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空·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 淵海之歌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7-12-9 13:42:17 | 只看該作者
——CHAPTER 01 ● 空白靈魂——
——拾壹 ● 光神的貓眼——


    「嘻嘻嘻……發現了卻沒有動作,那麼就是無能的小娃囖?」

    史凱徳舔去爪子上的鮮血……黑袍的血果然不一樣,比紫袍的美味不止一個階級啊,他更興奮了。

    「滾回你的獄界。」

    冰炎不想再跟對方浪費時間。他已經想通了,那些暗夜妖精從反常到失蹤,全都與眼前這隻鬼族脫不了關係,前者大概是沒救了,而後者也不可能會老實交代事情的始末,那還不如直接巴回獄界算了。


    跟這種智商負數的生物講太多話可是會變笨的。



    槍尖無比精確地穿過史凱徳的心臟,硬生生地竄出皮肉。

    也沒指望直接把眼前的鬼族高手殘滅,冰炎只打算強制將對方送返獄界。

    「『異界返回。不該於此界之物,憑由鋒刃強制反送。』」

    史凱徳還未來得及將傷口處復原,便被腳下的法陣所發出的亮光包圍,最後消失不見。




    當檀月回到祭壇時,史凱徳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是被宰掉了還是怎樣。


    「任務結束了?」


    冰炎點頭,「已經確定了根源在於史凱徳,並且將他強制送返獄界。詛咒法陣跟鬼門也都已經破壞掉了,剩下的術法殘留氣息交給公會的人去善後就行了。」


    感覺像是丟了爛攤子給別人啊……


    「那些暗夜妖精都變成鬼族了嗎?」

    檀月覺得應該沒有那麼簡單才對,否則第一個接這任務的紫袍也不會栽在這裡。

    「不是。」冰炎不嫌髒地坐在一塊岩石上,然後示意她也坐下,「黑暗種族多少對黑暗氣息都有點抵抗力,當然也不是沒有可能被污染而後扭曲。但如果鬼族純粹只是想要增加人員,又何必找相對白色種族、更加難以被轉化的黑色種族?」

    更何況,每一個鬼族,應該都是比較排斥與厭惡白色種族才對。


    檀月坐到他旁邊,靜靜地聽他的分析。

    「黑色的力量比黑暗氣息純粹,也更加強大。所以我想,史凱徳應該是用了某些方法來吸收暗夜妖精的力量,然後輾轉至他的主人身上。景羅天……大概是又有什麼陰謀了。」


    檀月發現,如紅寶石般的眼眸透著很多情緒……她所讀不懂的情緒,卻又莫名地覺得有些熟悉,貌似在哪裡看過一樣。


    只是不容她多想,冰炎再次響起的聲音就將她的思緒拉回,「至於詛咒法陣……應該是為了要將那些妖精引來祭壇,之前這裡應該還佈有能夠抽走他人力量的法陣,當初的紫袍應該有發現並毀掉,但卻忽略了詛咒法陣的存在……又或者說是有什麼變數,所以並沒有察覺到。」

    資深的袍級會大意的幾率很低,更何況那隱蔽法術並沒有很高級,能力高一點的白袍也能解開,所以,最大的可能應該就是有什麼東西吸引了他。而那東西,應該就是鬼門了。


    「那就這麼放著那些暗夜妖精不管?」


    既然沒死也沒有被扭曲,那至少應該把他們救出來吧?


    「身上的力量被全數抽走是會造成死亡的。更何況,從一開始踏入月谷,我們都沒有見過任何一個暗夜妖精,這也表示了他們很有可能已經被抽完力量,然後被吃掉了。」冰炎像是見過無數個例子般,很快便能猜想到那些妖精的下場,「據我所知,很多鬼族高手都有養……作為寵物,那些被他們認為沒有用處的生物都會被當成飼料。」


    那個「……」究竟是什麼?


