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雙慧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穿越】幻想的梵塔希亞(第57-61章+番外 (04/02更新) )

[複製鏈接]
91#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4 19:18: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20-11-14 20:16 編輯

【第三十章】


辰杉高中的考試只安排在早上,考完當天的科目就可以回去休息繼續溫書了。可能有神人幫助的關係,張善禾和朱誠哲樂得輕鬆,跟徐恩柔道別後就往帕薇霖鑽。


「恩柔不一起過來嗎?」


「她要回去讀書啦,別看她這樣,她可是拚了命在讀書的。」張善禾愉快地踢著地上的石子,手枕在頸後看著藍天,意味深長的說,「她也是有家庭壓力和金錢壓力的。」


完全看不出來……她不還是常常跟你們混嗎?


張善禾說到這裡,朱誠哲狠狠掃了一個「閉上你的大嘴巴」的眼色,張善禾也沒有再繼續講下去,轉了個話題。


「鈞燦呢?今天他從哪邊出去了?」


「我剛剛看到他躲進後山了,今天追兵不多,應該很快就能跟他會合。」


「他已經把那些小女生全安撫了啦!你昏迷的那兩天,一堆女生送他歐趴糖,各式各樣的甜點飲料筆記在他的桌子上堆了一座山。結果他攔下了一個女生,開了金口說:『別再送東西來了,我有點困擾。』,然後就再也沒有人送東西過去了——好啦,偶爾還是有人送,至少沒以往那麼多了。」


難怪近期的冰箱開始有了空位,原來是貢品減少了!


我應該訝異洛瑞恩竟然會對別人說話呢?還是應該讚嘆迷妹的猛烈攻勢連耐心的精靈都受不了……不對,洛瑞恩是混血精靈,說不定他的耐心只有純種精靈的一半?


「廖姐,我回來了。」


「回來啦!今天考試考得怎麼樣啊?」


我要怎麼回答呢……有本跟答案沒兩樣的筆記加持,今天真的考得很輕鬆……


「秉翰沒問題的啦,你看他一臉聰明相,被當掉哪對得起這張臉啊?」


聰明相……我腦裡第一個浮現的天才不是徐恩柔,而是奈洛那欠打的笑臉。


「葉斯賽,自己回來跟被我強制召喚回來選一個吧!


……


我身邊的天才怎麼都怪怪的?


「而且恩柔有幫我們複習,有個全校第一名加持真的不一樣。」


「恩柔是全校第一名?」我有猜到徐恩柔全校排名應該至少有前十,所以果然是榜首嗎?


「她國中考高中的成績完全可以考上第一志願,只不過各種因素綜合下來就只能待在辰杉這種小小的私立高中。」


雖然是以市為名的高中,但辰杉高中就真的只是普通的私立高中,連貴族學校都算不上,離第一志願還差得遠了。有傳言徐恩柔以優秀到近乎滿分的成績申請辰杉高中的時候,校長只差沒有泛著兩行老淚跪在她面前將獎學金送上了。徐恩柔也不負眾望,霸佔著全校第一的寶座從未落馬過。


這些資訊都是張善禾過後補充給我和洛瑞恩的。


「恩柔?就是第一次見面被我誤會是秉翰始終亂棄的對象嗎?」


「廖姐!」


「沒錯,就是她!」


「秉翰,你冷靜一點。等一下中風就好笑了。」


中風?


朱誠哲你這傢伙竟然把主神配劍的詛咒形容成中風?我聽到這個才更想中風……


廖姐憂心地看著我,見我沒有突然倒下去才放寬了心,「你們趕快坐下吧!秉翰你自己點菜了送給阿澤。」


「是。」我說,從櫃檯上拿了菜單回到座位上。


「幫我點一個清炒蛤蜊燉飯,」張善禾放下菜單後主動站起往餐具區走去,留下我跟朱誠哲在座位上。


「你說你是靠著這家店的店名代這張善禾逃過一劫的對吧?」朱誠哲低聲地說,視線隨著廖姐移動,此時帕薇霖的人較少,廖姐走回櫃台處和正在為客人泡咖啡的副店長聊天。


以前當過一陣子刺客的關係,聽力比一般人要好上許多,讀取唇語的技能也有學過。只見廖姐悠哉地背靠在櫃台,看著被陳培雯鬧著玩的思雲妹妹。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覺得這樣子開朗的笑容比較適合她,而不是那種得體卻拘謹的微笑。」廖姐像個母親一樣,欣慰地看著雖然被欺負可是笑得很開心的思雲妹妹。


「都已經四年了……我有時都想不起以前在──」副店長看到我在看他,硬生生截斷了句子,衝著我溫柔地笑著。


但我卻感覺到一陣惡寒,好像差點碰觸了甚麼我不該知道的東西似的。


「──翰,葉秉翰!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我把注意力轉回朱誠哲身上,「對不起,可以麻煩你再說一次嗎?」


「我是說,我有拐個彎問過我爸知不知道『帕薇霖』這間店,我有同學在裡面打工,而且還不錯吃家庭聚餐可以過來試試看這樣。結果我爸聽到了『帕薇霖』三個字臉色就變了,還叫我以後少踏進來這裡──」


「狄恩的小少爺,可不要在別人的地盤講這種東西喔!會不小心沒命的。」一杯咖啡忽然出現在我和朱誠哲之間,把我們兩人嚇了一跳。


「賴瑞,」櫃台邊的廖姐維持著悠哉的姿勢,責備道,「不要去嚇秉翰!等等秉翰心臟病發去了我就頭大了!」


「好好,真的很抱歉。」副店長抱著托盤回到櫃檯,接下來兩人就開始講起了店裡的肉類供應要考慮換個供應商……


被赤裸裸地威脅了啊……


張善禾拿了餐具回來,「你們兩個怎麼了?臉色看起來不大好看的感覺?」


「沒事。」朱誠哲不動聲色地打了一個眼色,張善禾馬上讀懂了他的意思,自個兒開了話題,就像一般高中生一樣聊起了學校的課業、八卦。


掛在門上的鈴鐺響起,帕薇霖上下很自動地對著門口喊,「歡迎光臨!」


「哈囉!我過來你們的店裡啦──啊!我忘記把蟑螂放進外出包了,你等我一下。」又是一個熟人。劉歡學姊走到門外,手上抱著的白毛被裝進了外出包之後又走了進來,「廖淑蘭對吧?我們上次在警察局見過面──」


竟然是全名。我都能隱隱約約看到廖姐額頭上的青筋了。


「我當然記得。」可能是被喊出全名的原因,廖姐似乎有點不悅,她的臉上的笑容有點強硬。但她依舊張開雙手,熱情地扮演著店長的角色,「是劉歡老師對吧!我家的兩個孩子都勞煩你照顧了。他們應該沒有惹出甚麼麻煩吧?」


「他們兩個都乖得很,你不用太過擔心啦!倒是鈞燦的外表在教職員之間也很有話題性呢!好多女同事都很羨慕我能夠帶到鈞燦這個孩子。」


「真的很謝謝劉老師……」


「叫我劉歡就夠了啦!我坐這裡可以嗎?」劉歡學姐指了我們這桌,這一桌剛好還有個空位。


「當然可以!」廖姐親切地招呼劉歡坐下,喊來了陳培雯幫劉歡學姐點餐。


……


老師你可以不要這麼自然的坐在我們旁邊嗎!我們只是同學一起吃個中飯,結果半途突然多了一個老師……就算劉歡老師笑臉迎人大腿上的外出袋還一直發出響亮的狗叫聲,還是讓餐桌陷入一片尷尬。


「那麼……學姊這次我們考得如何啊?」


「我還沒看你們的考卷啦!可是我有聽說你們幾個在老師之間很有名。」


有名?


「哈哈哈……」看起來張善禾知道他到底在老師之間有名些什麼。


「秉翰不知道嗎?」劉歡學老師驚訝地看著我,「我還以為你是善禾身邊的人會知道很多『內幕』?」


「他是轉學生,也只比學姐早進來三個月,知道的東西自然不多。」


所以是什麼?


「全校都知道我是做情報商的嘛,只要雙方談好價碼,我就能把情報雙手奉上。所以考試期間都會有同學找我買題目。」


我想起了考試前有個女同學曾經說過校長要找張善禾,是考前的例行公事……


「因為我還滿混的,每次考試都還能勉強通過,老師們都在懷疑我有拿得到考題的管道。但是自從他們不信邪,考前三小時重出考題考卷全部重印,我還是考過了,他們就放棄陰我,只是考前會先給我一筆錢當封口費不准我洩題。」


朱誠哲在我耳邊小聲地說,「錢過後都給恩柔了。」


因為徐恩柔才是那個寫出跟洩題沒兩樣的筆記的人吧?而且這筆錢應該不少,那個女人好像偶爾會需要錢的樣子。


這才是筆記不能外洩的原因吧!錢都拿了當然不另外賣了!


