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米小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x特傳】轉世之後繼續當魔王毀滅別人的世界(8/14更)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18-8-2 16:49: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想看格里西亞的童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發表於 2018-8-4 17:23:3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果然還是想看小格_(:3 」∠ )_小狐狸實在太可愛了(●´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10:48:0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米小唯 於 2018-8-14 15:02 編輯

【章十三】


        蛟龍族皇宮,清晨。


        「烈火兄弟!」


        「格里西亞閣下,麻煩不要再這樣叫我了⋯⋯」


        我笑嘻嘻地湊到奇克斯臉前,馬上獲得尷尬的表情一枚,我發誓我絕對是故意露出這種陽光燦爛型笑容的。


        「喔,聽說你今天要主持晚宴。」


        「是的,為期七日的慶典分別由七位皇子進行主持,今晚輪到我了。」


        大概是礙於皇子的身分,雖然他看起來超想轉身就走,但畢竟來者是客,基於禮貌,他還是停下了腳步,認真的回覆了我的搭訕。


        已經是第七天了,距離我們被邀請至蛟龍皇宮。


        只能說不愧是號稱海中第一大族的蛟龍一族,儘管人口和頂尖高手的數量不多,卻是我看過最有錢的種族了,光憑這點,我就承認這第一名的頭銜!


        這七日的勝利慶典,蛟龍族舉國上下無時不刻都在狂歡,不僅邀請了公會袍級,許多與蛟龍族交好的種族也都受到了邀請,美酒佳餚像是魔術一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宴會場日日逍遙、夜夜笙歌,不同的餘興節目輪番上演,非常盛大。


        慶典好玩歸好玩,倒也見識到不少新奇事物,尤其審判和綠葉,這兩位一個宅原世界、一個宅鷹之崖,這次可都大開眼界了。


        嗯?誰說我這個宅無殿的也是?


        從小被扇董事抓著亂跑,早就見怪不怪啦!


        「閣下若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我就先行⋯⋯」


        「有!我還有事情找你!」我連忙堆出滿臉笑容,再次堵住了奇克斯的去路:「七皇子今晚打算進行什麼活動呢?」


        七日慶典、七位皇子,每晚都會有一個大活動,由當日負責的皇子決定,主題不拘,從抽獎、猜謎到尋寶遊戲都辦過了,順帶一提,不管什麼活動,獎金都很豐厚。


        「比武大賽!」像是說到了得意之處,奇克斯突然雙眼放光、興奮無比地說:「早就該好好打上幾場,我憋很久啦!前幾天的活動都無聊透了,尤其四皇姊的唱歌比賽,太讓人提不起勁啦!這次來了這麼多人,一定有很多高手!嘖嘖,你那個朋友冰炎看起來也很厲害啊!你幫我轉告他務必要參加今晚的⋯⋯」


        「七皇弟。」


        一道柔柔的聲音打斷了奇克斯的滔滔不絕,迎面而來的是一名身穿綢緞華服的女子,風姿綽約且氣質非凡,一舉一動間都落落大方。


        「呃⋯⋯四皇姊早上好,希望您今天一切安好。」奇克斯一瞬間收起方才興奮勃勃的樣子,尷尬的向來者問好。


        「也希望七皇弟今晚的晚宴主持順利。」十之八九聽到了奇克斯講她壞話的女子倒是沒有露出什麼生氣的表情,依然是一副溫柔婉約的樣子,彷彿什麼事都驚擾不了她。


        「太陽在此向四皇女殿下問安,殿下氣質非凡,願此花容月貌永駐。」我微微躬身,臉帶笑容的向眼前這位年約二十的年輕姊姊問好。


        烏黑的髮挽成髻,一身華美隆重的綢衣不顯身材,但這可逃不過我的感知,束腰之上身材豐滿,一雙修長的腿在裙袍下若隱若現,離視一看,十足十的一個鳳眼美女!


        同樣風格的衣服,奇克斯可穿不出此種東方之美,赤髮濃眉、再加上那本人也維持地很沒誠意的各種禮儀,讓他像是七個皇子皇女中的突變種一樣。


        「這不是我們的技藝大會的榜首嗎?閣下實在是太客氣了,舍弟老是毛毛躁躁的,讓你見笑了。」美女嫣然一笑:「小女子名奇克蘭,閣下身懷絕技,必是天選之人,直呼吾名即可⋯⋯前日閣下所表演的曲目讓我陶醉不已,若有興致,歡迎隨時前來偏殿,一同分享絲竹之美。」