    雖然好奇,但「好奇心害死貓」這個道理她還是懂的,她還不想因為這個而使自己對於守世界的印象變得更加糟糕。


    「話說回來,妳剛剛怎麼會用炸彈來破壞鬼門?」

    不知道為什麼,檀月覺得冰炎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複雜。

    「我想到漾漾也是用炸彈炸鬼族的,那麼鬼門應該也是可以……唔!」

    話還未說完,她便感覺自己的後腦勺受到一股外來的力量而被壓下,麻痛的感覺讓她悶聲一聲。

    她華麗麗地被巴了,兇手就是坐在她的隔壁、據說是她的代導學長的黑袍,對方還以「妳是白癡嗎」的鄙視眼神看著自己。

    「要不是石壁夠穩固,這裡早就塌了。」冰炎的語氣頗為無奈,他還以為帶了兩個新生,至少有一位是能讓人放心的,卻沒想到原來白癡也是會傳染的……「以後不要那麼衝動了,把別人的族地毀掉後果會很麻煩。」


    不遠處,負責監督任務的巡司頂著一頭黑線表示:冰炎殿下,你絕對沒有資格說這句話。


    還不知道自家學長常常砸古跡毀聖地然後被罰款的黑歷史,檀月受教地點點頭,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再犯了。


    「走吧,剩下的會有人來處理。」

    語畢,他站起身,掌心朝下,移動陣再一次出現在腳下。

    檀月趕緊站到那法陣上。


    法陣的亮光佔據了視線,她突然想起來剛剛的那個眼神在哪裡看過了。









    時間過得很快,距離開學日又過了三天。


    剛開學,多數課程都只是老師與同學間的自我介紹,基本上沒上到什麼課,真正的授課要等到下個星期才開始。



    今天剛上完第四堂課,褚冥漾突然找她搭話,因為接下來也沒有課,於是兩個人就一起去找冰炎解決褚冥漾的住宿問題了。


    其實檀月有些訝異對方居然會找她一起去,畢竟他們都不是會主動找人搭話的人,所以兩人之間也就很少交談,最多也是跟米可蕥他們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吃飯之類的……

    今天突然會找她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同一個代導人的關係吧?畢竟,讓冰炎代導,兩位新生是該好好相處互相扶持才能不被打倒。



    站在高中部二年級的走廊,檀月鎮定地看著褚冥漾與冰炎二人上演「愛的教育」,心裡想著威武的黑袍學長大人原來有巴別人的頭的嗜好……果然人都不是完美的麼。

    「學校的宿舍在開學當天已經全滿了,現在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好住……」

    「啊,那就不用特別找了。」

    只是單純來碰碰運氣的褚冥漾似乎也不想麻煩他,打算離開。

    「沒關係,你等我一下。」

    冰炎走回教室,跟一位同班的男生說了些話。


    檀月瞇起眼仔細地看了看那位男生,發現對方原來就是自己社團的副社長,名字挺長的,好像是叫做藥師寺夏碎……?

    對方似乎也認出了她,衝著她微微頷首。


    嗯……看來自己在社團的表現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哈哈……



    「我下午請了假,要順道繞去工作,你們跟我一起來吧。」

    冰炎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了,手上還多了個背包。

    一旁的褚冥漾不知道想到了什麼,突然一臉驚恐地倒退兩步。

    「我是叫你跟我一起去雜務處辦理你住宿的問題,看看有沒有剛好不住要退房的人。」

    冰炎瞇起眼,給了褚冥漾一記拳頭。


    光看著就覺得痛。


    於是,三人便從教學大樓走到行政大樓。

    只是一路上,他們受了不少注目禮,多數都帶著不善的意義,這種感覺著實不好受。


    「別去在乎那些目光裡有多少含義。」一直到他們快要走出教學大樓時,冰炎才突然對著身後的兩人說道,表情看上去沒有任何變化,「有時候就是如此,你們生活在一個地方不可能沒有競爭也不可能沒有私心,如果要一一去理解那會沒完沒了,總之有智慧和自我的生物就是如此。」

    「「喔。」」

    褚冥漾與檀月齊聲應答。


    雖然名字與種族不同,但是不管是原世界還是守世界,都同樣是世界、同樣存在著競爭。


    「學院的盡頭……有一天你們都會看見的,因為他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別的地方。」

    冰炎突然開口說出了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不過,聽他這樣一說,檀月這才發現自己至今都還未見過學院的盡頭,只是覺得這所學院是前所未有的大。
    那麼,學院的盡頭到底是在哪裡?