「秉翰,你那一桌你自己送餐。」


廖姐拍了我的肩膀指示我幫忙送餐,這時我才發現外場只剩下陳培雯一個人在跑,剛剛還在跟陳培雯打鬧的思雲妹妹不見了。


「思雲妹——」


「葉秉翰!」不知道為甚麼,廖姐的聲音有點緊張,刻意放大的叫聲蓋過了我的聲音,隨後馬上又恢復正常,「她身體不適去休息了。」


這絕對是藉口。


副店長忽然將我叫到旁邊,他不斷用眼角偷看我那一桌,有點警戒。雖然他藏得很好,但我仍能查覺到一絲絲的殺氣。


為甚麼?自從用店名救下張善禾那一次……不,在更之前我就有懷疑過副店長可不只是餐廳的副店長那麼簡單,但是為甚麼……?剛剛不是才在鄭重警告朱誠哲看場合說話,那時還一副深不可測的感覺,現在就好像……


就好像遇上了久違的仇人,只要敵方稍有動作就隨時全面開戰。


而我的那一桌,除了常客張善禾和朱誠哲之外,那就只有……


他壓下聲音說,「等等你們對話中儘量不要出現思雲的名字。」


「咦?」我不解地望著副店長,可是副店長直接把我推向出餐口,明擺著就是不給問乖乖地送餐填思雲妹妹的缺就是了。


我將盤子端到客人面前,而這時我也注意到廖姐狠狠地往副店長的腦門揍了一拳,打開通往二樓——也就是我家的暗門,拖著副店長上樓去了。


他們兩個是在搞甚麼啊?


「你還不吃嗎?」劉歡老師突然出聲,我的注意力瞬間又回到了餐桌上。


劉歡的笑容很友善。跟我們這種服務業笑容不一樣的是,我們的是禮貌的笑容。她的是教師想讓學生放下心防,說出內心想法的弧度。


「準備要吃了。」我禮貌性的回以一個笑容,再吃之前先低頭傳了信息提醒同桌的兩人不要說出思雲妹妹的存在。


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先照著副店長的指示就是了。


「你們考試應該都準備得還不錯我就不問了,你們有沒有什麼煩心的事情要跟我分享的嗎?學姐能幫忙的會盡量幫助你們的。」


劉歡說完了這句話,張善禾和朱誠哲偷偷對望了一眼,似乎想說什麼,最後還是把話吞回肚子裡。


「怎麼了?你們有什麼想說的嗎?」


「沒有。」兩人齊齊搖頭,劉歡也不強求,轉向我,「那你呢?這邊工作還好嗎?」


「還好。廖姐對員工們都很好,這個禮拜考試週她還放我們假。」


「我聽過祖源說過你和鈞燦的來歷……這麼小就被人口販子抓走一定不好受。如果你們在生活上遇到困難要跟我說喔!或者如果覺得有什麼心理方面的創傷我也可以給予協助的!」


啊……我覺得有心理創傷的是那群人口販子吧?真心覺得他們超可憐。


「是從人口販賣集團救下來的事嗎?我從來沒有聽秉翰說過呢?」


「你不是情報商嗎?他的事情你沒有調查過嗎?」


「啊……」張善禾有點緊張地看著我,「我是有稍微『打聽』過,可是沒有聽過當事人親自口述。」


甚麼「打聽」,應該是能查到的全查到了吧?


「我是不介意講啦……」我完全不在意人口販賣集團的事情讓其他人知道,「我也忘記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醫生是說我可能待在裡面太久精神創傷有點大,所以被拐進去之前的事情都忘記了,連原本的名字也不記得了。」


反正現在這個餐桌上有個劉歡老師,我也只能講我們兩個和廖姐套好的說詞。


「那你現在的名字是你的養母取的?」劉歡學姊似乎對這一點比較有興趣。


「對啊,如果我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再改回來吧?但現在真的想不起之前的所有事情。」我試探性地摸了叉子,確認沒有觸發詛咒之後才放心用叉子吃飯。我接著說,「領養手續辦好了之後我們就先跟著廖姐回來了,但警方那一邊還有在幫我們注意有沒有我們的父母上門來找小孩。」


一定不會有人來找就是了。


……仔細回想,當初廖姐把我和洛瑞恩丟到人口販子手上的時候,我就應該察覺廖姐這個人物一點也不單純了吧?


對,我們好像真的是被廖姐親自鎖在人口販賣集團的貨櫃裡面,和其他的「貨物」一起……


……


靠,我當初到底哪來的膽子才敢跟她回家還住在她的屋簷下!一定是因為當初剛到地球被所有陌生的人事物弄得兩人都有點不知所措,突然出現的廖姐即使有些異常也只認為是地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可是根本不是!


所以「帕薇霖」究竟是什麼來頭?





我真的應該改掉跳躍式故事線的習慣...
各方故事線都帶一點害得我第三部都不知道應該帶哪一個故事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樓主| 發表於 2020-11-21 23:08:09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一章】


「『帕薇霖』是四年前活躍於辰杉市以外的強盜。」


不是幫派,而是強盜嗎?朱誠哲說出的答案只讓我頭上冒出更多的問號。


劉歡學姐吃飽喝足,關心了我們各式各樣的生活問題之後,總算離開了帕薇霖。我們三個也將陣地轉至樓上我家。


「我也有稍微查過,可是訊息量並不多。大多數人的說法都很相像,就是你家的店長和副店長會在月黑風高的時候去黑道的地盤把所有的財務搜刮走。如果反抗的話他就會把所有人敲昏打個蝴蝶結送到警察局的門前。」


為什麼很像廖姐會做的事情……我是說把人打個蝴蝶結送到警察局那一個部分。


「這樣聽起來……難道廖姐一邊去搶劫一邊大聲說自己是帕薇霖的人嗎?不然為甚麼他們都知道『帕薇霖』這名號。」我問。情報商很快就給出了答案,「他們應該也只是個種情況綜合在一起得到的結論。有一次帕薇霖洗劫某個黑道的時候落下了有船舵標誌的袖扣,這個袖扣的照片在幫派間廣為流傳,不久後袖扣就被消失了。而就在帕薇霖把外縣市的黑道據點都搶過一輪之後的半年後,這間餐廳開張了,不管是招牌還是菜單上都畫著和袖扣一模一樣的船舵標誌。」


「基本上而言,除了船舵標誌以外,沒有任何證據指明這間餐廳和強盜『帕薇霖』就是同一批人,但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不敢招惹這一家店。可能是嚇破膽了吧。帕薇霖雖然最近一年都沒有動作,但是那個時候幾乎等同肅清的情況著實給了他們深痛的教訓。」


深痛的教訓……不得不說我和洛瑞恩也是在「鐵的教育」之後才對廖姐唯命是從的


但是,先不論那個強盜「帕薇霖」和收留我的餐廳「帕薇霖」是不是真的同一個,但是四年前突然出現,然後收手……


所以是搶夠了嗎?


朱誠哲補充道,「可是我完全不覺得你家的店長和副店長是普通人。」


放心,我也不覺得。尤其最近越來越多事件證明店長和副店長有黑道背景……我甚至不覺得只是一個黑道搶劫團這麼簡單。


四年前……


總覺得很常聽到這個時間點。


阿澤曾經說過:四年前思雲妹妹的父母將女兒托付給副店長照顧的時候。


我告訴他們兩人那個時候的對話,「這兩個之間該不會有關係吧?」


「難說,可是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關聯。啊啊啊,如果這時候恩柔有在就好了。她一定能想得到一些可能性的。」張善禾倒在桌上,雙手高舉,正式宣告投降。


「等她考完試吧?考試期間她也不大讀訊息。」朱誠哲說,「只希望最近她家不要又出什麼麻煩事。」


「還好啦,如果再有討債的,你擋不住就找『帕薇霖』試試看吧!我們這邊可是有兩個養子呢!放下身態好好拜託店長的話說不定能夠把這一樁麻煩事徹徹底底地處理乾淨。」


……我平常還不夠放下身態嗎?廖姐好心收留我們,就算過後發現「好像」是混黑的,她依然是我們的大恩人啊!


可是他們現下談論的好像是暴力女,「恩柔她家境不好嗎?」


「與其說不好,不如說有個沒卵用還帶賽的爸爸吧?」朱誠哲的形容雖然有點難聽,但似乎蠻貼切的,一旁的張善禾贊同地不斷點頭。


「你只要知道這些就夠了。剩下的恩柔想說她會自己說。她不喜歡別人用一種『你好可憐』的方式看著她。對你透露一點消息還是因為我們過後可能要找你幫忙,不然她知道我們說出去的話一定會很生氣……」


「超級生氣。」朱誠哲說,「而且不是把你揍死的那種生氣,而是一句話都不想跟你說好像絕交的那種……就跟你一樣。」


……行動模式剛好一樣純粹是湊巧!


