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死神之翼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漫] 【轉載】综 本丸搞事日常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8-5-21 19:37:05 | 只看該作者
回到本丸的日常
  本丸,401号
  
  “喂……我们……没走错吧?这是我们的本丸吗?”
  
  看着眼前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不仅富丽华美的好像宫殿一样,就连范围也几乎是翻了好几倍的本丸,加州清光目瞪口呆,不由得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当然,其他的付丧神们的表情也和他差不多,神情恍惚,一脸的我是谁我在哪儿。
  
  “应该……没有走错……吧?”
  
  毕竟定位的坐标没有错,而且如果不是自己的本丸,除非那座本丸的审神者同意,否则是绝对不可能进入的,所以他们现在肯定是在自己的本丸没有错,但是面对着短短一个下午,就完全变了一个样子,几乎看不到原来的一点影子的本丸,付丧神们还是不免有些想要怀疑自己的刀生。
  
  “咳咳,时之政府的动作这么快啊……”海老名轻咳一声,面对着众人难以置信的目光,和本丸大总管,主厨长谷部一脸‘主公怎么能这样铺张浪费’的痛心疾首,和‘居然让主公为了我们如此破费’的懊悔自责,努力的试图解释眼前的景象。
  
  “不是……嗯……怎么说呢……其实我也没想到,之前时之政府说因为本丸荒废了很久,所以很多设施都不能用了,这是他们的责任,所以他们会负责更新本丸的建筑和必要设施的……不过我也没想到……没想到……翻新之后的本丸……会是这个样子的……哈哈……哈哈……”海老名顶着付丧神们炽热的眼神,干巴巴的解释道。
  
  虽然对于向来抠门,已经到了一定境界的时之政府居然会如此热心,付丧神们抱以十二万分的不相信,但是看着海老名也是一脸的惊讶和茫然,付丧神们还是接受了这个看起来听起来都让刀觉得相当扯淡的解释。
  
  “好了,先不管这么多了。赶紧把今天买的东西收拾好再讨论其他的吧。”不想继续再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的海老名,指着本丸庭院里堆放着的一大堆的家具,和装着食材厨房用具的箱子,果断的选择了转移话题。
  
  “也对,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呢。”虽然不是很清楚到底为什么,但凭借着短刀敏锐的侦查而感觉到海老名的心情从大家会和的时候就有些不太对劲,并非像他所表现出来的一样平静淡然,但考虑到主公既然没有说,那一定是有他自己的理由,所以在听到海老名的话时,心思像外表一样细腻的乱藤四郎急忙帮着转移起大家的注意力来。
  
  “像之前说的,烛台切你们几个先挑些食材,赶紧去厨房准备晚餐吧,这些大件的东西,加州、长谷部,就交给你们这些除了短刀和胁差以外,其他刀种的付丧神们了。至于短刀和胁差们……”海老名说着,沉吟了片刻“你们就把本丸稍微装饰一下吧,虽然时之政府把本丸彻底翻新了一遍,但是房间里空荡荡的,还是有些不好看呐。”
  
  “ok,我一定会做出美味的晚餐的!”
  
  “诶——体力活啊?汗流浃背的话,就不可爱了吧?不过,虽然不是很喜欢,但是既然主公你这样安排了,那么,我会努力的!”
  
  “谨遵主命!”
  
  “嗨嗨!乱我会加油的!”
  
  “我、我会努力的……呜……”
  
  “那么……一切就拜托你们了。狐之助,和我去本丸的控制中枢那里一趟吧。”看着大家对自己的安排并没有什么不满,海老名点点头看向了从自己回本丸以后,就蹲在自己脚边,委屈巴巴的抱着自己的尾巴尖,怎么都不肯离开的狐之助。
  
  虽然海老名没忘了之前承诺要带自己去万屋买油豆腐的事情,但因为被这座本丸的付丧神在海老名没注意到的时候威逼利诱了一番,而不得不在海老名出门的时候含泪表示要看守本丸的狐之助觉得很委屈,但作为一个很有职业素养的式神,听到海老名的话,狐之助马上就把委屈抛在了脑后,急忙跟上了海老名的脚步。
  
  “嗯,怎么了宗三?”注意到大家都开始忙活起来,但宗三左文字却呆呆的站在原地,蹙着眉,满脸疑惑不解的看着主公离去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长谷部不免有些好奇“宗三是有什么事要和主公商量的吗?那等用过晚餐以后找个时间去问问吧。”
  
  “啊,长谷部啊。”听到长谷部的声音,宗三回过神来摇了摇头“不是有什么要和主公商量的事,只是从见到主公之后,我就一直有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似乎……”宗三说着,神情有些苦恼,眉头皱的也更深“似乎是在哪里见到过他一样,可是我却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所以有些想不通罢了……”
  
  “是吗……你也有这种感觉吗?”
  