        喔喔,奇怪斯家族再多一名奇怪蘭⋯⋯看來奇克為蛟龍一族的姓氏,還有,我對絲竹音樂之美是沒什麼興致,分享成人之美倒是挺有興趣的⋯⋯


        「非常謝謝蘭殿下喜歡敝人的小曲,此曲獻給此次與妖魔一戰大勝的蛟龍族,相當榮幸。」我抱持著一貫的微笑:「今晚慶典若有空閒之餘,必會拜訪府上。」


        「今晚比武大賽你不出席不要緊,但務必請你朋友參加比武啊!」


        奇克斯猛地插嘴,也讓我重新注意到他的存在。


        嘖,差點就見色忘友了。


        「七皇弟,請注意你的言行。」奇克蘭柳眉一豎,有些嚴厲但語氣依舊溫和地說:「宴會場裡來者是客,蛟龍族一向以客為尊,萬萬不可挑戰客人,不宜舉行比武大賽,若有誤傷可不好處理。」


        「咦⋯⋯怎麼這樣⋯⋯」


        奇克斯失望的喃喃,見狀,我靈機一動。


        「還請蘭殿下放心,此次慶典許多藍袍都有參加,敝人對空間法術也稍有涉獵,即使蛟龍皇宮地點特殊,只要提早準備好法術,隨時有現場不能處理的重傷患都能即時傳送回公會醫療班。」


        原本面如死灰的奇克斯一聽到我的話,馬上死灰復燃,睜著大眼看向自家姊姊大人。


        「好吧⋯⋯但七皇弟務必謹記在心,不要冒犯客人。」奇克蘭一句話,又把奇克斯的澎湃打回原形。
        

        「是的,四皇姊。」奇克斯有氣無力地說,隨後奇克蘭就離開了,現場又剩下我和奇克斯兩人。


        前世的烈火有這麼愛打架嗎?什麼時候被我的老師尼奧傳染了?我怎麼記得他雖然衝動歸衝動,倒不特別暴力,現在怎麼像個沒架打就鬧脾氣的青春期小子?


        看來是因為沒有前世記憶,性格變得不太一樣了?但要是真的一開始就沒有前世的記憶,那在蛟龍族規規矩矩的教養下,怎麼沒長成像其他皇子皇女那樣重視禮儀又正經的個性?


        「就這麼想打架啊你?」看著失望至極的奇克斯,我笑問著。


        「是啊!沒得打了⋯⋯真無趣。」完全把禮貌兩字拋到腦後了,奇克斯仰天大嘆,然後拉著我到一旁的亭子裡坐下,隨手從石桌裡翻出一壺白濁液體。


        「這是龍涎,像蜂蜜一樣的東西,對身體很不錯。」


        奇克斯給我倒了一杯,自己倒是不喝,我輕嚐了一口,與預期的黏稠感不同,口感清爽微甜,挺香的。


        「還不錯,要是再甜一點就好了。」我舔舔唇說。


        「你這不男不女的傢伙果然喜歡這東西,這甜滋滋的飲料我可喝不下去。」奇克斯哼聲說:「但這兒就這種飲料最多了。」


        聞言,我妙目一轉,手一伸便施展起空間法術。


        奇克斯瞪大了眼,因為就視覺上來看,我的右手肘像是憑空被截斷了一樣。


        有了!找到了!


        我燦爛一笑,從我的玄界空間中抽出一瓶我釀的蘋果酒。


        波的一聲拔開塞子,我把整瓶遞給奇克斯,後者有些遲疑地嗅聞了一下,隨即雙眼放光,舉起整瓶咕嚕咕嚕灌了起來。


        儘管慶典也有供應酒類,但大多都是雞尾酒或一些淡啤酒,可沒有我自己釀的酒濃烈。


        一口乾掉,奇克斯抿了抿唇,爽朗的說:「這酒真不錯!是男人就該大口喝酒!哈哈!」


        看著瞬間被消滅、只剩空瓶的酒我心痛了一下,這可是我千辛萬苦賺(從無殿和冰炎身上凹來)的錢啊!但我還是默默又拿出了兩瓶遞給奇克斯,同時搖頭表示我不喝。


        這些純度極高的酒我自己平常可都捨不得喝,看在蛟龍族這麼富有,堂堂一個七皇子不可能沒錢,這酒錢我以後絕對會加倍討回來的!


        只見奇克斯喝得有些微醺,開始呢喃:「⋯⋯是說這味道我好像在哪喝過⋯⋯你從哪弄來的酒啊?」


        我瞪大了雙眼。


        這是這幾天來第一次,烈火表現出他有前世的記憶!


        「⋯⋯這酒我自己釀的。」


        我忍著想上前抓住對方肩膀,逼問他究竟記不記得我的衝動,努力以平淡的語氣回答。


        他記得!他記得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釀的蘋果酒的味道!