    冰炎沒有再說話,沉默地在前方領著他們,最後在一座水晶塔前停下腳步。


    「這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務的聚集之地。」

    水晶塔閃著太陽的光,刺眼得讓檀月不禁瞇了瞇眼,然後在冰炎踏入肯爾塔之後也立即跟上。


    剛進入肯爾塔,兩位新生的目光立刻就被突然從他們身邊擦過的……一位漂亮的人給吸引住了。

    那個漂亮的人身上散發著微光,有著一頭好看的淡金色長髮,幽綠色的眼睛像是寶石般,耳朵尖尖的,看上去就像是……精靈?


    「賽塔。」

    冰炎朝那人微微躬身,態度完完全全就是尊敬,這讓他的兩位代導生都頗感驚訝。

    「很少見到黑袍會親自進來,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


    如果說檀月對於此人的第一印象是長得很好看,那麼第二印象便是說話很好聽。

    並不是指那種嘴巴很甜、很會說話的人那樣子,而是指他說話如同唱歌一樣,細細柔柔的,聽上去很舒服……像是天籟。

    「我要找一個房間,因為有人臨時要住宿。」冰炎直接說出來意,一點也不拖泥帶水,「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問題。」

    「「你好。」」

    「你們好,年輕的學生。」賽塔向他們點點頭,然後勾起一抹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真糟糕,房間不怎麼足夠,我們已經另外又尋找了一處宿舍也已經住滿了……」他說話像是饒舌般,「這樣吧,您就帶這位學生到黑袍宿舍暫住如何?」

    檀月認為其實後面那句才是他想表達的重點。

    賽塔擊了下掌,彎起優雅的笑容,對著冰炎說道:「我想,您在那邊的話,這位學生住進去應該不成問題,我們就因為人多而稍微破個例吧。」

    冰炎看上去似乎不那麼同意,但是在思考幾秒之後還是點了點頭,「好吧,既然你說可以就可以。」


    看冰炎剛才猶豫的表情,檀月認為其實黑袍宿舍應該是有某種原因使普通學生住不進去……例如死亡率之類的。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跟著黑袍的身邊你能夠學習到更多東西,就像黑袍曾經跟在「那位」的身邊一般。」像是看出褚冥漾的顧慮,賽塔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你會瞭解的。」


    雖然是對著褚冥漾說的,但檀月覺得賽塔似乎同樣也想這麼對自己說。


    真好奇「那位」是誰啊……話說學長的性格習慣該不會都是「那位」養出來的吧?


    檀月站在一旁,腦內正胡思亂想著。


    等到她回過神的時候,賽塔已經不見了。

    「他感覺好像畫冊中的精靈……」

    檀月聽見褚冥漾脫口而出的話語,同時非常讚同。

    「賽塔本來就是精靈。」

    冰炎看著他,似笑非笑。

    「「唉?!」」


    沒想到童年印象中的精靈也會有活生生地站在眼前的一天!


    這一次,連檀月也嚇到了。









——拾壹 ● 光神的貓眼 完——
——2017.12.09——

————空·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7-12-10 21:31:24 | 只看該作者
空·白 發表於 2017-12-9 13:41
嘿嘿,其實某方面來說檀月跟漾漾有點像(例如反射性地想要戳眼球之類的),這大概是屬於原世界人的默契啊 ...

在那之前我覺得夏卡斯應該會生氣到想......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7-12-11 19:54:48 | 只看該作者
伊莫寒 發表於 2017-12-10 21:31
在那之前我覺得夏卡斯應該會生氣到想......吧

哈哈也對,而且還會被列入黑名單 (~_~;)

放心吧,檀月已經保證不會再犯了⁽⁽ଘ( ˊᵕˋ )ଓ⁾⁾
(檀月:其實不管再怎樣保證也沒用啊……(偷瞄作者)

某白:喂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7 14:17:42 | 只看該作者
——CHAPTER 01 ● 空白靈魂——
——拾貳 ● 言靈——


    「我現在要直接到工作的地點,你們都站在原地不準亂動。」


    走出肯爾塔,冰炎就表示自己接下來有工作。檀月向來是個學習心較強的人,有機會去實習自然是不會放過————當然,前提是沒有生命威脅;褚冥漾也不排斥,於是兩個代導生也跟著去了。


