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一棵樹上好多橙子 http://www.pinkcorpse.org/?3287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堀川國廣中心向自白

已有 1217 次閱讀2016-8-13 11:20 |個人分類:刀舞系列

「這一次,終於……。」

 

窒息感隨著下沉的深度越發的沉重,胸口被海水擠壓的發疼,在最後一絲空氣自齒縫間鑽出,絕望感撲面而來。

 

「兼先生……。」逐漸下沉的本體連帶著自己一同被拉向海底,四周的光線逐漸減少著,直到進入一個完全安靜、完全黑暗的世界。

 

「對不起……可能無法堅守下去了喔,約定。」堀川朝著海面的方向伸直了雙手,企圖抓住些什麼。自海底海流而來往海面奔擁而去的ㄧ波氣泡穿過自己,一切皆是徒勞。

 

「就算我不在了……只要兼先生平安就夠了。」

 

──────────

 

第一次見面,是跟歲先生一起。看到初次來到個世上的弱小付丧神,青澀的舉止言談跟打刀的外表不成比例,就跟孩子ㄧ樣。

 

啊阿!也許打從第一次見面,就決定要好好守護兼先生了呢!看著兼先生的成長,從青澀漸漸蛻變越發成熟能夠帥氣的揮舞自己的刀劍,不過依然沒變的,那孩子氣般的個性呢!

 

──「我可是兼先生的助手兼撘檔喔!」

 

我們一起,跟歲先生多次出入戰場。漸漸的我也養成了輔助的習慣了也說不定。

 

不知不覺你已經走到我追不上的地方了呢。

 

──────────

 

或許因為是付喪神的緣故,本身並不像人類那樣是需要氧氣才能活著的,堀川在適應窒息感後隨著本體沉到了海底。

 

堀川躺在自己本體旁,感受著全黑的世界。或許身邊也有不少跟自己同時被扔進海裡的刀劍,不過也許都是些普通的刀吧,也可能是已經絕望而選擇待本體裡不願出來。在這裡,除了冷、除了黑,就只剩下孤單了。

 

「稍微……睡一下吧。」

 

堀川國廣閉上眼雙手環抱身體蜷縮在不知處的海床,在這裡沒有光線,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但從因為海水而開始鏽蝕的本體,堀川國廣也大概知道自己應該也無法再維持這樣多久了。

 

「兼先生,非常抱歉呢,如果有機會的話……有機會的話,好想再見你一面阿……。」

如果付喪神有眼淚的話,堀川國廣現在可能真的會流淚也說不定。

 

好懷念阿,那可以和大家一起生活,一起作戰的日子啊……好想,回到曾經的曾經那段可謂幸福的日子阿。

 

──────────

 

初次與歲先生相遇,直至後來看著歲先生成長,在以浪士為主的新選組成立後,也陸陸續續多了許多夥伴,大家為著理想而努力著,偶有小打小鬧,或是出陣去練練手。每個人都在為了夢想而活著,努力而疲累卻又快樂,我也逐漸明白人類神奇的情感。然而幸福而快樂的日子終會畫上休止符,就在池田屋之戰後。

 

戰爭難免就有傷亡,雖然這點是必然的,卻在伙伴們一個個倒下後,開始產生徬徨、自責,自責自己無法保護重要的人。

 

最後,歲先生也離開我們了呢,兼先生。

 

回過神時,歲先生已經中彈了,來不及.......來不及。又一次了,失去了極為重要的人啊。轉過頭看見了你,兼先生,彷彿失去了一切力量一般呆坐在歲先生的遺體旁,表情惶恐的看著鮮血滲過歲先生胸前,彷彿染紅了的不只是衣服,而是全世界。

 

好安靜,靜地就像時間停止了一樣。

 

那時,你的臉轉向我,從不知所措的表情逐漸轉為憤怒,似乎在怒吼著什麼。阿阿是在責怪我嗎?

 

那時,我給你了一個自嘲的微笑。

 

不重要了呢,責怪我也好、罵我也好、羞辱我也好,沒能保護歲先生……連最重要的主人都守護不了,我有什麼資格接受同是夥伴的你的責罵呢?

想哭卻哭不出聲,想流淚卻沒有眼淚,抬起頭往海面的方向看,卻只有一片黑暗。

 

歲先生、兼先生,突然好想你們……

 

──────────

 

發現到了的時候,止不住的鮮血蔓延,刺目的紅已經帶走阿歲的生命,也帶走我全身的力氣,手中已經握不住刀劍的我跌坐在地。

 

說好要一直一直再一起的啊?說好要一起達到夢想的阿?!怎麼可以你就拋棄我們先走了呢?

 

醒來啊、在張開眼睛,再帶領我們啊!拜託……

 

拜託……別死。

 

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那麼冷靜?為什麼?

 

背後,堀川國廣站在那裡,淡然地看著,看著阿歲的屍體與狼狽的我,那和以往一般平靜的臉龐和我的私心裂肺成了鮮明的對比,在此時他的笑臉格外刺眼。

 


未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