  “怎么?长谷部你也是吗?”听到长谷部也有这种感觉,宗三内心的惊讶几乎是溢于言表。
  
  “啊,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那种感觉相当模糊,如果不是宗三你说出这件事的话,我大概只会认为是自己的错觉吧……”
  
  “看来……我们的主公……很不简单呢……”
  
  “哎呀,别想那么多了,主公他又不是人类,活了那么长时间了,说不定是在什么时候,还在本体里没有和时之政府签订契约的你们见过那个时候的主公呢?所以现在觉得很熟悉,但是又想不起来不就很正常了吗?”
  
  “大和守?”
  
  “是我,好了好了,赶紧干活吧,不然晚餐之前可就干不完了。”
  
  虽然隐约觉得大和守说的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被催着干活,宗三和长谷部也只得将刚刚的疑问放在心底,各自收拾起了东西。
  
  “宗三和长谷部都有熟悉的感觉啊……真是越来越可疑了呢,主、公。”大和守看着宗三和长谷部被自己敷衍过去,扭头看了一眼二楼的主屋,嘴角不由得露出了一丝笃定的笑意。
  
  “大和守!你跑到哪里去了!快点过来啊!这个桌子我一个人抬很重诶!”
  
  “清光,等一下,我马上过来!”听到加州在找自己帮忙,大和守果断小跑着往传来加州清光声音的方向过去。
  
  ‘哦呀哦呀,这可麻烦了,看起来好像有好几个人都开始怀疑起我的身份了,这可不太妙啊……尤其是大和守,明明以前应该是从来没见过面的,没想到只是注入灵力唤醒他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被抓住破绽了吗?’
  
  二楼的主屋里,海老名斜靠在窗口旁,凭着自己出色的侦查,将刚刚发生的事情统统收入眼底,虽然宗三和长谷部因为大和守的误导而暂时放下的心里的疑虑,但是,相应的,大和守识破自己身份的可能性就越来越高了,可真是麻烦,看起来,自己需要加快步伐啊……
  
  ‘不过……’海老名想着刚刚宗三和长谷部的对话,不由得皱起了眉。
  
  ‘既然宗三和长谷部都对我有熟悉的感觉……那就说明他们都曾在什么时候见过我……虽然也有可能是在不同的主人,不同的时间见到的……但是’海老名想着自己在漫长的空白记忆之后重新恢复意识时所穿戴着的衣物,还有……还有明明自己现如今的本体上并没有任何的刻印和痕迹,但却偏偏深深烙印在自己灵体上,即使是在发生了足以让自己失去过往所有记忆的变故之后,仍然存在着的那个印记,垂下了眼帘。
  
  ‘五七桐①……吗?历史上能使用五七桐作为家徽的……并且是和宗三长谷部都有交集的……还有……还有那个印记……最有可能的……最有可能的是……’海老名想着,突然觉得嘴里有些苦涩,左胸上的那个烙印竟然开始隐隐作痛。
  
  ‘织田……信长吗?’右手紧紧的攥着胸前遮盖了那个印记的衣服,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可却还能感觉到心底那翻腾着的,汹涌复杂的情绪,怨怼、敬仰、不甘,一时间竟分不清在心底肆虐着的,更多的,究竟是爱还是恨……
  
  ‘明明……明明都已经死了那么久……明明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为什么……为什么……’海老名的手微微的颤抖着,无力的合上了双眼。
  
  “海老名大人?海老名大人?”
  
  “啊,是狐之助啊,怎么,我来的那个世界的坐标已经输入固定好了吗?”
  
  “嗯,已经完成了,不过……海老名大人你的脸色不是很好啊,身体没问题吗?”狐之助不停的甩着尾巴,看着海老名略显苍白的神色,语气里不免有些担忧。
  
  “没事,只是今天忙了一天了,有些累了,等会儿吃完晚餐之后,早点休息,我想明天应该就不碍事了,狐之助不用担心。”
  
  “是吗,那狐之助我就放心了。”
  
  虽然平时的表现都很接近人类小孩儿的水准,但毕竟只是个式神,对于海老名几乎是敷衍的说法,狐之助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就放下了心里的担忧。
  
  “好了,既然忙完了,那我们就先下去吧,我想……烛台切他们也差不多快要把晚餐准备好了,大家今天都很劳累,所以像这种小事,还是不要麻烦他们上来找我们,还是我们下去等一会儿吧,走吧,狐之助。”
  
  “嗯嗯。”听到海老名的话,狐之助动了动耳朵,小步跳着跟上了海老名“不过海老名大人,晚餐会有狐之助想要的油豆腐吗?”
  
  “这个啊……我也不是很清楚呢……”
  
  “啊……怎么这样啊……”
  
  “不过我想,既然鸣狐在的话,说不定烛台切会有准备哦。就算没准备,我之前放在空间道具的油豆腐还有哦,不过味道肯定是不如现做的好吃了。”
  
  “那海老名大人我们快走吧!”
  