    冰炎所用的移送陣檀月也見過幾次,只是那時候都是直接掌心朝地變出來的,像這樣的教學示範還是頭一次。


    對了,學長上次還說過要教她那個二等的移送陣啊……


    「『轉送之陣,將我們帶至該到的地方。』」

    原本被握在手中的白色符紙隨著冰炎的手鬆開而掉落在地,一道發著光的巨大法陣出現在地面上。

    語音剛落,三人便立刻消失不見,來到了一處有著許多岩石的漆黑荒地。


    「你們在這裡不要隨便亂跑,這裡是石穀,石頭生命之地。」

    冰炎一邊告誡一邊四周查看,然後遞給褚冥漾一個看似羅盤的巴掌大的小黑盒子。

    「拿好。」他這麼囑咐,「這是輔助的道具,你拿著,然後在心中想:指出不自然之物。」

    見褚冥漾還在發愣,冰炎立刻不耐煩地催促:「快點!」


    沒多久,他手上的盒子震了兩下,把他嚇了一跳,「啊!」

    一旁的檀月好奇地打量著那個盒子,猜想著那東西該不會是什麼生命體之類的。

    「不準鬆手!」冰炎發聲警告,「那東西很貴。」


    在震動完之後,盒子開始發出光,然後在一瞬間從原本的光球爆開來變成幾百條光線朝著四面八方射去。

    「這麼多嗎?」


    是指「不自然之物」很多嗎?


