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一棵樹上好多橙子 http://www.pinkcorpse.org/?3287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森裔

已有 631 次閱讀2016-8-14 14:17 |個人分類:原創短篇

一個森家的小故事,本篇主角是森家大哥。    


    屋外白雪紛紛,自從換季後第一場雪降下至今,每天都是像這樣下著細細綿綿的絨雪,整個村裡籠罩著冬季的低溫。
    我坐在廊下看著庭院裡不化的積雪「咳......。」最近總覺得喉嚨有些不舒服,禁不住喉嚨的搔癢咳出聲音。這該不會是所謂的“感冒”吧?
    雪持續飄落,咳著咳著喉嚨生疼了忍不住用手摀摀脖子想讓疼痛緩解些,依然忍不住來自咽喉深處的癢痛不斷咳了起來。
    屋內弟妹們的嬉笑聲提醒我不能傳染給他們,就這樣待在這裡吧。雖然有些寒冷但我還撐得住。閉上眼睛想要小小的休息一下,耳邊聽到了踩在雪上細微的腳步聲,好像有人靠近自己了。
    「林......?」
    感覺到了額頭有什麼溫暖的東西貼了上來,我愣了楞抬頭睜眼。
    是隔壁家的爺爺阿......。
    「可是病了?」
    「咳.......不,應該只是最近有些涼了。咳、咳......。」正要開口,吸進了不少冷空氣又引起一陣咳嗽。「不好意思。」我抬起右手輕輕拂開了爺爺貼在自己額前的手,要是傳染給爺爺就不好了。起身欲離開廊下,頓了頓抬起手掩著口鼻防止吸入過多的冷空氣「多謝您的關心。」站起身卻感到有些暈眩,不得不維持站著的姿勢休息一會兒。
    「林,你生病了。」爺爺輕吐一口氣搖搖頭看著我站起來。
    「你最好回去躺著,或者現在把大弟喊出來。」爺爺往我這裡湊得更近了「回去,林,下了好多天的雪了要進誠找醫生也不容易。繼續在外面,你會死。」
    「外面很冷,你還沒有注意到等毀就不是咳嗽那麼簡單的事了。」
    「......!」好暈!
    「林!」
    這是我失去意識前,最後聽到的話,爺爺把手放在我身後,似乎要扶我。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