  海老名看着原本有些萎靡的狐之助,在听到自己的油豆腐承诺以后突然变得精力十足,不免觉得有些好笑,因为想到织田信长而郁结不已的内心也不由得轻松了几分。
  
  是啊……他已经死了……更何况自己已经没有了和他相处的记忆,一直困在已经遗忘的过去,可不是自己的风格啊……总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9-2-21 22:06:22 | 只看該作者
梦境的日常(一)
  “啊,主公,你忙完啦。稍微等一下吧,还有几样菜没有好,等下做好了,烛台切他们马上就端过来。”正在把饭菜摆上餐桌的歌仙兼定,见到海老名走进了客厅,急忙直起身,捋了捋额前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努力表现出风雅的气质。
  
  “辛苦你们了。”看着桌上丰盛的饭菜,海老名微笑着对歌仙点点头。
  
  “主公你满意就好。”
  
  “啊,歌仙你好狡猾!居然自己一个人跑来和主公说话。”终于把所以东西整理完,累的气喘吁吁的加州清光刚走进客厅,就看到海老名对着歌仙满意的微笑着,顿时撅起了嘴。
  
  “加州殿啊,忙完了就赶紧入座吧,等会儿就可以用餐了。当然,后面的大家们也是一样。”因为前任审神者还在的时候,共事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所以对加州清光的性格有所了解的歌仙,对于加州清光刚刚近乎争宠撒娇的话并没有往心里去,点点头招呼着加州和跟在他身后的一大批付丧神们入座。
  
  “……辛苦你了歌仙,还有……刚刚的话……抱歉……”有些抱怨意味的话脱口而出之后就有些懊恼的加州,看到歌仙并没有计较自己刚刚有些无理取闹的话,不由得有些羞愧,觉得耳根微微发烫,不好意思的道了歉。
  
  “无事,想来加州殿你也不是故意那么说的,只是以后小心就好。”
  
  “怎么了?大家怎么都站在门外不进去啊?”烛台切双手端着托盘,看着客厅门外站着一堆人,颇有些好奇的开口询问道。
  
  “啊,对对对,大家赶紧入座赶紧入座。”听到烛台切的声音,众人仿佛又回想起了当初被咪酱母爱光辉所笼罩支配的恐惧,急忙进到房内,随意的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乖巧的等着烛台切布置好饭菜。
  
  “让大家久等了,今天晚餐的主食是,光忠特制,猪肉盖浇饭!”烛台切小心的将手里的饭菜放下,指着桌上分量十足,卖相看上去相当不错的大碗饭自豪的说道。
  
  “哇!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
  
  “不是看上去,是肯定很好吃啦!因为烛台切殿的厨艺一直很好啊!”
  
  “哈哈,是吗。”听到众人肯定自己的厨艺,烛台切很是高兴“啊,对了,除了猪肉饭和桌上其他的菜以外,还有味增汤,等一下长谷部和小伽罗应该就会端过来了。”
  
  “嗯,什么?”刚刚走到门前,就听到烛台切说到自己的名字,长谷部不免有些茫然。
  
  “没什么,只是说你们怎么还没过来。”烛台切说着,接过大俱利手上的托盘,开始给众人分发起汤来。
  
  “是吗。”
  
  本来问出那句话也只是基于下意识的反应,见到烛台切的动作,长谷部也跟着将托盘上盛着味增汤的小碗端给坐在餐桌另一侧的付丧神们。
  
  “……小心烫手。”
  
  “……谢谢。”
  
  长谷部看着准备接过自己手里汤碗的宗三,像是鬼使神差般提醒了一句。听到长谷部的关怀,宗三颇为吃惊,不由得愣了片刻,方才微微低下头,轻声的道了谢。
  
  “哦呀,很有趣的样子呢。”
  
  看着宗三左文字和压切长谷部之间有些奇异的氛围,海老名挑挑眉,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
  
  “什么?”
  
  坐在海老名身边的加州清光,听到海老名低声的自语,咬着筷子,一脸的茫然。
  
  “没什么,加州快吃吧,不然饭菜都要凉了。”
  
  “哦。”加州清光闻言,点点头,乖乖的埋头用餐。
  
  “啊——吃的好饱啊。”放下碗筷,爱染国俊满足的摸了摸自己好像有些撑着的肚子,毫无形象的躺倒在地上感叹着。
  
  “我吃完了,真是很不错的一餐啊。”慢条斯理的将碗里的最后一块肉嚼碎咽下,海老名接过一旁加州清光递来的纸巾擦了擦嘴,向着烛台切微微点头以示谢意。
  
  “哟西,大家都吃完了吧,那么我收拾碗筷了。”
  
  “嗨——”
  
  见众人都点头示意自己吃完饭了,长谷部站起来开始收拾起了碗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