    「吃石頭的蟲。」

    冰炎一邊從口袋裡取出東西,一邊開口解釋道。


    「來了!」

    隨著冰炎的一聲提醒,檀月也隨之警惕起來。

    被光線穿射的地方開始蠕動起來。

    冰炎拿過褚冥漾手中的盒子,在蓋上之後放回口袋,「把千冬歲給你的東西拿出來。」

    他指的是當時在墓園、千冬歲給褚冥漾的龍神護符。

    檀月站在一邊,看著冰炎像之前在月谷那樣,把褚冥漾的護符給強化了。


    「好了,遊戲時間到了。」

    話音剛落,那些蠕動的東西突然集體翻了起來,把石頭都給撞亂了,整個空間都是轟隆轟隆的巨響。

    「哇啊啊啊————」

    被突然將他們包圍的巨型黑蟑螂給嚇到,褚冥漾發出比轟隆巨響更響亮、更高分貝的尖叫。

    已經很有經驗的冰炎及時塞住了耳朵,而其實沒怎麼和褚冥漾相處過的檀月就未能倖免了,幾乎有那麼一瞬間,她的腦中都是空白的。


    呆呆地看了看激發出自家同學的尖叫天賦的「罪魁禍首」,她也不禁擰起眉……若是一兩隻還沒什麼,但這一整大群的也太惡心了吧……


    「這個蟲也會殺人。」冰炎幸災樂禍地說道,「因為它們都吃石頭,但現在有人肉。」

    話裡的意思易懂。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包圍者見識你的狠。」

    熟悉的銀色長槍在冰炎的手中拉成型。「你們都有帶爆符吧?拿出來用。」

    聞言,褚冥漾不知道想到了什麼,愣了一下,招來冰炎的冷冷一瞥,「你如果再給我變出炸彈,我會把你埋在這裡。」

    語畢,還若有若無地掃了一眼檀月,警告的意思不言而喻。

    接著,也不多給他們交談的時間,那一整大群的黑蟲就一邊發出尖銳的叫聲、一邊朝他們衝來。

    冰炎的反應很快,直接一槍劈開最前面的那一隻蟲,青色的液體濺得四處都是,一些沾上那液體的蟲子們竟被腐蝕。

    檀月握著以爆符變成的長刀,有樣學樣地跟著砍了一隻離她最近的黑蟲,同樣帶有腐蝕性的青綠色液體從切口處流了出來。


    一旁的褚冥漾內心正上演著極度扭曲般的孟克吶喊————學長比黑蟑螂可怕就算了,居然連跟自己同鄉的同學也不遑多讓!這世界太可怕了不適合他————


    沒多久,原本的荒地多了一堆黑色蟲子的尸體以及青色的腐蝕液體。

    「褚、不要踏到那個會腐蝕會動的生物!」

    經冰炎這麼一喊,褚冥漾才注意到他的腳邊出現了一個青綠色的小水窪,並且正朝他流淌去。

    急急忙忙地退了好幾步,卻不料撞上在他正後方的黑蟲。就在蟲子腳一抬、打算直接往他的腦袋刺下時,白色的火花伴隨著突然出現的「咚、咚」聲響竄出,將蟲子彈開。

    他抱著劫後餘生的感觸,往下看去————


    原來是千冬歲給他的護符。


    那隻黑蟲後來被冰炎以爆符化出的長槍射穿、而後被炸為湮滅。

    同樣也注意到褚冥漾這邊的狀況的檀月當機立斷地砍了好幾隻對方附近的黑蟲。

    「褚、用爆符!」

    隨著冰炎的一聲提醒,褚冥漾也不得不拋開初次使用爆符便將之化為炸彈並且差點被代導學長給掐死的陰影,認真地看著捏在手心中的爆符,決定這一次要變出個既派得上場又不會造成麻煩後遺症的東西來。


    然而,在他那略嫌貧乏的思考之下,一罐由手中的爆符轉化而成、握在手中相當沉重、顏色恰巧與上次造成他的陰影的炸彈相同的黑色的————


    殺、蟲、劑。


    「……」

    冰炎沉默了。


    檀月也看見了褚冥漾手中那罐尷尬的殺蟲劑————其實她覺得殺蟲劑在此刻也並非毫無用處,即使這些黑蟲再怎麼不正常,也還是蟲,只是可能那劑量太少了而已。

    但是,看著冰炎逐漸發黑的臉,她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像是「嘿、其實殺蟲劑好用又方便可以考慮多變幾罐」或是「看!那些黑蟲正對漾漾手中的殺蟲劑瑟瑟發抖呢」之類的鬼話。

