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審判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之鑰●同人 孤與殤本試閱(3/6新增章之三中)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0-1-25 12:49:15 | 只看該作者
我...是來插一角的(默
飯桶的爸還是要叫他犯賤嗎XD(被拖走
我其實很想買拉~不過我非但沒辦法去現場也不會用掛號
所以....請忽略某個白癡
我會繼續用精神支持判判大人滴(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0-1-25 17:26:19 | 只看該作者
啊啊 好髒你不要挖了!
我要簽名簽名簽名啦!
不然你簽再這次書籤上?

老頭....大家都想要恭喜你XDD
然後你印的成本....加油(拍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0-1-25 19:25:17 | 只看該作者
白痴!我的書籤是雙面的!(哭)

然後回一下前面的問題:

※通販付款方式:
1.轉帳(手續費大概十幾塊錢)
2.現金袋(印象中要幾十塊,但是一定會寄到)
3.平信or掛號......(不建議,很有風險)

順便說一下,其實郵局是不可以在普通信裡面寄錢的,鈔票他摸不出來還好,要是硬幣被他摸到可是會被回收的。所以想用這個方法的,記得用紙片、或者泡棉之類的包好,讓他摸不出來也看不出來(當然也聽不出來)。

※試閱:
還有六個禮拜的試閱可以看喔OW<(一個禮拜放一次)


※預購方式:
到時候會在我的無名開置頂預購,在那邊留下確認用ID就好,聯絡方式等等的用論壇短訊息寄。(寄完了之後再去無名留言自己的ID)

另外短訊息裡面要寄送的也有分「現場取貨」跟「通販」兩種。

現場取貨:只要留下ID、聯絡方式即可(手機、及時或者噗浪都可以)。
通販:ID、聯絡方式(手機、及時或噗浪)、真實姓名、地址。

(當然兩個都要標明預定本數OWO)


※范統他老子的名字(咦?):
范統他老子的名字在第五集其實已經出現了,叫做范池XDDDD
不過寫都寫了我也不想改了,我都寫完五萬字了才看到那名字,怨念唉-3-


(P.S:掛號只要簽名就好了不是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0-1-30 12:01:28 | 只看該作者
○●章之一-尋不得的曙光(上)●○




「看這名稱,我有種我煩惱到死都沒辦法的感覺……」──范建


◎●◎●◎


范建抱著懷中睡到翻白眼的兒子,一臉苦惱地想著名字。

噢,雖然平常在做鐵口直斷時的確幫客人們取了不少名字,但是一扯到自己的孩子,范建就覺得似乎不能再隨便湊字打唬弄了……咳,不是。他做生意時可是都有認真想的!正確來說是自己的兒子總是要多花那麼點心思。

最後,范建拿出了他小學時用的國語字典來翻。

「給我認真一點,你要是取了什麼亂七八糟的名字給你兒子,老娘就把你塞到馬桶裡面。」一個平底鍋從廚房裡飛了出來,離范建的頭只差了零點五公分。

「……」范建不動聲色的往廚房看不見客廳的死角挪了下位置。

「信不信我的菜刀會轉彎?」

「……慢著!我會認真想的,請住手!」范建在半秒內闔起了破破爛爛的國語字典,然後抱起躺在沙發上睡的香甜的兒子當作擋刀牌。

喔啊啊啊,到底該取什麼名字好啦……范建無聊的戳了戳嬰兒軟綿綿的細嫩臉頰。嬰兒「唔唔」的哼了聲,拍開自家父親的鹹豬手,扭扭身體後又繼續睡覺。

「建,你到底想好了沒?」一名年輕的女人皺著眉從廚房中走了出來。手上握著方才用來切肉的菜刀,上頭隱隱約約還看的見肉沫及血絲。

「……老婆,冷靜、冷靜──我真的想好了!」范建倒退了好幾步,當然手上不忘抱著小小的兒子。「我想……取名為『統』好不好?」

「統?」女人挑了挑眉頭,不置可否的重複這個字。

「嗯,就是傳統或者統籌的統。妳覺得怎樣?」范建顯的有點不安。他的老婆,也就是白流蘇一向都是面無表情。不管是做家事、做菜、肢解動物、打老公、幫人辯護,甚至是在床上做恩愛運動的時候也都是一點表情都沒有……因此,范建從來都搞不懂白流蘇到底在想些什麼。