「對了,鈞燦呢?」張善禾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早該回來的混血精靈不在房間。


應該不是被綁走吧?我打了電話過去,鈴聲響了許久就被轉去了語音信箱。


「可能正在被某個窮追不捨的迷妹追,不方便接電話吧?」


對面兩人一臉質疑……好吧,我自己也不大相信一隻混血精靈被追了兩個小時半都無法脫身。


不一會兒,我的手機響了。來電的人正式失蹤中的混血精靈。


「喂,你在哪裡——」


「——缺人手嗎?好,真的很抱歉。我現在就回去。」


啥?我的頭上飄著滿滿的問號,這時,手機的另一頭傳來另外一位陌生男性的聲音,「你要回去了啊?我還沒說完我們家恩柔她以前小時候有多厲害呢!別的小孩子九九乘法表背到哭,恩柔她幼稚園就會用九九乘法表到處騙糖果吃,這麼好的腦袋當然是像我啊……」


「真的沒關係,店裡需要我回去幫忙,我現在就得走了,不然會被店長罵……」


「遲到這麼一點就會被罵啊?你的店是不是做黑的啊?告訴你,學生就是要讀書,打工賺錢以後再賺就有了。看看我家恩柔,也不需要我操心學費,每年都拿個第一名就能賺自己的學費了──」


「爸爸,鈞燦真的要回去了。」


「是的伯父,恩柔也該回去讀書了,明天還有考試——」


「是喔!原來你們明天考試!怎麼都沒有跟我講!那需要我載你去店裡嗎?我有車很方便——」


「怎麼了,你怎麼聽那麼久?」可能看我拿著手機可是都沒有講話,張善禾的耳朵貼到耳機背面,兩人距離忽然縮短……


我很不友善地把張善禾推開,「太近了。」手機另外一頭還在不斷推託,「洛瑞恩好像遇到恩柔的爸爸。」


聽到「恩柔的爸爸」這五個字,兩個地球人臉色全變了,跟黑道周旋都沒在怕的兩人鮮少露出了害怕與憐憫的神情。


「啊……可憐的鈞燦。不知道他一個小時內逃得掉嗎?」


「洛瑞恩已經搬出要去打工的理由準備離開了。」


「難說難說。那個嘮叨的頑固老頭。」


雖然我知道你是天生毒舌,但這樣子講同學的父親真的對嗎?


「不過,恩柔應該會用考試要讀書的理由幫鈞燦開脫。她也很清楚要怎麼應付她爸。」就算沒聽到前面的內容,足夠了解女性友人個性的張善禾準確的猜出徐恩柔的「考試遁」。


洛瑞恩光是婉拒了徐爸爸的載送就花了整整十五分鐘,期間電話一直是接通的,我甚至打開了擴音器讓另外兩人也能聽到現場狀況。


洛瑞恩拿起手機,心情超級無敵煩躁地說,「怎麼不早一點打電話來?」


現在是我的錯就是了?但我還是忍不住想開他玩笑,「你跟我講話的時候都沒講那麼多話。」


「我是逼不得已的。再不說話我永遠都離不開那張餐桌。」聽洛瑞恩的說法,他剛剛應該吃了一場很不愉快的飯局。他說,「我現在回去,晚點再說。」


「恩柔的爸爸不意外。」情報商一旁點評。這時,通訊軟體的信息聲響起,傳信息的人是我們至高無上不可違逆的廖姐。


「叫你那個做情報販賣的同學下來廚房。」


我轉述廖姐的話,張善禾皺起眉頭,不解地問,「找我做什麼啊?」


我兩手攤開搖頭表示不清楚,張善禾只好滿腹疑問地下樓。


「那我也先走了,明天還要考試。」朱誠哲總算在張善禾離開之後意識到明後天還有期中考這件大事,也先行離開了二樓。



過渡章節~~
最近好像看官都在潛水啊...
歡迎各位浮上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樓主| 發表於 2020-11-28 21:45:2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20-11-28 22:11 編輯

【第三十二章】


原本以為張善禾與廖姐談完之後,聒噪的情報商會再上來二樓賴一下才走,誰知道他就這麼不聲不響地離開了 見到他已經是隔天的事情。


「昨天廖姐跟你談了些什麼?」這是我見到他之後的第一個問題,因為我真的很好奇廖姐會跟張善禾說什麼。


「喔!他叫我最近好好看著你啦!叫我看好你不要像上次一樣往危險的地方鑽。」


我會往危險的地方鑽還不是因為你!我還沒說出這句話,一把更高亢更尖銳的聲音響遍了整個三樓,原本坐在座位上靜靜準備考試的同學紛紛往聲音的源頭看。


「徐恩柔!」郭湘君怒氣衝衝地走進來,或許是因為洛瑞恩還沒來到班上,她跟平常的瘋狂粉絲不一樣,更像個潑婦。


這個潑婦一個箭步到徐恩柔的座位旁邊,伸手就是響亮的一巴掌。


「郭湘君!」張善禾見狀,立馬將郭湘君推開,「你一大早是在發什麼瘋!」


「發瘋?你才瘋了吧!你真要袒護這種賤貨嗎!」


「郭湘君你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誰是賤貨了!恩柔惹到你什麼了!」張善禾毫不客氣地回嘴。朱誠哲一如往常地負起了檢查傷口的角色,反而是平常不管是嘴巴還是行動都很火爆的徐恩柔,整個人陷入一片靜默,任由朱誠哲檢查。


「她惹到我了!全部!」我們也聽不懂她到底在說什麼,直到她拿出手機,秀出了一張徐恩柔和洛瑞恩在一間高級餐廳一起吃飯,同桌還有一個徐爸爸。


如果不是知道昨天洛瑞恩是被徐爸爸硬拉過去吃飯的,我大概也會誤會這是見家長現場。


高級餐廳?徐恩柔的家境不是有點問題嗎?


「湘君,這只是個誤會。其實就是徐爸爸很好客,剛好遇到鈞燦所以順便邀請他入座而已。」


「藉口!這只是你們幫她找好的藉口!一定是你勾引鈞燦的對不對,不然鈞燦不可能喜歡你這種賤女人!」


「我們來澄清一點,駱鈞燦跟徐恩柔除了同班同學這一點之外,其他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一點關係!」面對這無理取鬧的女人,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好朋友兼情報商遊戲搭擋被數落得如此難聽,張善禾也漸漸失去了耐心,語氣越來越不耐煩。


「最好我會聽你的!連家長都見了這不是最大的證據了嗎!就算是鈞燦大人自己坐到她對面的,她也要自己離開!鈞燦大人只能是我的——」


「我從來就不是你的。」如春風般悠揚的嗓音,語氣卻冰冷到了極點。剛走進教室的混血精靈用他那雙灰色眼眸看著郭湘君,異常高冷。


「不!你是我的!我為你做了那麼多的事情,我甚至幫你隱瞞了你打——你放學後的去處!」


「你那不叫幫我隱瞞,你只是在封鎖消息,這樣才沒有別的女生會過來店裡。我也是可以自己說出去我的住處在哪裡,在哪邊打工。」


「鈞燦,我知道你現在有一點——不爽,」我原本想說「不高興」,但他的表情已經遠遠大於「不高興」了,「你稍微冷靜一下好不好,至少住處在哪裡別講啊!我不想要半夜還要煩惱被夜襲——」


「現在請你回到你的教室,我們十分鐘後就要考試了。」洛瑞恩再度給予重擊,「就算你再怎麼獻殷勤,往帕薇霖的帳戶匯了多少錢,我都不會跟你這種性格的人在一起。」


「鈞燦,你就別再刺激她了……」一旁的女同學察覺到郭湘君的臉色很不好看,拍拍鈞燦的肩膀,這個肢體接觸全被郭湘君看在眼裡。


「不准動鈞燦大人!」郭湘君根本已經被氣到失去理智,隨手抓了桌上的文具往女孩丟。洛瑞恩趕忙回身護住成為目標的女孩。


這一堂考的是數學,郭湘君抓到丟出去的是等等考試要用的圓規。


「洛瑞恩!」我不住喊出洛瑞恩的真名,迅速把桌面上的課本丟出去,將圓規打偏。


這下連我都不高興了。洛瑞恩如果受傷流血的話,白色的血液是要怎麼解釋!


「郭湘君同學。」我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說,她可是差點就把洛瑞恩的特殊體質暴露出去了!「我勸你趕快回你的教室去,不然我就要叫教官——」


眼前突然一片黑暗,我再度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躺在地板上了,整個臉頰都是溫熱的液體。


周圍鬧哄哄的,每個人的聲音都混雜在一起。眼前每個關心的臉孔都模糊不清,視野中似乎出現了黃色的斑點。


最明顯的是嘴巴不斷開闔,喊著我的名字的混血精靈——


「煩死了。」


我猛地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蔚藍,眼角餘光可以瞄見銀色和紫色相間的光芒。


「不要動,如果魔法陣崩解你殘廢了我可不負責。」洛瑞恩的聲音自我頭頂傳來,他雖然嘴上這麼說,聲音卻有點勉強。


當魔法陣的光芒淡去,我才敢移動身體,不然我剛剛連轉頭都不敢,就怕打斷了魔法陣的運作。我撐起身子,身體輕了很多,因為靈魂損傷伴隨的頭痛都消失得無影無蹤,身體情況完全恢復到主神任務前的狀態。


「洛瑞恩?」收回魔力的混血精靈雙手支撐著地上,豆大的汗珠從他的臉上低落。


「還好嗎?」


「我看起來像還好嗎?」他反問,一臉嫌棄地將戒指丟來。我眼明手快地接住,洛瑞恩則開始抱怨,「這到底是誰設計的魔法陣,顯擺魔力用的嗎?靈魂治療用一般祭司用的靈魂修復法陣不好嗎?路邊的魔法師沒四個人還發動不了這個魔法陣,要維持到陣法運作結束至少要六個人。」


奈洛好像有跟我說過同樣的話。不過他過後還會配上痞痞的臉說,「就看你是要認命回來找我還是要花雇六個魔法師的錢囉!」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的確沒有那麼多錢。只是被奈洛這麼一說,我就更不想要去找他。


回去找奈洛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就當敘舊聊個天,只是可能會被他硬塞個任務。運氣好的話就只是簡單的護送,運氣不好的話……從長期臥底到麻煩至極的保鑣都有。


「所以我們現在在哪裡?」身下是一片翠綠的草地,不像學校操場般是故意種植上去的草皮。我的目光順著草地飄向遠方,這片綠色就這樣一直蔓延到山腳,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殷紅的楓葉,再往上則是白皚的山頭。