    因為絕對會被那蓄勢待發的怒火給波及。


    「褚,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冰炎按著額頭,心裡是滿滿的、說不出口的疲憊。

    「我明白。」

    褚冥漾體諒道。

    「我會,我會用拖鞋把你拍死之後埋在這裡。」就在檀月以為冰炎已經心累得發不出火時,他又突然將胸中的怒火化為言語,「如果你給我用爆符變出拖鞋的話!」

    「……」

    檀月無語。用爆符變出拖鞋,大概就跟她當初在新生訓練時用爆符變出手電筒同一個思路,雖然令人無語,但當事人同樣很無奈。

    還好,學長並不知道自己曾經干過這事。


    收起幻武兵器,冰炎對著還在慶幸中的檀月招了招手,示意不必再理會僅剩的三分之一的黑蟲,接著眨眼間來到褚冥漾的面前。

    「你應該多去圖書館看些東西。」他遞給褚冥漾一大把折疊好的爆符,話語中透著點無奈,「然後、練習。」

    「好……」

    「來繼續前幾日的話題吧。」

    他取出一個銀色的小盒子,然後翻開,裡頭是一個小小的三角水晶錐,隱隱約約發著光線,看上去十分漂亮。

    檀月還不明白他口中的「話題」是什麼,他便已經開口:「這裡還有幾隻石蟲?」

    「「十一隻。」」

    雖然不明所以,但被問的兩人還是抬頭數了一下,然後應答。

    隨著他們的對話,水晶錐變得愈加明亮。

    「你認為我可以對付剩下的幾隻?」

    這一次,冰炎只是問褚冥漾。檀月隱隱覺得,這個話題似乎只是針對褚冥漾,自己只是順帶聽著。

    「全部。」

    褚冥漾的語氣十分肯定。

    冰炎看了看檀月,然後再次問道:「如果是月,你認為她能對付幾隻?」

    「也是全部。」

    他已經深深體會了檀月的強悍。

    「那如果是你,你可以對付幾隻?」

    「一隻都沒辦法吧。」

    冰炎蹙眉,對於他這樣不自信的答案非常不滿。

    「言靈是主宰生命思考的一種術法,也是牽制靈魂的一種密語。你希望、這裡的石蟲在三秒過後如何?」


    言靈?檀月一愣,覺得自己似乎在哪裡聽過這個名詞。


    「最好通通消失。」

    冰炎笑了,很滿意地笑了。

    他的後面有一隻石蟲,正抬著腳準備往三人亂刺一通。

    「啊……!」

    褚冥漾想要提醒他,檀月握著爆符,剛想殺蟲,卻遭到了他的眼神制止。

    「三、二、一。」

    冰炎閉著眼數著,同時,手中的水晶錐跟著炸開,細小發亮的水晶碎片化成粉狀,接著落在盒子底部。

    所有的石蟲都發出哀嚎,而後消失在他們的眼前。

    「這個、就是基礎言靈。」


    大致上,檀月只了解了這話題的一部分。

    在某個時候、她不在場的時候,其餘二人曾經聊過此話題。
    而這個話題的重點,是言靈。

    她想起來自己為何會對「言靈」一詞感到熟悉了。國中的時候,與自己交好的一位同學曾經不經意地提到過,不過當時彼此對此都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也就沒有延著聊下去。


    現在想起來,自己還蠻懷念那位同學的。


    「這是你打從心中的希望,然後通過祭品與媒介,成為一種咒語。」


    冰炎將盒子隨地一丟,然後對著他們解釋了許多,只是信息量有點龐大,多數又是有些抽象,因此兩人也沒聽明白多少。


    「沒關係,意念越堅定者的言靈越能發揮其功用,而搖擺不定者便是無效,你們先記住這個就好了。」

    最後,冰炎以這句話結束了他的講解。

    看著檀月依舊有些糾結的臉,他稍微斟酌了用詞,然後拍了拍她的肩,道:「妳也不必這樣急著理解這些,畢竟妳的專長不在這邊。」

    「那在哪邊?」

    檀月下意識問道。

    冰炎沒有回答,似乎打算假裝沒聽見。

    就在檀月還想再問時,三人的手機同時響了,都是來自會計部的短信。

    對於這一大筆的酬勞,檀月已經能夠淡定了,畢竟上一次月谷的任務酬勞也是個巨款。









    她又做夢了,這是自進入學院以來的第一個夢,也是難得與以往不一樣的夢。


    夢裡一片黑暗,她感覺自己似乎在飄浮,沒有踏地的安全感。
    漸漸地、她無法呼吸。

    慌亂中,她手腳並用地掙扎,努力想要擺脫這個足以令她窒息而死的困境。

    一陣腦暈目眩之後,她終於得以再次呼吸到空氣,眼前也跟著恢復光明。


    『還有一個……』

    女子的聲音傳入耳中,那語言並不是她所認識的任何一種,但卻又莫名其妙地理解了話語的意思,還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她打量四周,發現自己正處在一座華麗的宮殿之中,與以往夢裡的宮殿有些相似。


    突然,她突然感覺自己的視線變高了……有人抱起了她。
    往下望去,她一眼就看見了那個熟悉的面孔。


    ————是每次夢裡都會出現的那位美麗的女人。


    原本肅穆的臉龐看上去有幾分的蒼白,地上染上了那人的血,綴得點點紅,她都快要以為那是桃花凋零落下的花瓣。


    ————這是……自己出生之時嗎?




    一時之間,鼻子有些酸澀,眼眶有些濕濕的……她突然有些茫然。




    嬰兒該有記憶嗎?如果不該,那這又是誰的記憶?

    這一切都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卻又覺得懷念得想哭。




    『殿下,還有一個已經……』

    這句話並沒有說完。

    她這才發現自己忽略了什麼,突然瞠大雙目。




    那是……




    檀月猛然張開雙眼。


    自己似乎……做了夢?

    心中莫名的哀慟還猶存,但對於夢境的一切卻是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


    叩、叩、叩。


    門外的敲門聲打亂了她的思緒,她只得放棄回想夢境,起身去開門。


    「喵喵?」

    門外的人讓她有些意外,但對方似乎比她還要意外,在門被打開之後愣了好久。

    「小月……妳哭了嗎?」

    終於回過神的米可蕥一臉擔憂。

    「……啊?」

    她有些反應不過來,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臉,果然有些黏黏的,似乎是已經被風乾的淚水所留下的痕跡。

    「小月,是不是有什麼人欺負妳?跟喵喵說,喵喵幫妳報仇!」

    米可蕥認真的樣子,讓她莫名地打了個冷顫。


    以後絕對不能得罪喵喵。


    「沒有人欺負我,我只是……」說到一半,她頓了頓,才繼續說道:「做了噩夢。」


    其實她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噩夢,自己連夢的內容都想不起來了好麼……


    但如果是美夢,那應該沒必要哭吧?