「噢,聽起來不錯啊。但是你真要用這名字?」白流蘇將手中的菜刀在手上甩了圈往後一扔,目標準確的插進砧板上。

不得不說,白流蘇的功力或許比什麼空手道黑帶、摔角榮譽會員之類的還要強也說不定。曾經被對方誤認為色狼而吃了一記過肩摔的范建心有餘悸。

「欸?不好嗎?」

「不,你喜歡就好。」白流蘇聳了聳肩,眼睛看向了不知名的遠方:「反正到時候……也不甘我的事。」

「……嗯?」范建雖然心懷疑惑,但最後依然以這個名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了。直到回到家、將戶口名簿交給自己的妻子時,只見她平常少有表情的臉難得的嘆了口氣。

「建。」

「怎麼?」

「你把小統的全名唸唸看。」也不知道是為了賣關子或者純粹順口,白流蘇直接叫了兒子的名字而非全名。

「嗯嗯?就范統啊……咦?咦咦咦咦咦──?」

等一下!為什麼名字拼起來會莫名其妙變成很糟糕的名字?老婆妳早就知道了嗎?既然知道了為什麼不早點講啊啊啊啊──!

范建呆若木雞的瞪著手上的戶口名簿。白流蘇則是聳了聳肩,看來並不太在意:「看樣子你總算發現了?」

「啊……小流妳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嗚嗚嗚……」范建的臉一陣青一陣紅,最後整個人無力的靠在牆上用頭撞了好幾下。小小的范統被白流蘇抱在懷中「啊唔啊唔」的亂動,看起來似乎是想要讓范建抱。白流蘇毫不猶豫的就把兒子塞到老公懷裡了。

「我沒有提醒你的義務。再說反正我已經有一個犯賤的老公了,就算再多一個飯桶的兒子我也不太在意。」

不在意個頭!不在意就可以不用講嗎!再說老婆妳的反應這麼冷淡是怎麼回事……?完全不在意妳的老公跟兒子有這種詭異的名字嗎?跟人家介紹的時候不會很尷尬嗎?

范建的腦子已經開始胡思亂想了。不過話說回來,最尷尬的應該是本人自己說「我是范建」或者「我叫做范統」的時候吧……?

看著白流蘇冷靜淡然的表情,范建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有時候他真的會有種其實他才是妻子、對方則是丈夫的感覺……鬱悶啊鬱悶……范建苦著張臉想。小小的范統疑惑的看著父親,扯了扯父親過長的左側鬢角。

「唔啊啊啊小統這樣很痛不要拉……也不要扯!唔噗……不要亂踢……也不要捏臉唔唔唔──」

白流蘇默默的泡著英式紅茶,順便從冰箱拿出牛奶,調成范建比較喜歡喝的奶茶。

看樣子,孩子果然比較像爸爸。白流蘇優雅的坐在沙發上啜了口紅茶。

事實上,范統的頭髮是褐色、眼睛是紫色的,有一半是遺傳到了白流蘇,但是就實際上看來,個性方面似乎像范建多了些。另外,白流蘇的頭髮及眼睛都是正常的褐色,范建則是黑髮配上范家傳統的紫色眼睛。

范家人一出生就會決定是否是本家的人,紫色眼睛就是本家的象徵。男女都有可能,甚至一代不只一人的情況也發生過,范建的這一代就是如此。但是本家的人寧可不要那份財產也想脫離本家,原因就是──只要是范家本家的人,會衰一輩子。隨之而來的就是那難求的掐算能力、以及符咒之類的優勢。

說到這衰運,就不得不提,白流蘇自從看到范建走在路上都會被正在打架的流浪狗圍毆後,她就毅然決然的做范建的女友──當然還是面無表情的說,讓滿身傷痕的范建嚇傻了好一陣子。至於原因究竟是同情還是想練身手佔了多數,這就不得而知了。

范建好不容易哄著讓小范統睡著後,他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孩子的背,若有所思的盯著范統。

「范建。」白流蘇輕輕地放下手中的瓷杯,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很溫柔的表情:「你什麼事情想瞞我這麼久?」