「不知道。」


「是嗎?」我思索著要用甚麼樣的說詞才比較不會起疑,「我上次進入彩風花田的時候也有見到類似的山脈,說不定是同一個地方?」


我都已經拋出會讓混血精靈特別感興趣的名詞,但是眼前的混血精靈依然上下打量著我,讓我好生不自在。


不是關心我的傷勢的打量,而是想要把我切開研究做實驗的那種打量。


我受不了了,先開了口,「我身上有奇怪的東西嗎?」


「十分鐘前.我們帶你到保健室的時候你幾乎斷氣了。」


我把手中的戒指套回左手,神術壓制法術缺失的一部分補齊之後,清冽的涼意自指尖傳遍全身,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保健室老師沒看過人死亡前的樣子,我看過。你那個掙扎吸氣的模樣,就跟心跳停止的人一樣,來到這片草原的時候更是已經心跳停止,我可是檢查過──」


「把我救回來,真的很謝謝你。」


或許我忽然的道謝讓混血精靈愣了一下,但是他並沒有被我唬弄過去,又再問了一次。


「你心跳停止了。」


「我知道啊!」


「我剛剛啟動的不是什麼起死回生的魔法。」


「你很煩欸,我的戒指上面刻了什麼東西我自己知道好不好!」精靈因為長壽,所以很有耐心。混血精靈至少也會有純血精靈一半的耐心,所以我要趕快轉移話題不讓洛瑞恩一步一步慢慢問下去。


但是,這個空間卻又讓人感到如此的舒適、安心。明知道不是家鄉,卻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每一口空氣都蘊含著近乎飽和的魔力,過量的魔力在體內流轉,但這個魔力比奈洛的更好、更契合,想讓人再吸收多一點……


「秉翰!」手被人猛地抓住,我這才發現我剛剛竟然失了神。洛瑞恩擔憂地看著我,「你要去哪裡?」


「我要……」


我要去哪裡?洛瑞恩沒說我都沒察覺我已經離開剛剛躺著的地方好幾步遠了。


比奈洛更契合的魔力……


我反握住洛瑞恩的手,拉上他拔腿就跑。不到幾步路,體能稍差的魔法師沒幾步路就很不優雅地摔在地上。


混血精靈惱怒地低吼,「你在幹什──」


「這裡是神界!」我在混血精靈還來得及提問之前就先說出我臨時掰出來的藉口,「我接觸過湮炘羽穆,我知道主神的力量長什麼樣子──」


還沒等我說完,我已經重重地摔在地上,不斷咳嗽喘氣。


「同學,怎麼滾下床了呢?」一把沒聽過的聲音傳來,另外有一雙手扶著我回到床上。舉目看到的盡是白色冰冷的水泥牆壁,躺回的是簡單的鐵床,鼻子嗅到的是消毒的酒精味。


「可惡!」我忍不住在床墊重重一捶,疼痛並不是從拳頭傳來而是從靈魂深處湧出,警告著我不可以破壞規則。


已經踏足了,明明已經抵達了,離回家就只差那麼一點點……


我想起了另一個重點,急切地問,「現在是幾點?」


「十點十分。如果你們想要回去考試現在還來得及喔!」


你們?我看向床腳的椅子,混血精靈垂下眼瞼,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手,彷彿期待它會冒出任何東西一般。不過這次,他並沒有甩上房門離開……


「秉翰這樣回去考試可以嗎?」


洛瑞恩這樣子問真的讓我震驚了。平時比我更想回家鄉的不是他嗎?這次竟然是他比我更快接受回不去的事實?


「應該只是低血糖啦!剛剛餵了一點糖水不就醒了嗎?」保健室的老師往我的手上塞一包餅乾和一瓶牛奶,「這個你就邊考試邊吃,如果再有頭暈眼花噁心想吐的情況要回來報到。」



正式進入主線故事高潮階段!
主角再次進入神界,這次連洛瑞恩也一起進去了!
故事已經要慢慢揭開主角的身分了,歡迎大家一起來猜猜樂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發表於 2020-11-28 21:58:30 | 只看該作者
耶! 頭香!
抱歉阿最近工作有點忙比較沒時間QWQ
怎麼感覺主角差點掛掉阿?感覺狀況好像不是很樂觀XD

點評

沒關係沒關係,小雙能夠理解工作的忙碌...在工作之餘能夠回覆小雙真的很感動! 主角的狀況的確很不樂觀啊XD 差點掛掉不是錯覺喔~  發表於 2020-12-6 01: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樓主| 發表於 2020-12-5 23:26:08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三章】


因為要趕著考試的緣故,保健室老師幾乎是把我們踢出了保健室。


洛瑞恩走在我的前面,他的目的地是我們班的教室,因為後山在反方向。


考完試再說。他的背影清楚寫了這五個字。雖然這也是我原本希望的,但我真的沒料到洛瑞恩會自動自發已「現在」為優先。


就如昨天一樣,今天的考試完全沒有壓力,靠著徐恩柔的超強筆記撐了過去。期中考第二天也順利落幕。


「你又暈倒了!」張善禾和朱誠哲在放學後黏了過來,「你的體質也太虛了吧?動不動就睡美人模式喔?」


你明明知道為什麼……但面對張善禾這種明知故問的情形我已經很習慣了。況且,我有優先要排除的問題。


「你確定你不自己走另一條路回去?」我扭頭就看見一大群尾隨身後的女生。尾隨的還不是我,而是剛好跟我同條路要去帕薇霖的混血精靈,「他們每天來騷擾的話我可不會救你喔!」


「我可以搞定……應該。」


連你自己都懷疑自己了,我憑什麼相信你能統率後方那三十幾個女生啊!還有一堆看熱鬧的和比較害羞的在更後面伺機跟上的──


「我說鈞燦,反正你都要公佈你的工作地點了。不如你就交給我發布,我還能辦一個記者會收門票錢,就跟你對半分如何?」


見錢眼開的情報商想要親暱地搭上洛瑞恩的肩膀,卻被洛瑞恩往旁邊一踏輕巧地閃過,還附送了一個噁心的眼神。怎料這一個簡單的互動竟引起後方小女生的一陣暴動。


「你有看到嗎,有看到嗎!」


「那個眼神,那個動作?」


「喔不,我的心臟快炸了!為什麼鈞燦舉手投足間優雅得像個貴族一樣啊!」


這樣的尖叫聲傳到眾人的耳中,我就不相信感官比人類敏感的混血精靈沒聽見。


果然,混血精靈不悅地彎下嘴角,拋下一句「我先回去。」就加快腳步,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張善禾無辜地望著我,雙手高舉,「不是我的錯喔!」


我也知道不是你的錯。


洛瑞恩是精靈族不被承認的混血王子,「貴族」這種字眼反而更刺傷他的心吧?


「好啦,鈞燦不見啦!大家散會!明天考試自然還能看見他啦!」一大群失望的迷妹聽見張善禾這般宣布,才終於死了心散去。


「那些人是都不用讀書嗎?」我這個異世界人沒讀書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根本不需要這個世界的學歷,與其耗費在讀那些我根本不需要的知識,還不如多花些心力在尋找主神這一塊上,然後是還廖姐的人情債,讀書這個東西真的就是在最後順位。


「辰杉這種小學校根本不會有幾個人認真吧?會認真的都考去第一、第二志願,家長有心栽培的都去了比較有名的私立高中。這裏的大家不都是只求一個畢業,然後在現今趨勢下上了一個大學,因為分發制度的問題拿到了自己根本就不會有興趣的科系。」


張善禾忽然那麼認真地感嘆社會的亂象還真有點不習慣!張善禾看到我一臉詫異地看著他,雙手墊在後腦勺痞痞地說,「不就幸好我已經知道未來想做甚麼,父母也不大管,我就不用多付那四年的冤枉錢啦!」


就沒有給未來想做私家偵探的科系嗎?


「趁著還年輕事業做大一點、名聲做響一點,以後出去就不用煩惱了!我現在黑道在背後撐著,警察人脈也有,連保鑣都找到了,就不用怕在外闖蕩會死得不明不白了!」


也是,高中二年級就能做到這種程度,還會遞名片給警察。張善禾真的應該不需要讀甚麼大學。


我的視線落在所謂的「黑道」身上,但他並沒有發表任何對未來的規劃,而是望向舊市區的方向,或者說徐恩柔的家的方向。


「不過,我們當中還是有人努力著啊──」


「洛瑞恩?關於今天的事──你們兩個怎麼在這裡!」


我一開家門,迎接我的不是空蕩蕩的屋子,而是坐在我家餐桌吃著小蛋糕的陳培雯和思雲妹妹,他們的正對面還坐了幾乎不會來到餐桌上的混血精靈。


「廖姐跟副店長臨時有事情處理,所以今天提早結束營業。然後就把思雲妹妹丟給我照顧了。」


「我都跟他們說不用了!我都幾歲了,自己會照顧自己好不好!廖姐就是愛操心,然後賴瑞還會在一邊幫忙廖姐說話,就是沒人要幫我。」思雲妹妹雙手交叉抱胸,就像一個鬧脾氣的小孩子一樣發牢騷。


「那為甚麼要在我家啊?」我走進房間放書包,順便把今天用完的期中考筆記抽出來,再走進洛瑞恩的房間從他的書包翻出徐恩柔的超神筆記。


「哪裡知道?廖姐就叫我們兩個不准踏出你們家一步,她會檢查樓梯口的監視器。你也知道廖姐根本就帕薇霖的女王,誰敢違抗她只有死路一條。」


不,廖姐比女王更可怕。


「你在幹嘛?考試用完筆記就燒掉,你是怨念有這麼深嗎?」


我今天怨念當然深啊!都已經踏進神界了結果連主神安捷特的影子都沒有看到就回到地球上了,我的怨念能不深嗎!