    「真的是這樣嗎?」

    米可蕥半信半疑,因為她說到一半的那個可疑的停頓。

    「真的。」她連忙肯定,然後轉移話題:「對了,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米可蕥被她一提醒,才想起了來意,「啊!差點忘了,喵喵是來找小月一起吃早餐的。」


    喔……

    她差點忘了,米可蕥跟千冬歲也住在棘館,所以多數時候都會直接來找她用餐。


    「那妳等我一下。」

    得到應允之後,她又回到房間梳洗了一番,然後再次出來,淚痕已經看不見了,但是眼睛還是腫腫的,有點難受。

    米可蕥把手輕敷在她的眼睛上,不一會兒,她感覺眼睛不腫了,連帶著視線也跟著清晰了不少。

    「謝謝喵喵。」

    「不用客氣啦。」

    米可蕥放下手,露出大大的笑容。

    她們一起來到棘館的大廳,千冬歲已經在那裡等了。

    「早安。」

    「早。」

    互相打過招呼之後,千冬歲便扔下一張移動符,然後下一秒,他們出現在學院的餐廳。









    他們到得有些遲,萊恩跟褚冥漾已經在靠近噴水池的位置等著了。


    「言靈?」

    心不在焉地解決了早餐後,她才發現話題已經進行到了不久前冰炎跟他們聊過的「言靈」這邊了。

    「這個要問千冬歲。」

    米可蕥率先把問題拋給別人。

    「只有他會說。」

    萊恩端來五杯飲料,檀月挑了一杯看上去正常的飲料。


    嗯……味道好像牛奶……


    她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跟另外三人一樣把視線專注在端正坐好的千冬歲身上,後者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鏡,準備長篇大論一番。

    「所謂言靈,就是在我們可見的時間中……」

    「Stop!」褚冥漾連忙舉起手,阻止他繼續說下去,「當我沒問這個問題好了。」

    千冬歲嘖了一聲,不滿自己的大演講被打斷。

    但不管怎樣,褚冥漾都已經決定到圖書館翻資料了……嗯,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也拉上檀月一起去,至少有個伴。


    「對了,萊恩,可不可以請你幫一個忙?」

    褚冥漾想起了藏了很久的問題,趁著現在有時間問道。

    雖然很疑惑,但是萊恩還是十分爽快地答應了。

    於是,褚冥漾拿出開學日那天、冰炎給他的藍色幻武寶石。

    「漾漾想知道一些關於這個幻武兵器的事情,這樣他才可以順利發動。」

    坐在萊恩隔壁的米可蕥這麼告訴他。

    萊恩看上去很震驚,拿起寶石反復看了好多次,然後拿出一些小工具,在寶石上面琢磨了一番,半響才將其放下。

    「漾漾,這個幻武兵器我想我也很難告訴你用法。」萊恩非常認真地看著褚冥漾,「純種的幻武兵器很少見,尤其是這種……王族兵器。」

    「王族兵器?」

    「那是什麼?」

    「怎麼可能!」

    「真的假的?」

    四道聲音同時響起。

    「會不會只是一般的純種兵器?」千冬歲不可置信地從萊恩手中接過幻武寶石翻看了一下,「很多純種兵器差不多都是這個樣子,王族兵器……不太可能吧。」

    「一般的純種兵器應該是光滑的,但是漾漾的這個,有王紋。」萊恩指著寶石裡的冰晶紋,「這是王族兵器的印記,就連我,也沒有用過。」

    「我以前在學長那邊也見過另一個王族兵器,不過沒想到他會給漾漾一樣的東西。」米可蕥看著寶石,像是讚歎一樣幽幽地說著,「漾漾跟小月應該也見過的,因為學長的幻武兵器只有一個。」


    嗯,的確見過,而且印象非常深刻,她還老是肖想呢。


    「學長的那個等級非常高,不過黑袍會有那種兵器也是理所當然的。」萊恩涼涼地說著,「他的幻武兵器是冰與火的王族兵器,相斥的逆兵器。」


    冰與火?