「……」

沒好事、一定沒好事……通常老婆露出面無表情以外的臉絕對會給我死的很慘啊啊啊啊──!而且這次居然笑的這麼溫柔……死定了……

范建「啊哈哈哈」的傻笑著退了好幾步,但是白流蘇似乎不容許他再繼續唬弄下去了。她拿起了桌上的兩把叉子,不偏不倚的射到范建左右兩邊的袖子上,力道之大,竟然直接把范建整個人釘在牆上。

「……」范建抽了抽嘴角,最後嘆了口氣。收起了懶散、打哈哈的語氣,搖搖頭,苦笑了下:「這次不論妳怎麼威脅,我都不會說出來的,別想了。」

白流蘇冷哼了聲,不滿的抿起嘴。

在范統剛出生的時候,范建曾經為小范統算了個命。即使當時尚未定名,但是光是生辰八字等等的東西就夠算個六七成的命了。原先白流蘇對這種算命的結果不大感興趣,但是一看到范建算完之後的異常舉動,就說什麼都要問出來了。

范建最後算出來,卻是范統只剩下十三年的時間。也就是他在國一那年就會馬上死去。不論是對范統自己,或者是對范建及白流蘇,十三年的相處時間都太短、太短了。范建算完後整個人呆愣在原地十分鐘,回過神來第一個就是攤開范統的小手細看手上的紋路。果真生命線短的讓人心寒,姻緣線更是連個影子都見不到。

這種結果,怎麼能告訴小流呢……

即使白流蘇的神經異於常人,有時候搞不好還比范建更有男人味,但是聽到自己的兒子有這種卦象,不管是誰都不會高興的。而且范建在潛意識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大男人主義,終究不希望讓老婆知道這種惡耗。

「既然你不願意告訴我小統以後的命運,那他的命運就由我來決定!」白流蘇舉起腳一腳踹到了范建腰間的那面牆版,「小統以後的教育由我來管,教什麼事情我來決定。要是不滿就把占卜結果吐出來!」

范建抖了下,聊勝於無的抗議了一下「不是占卜是算命啦」之後,就乖乖的將依然睡的香甜的范統交給白流蘇。白流蘇冷哼了聲,接過范統後卻發現他突然醒了過來,然後又像之前一樣「啊唔啊唔」的對著范建招手,讓白流蘇皺了皺眉。

小統比較喜歡爸爸……

白流蘇瞪了范建一眼,把范統又塞回范建手裡,陰沉著臉走回房間了。門板被用力的關上,也不曉得裂了沒有。

范建抱著兒子搔了搔臉,最後指著房間的方向對范統說:「小統,你媽媽那就叫做鬧彆扭。」

「凹欸噢──」牙齒還沒長齊的小范統用不太準確的口音重複最後那三個字。有抓到句子的重點讓范建不知道該不該說這兒子真聰明。

過了幾個禮拜,范建擺完攤回家後,小范統一如往常的從沙發的旁邊鑽了出來,整個人撲到父親懷中。只是跟以往不同的是,范統這次還「把拔、把拔」的叫著。

「唔噢噢噢小統你會叫爸爸了?我好開心──」范建本來很累,一聽到范統叫他爸爸就整個人精神都來了。整個人像個笨蛋父親一樣抱著兒子玩飛高高──雖然他的確是個笨蛋父親沒錯。就在范建興奮到一半的時候,白流蘇不置可否的打開電視,剛好正在播出麥當勞的廣告。

「吧啦吧吧吧!」

范統發出的聲音出奇的居然跟廣告音樂一模一樣,讓范建有點懷疑自己的兒子是不是還有音樂天份之類的東西。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原來小統不是為了他才學會叫爸爸的嗎──?而且小流也太過分了吧,讓他至少高興個幾天再開電視會怎樣?

自從這件事情後,范建再也不讓范統吃速食店的東西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0-1-30 23:40:14 | 只看該作者
我也好想要簽名

簽名能簽封面嗎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0-2-1 10:57:52 | 只看該作者
喔喔!!
好想快點預購到啊!!
趕快把無名預購的網址交出來(誰來把這神經病托走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10-2-1 20:41:08 | 只看該作者
我想順便請問一下
有沒有特典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0-2-1 21:51:56 | 只看該作者
孩子,你覺得第一次出本的人有可能有本錢印特典嗎......(吐血)

http://www.wretch.cc/blog/s88431ss/26392962
因為滿多人在問了,所以我乾脆直接開帖了。(跪地)