「送我筆記的人這麼交代,我當然就照做了啊!」我把灰燼抖進馬桶裡面,再一個沖水就徹底把徐恩柔的筆記毀屍滅跡。


陳培雯站在我身後,看著這一切,「怎麼感覺你在燒書這一方面很熟練啊?」


還不是被奈洛訓練出來的……不等我回想起那次超悲催的情形,樓下就傳來了一聲巨響。


「砰!」


「怎麼了?」思雲妹妹反射性要開門下樓查看,陳培雯一個箭步上前拉住思雲妹妹的衣領。


「不行!你從這裡踏出去如果被廖姐知道的話我也會完蛋的!」


「我下去,可能只是某幅畫掉下來了。」


「砰!」


又沒有地震,應該不可能掉兩幅……要不就是帕薇霖出現了老鼠把東西撞倒了。那麼我還真的有需要去把老鼠抓出來丟出去,餐廳出現老鼠可是大事情啊!


我的家門到帕薇霖之間只隔了一個樓梯和一個暗門。我樓梯還沒下完,暗門卻被別人粗暴地打開。對方是一個臉上有刀疤的男子,他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拿著開山刀就衝上樓梯。


現在是怎樣?黑道不是聽到「帕薇霖」三個字都會發抖嗎?眼前的黑道又是怎麼一個回事?


但是在我身體狀態最好的時候遇到我算你們倒霉!一個拳頭狠狠地朝刀疤男的鼻樑揍下去,他就滾下樓梯撞破暗門。


我小心翼翼地避過掉在暗門前的開山刀,並把門板在我身後闔上。與十幾個凶神惡煞還手持各種不同武器的男子面面相覷。


好啦,人有點多。不過落地窗的窗簾拉上了、門也關好了、帕薇霖的監視器不用特別去在意,反正帕薇霖的秘密也沒我的少。


就盡量減少財務損失吧!免得廖姐回來把我殺了。


我的手慢慢摸上電燈開關,「啪」的一聲餐廳的光源全部消失,外頭的陽光也被窗簾隔絕在外。


剩下的就是一堆慘叫聲了。


我打開燈光欣賞自己的傑作。在略嫌擁擠的餐廳打群架卻一張椅子都沒弄壞,大夥就像借宿在人家屋簷下的青年旅客躺在走道上,只不過有的人會疊在另一個人之上。


在我身體狀況最好怨念也最深的時候送到我眼前算你們倒楣!


雖然說廖姐看到這些昏死的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反應,甚至會幫我處理掉,但是誰知道廖姐什麼時候了。


「誠哲,我這邊需要你的幫忙……有十三個人。」


下面就留給誠哲的手下處理了。我回到二樓住屋處,卻發現我家餐桌邊只剩兩位帕薇霖的女員工。


「鈞燦呢?」我問的同時還走去了鈞燦的房間,但也不見那位混血精靈。


「他忽然跳窗了。」思雲妹妹說。


「咦?」


「啊我們的大帥哥就忽然說了一句「有人」然後就拉上窗簾,跳了往後巷的那個窗戶出去了。」陳培雯指著走廊底端的那個窗戶說。


我終於忍不住先問,「你們對鈞燦忽然跳窗這一件事都沒有任何意見嗎?」


「還好啊,賴瑞偶爾也會跳窗啊!」


「還好啊,順便看美男子帥氣翻窗的姿勢是我賺到!」


你們兩個……還沒等我把心中的疑問問完,電話就先響了。來電顯示是我們最可怕的廖姐。


「廖姐?」


「剛剛鈞燦打電話來說你們被監視了。你現在人在哪裡?」


「我在家──」


「那思雲妹妹呢?她有沒有在你旁邊?」


「她跟培雯都在我旁邊──」


「很好,你不准離開他們兩人身邊。思雲妹妹出事了我優先找你算帳!」


然後廖姐就掛我電話了。


是、是,廖姐說的都是。本來還想要出去追洛瑞恩的,死命令下來我也只能乖乖待在屋子裡了。


現在只有思雲妹妹和陳培雯兩個人……


這麼好的時機不把握一下嗎?


「說來培雯,你在帕薇霖多久了啊?」我盡量用一個隨意聊天的話題當開頭。


「我?我是除了你們兩個最晚進來的吧?我才進來一年多一點。」陳培雯看著天花板,思緒落入一年前剛來帕薇霖的時候,「我真的欠廖姐很多。當時有應徵上帕薇霖真的太好了。」


「你是兼職對吧?」


「對啊!現在大四,該修的學分都修完了,白天課比較少才能被調去白班幫忙。」


「這樣的話,培雯也……二十三歲了?」


「靠,不要偷算我的年齡啦!」


我有心的話去翻你的社交網站賬號就夠了啊……


「帕薇霖好像也才開四年?」


「差不多!」回答的是思雲妹妹,「一開始廖姐和賴瑞也是很辛苦啊……你也知道,賴瑞不會燒菜只會燒廚房。不過過後有阿澤進來之後就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了!」


所以阿澤是比較晚進來的。我默默記下這個訊息。


「你摔破碗盤的部分也有包含在「很辛苦」的那個部分吧?聽阿澤說,那個時候你平均兩個禮拜就要買全套餐具,因為都被你摔破了。」陳培雯調侃地說,換來的當然是思雲妹妹的一陣抗議。


「我那個時候才十二歲!會弄破盤子也是理所當然的!」


「你那個時候不是十四歲嗎?你今年剛滿十八吧?」


「我、我、我減錯了!」


「這樣也能減錯,你真的有高中畢業嗎?」


「真的!我可是有畢業證書的呢!」


不管是十二歲還是十四歲,端個盤子能夠兩個禮拜就摔壞所有的餐具,只能說思雲妹妹以前迷糊的程度比現在更高一等啊!真不知道帕薇霖是怎麼撐過來的……


「帕薇霖是活躍於四年前的強盜集團……」


所以是為了思雲妹妹這種只會賠錢的員工所以才去搶黑道的嗎!


「廖姐當然撐得過來!她很厲害呢!賴瑞也是!」


「我們不是不相信廖姐很厲害,單單在帕薇霖剛開幕的時候,你們沒廚師沒服務生卻還能夠撐到現在這件事,我就打從心底佩服廖姐。」陳培雯誇張地在桌上做了一個磕頭的姿勢,一邊問思雲妹妹,「廖姐以前到底是什麼背景的啊?餐飲管理?」


感謝陳培雯幫我問問題!只見思雲妹妹回答了一個似是而非的答案,「差不多吧?」


差不多?到底是哪個地方差不多?這個時候,追出去的混血精靈從窗戶跳了進來。就算他是從窗戶進來,還是可以翻得優雅氣質。


精靈血統正常發揮中。


「如何?」


「跟丟了。」混血精靈的臉看起來很不爽。


跟丟了?這是混血精靈的追踪技術不夠呢還是……


「哪裡跟丟的?」


「公園的小樹林。」洛瑞恩握緊拳頭說,一臉不甘。


如果是在水泥建築間追丟的我還只會怪混血精靈的追踪技術不佳,但是在樹林裡追丟的,這跟羞辱沒兩樣。


「有確認對方的長相嗎?」


「確定是男性,身高一百九十公分,體型偏壯碩。」


連臉都沒有確認到嗎?如果是我的話,應該至少確認得到臉……不對!洛瑞恩在樹林裡也追會追丟的話那麼我應該也會追不到。


地球上原來還有身手那麼好的傢伙嗎?


此時,我才想起好像有兩個普通人在身邊……可是他們兩個看起來自己聊自己的,完全沒有在注意我們的對話。但我有一種她們有聽到,只是假裝沒聽到。可能她們兩個都已經習慣了帕薇霖奇怪的氛圍?


沒有注意我們的對話才更奇怪吧?


「培雯,」我直接問了,「帕薇霖是『什麼』?」


「不就是一間餐廳嗎?」陳培雯似笑非笑地回答,「但是看到奇怪的事情要忽略是基本喔!」


為什麼這個回答反而讓我更毛呢?