    檀月想起了冰炎的頭髮,也是冰一般的銀色與火一般的紅色。


    感覺上就是很適合他的幻武兵器。


    「那可能也是我們學校裡唯一一把逆兵器。」千冬歲接了萊恩的話,「書上從未記載過逆兵器的出現,而學長也沒有跟任何人透露過來源,所以我們想或許與他的背景有關,但是也沒有人知道學長究竟打哪兒來。」

    「言歸正傳吧。」萊恩清了清喉嚨,「我認為漾漾的幻武兵器應該是海王王族兵器,也就是水屬性的兵器。」

    聽他這麼一說,檀月也認為很合理。幻武寶石的顏色本來就是藍色,而褚冥漾給人的感覺也很符合這個屬性。

    「王族兵器一般會比較難發動,漾漾你一定要考慮好你所需要的兵器後才能嘗試與幻武精靈簽訂契約,尤其是王族精靈的脾氣都比較差,你要多注意這些問題。」萊恩鄭重地囑咐,然後拿起寶石放在褚冥漾的手上,「如果你不敢用的話,我可以先給你替用品。」

    他取出另一顆幻武寶石,然後轉而看向檀月,「小月還沒有幻武兵器吧?需要我暫時給你一個嗎?」

    檀月搖搖頭,旁邊的褚冥漾也做了同樣的動作,「沒關係,我試試看好了。」

    「我也是。」


    她想,既然冰炎沒有給她幻武兵器,那麼應該是還沒有遇到適合她的吧?
    她想要試著自己找到屬於她的兵器。


    「好的,那就這樣吧。」

    萊恩笑了笑,收回他的幻武寶石。

    「漾漾、小月,加油喔。」米可蕥拍著手這樣說道,看上去很高興,「我們一定都會幫你們的忙。」然後,她伸出手。

    「期待漾漾的兵器成型、還有小月的幻武兵器。」

    萊恩將手覆蓋在米可蕥的上面。

    「不懂的,我們都會告訴你們。」

    千冬歲也把手迭在上面,於是所有人都看向剩下的兩人。

    很有默契地對視了一眼,兩人同時將手迭在他們的上面。


    「「我們會努力的。」」

    然後、他們都笑了。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因為叫得很大聲,餐廳附近的人都轉過來看。




    未來還很長,她會努力的,直到追上他們的腳步、與他們並肩而行,直到……她能有資格存在於這裡,理解那些一直都搞不清的事情。









——拾貳 ● 言靈 完——
——2017.12.27——

————空·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發表於 2017-12-28 00:01:06 | 只看該作者
檀月其實跟漾漾一樣有腦殘的時候呢

只不過沒有漾漾活躍而已

是說很好奇檀月的幻武兵器出現呢

好期待喔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7-12-30 13:11:22 | 只看該作者
伊莫寒 發表於 2017-12-28 00:01
檀月其實跟漾漾一樣有腦殘的時候呢

只不過沒有漾漾活躍而已

對啊,而且檀月有時候還會搞錯重點呢

至於檀月的幻武兵器嘛……差不多快要大競技賽的時候才會出現……就敬請期待吧哈哈哈哈⁽⁽ଘ( ˊᵕˋ )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樓主| 發表於 2018-2-9 18:31:06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大家好,貌似消失很久(還敢講#)的我回來啦
最近課業實在是太繁忙了,所以往後更文的速度會大大降低,大概只能等到長假或是特別節日的假期才能更文了(沒辦法本人實在是太龜速了╥﹏╥)

在此對所有的讀者感到非常抱歉,不好意思。

(希望下次更文的時候還有人在看(╥╯﹏╰╥)ง)









————2018.02.09
————空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18-2-11 03:48: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嗨大大 這邊新讀者 期待你趕快更文呦!! 加油加油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8-2-11 10:45: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對呀!加油加油加油!期待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18-2-12 13:13:05 | 只看該作者
我會等你回來更文喔喔

加油加油 (๑•̀ㅂ•́)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