是說簽名簽在封面......唔,看個人吧?如果你能接受的話要簽也不是不可以OT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0-2-6 13:32:47 | 只看該作者
○●章之一-尋不得的曙光(下)●○




「喂,姊妳有沒有辦法……拜託一下……」

「沒有。」

「……我不相信。」

「要錢沒有要命一條……不是,講的太習慣了,啊哈哈哈。要找讓你兒子延長壽命的方法是不可能的啦,人可以改運,但是壽命定了就是定了,延長壽命這種事情可是犯規的啊。」一名與范建同樣擁有紫色眼睛的女人哼哼兩聲,絲毫不給自己的弟弟一點希望。女人的黑長髮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年白,摻雜了幾搓銀白色的髮絲,不過因為長的集中,所以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挑染的造型。

……到底是什麼生活能常常說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唔唔……」范建決定忽略上面的那個問題,還是繼續想兒子的問題比較實際……他一臉苦惱的盤腿坐在沙發上,這動作還讓自己的姊姊用高跟鞋跟踹了一下:「不要把腳放在沙發上!」

早知道就不叫她來了……范建流著清淚默想。原本范建是想問同樣身為范本家的姊姊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幫范統改運或者延長壽命什麼的,但是她卻一進來看見范統睜著圓亮亮的紫色眼睛後,就不置可否的揚眉,順手彈了下范統的額頭,惹的范建好一陣子耳跟都不能清靜。

范建很想嘆氣。為什麼圍在自己身邊的儘是些不正常的暴力女人呢……?而且還都是很能幹的那種,讓范建一整個就是挫敗感很深。

說到這個,范建的姊姊•范黎尹跟白流蘇的感情一向不大好。一個囂張跋扈一個冷漠不甩人,想也知道范建的姊姊會對白流蘇的態度很感冒,一天兩天打下來,范建都快躲東西躲出心得了──為了閃開那些飛來飛去的菜刀跟符咒等等的東西。最奇妙的是,這兩人打了這麼多次,理論上應該房子早該掀了,但是家裡的家具還是一樣都沒壞。

只有天知道,范黎尹會看白流蘇不爽純粹是因為第一次碰面的時候白流蘇正好在看英文書,不自覺的念出了「example(範例)」這個讓范黎尹最感冒的單字……

「真的沒有辦法噢……」范建抱著范統,輕輕的嘆了口氣,小小的范統也學著爸爸嘟起嘴嘆了口氣。一大一小的模樣煞是可憐,縱使是不太想管的范黎尹也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當范家父子抱在一起開始啜泣的時候,范黎尹總算投降了。

「好好好,我幫你牽線找方法總行了吧……」……所以拜託別再哭了。范黎尹從小時候開始,就最拿范建的眼淚沒辦法。就她的觀念裡,其他人就是像聖母瑪莉亞一樣哭到眼睛噴血了也不甘她的事。不過只要扯到范建的事情,范黎尹就有種不得不管的感覺。

這樣的性別角色是不是反了、是不是反了啊!通常不是哥哥對妹妹的眼淚或者撒嬌沒有抵抗力嗎──?范黎尹磨著牙,恨恨的踩著高跟鞋出了門。「明天我會再來!今天我會去找幫手,但是不一定能夠找到,到時候再有問題就不甘我的事了!」

看著范黎尹摔門的模樣,范建忍不住笑了出來。

裝哭這招總是百試九九靈……不靈的那次除非范黎尹真的沒看到……范建嘿嘿的笑了兩聲,戳著范統的小鼻子說:「小統啊,這招要學好,以後遇到拿你沒辦法的人就可以裝可憐懂不懂啊──」

「裝可憐──」

嗯嗯,不錯不錯,小統的咬字越來越清晰了。但是一句話中只學會裝可憐這個字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雖然聽說小孩子的確是有選擇性學習的通病,但是每次都學這種奇怪的單字也太過分了吧……即使知道要求小孩子只學大人認為好的東西是不好的,范建還是忍不住在心裡碎碎念了一下。

范建長吁口氣,半躺在沙發上攤著。懷裡依然抱著不肯離開父親的范統。

要是……真的有辦法就好了……范建苦笑了下,手稍微收緊了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0-2-6 20:16:01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
裝可憐
唉~
可惜范統到現在都還沒遇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