這章也算是過度章節~
倒是暗地裡跟蹤的那個人到底是誰呢?
然後...上一篇總算有人回復了啊!!!
感謝Aishil終於讓小雙盼到了這一個月來的第一個回復~~
最近天氣變冷了, 上班騎車的時候穿羽絨衣還會發抖...我明明在高雄==
看官們要注意保暖喔~~
預告: 明天更新史詩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發表於 2020-12-6 00:27:16 | 只看該作者
潛水冒泡!
每週定時在追,寫的很好看,小雙加油

坐等明天(今天)的史詩

點評

謝謝大大冒泡告白~~ 偷偷預告,幻想接下來的沒一章幾乎都有爆點喔! 不管是哪一個作品我都會加油的~ 每一部都是已經認真規劃想要完結的作品~  發表於 2020-12-12 12: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20-12-6 16:58:31 | 只看該作者
重看一遍之後露露好像發現一些不得了的事情
首先是秉翰的年齡問題,秉翰和楓相遇的時候楓十六歲,那時楓喊了「兩位大哥哥」所以秉翰比楓大,楓後來出現的時候是三十三歲,所以秉翰至少三開頭了
再來戒指上刻的靈魂修復法陣是以修復器物的魔法陣為基底再加以改寫的,而且秉翰心跳停止後啟動戒指的魔法陣就起死回生了,因此露露合理懷疑秉翰的本體不是人類而是某種器物
還有秉翰套上戒指後神術壓制法術缺失的一部分就補齊了,而且他說神界的魔力是比奈洛更契合的魔力,再加上秉翰說「我接觸過湮炘羽穆,我知道主神的力量長什麼樣子──」是臨時掰出來的藉口,所以他和神器有某種聯繫
另外露露直覺性猜測洛瑞恩跟丟的一米九男子,就是某位走路沒聲音的盧姓演員

點評

已私,記得看消息喔~  發表於 2020-12-12 12: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2 12:03:26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四章】


「廖姐!賴瑞!」大概到了晚餐時間,廖姐和副店長打開了我的家門,一進門就是思雲妹妹飛撲迎接……又或者說撲進副店長的懷裡。


廖姐掃了一眼餐桌上的飯菜,「喔?你們自己先煮了嗎?誰煮的?」


「培雯和我。」我自己先老實招了,「我們屋子的食材沒那麼多,所以有下去借了一點廚房的材料……」


「喔,那個沒關係啦!反正阿澤大概也不會發現。」廖姐逕自拿了雙筷子,一樣一樣品嘗,「還不錯,可以嫁了。培雯你炒的?」


「秉翰……我切菜,他負責炒菜。」


廢話,我煮飯當然還可以!要知道我父母過世之後都是我負責煮飯給奈洛,不管是在野外還是在廚房我都煮得出東西。就連跟楓一起行動的那段期間,都是我在負責隊上的伙食。我現在最大的困擾就是我不能拿菜刀而已。


「就可惜廚房對秉翰太危險了啊……至少鈞燦的刀工還不錯。阿澤說鈞燦處理的雞肉都很乾淨呢,不輸他。」


大概是準備一些魔法陣或者藥水材料訓練出來的吧?如果奈洛沒有料理經他手就變得無敵難吃的能力,他平時幫我準備的食材也是很漂亮的,煮出來也很漂亮,但就是不能吃。


廖姐帶走思雲妹妹之前,回頭說了一聲,「剛剛鈞燦說的事情,你們給我好好處理。」


帕薇霖二樓瞬間就只剩下我跟洛瑞恩兩人,連培雯都跟著離開了。我望向洛瑞恩,他顯然沒有想要動作的意思。


行行行,我來,我來。


「……張善禾,我們想要查個東西。剛剛──」


「打來得正好!我們這裡需要一點幫忙。」張善禾就算是被追殺的時候都沒有流露出那麼緊張的聲音過。


莫非真的見到棺材了?


「『鈞燦大人』在你身邊嗎?我們現在真的很需要他的幫助。」


「幸好恩柔早就回家了沒有留在學校自習……」在校門口不安踱步的張善禾領著我和洛瑞恩到了學校體育館後方。那裡很偏僻,雜草也有點高,所以幾乎不會有人過去……


但就是不會有人過去,所以成為很好的「地點」。


「湘君這次真的瘋了,怎麼勸也勸不聽……」


還沒有到現場,我們就先聽到了潑水的聲音。


「──就憑你這種貨色,鈞燦大人也願意跟你說話。我看是我們善良的鈞燦大人在可憐你吧?」


「郭湘君!你真的夠了!」張善禾擋到全身溼透的女同學前面大吼,「你是真的不信我會通報校園霸凌嗎!」


「你就通報啊!學校是能對我怎樣?你倒是跟我說啊!」郭湘君冷笑著,著實跟我平時在帕薇霖見到的,對著洛瑞恩傻笑發春夢的女孩完全不同。


明明這次洛瑞恩就在一邊看著,但是郭湘君完全沒有收斂的意思,而是對著洛瑞恩拋了一個媚眼。洛瑞恩也毫不掩飾臉上噁心的表情,那個表情甚至比我之前遭受的更加鄙視。


「有受傷嗎?」我蹲在女同學的身邊,柔聲說道,「站得起來嗎?我先扶你離開……」


女同學沒有點頭也沒有拒絕,但我還是先將她扶起。洛瑞恩見狀也想上前幫忙,女同學卻在他伸出手靠近的那一刻發出一聲怪叫,彷彿見到甚麼猛獸一般雙腳一軟,差點又跌坐在地上──如果不是我扶著的話。


「不要過來……」女同學的聲音透著滿滿的恐懼。混血精靈的手僵在半空中,一臉不解。


我是不清楚他這個「禁忌」在精靈領地時是被同族怎麼對待的,但我很確定來到地球後見到洛瑞恩沒有撲上去還逃開的女生,這絕對是第一個。


「誰準你跟鈞燦大人講話了!」


「張善禾,我先把鈞燦留給你。我帶她去整理一下。」


「站住,我可沒有讓你們離──」


郭湘君的話斷在了這裡,就好像忽然被掐住喉嚨般。就連張善禾都一臉訝異地看著我,洛瑞恩只是冷冷瞟了我一眼。


嗯……好像做得太過了。我收回殺氣,彷彿甚麼事也沒有發生,扶著女同學往校舍的方向前進。


反正沒被懲罰,就代表主神默許我的行為吧?


「需要我陪你回家嗎?以免湘君再追上來?」


「不用了……」女同學不安地拉著她剛換上的運動衣,一邊含糊地向我道謝,「真的很謝謝你們……」


「為甚麼湘君會針對你?」要說全校與洛瑞恩接觸最多的女生,應該就屬恩柔吧?張善禾的群組裡面可是有洛瑞恩在裡面的啊!


「因為──」


「附近沒有其他人,你可以放心說。」至少人是沒有,科技相關的我就真的不確定了。


 女同學吞吞吐吐了一陣,才總算說了一個完整的一句,「因為鈞燦叫住了我,讓我轉達大家不要再送他禮物了……」


「就這樣?」


女同學點了點頭,隨即聲音壓得更低,「我知道這其實不是鈞燦的錯,但是郭湘君就是如此──」


跟這麼霸道的女生同校也是可憐你們了……


「──如果不是牽扯到恩柔的話,張善禾應該也不會出手。之前郭湘君在鬧事的時候,張善禾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是,誰想要淌這趟渾水呢?」


不,我覺得他「現在」會幫了。以前大概是怕被圍,所以不敢明著跟湘君作對。端看那次張善禾和郭湘君在醫院的對話,大概猜得出來他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可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不過現在有我在,我想張善禾可能真的會更「勇敢」一點點。


更勇敢的把自己的命玩掉。


「學校都不管嗎?」


「湘君他爸爸每年都捐了很多錢,學校是不會管的。」


捐錢……不如說是深知女兒個性所以預先交了封口費吧?


「我家到了,真的很謝謝你陪我回家。」女同學在一條巷子口停下,很有禮貌的彎腰致謝。見我還不離開,她提示了一句,「那個,送我到這裡就夠了……」


「家裡有人在嗎?」


「有,我媽都在家。」


「那麼我看你進家門了我再離開。最近不要落單,最好找人陪你上下學。」我眼神瞄向巷口的車子,那車子窗戶是黑色的,裡頭有人在監視著這條巷子,給我的感覺很差。


女同學愣了一下,隨即露出放心的笑容,「謝謝你的提醒,我會的。」


聰明的女同學還特地按了門鈴,假裝自己忘記帶鑰匙,讓她母親除了開門。見到她有其他人陪之後,我又躲在暗處監視了一下,確定他們不會直接攻進屋子之後才離去。


「如何?莊萱盈有安全回家嗎?」


「萱盈是……喔,她安全回家了,不意外也被監視了。」


「嘖嘖,不愧是我們的騎士大人,連護送都那麼到位。」張善禾砸了砸嘴。我豪不吝嗇地送了一個超級白眼過去,這才發現應該在他身邊的混血精靈不見了。


「鈞燦呢?」


「逃了。」


「逃?」逃離什麼?


「湘君在你們走了之後,恢復成迷妹模式,對鈞燦窮追不捨,所以他就躲進後山了。」


更正確的說法是,在我和莊萱盈離開之後,郭湘君就如惡鬼一般撲向洛瑞恩,洛瑞恩「嚴證」拒絕了好幾次後,郭湘君反而更加興奮了,纏得更加緊了,就算是洛瑞恩開跑她也拔腿追了出is去。然後洛瑞恩就跑進後山躲起來了。


這麼幫我補充的張善禾說起來都在搖頭。我只覺得可惜……


好想親眼看見洛瑞恩吃癟的模樣啊!但是相較於此時心情還不錯的我,張善禾可是一反常態的神色凝重閱讀著手機上的訊息。


「怎麼了嗎?是鈞燦嗎?」就不要跟我說洛瑞恩被郭湘君逮到拖回房間了!我可不想再跑救援任務了!