        我原先並不清楚烈火究竟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前世的記憶,還是只是沒想起來,這麼多天以來我不斷試探、不斷接近對方就是為了弄清楚,現在我知道烈火只是還沒回想起來,那我就不會棄他於不顧。


        「今晚我不能上場的話,也沒搞頭了,去露個面便罷,晚上剩下的時間——教教我吧?釀酒。」


        接連幾瓶下去,不曾嘗過烈酒的奇克斯已醉,晃著酒瓶紅著臉問著我。


        「⋯⋯不。」稍加思索後,我微笑著拒絕了。


        廢話,晚上就算有空,我也是要去皇女殿下那兒,誰要去一個男人的房間?更何況,我可是有主意了,有預感今晚應該會很忙碌。


        「蛤?太不夠意思了——沒架打又沒酒喝——」奇克斯不滿地亂揮著拳頭,亂吼著。


        「找打架還不簡單?」我輕鬆的接住奇克斯的拳頭,對上對方有些迷糊失焦的眼,笑得燦爛。


        上輩子我要跟人打架可都是帶著你的!


———————————————————


        「該回去了吧?」


        我一回到蛟龍族安排我們這行人暫住的地方,目前仍是搭檔的某混血精靈拋頭就是一個犀利的問題。


        我也知道他憋得慌了,近兩三天要不是審判、綠葉和夏碎輪流陪他練武,他根本不想再參加這些蛟龍慶典了。


        這任務狂肯定又接了什麼搭檔任務,要我一起去處理!否則幹嘛不一個人先走就好了!


        我才不自討苦吃呢!這邊有得吃有得喝還有得玩,甚至我技藝大賽第一名還賺了不少獎金,天天有人伺候的日子可不常有,這慶典有多長我就要待在這裡多長!


        更何況,烈火的事,還沒處理好呢。


        「光明神在上,太陽感覺繁華非凡的蛟龍宮殿璀璨耀眼,但仍有些許角落籠罩於陰影之下,在這些遭人忽視之處重見光明之前,太陽無法安心離去。」


        「你又在說什麼鬼話⋯⋯」聽完我一席話,冰炎額前冒出青筋,一字一字扭曲著嘴角說。


        實在是很有趣,自從坦承前世的身分後,看他那聽光明語聽到生氣的樣子,我一點也不介意多說一點。


        「@!$&?%#......」


        突然,冰炎收起了惱怒的表情,嘰哩咕嚕講了一大串,露出了有些玩味的笑容。


        任務?防禦?⋯⋯雪村?


        我下意識在腦內試圖翻譯冰炎講的話,似乎是某種古精靈語,我只是學語言很快,其實並沒有學過很多種語言,對於由通用語延伸的語言不用一小時便能聽懂,例如當初在台灣夜市學習的台語,但古精靈語可是複雜且古老、沒什麼人用的語言,一時半刻自然是難以聽懂。


        我聽得一個頭兩個大,冰炎卻一股腦地猛說,我只聽得懂幾個單詞,串在一起卻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故意講光明語的。」我揉著腦袋示意冰炎別再說了。


         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好痛苦啊!


        「哈、哈哈⋯⋯」


         一旁自從我進門,就自動出現並靠過來的刃金看著我和冰炎兩人狂笑不已,稍遠處夏碎和綠葉、堅石等人也都帶著淡淡微笑。


        「真難得看到太陽吃鱉的樣子!哈哈!」


        你真的是刃金?不會是大地假扮的吧!


        嘖,挺不爽的,竟然敢笑我,小心我、我再也不電你!⋯⋯可惡啊!超想電下去的。


        「太陽,這幾天我也試圖接近試探過對方了⋯⋯」現場唯一沒笑我的審判面無表情的走近並說:「烈火他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原本我也是這麼想的。


        這幾天除了不斷纏著烈火和他閒聊外,第四天晚上的技藝大會我還刻意演唱了光明神曲,儘管沒了強大的聖光能力,我相信烈火也是不可能忘記這首歌的,甚至我開頭也起了個跟前世新王登基頌讚一樣高的音。


        整首曲子拖拖拉拉的唱完,只見台下一堆感動得不能自己的觀眾和評審,唯獨蛟龍皇族看台上的烈火依舊是無動於衷,我整顆心都沉了下去。


        後來拿到第一名也是出了我的意料,沒了聖光的頌讚就是首普通的歌,雖然我在歌唱時沒有刻意壓抑狐族氣息,多少參雜了一點進歌裡,但實在沒想到會有這麼強的加分效果。


        「他甚至連太陽的光明神曲都不記得了呢。」綠葉附和著審判的話。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聽到了,太陽唱光明神曲的時候,那模樣挺⋯⋯」堅石有些欲言又止。


        挺怎樣?


        「挺像個女人的,要不是知道你是男的!我都想追求你啦!」刃金接著補完堅石的話。


        幹!我是男人!


       「不是普通漂亮,是超級漂亮的那種喔!」大概是看我臉色太難看,綠葉安慰地說。


        我覺得我一點也沒有被安慰到⋯⋯是說,我怎麼覺得這些對話很熟悉?


        「我現在沒穿祭司服而且也是正常男人的體重,怎麼可能像個女人!」我直直瞪著大夥兒,尤其是刃金!我簡直懷疑這傢伙根本一直幻想我是女的!


