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彌希的個人空間 http://www.pinkcorpse.org/?4040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特傳架空 Part 53

已有 159 次閱讀2023-5-8 21:43

  「開好了。」學長緩慢的站起身,站在冥玥姊身旁。

 

  「悠悠,看好囉,之後換你要帶大家去看直播的。」冥玥姊催動自身的力量,左手手背上浮現一個由古精靈文以及我看不懂的符號組成的圖案,那個圖案開始吸收冥玥姊的力量,銀色的圖案虛影在我們四周浮現佔據了我家整個客廳,腳下自冥玥姊為中心展開了一個繁複且部份像是之前蒼牙帶我去凡悠之墓時的法陣,簡而言之就是有加密過的傳送陣法。

 

  輕柔的銀芒佔據了所有視線,此時學長抬手,右手手背上浮現了燦金色的圖紋,與四周的銀色圖紋交互穿插,彷彿鑰匙與鎖,最後形成了銀與金交織而成的日月圖紋,此時此刻我所有注意力都在這美麗繁複的圖紋上,直到交織完成的圖紋壟罩住了我們並化作光點消散,我這才將注意力移到四周的環境上。

 

  我們一行人站在一個空曠的房間正中央,腳下踩著的日月圖紋是以兩種不同顏色半透明的水晶鋪成,隱隱散發著的光芒互相折射,將四周襯得如夢似幻,彷彿當初認識索希時那個洞穴,毫無疑問是充滿月之精靈氣息的領域,極陰的氣息讓許龍淵和冬陌小朋友都舒適地瞇起了眼。

 

  我偷偷觀察了下據說屬性完全相反的索希,不知道他會不會感到不適,出乎我意料的,索希露出了有所感悟的表情,並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客廳的地面以及牆壁,於是我也好奇地跟著打量四周。

 

  牆壁上有許多深淺不一的紋路,但看不出是用什麼刻劃上去的,也無法明確分辨出是怎麼樣的圖紋,只能感覺到這些紋路帶著強大的力量感。

 

  「嘖,太久沒走正門了,還要多開一道鎖,真麻煩。」熟門熟路的冥玥姊率先走到房間的一角,伸出左手貼在角落唯一明確的日月圖紋上,學長也跟著伸出右手貼上去,冥玥姊手按在太陽的圖紋,學長則是按在月亮的圖紋上,接著眼前一花,我們已身處在一個有沙發、茶几、電視的客廳裡。

 

  這個客廳整體色調偏向黃昏色,不刺激眼睛但也不會顯得太暗沉,老實說,我原以為學長家大概會是有如月光與繁星高掛天際的閃亮夜色。

 

  「歡迎各位,大家隨意即可。」學長溫和地笑了笑,邀請我們入座沙發,冥玥姊非常順腳的往裡面走,在我們都各自找地方坐下後,端出了精靈飲料放在小茶几上,學長看了下空蕩蕩的茶几也離開客廳,接著手捧著一盤裝了滿滿的零食回來,盤子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餅乾、糖果,有我熟悉的台灣小零食也有我沒見過的奇怪食物。

 

  「你哪來的零食?」見狀,冥玥姊挑眉,有些意外地問道,同時手中也多出一盤水果,放置到茶几上。

 

  「上次過年買的那些吃不完。」學長順手的拿起茶几上的一個茶壺,替大家倒了杯茶。

 

  「你不請他們喝特製的飲料嗎?」冥玥姊看了眼茶杯中的茶,用眼神暗指著龍淵、冬陌和索希,說話的同時伸手拿走學長手中的茶壺,幫離得比較遠一些的諾西爾、我和蒼牙倒茶。

 

  「那太猛烈了。」學長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帶過,並像似為了轉移話題而打開了電視,此時電視正上演著音樂節目。

 

  「呵,之前是誰跟我說藥性很溫和的?」冥玥姊聞言露出了危險致命的美豔微笑,讓在一旁的觀眾們都不自覺抖了一下,並將目光放在電視機上。

 

  「這是看對象的。」話雖這麼說,學長還是起身去拿了另一個茶壺回來,然後做了一些我看不懂的處理,接著每個手中的茶杯都被換了內容物。

 

  我手中這杯藥香很淡雅,甚至有精靈飲料以及蜂蜜的味道,顏色是清澈的淺褐色,喝下去很爽口,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身上的力量彷彿被疏導了一遍,變得更加好控制,我不自覺地又多喝了幾口,一杯茶快速地被我喝盡,雖然意猶未盡,但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喝這種看起來做工很複雜的飲品。

 

  這期間,大家都沒在說話,看似專心看著電視,但我能感受到大家都有點尷尬,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來學長家,又或者是茶太特殊,我端著早已喝空的茶杯假裝喝著茶,同時好奇地用目光偷偷觀察了一下其他人的飲品。

 

  冥玥姊與我的相似,但感覺有加入其他成分,索希的很特別,顏色是銀白色液體似閃閃發光的牛奶,看剛剛學長的調配,除了有精靈飲料外還有之前我跟索希相遇那個任務時採集的一些陰屬植物,諾西爾和流漓的比較偏向一般的精靈飲料,冬陌跟龍淵的看起來很清淡,像是綠茶的顏色,香氣也偏向茶葉泡出來的香氣,但不是我聞過的任何一種茶香,蒼牙的像是無色無味的水,但應該只是顏色很淺,味道也很淡,雖然如此,蒼牙卻喝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非常好奇。

 

  「別好奇其他人的飲料,喝錯可能會出事喔汪!」可能我的視線太直白地充滿了好奇心,蒼牙用短短的前腳護住身前淺淺的杯盤,看蒼牙這反應,好像很好喝的樣子……

 

  「不至於會出大事。」學長聞言丟了一句讓我不敢仔細思考的話,瞬間打消了我偷喝一口嘗嘗的念頭。

 

  「我可以跟您學習這些配方嗎?這個配方很適合比較純粹的孩子。」索希大概是最認真喝飲料的人。

 

  「當然沒問題,首先要根據體質……」學長的藥草教學時間開始,不只藥草,還有一些屬性、向性、比例等等聽起來很深奧的內容,前面講幾句之後就開始使用精靈語交談,聽到一半我就直接恍神了,精靈語真的很美妙有如細語歌謠,然後我還真的不小心睡著了。

 

  等我再度恢復意識時,我躺在沙發上,燈已關,月光被引進了房間裡,因此能清晰看清楚四周,又不至於太亮影響睡眠。


──待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