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泠玥寒星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Harry Potter】Hogwarts孤兒院(10/19)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9 20:04: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19-1-8 22:21 編輯

道歉:

「來,說對不起。」

「鼻要!」濃濃的鼻音配上鼓鼓的臉頰,實在是……好不可愛啊,身為家長的Albus開始反思自己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當年一個人照顧九個嬰兒他也很崩潰,他還年輕、長相英俊又有才華,前途無量,現在要終身綁在他們身上嗎?他們無親無故,唯一的關係就只是他發現了他們,雖然沒有一個是他生的,但每一個他都視如己出,他真的、真的很努力讓他們像其他孩子一樣,那麼幼小而無辜的嬰兒,為什麼活該被拋棄呢?就因為他生著一雙醫學無法解釋的紅色眼睛嗎?於是他把那個被拋棄的嬰兒撿回家了,給他洗了澡、泡了牛奶、為他取了名。

然後是其他的孩子們……他教他們說話,教他們對生命心存感激,鄰居曾經為他的教育方式而嘆氣,說什麼對孩子要更有耐心、更體貼委婉些,小孩子嘛別那麼嚴肅那麼兇……

是這樣嗎?可他只教導過天資聰穎的高中生、同他思維接近的大學生,他從來沒教過小孩子,所以他去學了,盡力的學,可能還是不夠完美,但他努力了──是他的標準太高了嗎?這些孩子都很聰明,加上他的教育讓他們比同齡的孩子更成熟,但是要求五歲小孩理解這麼深刻的、關於人與人之間的事,是他要求太多了嗎?

可是他了解這個家裡的所有人,如果孩子們沒有真正的歉意這種事只會再發生,Gellert也絕對不會接受沒有誠意的道歉。

Albus挫敗的嘆氣,「嘿……別鬧脾氣,我說過的吧?像這樣在別人碗裡亂加東西是不對的,別人當然會生氣啊!」

「我們討厭他!」「大叔好兇……」「Albus你只喜歡他不喜歡我們了?」「你要把我們送到孤兒院嗎?」

「沒有,我還是很愛你們的,好不好?」Albus張開手臂給他的孩子們一個擁抱的動作,但大部分還是一個勁兒的指控,「對,我知道他很兇,但是這次是你們先有錯,如果有人弄壞了你們的玩具你們也會不高興的對不對?」

「可是他想把我們通通趕走。」Severus小聲抱怨──啊,是了,他的讀心能力。

見鬼,他要怎麼跟這群五歲小孩解釋愛情中必然會有的佔有慾?

「他不喜歡我們……我們才不要喜歡他。」James難得同意Severus的話。

「那如果他為嚇到你們道歉了,你們會說對不起嗎?」

「如果他真心道歉了的話。」Tom狡猾地說。

「好吧,如果他真心道歉了,你們會真心說對不起嗎?」五歲小孩跟他玩文字遊戲?哼,就算是你們也還太嫩了!

這次Tom沒開口,倒是Ron很耿直的答應了,「會啊!」

「Tom?」

「會的啦。」

「Tom,我知道你在說謊。」

「喔好吧……不會。」Severus同樣無所謂的聳肩。

「看吧,總是會有人講話不這麼真心的,但有的時候為了不吵架,我們會說一些比較好聽的話……」呃這樣算不算教壞小孩……算了,早點體會人情世故沒什麼不好,「這樣一來大家都開心,對不對?」

「嗯……比如說隔壁的Minerva阿姨在你問起的時候會勉為其難的稱讚你那看著眼睛都痛的新衣服算嗎?」

「勉為其難不是這麼用的,應該說大力稱讚才對!而且那叫色彩繽紛!」

「喔,那Harry說隔壁的Draco Malfoy的頭髮很像他父親這個算嗎?」

「不算,那個是嘲諷人家的髮際線……等等 Harry你沒欺負人家吧?」

在門外的Gellert覺得,與其等這幫小鬼道歉,他還不如等他們都長大了滾出去住呢……算了,討厭是互相的,他幹嘛跟他們計較呢?

~~~~

有人注意到小說裡的Harry其實是有一點點小毒舌的嗎XD超可愛XD
於是!開始一家十一口(好可怕)的愉快同居生活!
不過在此之前,先幫兩位監護人點個蠟,接下來你們辛苦了……
同時,也順便呼喚下靈感大神……因為我沒梗了O_O(不是才剛開始而已嗎!)

Dumbledore家的地位排名:
Albus(家長)
Tom(大哥,Albus不在家時的最高決策者)
Lily&Hermione(大家都會讓她們,但其實還是會聽Tom的話)
Severus(Tom的副手)&James(搗蛋頭頭)
Harry(James的弟弟)&Sirius(James的副手)
Remus(James的幫手)&Ron(Harry的幫手)
Nagini(Tom的寵物,偽裝成棕黑錦蛇)&Hedwig(Harry的寵物)
還是Albus(奴才)
Gellert(地位比寵物還低的Albus的追求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9-1-10 12:49:18 | 只看該作者
看九個小包子把屋頂掀了真的很精采XDDD

點評

真的,而家長們的表情也很精彩……  發表於 2019-1-12 2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