        只見對方一邊迴避著我的眼神,一邊上下又多看了我兩眼:「沒脫怎麼知道⋯⋯」


        是可忍,孰不可忍!


        「啪嘰——!」


        「啊——!」


        看著眾人都被電得抖抖抖,我滿意地點了點頭,露出燦爛的微笑。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故意電刃金電得特別大力,在鵺牙妖鍊的加成下,我隨便一道閃電的威力都不小,刃金又是首當其衝的人,我還有刻意收斂了,沒拿前世的閃電疊閃電再疊閃電轟人呢。


        「別鬧了。」被雷電網唯一繞過的審判皺著眉頭走近:「大家只是第一次體驗到狐族的氣息而已。」


        反應迅速的冰炎也沒有被電網命中,敏捷地閃到一旁哼聲說:「只要定力不足的人才會受影響。」


        而一直待在遠處的夏碎自然也沒有被波及,倒是饒有興致地笑問:「是有聽說狐妖一族個個柔媚誘人,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見證呢!難道這就是傳說中那無法抵抗的魅惑之氣?遮住臉的話呢?」


        「我們狐族能以秘法化形為人,樣貌自然都不差,族內人口稀少又多半為女性,才會有柔媚這種說法⋯⋯」我搖著頭說:「至於狐族氣息則是一種與生俱來、惹人喜愛的吸引力,與外貌無關,妖力才是影響氣息強弱的主要因素。」


        「這麼說來遮臉沒用呢⋯⋯是說之後遇敵,若是殺性不大,看到太陽不會產生敵意吧?之後都派你上就好啦!」刃金從電擊中恢復,一開口就是讓我額前冒出青筋的話。


        「我可不想讓人隨便對我產生興趣!」我低吼著。


        「隨便你要拈花惹草還是招惹誰,但你要回答我了嗎?我們什麼時候要離開這裡?」冰炎阻止了我們的閒聊,瞪著眼說道:「既然你的兄弟沒有回想起上輩子的記憶,那麼讓他就這樣待在這裡當他的皇子又何嘗不是件好事?」


        聞言,我心微微沉了下去,環顧一下四周,只見審判等人雖遲疑,卻也贊同著冰炎的說法。


        也是,大家都是投胎一次的人了,世界上本就沒有誰少了誰就活不下去這種事,十二聖騎士已經是上輩子的事了,這輩子知道對方過得好,其實就足夠了。


        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


        我就是想要我的兄弟回來!


        就跟上輩子一樣,哪怕要當魔王,為了我的兄弟,我都要繼續當太陽騎士。


        「其實,我發現烈火並不是完全沒有記憶。」我沉著聲音說:「事情是這樣的⋯⋯」


        於是我把方才的釀酒一事告訴了眾人。


        「不會只是剛好喝過類似口味的酒吧?」審判第一個皺著眉提出了質疑。


        「而且今晚是慶典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估計就得離開蛟龍族了,怕也沒時間讓他慢慢想起我們吧?」堅石接著審判的話也提出了一個最現實的問題。


        「我相信,發生過的事不會忘記。」我淡然一笑,意味深長地說:「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你有計畫了吧?」冰炎哼聲:「要我做什麼就直說。」


        「真上道。」


        看著願聞其詳模樣的眾人,我笑的絢爛。


———————————————————
        爆字日常,不分章,下一層樓繼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10:48: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米小唯 於 2018-8-14 14:49 編輯

        

        「非常感謝各位的共襄盛舉,今晚作為壓軸的比武大賽即將開始,再重述一次,因參賽人數眾多,比賽將進行單淘汰制,配對為隨機抽選,時間限制十分鐘,其中一方失去行動能力即出局,使用大型殲滅法術、離開比武場台或重傷對手致殘都將視為犯規出局。」我口齒清晰,語氣從容的一笑:「若十分鐘內尚未分出勝負,則兩人都將淘汰出局。」


        這些比賽規則是在報名時都會得知的訊息,所以話說至此,台下眾人並沒有什麼特殊反應,儘管是如此刁難的比賽條件。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晚宴前前後後四個小時,扣掉中間休息和一些頒獎等流程時間,根本沒多少時間了,而報名比武大賽的人竟多達百人!


        為此還臨時多申請了兩個蛟龍族練武場當作比賽場地,由轉播法術在宴會場同步播映,更特別從醫療班多調了數名藍袍待命支援。


        這可都是錢啊!佈置場地要錢、法術維持要錢、申請醫療班也要錢啊!


        但我身旁的幾位皇族都不心疼了,我倒是沒什麼好替他們的財務擔心,甚至當我一個小時內搞定企劃書上繳時,蛟龍皇母娘娘還頻頻稱讚「我」這次思想周到又嚴謹,審預算的那個動作簡直一氣呵成、毫不手軟,可說是我從上輩子當太陽騎士到這輩子無殿宅男請款請得最順利的一次了!