「不要只想到鈞燦嘛!是一個老客戶。他最近遇到了一些問題。」


「老客戶……學校的?」


「也算吧……是一個大我們三屆的學長。現在在讀大學,最近又要被追殺了。在找我幫忙躲……」張善禾陷入了沉思,不一會兒就擺了擺手,恢復成平常不大正經的狀態,「哎呀!先不要管好了,反正一時半刻還不會被發現。明天還有最後一天的考試啊!然後我也有恩柔的問題要搞定……」


我肯定不會把命交在這麼不靠譜的人身上……


……到底是哪種人腦袋有洞找張善禾躲追殺啊!他自己的命自己都顧不了了。


「你家在那邊。」張善禾見我轉了一個平常不會拐的彎,連忙問道,「該不會我們還有人需要甩吧?」


「廖姐叫我去大賣場買個掃把。」剛發來的訊息寫的。買掃把能理解,一口氣叫我買五把掃把外加三把水果刀,這個組合怎麼想都覺得有人要倒大霉了。尤其你知道你家店長和副店長有強烈的黑道背景嫌疑時。


廖姐你幹嘛不動用自己的人脈去買啊!至少至少都找把開山刀吧!至少刀柄比較長啊!水果刀感覺就弱掉了!而且掃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張善禾瞄了一眼購物車裡的東西,都忍不住問了一句,「你確定等等結帳的時候你不會被警察抓走嗎?」


……我順便買些別的生活用品讓那三把水果刀不要那麼明顯好了。反正明天的考試一樣有恩柔的筆記本,根本不需要那麼早回去讀。


一隻大手忽地搭上了我的肩膀。我心下一驚,回頭拍掉那隻沒禮貌的手,拉住張善禾與對方拉開一段距離。那隻手僵在空中,沿著手慢慢往上看,手的主人穿著一件條紋襯衫,臉上還戴著半框眼鏡……一時我還想不起眼前的人到底是誰。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我只是想說打聲招呼。」聲音一出,我就認得眼前的人是誰了。


「盧──」


「哎呀,叫我學長就夠了。想來我也是辰杉畢業的呢!」他俏皮的眨了眼,神秘地比了個『安靜』的手勢,然後又比了比其他也一樣在採購的民眾。


明白了,當紅演員想要低調逛街就是了嘛!


「學弟,這麼乖出來幫家裡買東西啊?」


「廖姐平常顧店很忙,我就順路過來了。」


……


…………


說個話啊!下一句應該是你負責講吧!自己來搭話也不準備一些話題來聊嗎?!


或許是因為看不下去這種尷尬的氣氛,比較擅長聊天(套話)的情報商向我問道,「秉翰,這位是……」


偏偏是我不能在現場說的身份啊!長年跟一個超級校草住在一起,我跟瘋狂粉絲的交手經驗說不定還比明星的保鏢還多!我連忙隨口問,「學長今天沒有工作嗎?」


「還有啊……等等還要回去。」盧家鉉手一攤,無奈地搖頭,「來買個東西散散心,不然我怕等一下把人打傷了。」


這個發言的危險程度應該不亞於我購物車內的三把水果刀。幸好我身邊的張善禾見識豐富,只是嘴角抽動了一下,心裡八成在想:「這個是可以說出來的嗎!」


「啊啊啊,不是啦,我不是做黑的,我只是工作需求,需要打架而已──」


這位朋友,你真的不要再說了……


棕髮情報商完全會錯意,擺出了商人的笑容接了話,「沒關係的,朋友。這種事情很正常。興趣緣故,我常常也會遇到『同道中人』。如果需要什麼幫忙的時候歡迎來找我。」說完情報商還遞了名片。


這回換盧家鉉愣住了,完全不知道到底該收下名片還是不該。我在旁邊看了只覺得既無言又好笑。


「他不是黑道……兩個都不是。」這句話是對兩邊的人說,「學長,我相信你的空檔時間很寶貴,我們就不打擾了。祝學長不要被攔下來。」說完我立刻把張善禾拖走。


「等等──」


「他到底是誰?你在哪裡認識這麼奇怪的人?」長期和檯面下的人物打交道的張善禾直覺總是異常敏銳。


「盧家鉉。」


「盧家鉉是誰──等等,演電影的那個?」


我點了點頭。果不其然,情報商露出誇張的表情,贊嘆著,「這個變裝也太強了吧!他明明就在我眼前,我竟然完全認不出來!他真的是地球人嗎?」


張善禾特地強調「地球人」三個字,還望向我。我只能跟他聳了聳肩。


不只是把外貌隱藏得極好,甚至連氣息、腳步聲都沒有露出破綻,每次都不一樣。


彷彿在炫技一般,是刻意的,刻意表現給我看。試想想,我這個刺客出身的,平常都不會無聊到隱藏氣息了(除非正在被洛瑞恩的狂粉追著跑),他隱藏氣息來幹什麼?又有多少地球人真的理解「氣息」的含義?




各位看官好~
這裡是昨天有睡飽的小雙~
今天精神超級無敵好XDDD
趁著難得好天氣好精神,我還在想要去哪邊閒晃(思考
這一章盧家鉉又出來啦~
算是一章一章揭露他的身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發表於 2020-12-19 12:10:33 | 只看該作者
嗚啊小雙居然更新這麼多章了!我最近最多只有上來瞄一眼所以沒有看,一次看完感覺真好哎~
“說話啊!”那裡戳中我笑點,我真的笑了XD想想我身邊也有這種“朋友”,沒有很熟但見到時說個幾句話之後就突然停下超尷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9 23:41:48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五章】


帕薇霖裡一如往常的忙碌,思雲妹妹也一如往常的摔破盤子。


「賴瑞……」


「沒關係,你已經進步了。這是這一個月來的第一個盤子呢!」


你們真的是把她寵破天際啊!


可能因為外場有我和培雯在,沒有人力的困擾,副店長在思雲妹妹的背後監視著她收拾,還不時口頭上指點,以免思雲妹妹弄傷了自己。


就算是朋友託付的女兒,也不是這樣寵的吧?寵壞了變成像某人怎麼辦……


「秉翰!我要再點一份和鈞燦大人的笑容一樣甜的蜂蜜起司蛋糕!」早已經被家長寵壞的湘君對著我的方向喊道,就算引起側目也沒有想收斂她的吆喝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和今天都被洛瑞恩刺激到,今天湘君是直接拿了明天的考科來這邊讀書,一坐就是下午到晚上。我們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也趕不走她,只好放任她在那邊溫習。


廖姐聽完今天稍早的情景,原話是:「不要在我們店裡惹事就好,不然會被我修理。」


被廖姊「修理」可不是被打一頓這麼簡單……又或者廖姊早已看準我的耐打能力嗎?


我轉向正在休息的培雯,「你有被廖姐修理過嗎?」


「被痛罵一頓算嗎?」


所以體罰只針對我嗎!不管是廚餘桶還是浸豬籠,我都經歷過啊!


「我有聽說阿澤有被綁住當飛刀靶子過。而且丟的人是思雲妹妹,有賴瑞在旁邊監視。」


我還是乖乖聽話好了。


到底為什麼大家還敢待在這麼可怕的地方啊!我是因為我對自己能力和身體素質有一定的信心,不然浸豬籠那次普通人的身體和心理哪受得了啊!


但我也絕對不會承認浸豬籠的那次是因為我當著廖姐的面前喊「淑蘭阿姨」就是了。


「秉翰!」廖姐把我招呼過去櫃檯,聲音壓低地說,「後面我聽到有老鼠翻垃圾桶的聲音,你去處理一下。」


我好不想去處理啊……


「為什麼廖姐都讓秉翰去處理老鼠的問題啊?以前不是都賴瑞你在弄嗎?」思雲妹妹好奇地問。


副店長柔聲地說,還說得很理所當然,「因為秉翰處理得比我有效多了啊!」


呵呵呵呵……那是因為我處理的方式和你們完全不一樣啊!


後巷的鐵門在我身後關上,我四下看了一下,確定沒人後才開始「趕老鼠」。


閉上眼睛調整好情緒,強烈的殺氣瞬間發出再瞬間收回,大概就結束了。動物的本能很強,這樣子「警告」的方式大概可以撐個三個月。


我絕對不會讓楓知道殺氣被我這樣用。因為她之前就有開玩笑過,說我這個技能去農田殺害蟲趕鳥超好用。


廖姐到底是如何把我們的特性了解得這麼清楚的?就好像她不知道怎麼發現洛瑞恩跟植物適性很好,所以現在帕薇霖的花花草草都是洛瑞恩在照顧,而且也越長越好。綠意盎然也變成了帕薇霖的賣點之一。最近廖姐甚至帶了洛瑞恩去花市再物色幾盆回來種,而且完全沒在看種植難度和價錢,因為絕對會活得比專業的還要盛開茁壯。


精靈會把植物養死,大概可以切腹自盡了。洛瑞恩雖然只有一半的精靈血緣,但是養死植物絕對也是屈辱中的屈辱──


「叩!」我充當暗器擲出的錢幣敲在不遠處的牆壁上,卻沒有發出敲到水泥的沉悶聲,而是截然不同的聲響。一個人影從陰影處現身扭頭就跑。


躲得過我的探查我就已經很佩服了,還妄想躲過我的追踪嗎!現在剛好是下班時間,路上的人車較多。他敏捷的鑽過人群,試圖與我來開距離。但是我做騎士可能做假的,但是刺客我絕對不是做假的!刺客講求快狠準,不求勝利,但求一擊斃命。所以在身體能力方面,與其力量,更著重速度和反應。


快速奔跑必定吸引許多視線,眾多的腳步聲之中也很難去分辨出他的腳步聲是哪一雙。只見距離越來越近,只消一個衝刺我就可以撲倒他的距離……


震耳欲聾的喇叭聲幾乎在耳邊響起,因為一直專心聆聽對方的腳步聲,忽然一聲巨響反而使我頭有點暈,腳下差點不穩跌倒。眼前才這麼一搖,差點就失去對方的踪影。他以為我沒看到,在我面前拐進另一條巷子。


「砰!」我直接撞了一個頭昏眼花,雖然很快就爬了起來,但還是免不了一陣痛。


幹真他馬的痛!木門都被我撞到裂了一個縫能不痛嗎!我還得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盡量不引起任何注意離開現場。拜那該死的門所賜,我也追丟了那個躲在後巷的人。


到底是誰開的門啊!連個「對不起」都不會說嗎!


