※※

  「這裡應該就可以了。」格里西亞環顧一下四周,然後解下斗篷。

  啊!

  我慌亂的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讓驚訝的尖叫聲傳出去。

  「光明神的慈愛遍布大地,就在在這萬里晴空、百花盛開的好天氣中,太陽讓弗格蘭兄弟看到太陽最真實的面貌,啊!仁慈的光明神一定為此感到歡心愉悅吧!不知弗格蘭兄弟是否願意與太陽在這晴朗的好天氣下一同品嘗甜點,並接受光明神的洗禮呢?」格里西亞……不,現在應該稱他為太陽騎士,他笑吟吟的看著正石化我。

  「格、格里西亞,你……你是太陽騎士?」我驚慌的指著太陽騎士。

  「呵呵,弗弗別那麼驚訝啦!我們不是好朋友嗎?還是你要我以太陽騎士的立場跟你講話?戴上斗篷的我,是你的朋友•格里西亞;沒有斗篷遮掩的我,是你崇拜的人•太陽騎士,懂嗎?」唔……我怎麼覺得太陽騎士剛剛那段話中有帶著自戀的意味。

  「呃,我懂、我懂,太……呃,格里西亞。」我支吾的回答格里西亞,要是平常人能面對這種事情嗎?!

  「弗弗是我最好的朋友喔!」他拍拍我的頭。

  我有預感,格里西亞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朋友!

  ※※※

  今天,格里西亞又來向我買甜點,與以往不同的是,城內出現了不死生物。

  「唔……格里西亞,那邊好像有什麼騷動呢。」我指著格里西亞的後方。

  「是嗎?我去看看。」他放下甜點,走到攤子旁的小巷將他的斗篷脫下,現在他不是格里西亞,而是──

  萬人景仰的太陽騎士。

  太陽騎士一到並沒有廢話,我想他大概也懶得說那些文鄒鄒的話,身為他的「朋友」,我應該要理解他的個性是什麼。不過……我,真的了解「格里西亞」嗎?

  他是真的沒有廢話……不過他也沒有上前去解決不死生物。

  在我看來,太陽騎士的劍術很爛,之前有一次我要他舞劍給我看,他還非常鄭重的問我:「你確定嗎?」

  其實我還滿後悔沒有回答「我不確定」,因為他那次「舞劍」之後我有點貧血,雖然太陽「不小心」把劍揮向我的手之後有立即施展治癒術,可是那個時候我的血像噴泉一樣湧出來,即使在治癒術後我的手非常潔白乾淨一點疤痕都沒留下,可是地上那攤血明顯的證實我可能有失血過多的危機,而且後來我暈過去。

  在我醒來之後發現我自己在聖殿裡面,然後……我看到了久違的審判騎士。

  「好久不見了,你的傷還好吧?」審判騎士從門外走近來,但是我卻沒看見太陽騎士,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完全沒事啦!呃,我怎麼會在神殿?格里……太陽騎士呢?」審判騎士臉上閃過一抹詫異之色,我……我只是差點把格里西亞叫出來而已啊,有這麼糟?

  「太陽說你被他刺傷,因為你『失血過多』,所以送你來神殿療養。」失血過多……我是知道我血流很多啦。

  不過,格里西亞應該是被關禁閉吧,審判騎士可能不好意思說……其實格里西亞還滿常對我訴苦的,常常都是審判長,審判短的。

  「喔,對了,太陽他去改公文了。」

  他怎麼可能乖乖去改公文,我忽然覺得這理由還真爛……

  「對了,你怎麼會被太陽刺傷的呢?」

  「呃……這不太方便說。」我可以讓他知道我和太陽騎士是朋友嗎?

  「你說吧,不會有事的,從你剛剛差點叫錯名字,我就大概猜到了。」唔,好敏銳的觀察力……

  我一五一十的向審判騎士招了,他了解的向我微微點頭就走了。

  那次之後,只要格里西亞有拿起劍,我就不太敢靠近他了。

  所以,這次我也只是看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綠葉騎士跟大地騎士幫太陽騎士做「事前工作」,只要把那隻不死生物打到奄奄一息,再交給太陽騎士賜給他死亡就可以了。因為太陽偷偷的向我說過這些不死生物的來源和他們生存的理由。

  幾個月就上演這種戲碼,我好像也有點看膩了呢……可是其他市民好像永遠都看不膩。

  在順利發洩完後,太陽騎士就回神殿了。

  我有看到,太陽騎士對我輕輕的眨了眨眼……

  一股笑意自我臉上浮起……

  即使知道太陽騎士的真面目,我還是崇拜他。因為我的朋友是「格里西亞」並不是「太陽騎士」,所以有時候我會反射性將他們定義成兩個人,因為落差實在太大了。  

  我依然會繼續崇拜「太陽騎士」,也會更加、更加的崇拜「審判騎士」,但我不敢和審判騎士交朋友(好像也沒那個機會),我怕知道審判騎士的真面目後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會完全破滅,而且我不確定我也能把審判騎士人前人後的性格自動分成兩個人。

  但最重要的是,格里西亞──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完》

  我是第一次打同人文,傷眼抱歉><
  同人文處女作就現給御大的吾命了呢!
  《歡迎大家抓錯字!》(雖然檢查過了,可是應該還是有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1 22:08:12 | 只看該作者
很棒啊~

看到舞劍那段我笑翻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7-1 22:10:29 | 只看該作者
ㄆㄆ∼∼=ˇ=
很讚喔!!!!!
我很喜歡ㄟ....
希望下次能在看到新作喔@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1 22:23:44 | 只看該作者
弗弗好~可愛!
真面目真的很可怕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09-7-1 22:25:31 | 只看該作者
千萬不要讓格里西亞拿劍
不過噴到貧血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09-7-1 22:39:47 | 只看該作者
誇示法啦,誇示法,樓上的大大別在意啦XD
有時間我會寫新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7-1 22:44:30 | 只看該作者
嗯嗯
弗弗是審判控!(用力指)

可是……
人家最喜歡格里西亞了啊!!!(掩臉尖叫)
甜點萬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09-7-1 22:47:46 | 只看該作者
很有趣的故事....格里西亞果然好可愛(大心)
看同人文時總會直接當成本文,所以比較喜歡你這樣的文,因為不會使我對角色有兩種或以上的感覺,而變成人格分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09-7-1 23:07:02 | 只看該作者
人格分裂……XDD
好有趣的說辭,既然有人支持,我就會盡我所能的多些一點摟XD
其實這個小短篇和我自我規定的基本字數差了快兩千字呢,不過我很開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