        烈火啊烈火、你究竟之前是有多不靠譜,一個比武大賽的企劃案就讓這些蛟龍長輩們對「我」大開眼界啦?


        沒錯,我現在外表可是擁有一頭赤紅的髮、濃眉大眼的蛟龍第七皇子、奇克斯!


        從頭到腳和本尊沒有一絲不同,連屁股上有幾根毛⋯⋯咳、不,我是說,狐族的化形只要能拿到足夠的樣本,例如頭髮指甲等,就能變成那人的樣子,連種族氣息都能完美模仿,簡直是完美的變身術!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化形的過程非常不舒服也很耗時,我過度使用妖力的話也會使種族氣息出現破綻,且若化形維持的太久,我原本固定的人族化形就會受影響,我可不想以後都頂著一頭紅髮。


        想當然爾,正版烈火正以一般變身法術變成我的樣子,混在參賽者當中,對於種族氣息的部分我則是下了隱匿法術,並暗中動手腳將烈火安排到轉播的比武場,相信就算是蛟龍皇母娘娘親來也不會察覺烈火的真身。


        至於與我相熟的冰炎等人,則是早已打過招呼、告知過情況了。


        於是乎,連我都佩服我自己的,烈火如願以償地打他的架啦!區區一個小願望,根本難不倒我,要是烈火拿到名次,獎金獎品還算我的呢!


        看著熱鬧的晚宴現場,我的好心情又上升了三個百分點,我帶著恰到好處的優雅笑容說:「這次各路英雄豪傑群聚於此,真是我族一大榮幸,相信在恪守比賽規矩的原則下,每場都會是萬中選一的精彩比試,同時宴會場邊會無限供應佳餚,還請台下觀眾、台上選手都不要客氣,這絕對是各位大顯身手的絕佳機會。」


        「那本人,蛟龍一族的第七皇子,奇克斯在此宣佈,七日慶典的壓軸——比武大賽正式開始!」


        語畢,我燦爛一笑,彈出手裡一直捏著的珠子,赤色的珠子筆直飛向宴會場中的大鑼鼓,途中如氣球般不斷充氣漲大,在撞上鑼鼓的一瞬發出了震撼的鼓聲,並在聲響迴盪間90度ㄧ轉飛上天空,炸出了絢麗的花火。


        珠子吸收著空氣,在高壓低溫的環境中製造可燃冰,在強烈撞擊下引發火花,最後在空中爆炸,青色及赤色火焰燃燒著四散碎冰,交織成美不勝收的畫面,成為了鑼鼓聲迴盪的開幕表演——這可是我跟冰炎聯手製造的「煙火珠」,和我上輩子做的玫瑰治癒手珠同樣原理,只是屬性的壓縮運用,沒什麼成本但效果可真不錯。


        於是我在一片歡聲雷動中微微鞠躬,將主持的棒子交給三個比武場的主持人後,慢悠悠地回到皇族看台,腦袋裡轉著大量製造煙火珠販賣賺錢、就怕冰炎不肯配合等亂七八糟的想法。


        嘖,只有我一個的話,煙火珠就只有青色火焰了,美感可是會大大打折!