廖姐聽到後門關上的聲音,頭也不回地問,「幾隻老鼠而已怎麼處理得那麼久──頭怎麼腫了?!」


「這次的『老鼠』比較大隻,追趕的時候不小心撞到頭了。」


「也太不小心了吧!」廖姐嘴上大聲嚷嚷,身體卻很迅速的從廚房翻出冰袋給我冰敷。冰涼的感覺讓我頭上的疼痛舒緩了不少,也讓我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剛剛究竟遭遇了什麼。


就算是疾速奔跑也不會發出腳步聲……如果我是地球人,我都要懷疑自己遇到鬼了!那該死的門八成也是他打開的,但我一點也沒感覺到「意圖」。


「啊啊!秉翰怎麼了啊?」見到在廚房休息的我,思雲妹妹一如往常冒冒失失的衝了進來,還自己絆到自己的腳,全身與廚房的地板來了個親密接觸,連帶摔飛了客人用完的餐盤。廖姐看著一地玻璃碎片,無奈的搖了搖頭。


家裡有這麼一個冒失鬼你們還真是辛苦了……


「你還好嗎?」


「我沒事……我可以的!」


到底為什麼廖姐放心讓思雲妹妹跑外場啊!再怎樣都待個收銀台,不覺得餐廳碗盤的破碎率會減少許多嗎?當然也不排除思雲妹妹算錯錢的可能……


「你不要動,我幫你收。」廖姐去拿掃把之時,思雲妹妹小心地繞過碎片,來到我身邊,一樣是好奇的表情。「所以秉翰你到底怎麼了啊?撞到櫃子了嗎?」


關心我也不要按我頭上的腫包啊!見我不斷我後躲,思雲妹妹不解地問,「秉翰也會怕痛嗎?」


「是人都會痛好不好!」


「真的嗎?我還以為秉翰都不會怕痛呢!」


我全身上下是有哪個地方看起來像鐵打的嗎!我是認真在問的,這個我很介意啊!


當天稍晚,我和洛瑞恩都在帕薇霖二樓準備最後一天的考科。


提個題外話,郭湘君到帕薇霖關店之時都不願意離開,似乎有住下來的打算。還是廖姐把人拖了出門,在湘君面前甩上大門也聯絡了家長,郭家才終於把他們的大小姐接回去。


混血精靈的眼神從書本移至面向後巷的窗口,厭惡地說,


「又被監視了。」


「從我們上來的那一刻就有了。」因為對方始終沒有任何動作,所以我也不多加理睬。複習完期中考再把追捕當作睡前運動就可以了。對方也沒有任何敵意和殺氣……雖然一直被盯著還是有點煩。


「離開了。」


「不,是藏更深了。氣息還在。」


見我悠哉地翻過筆記,洛瑞恩評論了一句:「該說真不愧是刺客嗎?對於追蹤和反追蹤這一方面還真是熟悉啊!」雖然字面上看起來是稱讚,但是我真的感覺不到任何稱讚的意味,只有滿滿地諷刺感。


真的需要有人教教這個混血精靈如何與人溝通。


「有動作了,你在這裡待著。」


「你一個人,抓得到嗎?」


我只差沒有發出不屑的聲響,就從窗戶離開了二樓。


論地形熟悉程度,我不保證我比對方熟悉,看看那個拐彎拐得多麼果斷,附近又不乏一些死巷或不方便行動的窄巷,但我保證我的速度絕對比他快,而且手上的錢幣早已蓄勢待發,隨時可以出擊。


這次我可不會像白天那樣給他逃出巷子的機會。
我打在堆積在巷子的垃圾堆上,其中一個垃圾袋忽然爆開,嚇到了在逃的那個人。他遲疑了,動作些微遲鈍,但也就這麼一點空隙就足夠我把兩枚硬幣打在他的小腿肌腱和手肘,肌腱有襪子擋住我實在很難判斷傷得如何,但根據那清脆的敲擊聲,我很確定手肘的骨頭裂了。


他吃痛地抱住無法揮動的左手,少了一隻手的擺動,再加上肌腱沒斷也一定很痛的小腿,他的跑步的速度自然減低很多。我也不多欺負弱小,一個箭步閃身到他面前,在對方還來得及看清我帽子下的臉之前把人按在牆壁上。對方應該很意外自己練了跟山一般的肌肉,卻掙扎不出我的「魔掌」,畢竟我的外表看起來沒有任何的危險性。


「別裝了,盧家鉉。」我沉聲道,「你已經監視我們好幾天了。」


剛剛奔跑時的腳步聲,雖然特別偽裝過,跟之前所聽到得截然不同。但是跑步的身形和肢體動作絕對就跟下午我追的那傢伙是同一個人。再加上近幾天略為察覺到的視線、氣息,不時莫名──或著說故意出現在我們眼前晃悠的影星……


「同學,你可以先放開我的手嗎?我剛剛才被打傷──痛痛痛痛──」


感謝你的提醒,我這才想起要在哪個點上施力才能讓痛覺最大化。


「你有六十秒的時間,給我一個不殺掉你的理由。」我鬆開了手,讓他緩一緩氣,也順便給他最後一個讓自己活著走出這個巷子的機會。


「我我我──我跟你是從同一個地方來的!」


「人口販賣集團嗎?抱歉,我對那個地方沒有任何感情。」我閒著的那隻手放在盧家鉉的後腦勺,只要往這個點一拍,就能把大腦震得碎裂。而我執行殲滅任務愛用這招的原因很簡單:快、狠、準,屍體被拖去找人類醫者解剖也完全看不出任何的異樣,不管是大腦還是頭蓋骨依然完整……除了好像被人巴過頭的屍斑。


「不是!」盧家鉉繼續扭動龐大的身軀,我則冷冷地數著,「三十秒。」


「我是懷西恩島的島民!」


我施加的力道瞬間抽離,訝異地望著盧家鉉的後腦勺。還沒等我回過神,我已經脫口而出,「證據呢?」


盧家鉉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哼起了歌──


「那裡的草原百花盛開,那裡的海洋碧藍遼闊,那裡的樹林茂密成蔭,那裡的天空繁星綻放。她在林間綠地中歌唱,她在涓涓小河邊撥水,她在平靜海面上小憩,再到山頂與雪妖精玩耍……」


「──這是一則古老的傳說,」我不自覺地和了上去,與他唱完最後一句,「美麗的神界,古老的傳說。」


這是一首在家鄉廣為流傳的童謠,主要取自頌讚主神安捷特的頌歌,並把它改成簡易的童謠傳唱。裡頭的「她」指的就是主神安捷特。這首歌只要是家鄉的孩子,不管任何種族都懂得吟唱。


我放開了盧家鉉,喃喃道,「你真的是懷西恩島的島民?」


「我的本名是路易斯.奧比。」盧家鉉向我坦承了他的姓名和來歷,「我是十五年前來到這個世界,那個時候我才十二歲。雖然對於懷西恩島的印象剩餘得不多了,但我還是記得那裡的小港口、市集……還有最後吞噬我們的黑暗。被黑暗吞噬之後,我們就在這個世界了。」


十五年……可是懷西恩島被吞噬是十年前的事。不過我也已經知道兩邊的時間流動不等速,所以時間並沒有任何的參考價值。


「那麼……還有其他人嗎?」我殷切地盼望著答案,如果有人在這裡先收集了十五年的情報,那麼對我們尋找主神任務無疑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只知道我……還有一個大叔。他以前是做刺客的,所以有教我一些身法和技術……但是他去年得病,回到主神身邊了。」


「教得還不錯。」


「你說甚麼?」


「沒事。」


「那麼我可以請問你的真名嗎?」


「葉秉翰。」


「喂,你不打算給我名字啊!」


就算他是懷西恩島的島民,也不代表我需要主動向他說明我的一切。我連任務搭檔都不想說了,更何況是路邊撿到流落異鄉的平民。


他小心翼翼地轉身,緩慢地把他的手移動到比較不會痛的角度。


「我對你的手感到很抱歉。」對於骨頭裂掉這點我只能說聲抱歉,刺客一般用利器,而無法用利器手邊也沒毒藥的我就只能用錢幣了,缺點就是力道很難控制。


只有骨頭裂開都算幸運了。


「還好啦,這裡的醫療雖然沒有像以前我在懷西恩島看到的那麼迅速,但這種傷應該還是可以恢復得很好。媒體和經紀人那邊我會自己想出一個說法騙……我是說唬弄過去。」


唬弄這個字眼好像沒有比較好啊……





忽然一章把之前跟蹤的人交代清楚了XD
恭喜雪露露大大分析正確~
明天早上還要出去表演,真的心好累
我今天最大的願望只有好好睡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