        「許久不見,七皇弟成熟了不少。」


        一道渾厚的嗓音打斷了我的思考。


        「感謝大皇兄的讚美,在幾位皇兄、皇姊以身作則的教導下,自是當然。」我落落大方地回應了對方,還順便拍了一下馬屁。


        對方是首日主持完晚宴後,就忙於戰後處理而神龍不見首的蛟龍族第一皇子——奇克朗。


        要假扮成烈火,我的準備功課可是做得很充足,此時皇族看台上,除了早上見過的四皇姊因身體不適未出席外,其他皇子可都準時出席了,包括皇母娘娘也高高在上地的坐在那兒。


        蛟龍族可是母系社會,七個皇族子女並不是由同一個父親所生育,而這些「爸爸們」也不重要,今日這種場合都沒有看見他們的身影,而烈火本人更是父不詳。


        這些當然不只是我調查的,而是我假藉化形之名,趁機蠱惑烈火詢問的,根據刃金等人的說法,首先最重要的便是五歲時的記憶。


        沒想到,不只五歲那年,自那之後的三年,也就是到八歲前,烈火什麼都不記得。


        這就奇怪了,人想不起來某些事是正常的,但在蠱惑狀態下,就算是深度記憶都會無所遁形,但事實就是如此詭異。


        見狀我也只能隨口多問幾句有關蛟龍族的事便罷,洗掉這段記憶後就幫助他變身成我的樣子,並提醒對方不要使用辨識度高的武技或法術云云。


        說起來,我是不是在抓人問話這事上運氣特差?上輩子抓一個伊路問羅蘭的下落也是什麼都沒問出來。


        不過不能說一無所獲,至少確定烈火的失憶不單純,看著高台上的皇母娘娘以及同席的二皇女,我仍在盤算著該從何下手。


        沒錯,這個母系社會種族的繼承人不是大皇子而是順位下來的二皇女,今晚二皇女如此高調地和皇母娘娘平起平坐,大概有讓大家擦亮眼睛、宣告各界下任蛟龍族母是誰的味道。


        「⋯⋯那名就是大前天技藝大賽的冠軍吧?」嬌滴滴的聲音忽然從後傳來,著著實實嚇了我一跳。


        但我表面仍不動聲色、恭敬地回話:「是的,二皇姊。」


        真是說人人到,才剛想到名為奇克莉的二皇女,她本人馬上就跟我搭話了,還輕飄飄地從高台一步躍下至我身旁,挨著我身體擠進同一張椅子。


        喔喔喔!真爽!


        椅子是不窄,但兩個人坐還是難免肩臀會貼在一起,儘管烈火還是個沒長大的毛孩,但他姊可已經是個活脫脫的大美女了啊。


        「沒想到他不僅歌聲好,武藝也不錯。」奇克莉用撒嬌般的聲音在我耳邊說著話。


        聞言,我也將注意力轉移到真、烈火所在的那個比賽場。


        只見金髮束成馬尾,碧藍的雙眼燃燒著熾熱戰意,手持爆符變成的劍,英俊少年狂妄地在舞台上飛躍,手中的劍快又準,三兩下就逼得對手繳械認輸。


        比賽時間限制十分鐘,而他不用30秒就分出勝負了。


        見狀我也露出了微笑,果然,一向直腸子的烈火,劍術方面挺強的。


        而我看著下一個跳上賽場的對手,笑容更加深了幾分。


        蛟龍族的七皇子以及誕生不久的獸王族鷹王,究竟這場的勝負會鹿死誰手?


———————————————————


        他記得這個人。


        烈火甩了甩有些不習慣的金髮馬尾,看著眼前的鷹之崖少年,他知道對方叫艾什麼梅的,對方剛來龍宮那幾天有找他聊過天,講了些關於格里西亞的事,雖然他其實已經不太記得了。


        憑著腦袋裡殘存的印象,他想,他應該叫對方「綠葉」。


        想到這裡,他爽朗的打著招呼:「綠葉,沒想到和你對上了。」


        而對方直直盯著他的臉,倒是沒說話。


        綠葉看著眼前的「太陽」,明知裡面裝的是沒有記憶的烈火,他仍然在意識到要將弓舉向對方時,感到一陣惡寒。


        「發什麼呆!」烈火大喝一聲:「格里西亞的兄弟實力怎麼樣,就讓我來看看!」


        幸好「格里西亞」本人在蛟龍族一向自稱太陽,不然一句話就得穿幫,而這四個字也如當頭棒喝般,喚醒了綠葉。


        我要成為能守護那人的存在,不能輸在這裡!


        裁判一宣布開始,烈火即先發制人,持劍高速正衝綠葉。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挑戰者見識你的準。」


        綠葉一個雙手握弓穩穩接住了烈火的劍,僅僅一個格擋,就讓烈火知道他和上個對手的水準差異之大。


        露出狂喜的笑,烈火一壓手中的劍,嘴上邊喊:「爆火!」


         瞬間爆符劍上燃起了火焰,綠葉被逼得使力架開對方,雙腳一個蓄力後跳試圖拉開距離。


        而有腦的人都知道,和持弓的遠戰者打架,就是要逼迫對方打近身戰,烈火正將這點付諸實行,不斷窮追猛打著,綠葉連滾帶爬,有些狼狽地閃避,苦惱於烈火的力量之大及速度之快。


        「自由的風啊⋯⋯」綠葉細聲念著:「風鳴、流轉、氣形變!」


        聽見咒語的烈火馬上穩住腳步,準備接招,颶風卻不如預期從正面襲來,而是從腦後往前颳,耀眼的金髮一下子散開,黏在臉上擋住了視線。


        這頭髮真討厭!


        烈火不耐煩地撥開後,迎接他的是一連串首尾相連的箭矢,嘗試以劍劈砍卻在砍到第三箭時,爆符變成的劍終於支撐不住,烈火反應迅速地在爆開前拋下劍並翻滾避開,但仍不免受了些擦傷。


        綠葉壓縮風屬性射出的箭威力可不容小覷,烈火情急之下又捏出了一把爆符劍,格擋箭矢。


        擋了幾箭,卻發現對方停下了攻勢,正愣愣地看著他手中的劍。


        是烈火神劍。


        這顯然只是烈火的潛意識在作祟,他雖然疑惑於綠葉的反應,失憶的他自然是不可能知道他情急之下竟捏出了和烈火神劍相似度高達百份之百的劍,但他很清楚在戰鬥中,任何一秒的恍神都可以導致失敗。


        烈火一個蓄力,ㄧ秒後朝著還在發呆的綠葉轟出帶有火焰的劍氣,氣勢磅礴的攻擊不偏不倚擊中了綠髮少年,轟然爆炸、硝煙四起。


        現場觀眾一片譁然,勝負已定,原本被強力風箭逼得節節敗退的金髮少年竟一秒反敗了。


        然而,裁判仍遲遲未下裁決。


        「奎茲特克,初現你的型、生與死的守護者,誕於白羽的蛇,呼嘯之風是你的武器,羽蛇神再現。」


        一線翠綠的光芒自黑煙中綻放,眨眼間狂風吹散了煙霧,綠葉舉著弓直挺挺地站在場中,持弓的手臂帶有嚴重的灼傷,顯然是擋下烈火剛剛那一擊的結果。


        見狀,烈火趕緊提劍衝上前,劍上的火焰猛然一漲,想趁勢打擊對手,但綠葉卻不閃不避,對著烈火的方向瞬間拉滿弓,姿勢漂亮地彷彿手臂上的灼傷是化妝術。


        風屬性壓縮的箭矢和烈火神劍相撞爆炸,又毀了一把爆符劍的同時,烈火受了點傷,出乎意料的是,奎茲特克的這擊竟治癒了綠葉的傷勢。


        這外掛開這麼大要怎麼打?


        烈火扭曲著嘴角在心底暗叫不好,儘管如此他還是謹記著格里西亞的叮嚀——不能使用蛟龍皇族的幻武兵器。


        他對法術的學習一向是興致缺缺,蛟龍族幾個祖傳的水系術法此刻也不能使用,他能做的就只有相信自己引以為傲的劍術,想辦法擊敗攻擊距離遠超過自己的對手。


        「爆火。」抽出第二張爆符,心念催動之下,手中的劍再次燃起了熊熊烈焰,烈火刀一橫,激發出磅礡劍氣擋下了從天而下的漫天箭雨。


        好一招以攻代守,綠葉見範圍攻擊奈何不了對方,隨即壓縮了風屬性,射出一箭又一箭、連射速度慢卻威力強大的箭矢。


        「風與水之歌,光影隨舞之四曲——鏡折。」


        語畢,只見破空而來的箭竟在半空中如同瞬間移動般,偏移了。


        不對——烈火直覺的朝原始路徑上揮劍,趴嚓一聲擊落了一支透明的箭矢,而偏移的那支竟憑空消失了。


        不能再用雙眼判斷箭矢的位置,烈火左閃右躲,純靠熾燄劍氣不再能擋下綠葉的攻勢,終於在一次疏忽下被假中帶真的一支箭劃破了側額,頓時鮮血淋漓,遮住了視線。


        我打不贏--近乎絕望的想法充斥在烈火的腦海裡,而觀眾似乎也看出了這名金髮少年已窮途末路。


        「你應該不只這樣,你還能打。」綠葉的聲音透過風傳達到了他的耳裡。


        慣用的武器不能用、辨識度極高的皇族法術也無法施展,他根本無法欺近綠葉,還能怎麼打?


        溫熱的血順著額前流進雙眼,當視野一片鮮紅的瞬間,他不知怎麼的,想起了格里西亞。


       『⋯⋯不能用幻武和水系法術,應該不太好打吧?』


        那時剛化形為自己模樣的格里西亞淺笑著問,而他嗤之以鼻。


        法術就算了,他劍術可不是普通好,儘管才12歲,他的雙胞胎哥哥五、六皇兄一起上也打不過他,就算用一把破劍,他也能贏。


        『如果打不贏,就試著用鬥氣吧!』


        什麼東西?還在鏡子前面端詳變身術效果的烈火疑惑地轉頭,卻看到格里西亞已經轉身離開了。


        鬥氣、鬥氣⋯⋯


        怎麼可以有一個全然陌生的詞,帶給他如此理所當然的真實感,一股彷彿回想起什麼的感覺油然而生。


        與此同時,與綠葉的戰鬥仍在持續著。


        看著對方狼狽不堪的樣子,綠葉心裡倒是冒起了一股無名火,烈火現在可是批著太陽騎士的皮,而在綠葉心中,對方可是無論遭遇何種困境,都不輕言放棄之人。


        而眼前的金髮少年現在竟然全身破綻地處在原地,腦中不知在思考著什麼,手中的劍也是有一下沒一下地擋著他的箭矢。


        要知道,綠葉可是射歪比射中還難的神射手!他認真的話,眼前的金髮少年早已死上百次。


        真的是太失望了。


        綠葉瞇著眼,不斷朝手心聚集的風愈加鋒利,這一箭將為這場戰鬥劃下句點。


        鬆手之際,碧綠色的箭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速衝向滿身血污的金髮少年,綠葉閉上雙眼,不願多看。


        「倒數計時三分鐘——」裁判大喊著。


        什麼?比賽還沒結束?


        綠葉聽到倒數提示,驚訝地睜開雙眼,只見勢如破竹的劍從上而下直劈下來。


        來不及了!綠葉舉弓格擋,卻反被重重擊落在地,胸前也被劃了一道傷口。


        競技場上瞬息萬變,下一刻,綴滿白羽的碧色巨弓被一腳踢飛出去,而情急之下他也只能選擇使用鬥氣來迎擊對手,與對方如出一轍。


        鬥氣--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力量,一股由神賦予、從體魄而生,凝聚於體表及手中利器、具有強大破壞力的前世能力。


        想當然爾,沒有記憶的烈火,不可能知道這股力量是什麼,他唯一知曉的就是他仍有機會拿下勝利。


        綠葉靠著一雙肉掌勉強擋下了烈火的爆符劍,重拾鬥氣的修練也不過幾年,強度自然是不比當年,更何況這一世他也花不少時間學習法術和其他戰鬥技巧等等,被逼繳械的他此刻敵不住對方的衝力,受了不小的創傷。


        「風與水之歌,冰藍翠綠之序曲--流螢飛雪。」


        寒風帶著霜雪席捲烈火,逼得他不得不往後跳開,而綠葉也抓緊時機張開了鷹翅騰空。


        鷹之崖的獸王族擅長空戰,而蛟龍族的水龍自然是擅長水戰,烈火反射性聚集起水流,卻在眼尾掃到蛟龍族看臺時又打消了念頭。


        他必須遵守與格里西亞的約定。


        而對屬性相當敏感的綠葉沒有錯過烈火的小動作,心思細膩如他,轉瞬就想通對方不使用法術的原因,正如當年他剛復活之際,就從小動作得知太陽騎士失去雙眼的事實,儘管他因無法接受而逃避了。


        「既然如此,就讓我們堂堂正正公平的一戰吧。」綠葉收起鷹翅與風系法術落地,捏出了爆符劍,重新激發出濃烈到肉眼可見的鬥氣。


        「求之不得,就先謝過了。」


        語畢,烈火咧嘴一笑,手中的劍鋒一轉,快狠準地攻向綠葉,他尊敬對方的騎士精神,所以他將以他最自豪的劍術全力以赴。


        如同本人豪放不羈的直率單純個性,烈火的劍直來直往、招招皆實,他不需要使用虛招擾亂對手,因他又快又準且挾帶著強大鬥氣的劍就足以擊敗對手。


        但今日,他的對手是艾爾梅瑞--曾經劍術也經過亞戴爾認可「絕對排得上聖殿前幾名」的綠葉騎士。


        剛好與烈火相反,綠葉的劍術十招有九招只是虛晃一下,卻讓人為了那唯一致命實招而要應付巧妙繁複的每一劍。


        眼見比賽時間只剩數十秒,在未分出勝負兩人皆出局的前提下,烈火越打越慌,終於一個耐不住性子纏鬥下去,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地大揮一劍,正是以簡破繁的應變之道。


        然而綠葉等待的就是這一刻,手中的虛招還沒打出去,瞬間收劍閃避,閃進對方懷裡後,一腳就狠狠踹了下去。


        痛得眼睛一花半跪在地,烈火知道勝負已分,但他仍不放棄地想做出些掙扎。


        在綠葉揮下劍的時候,烈火慢了幾秒掏出了爆符。


        沒想到,這最後一擊卻遲遲未來,烈火抬頭迎上了綠葉的雙眼,他不懂對方為何遲疑了,但他管不了這麼多了,手一伸將符貼上了對方的胸口。


        「爆火。」


        「嗶--」「碰!」時間中止的哨聲與爆炸聲同時響起,而後是,裁判的判決。


        「第三競技場、第六場競技賽勝利者是--第七分組的太陽選手!確認晉級下一階段的比賽,稍後五分鐘,下一場比賽即將開始。」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發表於 2018-8-14 13:55:49 | 只看該作者
頭香!
看的真過癮
烈火他到底想起來了沒??
他的記憶是不是被封印了啊?
我能怎麼稱呼大大你呢?
期待下次的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8-8-14 21:49:09 | 只看該作者
烈火的記憶......我猜是他的二皇姊或那位不詳的生父吧?看來看去就這兩個比較有可能

這文真好看,大大你的文筆真流暢

還有希望格里西亞盡快把十二位兄弟都找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發表於 2019-1-6 20:13: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嗨 大大  我是新人  花了幾個小時將文看完後就覺得    大 大 的 文 太 好 看 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發表於 2019-1-15 22:06: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久沒上御論了   一回來就看到舊文翻新(喜悅     真的覺得烈火的記憶被二皇女封印啦    烈火快回來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9-3-8 21:22:42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弃文了吗?QAQ
超好看的!我超级期待暴风的种族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發表於 2019-4-9 14:09: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感覺是團寵小格!!!我好喜歡!!!求更新啊嗚嗚嗚文筆也超好我愛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